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thralin (工口)
看板Military
標題[新聞] 「安保」範圍擴至宇宙 日本航空自衛隊
時間Fri Jun 26 11:03:32 2026
原文來源:
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606/26/AP6a3de24fe4b04b6c5d318241.html
原文摘要:
「安保」範圍擴至宇宙 日本航空自衛隊改編
【點新聞報道】今天(6月26日),包含將日本航空自衛隊改編為「航空宇宙自衛隊」等
內容的《防衛省設置法》等修正案,在日本參議院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
修正後的《防衛
省設置法》等明確「將宇宙領域列為新的行動領域」,並規定將航空自衛隊更名為「航空
宇宙自衛隊」。
日本「航空宇宙自衛隊」預計將在本財年(2026年4月1日至2027年3月31日)內正式成立
,並將新組建負責宇宙領域任務的專業部隊——「宇宙作戰集團」。這是自1954年日本航
空自衛隊成立以來,首次對其組織名稱進行調整。
此前《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指出,日本政府此舉意在將「宇宙」正式定位為自衛隊作戰領
域之一,「這不僅僅是名稱的變更,更是日本安全保障理念向外拓展的重要節點」。
相關動向持續引發日本輿論擔憂。不少日本網民質疑政府不斷擴大所謂「安全保障」領域
並增加防衛投入,認為這將進一步擠壓民生預算,加重民眾負擔。日本共產黨委員長田村
智子在國會辯論中指出,政府這一行為,意味着自衛隊將正式承擔太空作戰任務,將把宇
宙進一步納入軍事競爭範圍,恐加劇太空軍備競賽。
心得感想:
外星人真的要來了嗎(誤)
修正案另外也包含組織改編內容,例如將目前僅1人的防衛副大臣增至2人
此外退職與退休的成員離職退休金也有提高
還有這篇新聞是新華社的稿子,所以內容比較偏中方就是
注意事項:請注意版規內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2.3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2443015.A.563.html
※ 編輯: mithralin (218.172.32.27 臺灣), 06/26/2026 11:04:08
1F:推 downtoearth : 日本真的要證實奧特曼不是電影而是紀錄片了嗎 06/26 11:12
2F:→ sd09090 : 韌性太空軍 06/26 11:13
3F:推 opino : 腦中響起宇宙戰艦大和號主題曲。三式彈齊射要回來了 06/26 11:13
4F:→ opino : 嗎? 06/26 11:13
5F:推 andyken : 地球聯邦軍 06/26 11:14
6F:→ edward40812 : 接下來是月面基地嗎 06/26 11:22
7F:→ rommel1990 : 宇宙戰艦大和號 06/26 11:25
8F:推 lchcoding : 波動砲要來了嗎? 06/26 11:52
9F:→ bluenight251: 這樣外星人在大氣層外的時候才不用開會看誰要負責 06/26 11:52
11F:→ efkfkp : 巴西已經被外星人佔領了,不得不防(x 06/26 11:55
12F:推 liweitseng : 吉哥吉翁 06/26 12:14
13F:推 alinwang : 要成立科學特搜隊了嗎? 06/26 12:20
14F:推 geesegeese : UC0001年? 06/26 12:30
15F:→ geesegeese : 反正海有哥吉拉,空有外星人,這是日本傳統敵人 06/26 12:31
16F:→ geesegeese : 不針對任何第三國XD 06/26 12:32
17F:→ pf775 : 安保有擴至中華民國嗎 06/26 12:37
18F:推 Howard61313 : 樓下是聯邦宇宙軍 06/26 12:40
20F:→ usoko : 中華民國空軍也應該要改名成太空軍 不然飛彈射到 06/26 13:07
21F:→ usoko : 大氣層之外就說這不在我們領空 還要被酸 06/26 13:08
22F:→ potionx : 要收到三體人的求救了 06/26 13:14
23F:推 dearevan : 期待紅色有角三倍速! 06/26 13:22
24F:推 tokikaze : 王立宇宙軍 06/26 13:23
25F:→ AIRWAY1021 : 地球防衛隊值得期待 06/26 14:29
26F:推 reich3 : 我以為日本只有傳統軍種的再武裝,沒想到宇宙艦隊也 06/26 16:00
27F:→ reich3 : 納入再武裝範圍呢? 06/26 16:00
28F:→ reich3 : 大家瞧瞧日本憲法第九條哪裡有漏洞跟Bug!? 06/26 16:00
29F:→ reich3 : 日本國民衷心謀求基於正義與秩序的國際和平,永遠放 06/26 16:00
30F:→ reich3 : 棄以國權發動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 06/26 16:00
31F:→ reich3 : 際爭端的手段。 06/26 16:00
32F:→ reich3 : 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 06/26 16:00
33F:→ reich3 : 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06/26 16:00
34F:推 Howard61313 : 「為達到前項目的」,如果是為了別的目的呢(逃) 06/26 16:12
35F:推 hohoho2010 : 可憐的日畜,射火箭都會爆炸還宇宙 06/26 16:47
36F:→ ppt123 : 樓上回牆內找基本盤同夥去吧,翻什麼牆出來瞎嗶嗶? 06/26 17:00
37F:噓 toro736 : 有點尷尬,一來現階段領域有別,二來日本火箭今年 06/26 18:42
38F:→ toro736 : 也才成功一次,路還很遠,不懂現在改這個名的意義 06/26 18:42
39F:→ toro736 : 在哪? 06/26 18:42
40F:推 yuinghoooo : 太空軍!其實就改編名字而已,感覺大家都對帥氣的名 06/26 20:56
41F:→ yuinghoooo : 字很熱衷阿 06/26 20:56
42F:→ giancarlo82 : H3火箭6月初才發射成功 某樓是不是沒更新謠言版本? 06/26 21:48
43F:推 lc85301 : 誰射火箭沒爆炸過,SpaceX 跟中國長征都炸過好幾次 06/26 22:54
44F:→ sinxccc : 日本今年的火箭發射確實只有兩次 06/26 23:51
45F:→ sinxccc : 成功一次失敗一次 06/26 23:52
46F:→ sinxccc : 在今年有發射活動的國家裡跟印度一起墊底 06/26 23:53
47F:推 MartianIT : 宇宙戰艦大和號和機動戰士要出來了嗎 XD 06/27 05:41
48F:→ eemail : 法本來就是要先跑在前面吧 06/27 06:42
49F:推 derekgao : 航空宇宙自衛隊,好有動漫的fu! 06/27 08:02
50F:推 fragmentwing: 拿出你的畢格薩姆隊啊 06/27 10:09
51F:推 RafaleF4 : 我日本那幾隻鋼彈都是真的 06/27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