作者robertshen (robertshen)
看板Militarylife
標題[心情] 1070[3]
時間Tue Aug 17 19:23:36 2010
下部隊2
我分發在砲組第三班,班長己退伍了。組長是士校出身的上士,再
一年多就要退了人很好,砲一班長是個巨人,身高近190腳掌其大
無比,人稱大腳國中程度三年役期剛從士官隊受訓回來,也是好人
一個。在這裡要順便提一下,那時真的國防部有人腦殘,光憑抽一
次籤就決定二年或三年,太不公平,太隨便了。 砲二班也是缺
班長。回憶中並沒有老兵欺負新兵,大家都蠻照顧菜鳥的。
還沒一個星期文書說我字寫得漂亮可以接參三,讓我考慮一下,問
了老兵說參三是爪耙仔專門打小報告的(應該不是),於是回連長
不幹參三,連長似乎很沒面子,恐嚇如果不接就要送士官隊,當時
骨子也硬頂了一句「去就去有什麼了不起」「你!滾出去馬上打包,
明天就去士官隊」後來成大的接參三,我和阿文到士官隊。
士官隊是師自辦的,記得在內湖。1976年10月14日和阿文背
著所有裝備被送到士官隊門口,正想看看環境,就傳一聲大吼「就
地卧倒,匍伏前進」,拖著半人高的背包就這樣沿柏油路往前挺進,
一路上不時有人鬼吼著「蝸牛阿!再慢就回門口重頭開始」開玩笑
誰想重新來過,於是死命的爬,好不容易到了隊集合場,終於站起
來,回首來時路,絕對超過500公尺,這時手肘傳來一陣刺痛,低
頭一看都破皮了,血水正慢慢滲了出來,腦袋也一片空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56.157
1F:推 enthusiastic:推 08/17 19:49
2F:推 vinx:大大學長推!! 08/17 19:51
3F:推 vinx:不過大大學長現在上PTT 真的很厲害XD (我爸都不會用電腦) 08/17 19:51
4F:推 YJTony:那時候能讀到大學是很強大的 腦袋都能跟著時代走 XD 08/17 20:01
5F:推 iceonly:推 那時的大學跟現在的博士一樣了 08/17 20:03
6F:推 assman7258:老學長,勇啦 08/17 20:31
7F:推 marines:天下第一師的大學長 請問你有遇到跟168施打師對抗嗎 08/17 21:15
8F:推 marines:我爸當年也是被連長挑去士官隊受訓,因為太像原住民 08/17 21:26
9F:推 chemikelvin:士官隊 之前在節目上聽過 08/17 21:52
10F:推 ibfem:我爸當兵也是被抓去士官隊受訓 08/20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