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bertshen (robertshen)
看板Militarylife
标题[心情] 1070[3]
时间Tue Aug 17 19:23:36 2010
下部队2
我分发在炮组第三班,班长己退伍了。组长是士校出身的上士,再
一年多就要退了人很好,炮一班长是个巨人,身高近190脚掌其大
无比,人称大脚国中程度三年役期刚从士官队受训回来,也是好人
一个。在这里要顺便提一下,那时真的国防部有人脑残,光凭抽一
次签就决定二年或三年,太不公平,太随便了。 炮二班也是缺
班长。回忆中并没有老兵欺负新兵,大家都蛮照顾菜鸟的。
还没一个星期文书说我字写得漂亮可以接参三,让我考虑一下,问
了老兵说参三是爪耙仔专门打小报告的(应该不是),於是回连长
不干参三,连长似乎很没面子,恐吓如果不接就要送士官队,当时
骨子也硬顶了一句「去就去有什麽了不起」「你!滚出去马上打包,
明天就去士官队」後来成大的接参三,我和阿文到士官队。
士官队是师自办的,记得在内湖。1976年10月14日和阿文背
着所有装备被送到士官队门口,正想看看环境,就传一声大吼「就
地卧倒,匍伏前进」,拖着半人高的背包就这样沿柏油路往前挺进,
一路上不时有人鬼吼着「蜗牛阿!再慢就回门口重头开始」开玩笑
谁想重新来过,於是死命的爬,好不容易到了队集合场,终於站起
来,回首来时路,绝对超过500公尺,这时手肘传来一阵刺痛,低
头一看都破皮了,血水正慢慢渗了出来,脑袋也一片空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7.156.157
1F:推 enthusiastic:推 08/17 19:49
2F:推 vinx:大大学长推!! 08/17 19:51
3F:推 vinx:不过大大学长现在上PTT 真的很厉害XD (我爸都不会用电脑) 08/17 19:51
4F:推 YJTony:那时候能读到大学是很强大的 脑袋都能跟着时代走 XD 08/17 20:01
5F:推 iceonly:推 那时的大学跟现在的博士一样了 08/17 20:03
6F:推 assman7258:老学长,勇啦 08/17 20:31
7F:推 marines:天下第一师的大学长 请问你有遇到跟168施打师对抗吗 08/17 21:15
8F:推 marines:我爸当年也是被连长挑去士官队受训,因为太像原住民 08/17 21:26
9F:推 chemikelvin:士官队 之前在节目上听过 08/17 21:52
10F:推 ibfem:我爸当兵也是被抓去士官队受训 08/20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