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thralin (工口)
看板Military
标题[新闻] 「安保」范围扩至宇宙 日本航空自卫队
时间Fri Jun 26 11:03:32 2026
原文来源:
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606/26/AP6a3de24fe4b04b6c5d318241.html
原文摘要:
「安保」范围扩至宇宙 日本航空自卫队改编
【点新闻报道】今天(6月26日),包含将日本航空自卫队改编为「航空宇宙自卫队」等
内容的《防卫省设置法》等修正案,在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
修正後的《防卫
省设置法》等明确「将宇宙领域列为新的行动领域」,并规定将航空自卫队更名为「航空
宇宙自卫队」。
日本「航空宇宙自卫队」预计将在本财年(2026年4月1日至2027年3月31日)内正式成立
,并将新组建负责宇宙领域任务的专业部队——「宇宙作战集团」。这是自1954年日本航
空自卫队成立以来,首次对其组织名称进行调整。
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此举意在将「宇宙」正式定位为自卫队作战领
域之一,「这不仅仅是名称的变更,更是日本安全保障理念向外拓展的重要节点」。
相关动向持续引发日本舆论担忧。不少日本网民质疑政府不断扩大所谓「安全保障」领域
并增加防卫投入,认为这将进一步挤压民生预算,加重民众负担。日本共产党委员长田村
智子在国会辩论中指出,政府这一行为,意味着自卫队将正式承担太空作战任务,将把宇
宙进一步纳入军事竞争范围,恐加剧太空军备竞赛。
心得感想:
外星人真的要来了吗(误)
修正案另外也包含组织改编内容,例如将目前仅1人的防卫副大臣增至2人
此外退职与退休的成员离职退休金也有提高
还有这篇新闻是新华社的稿子,所以内容比较偏中方就是
注意事项:请注意版规内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72.32.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82443015.A.563.html
※ 编辑: mithralin (218.172.32.27 台湾), 06/26/2026 11:04:08
1F:推 downtoearth : 日本真的要证实奥特曼不是电影而是纪录片了吗 06/26 11:12
2F:→ sd09090 : 韧性太空军 06/26 11:13
3F:推 opino : 脑中响起宇宙战舰大和号主题曲。三式弹齐射要回来了 06/26 11:13
4F:→ opino : 吗? 06/26 11:13
5F:推 andyken : 地球联邦军 06/26 11:14
6F:→ edward40812 : 接下来是月面基地吗 06/26 11:22
7F:→ rommel1990 : 宇宙战舰大和号 06/26 11:25
8F:推 lchcoding : 波动炮要来了吗? 06/26 11:52
9F:→ bluenight251: 这样外星人在大气层外的时候才不用开会看谁要负责 06/26 11:52
11F:→ efkfkp : 巴西已经被外星人占领了,不得不防(x 06/26 11:55
12F:推 liweitseng : 吉哥吉翁 06/26 12:14
13F:推 alinwang : 要成立科学特搜队了吗? 06/26 12:20
14F:推 geesegeese : UC0001年? 06/26 12:30
15F:→ geesegeese : 反正海有哥吉拉,空有外星人,这是日本传统敌人 06/26 12:31
16F:→ geesegeese : 不针对任何第三国XD 06/26 12:32
17F:→ pf775 : 安保有扩至中华民国吗 06/26 12:37
18F:推 Howard61313 : 楼下是联邦宇宙军 06/26 12:40
20F:→ usoko : 中华民国空军也应该要改名成太空军 不然飞弹射到 06/26 13:07
21F:→ usoko : 大气层之外就说这不在我们领空 还要被酸 06/26 13:08
22F:→ potionx : 要收到三体人的求救了 06/26 13:14
23F:推 dearevan : 期待红色有角三倍速! 06/26 13:22
24F:推 tokikaze : 王立宇宙军 06/26 13:23
25F:→ AIRWAY1021 : 地球防卫队值得期待 06/26 14:29
26F:推 reich3 : 我以为日本只有传统军种的再武装,没想到宇宙舰队也 06/26 16:00
27F:→ reich3 : 纳入再武装范围呢? 06/26 16:00
28F:→ reich3 : 大家瞧瞧日本宪法第九条哪里有漏洞跟Bug!? 06/26 16:00
29F:→ reich3 : 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於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 06/26 16:00
30F:→ reich3 : 弃以国权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 06/26 16:00
31F:→ reich3 : 际争端的手段。 06/26 16:00
32F:→ reich3 : 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 06/26 16:00
33F:→ reich3 : 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06/26 16:00
34F:推 Howard61313 : 「为达到前项目的」,如果是为了别的目的呢(逃) 06/26 16:12
35F:推 hohoho2010 : 可怜的日畜,射火箭都会爆炸还宇宙 06/26 16:47
36F:→ ppt123 : 楼上回墙内找基本盘同夥去吧,翻什麽墙出来瞎哔哔? 06/26 17:00
37F:嘘 toro736 : 有点尴尬,一来现阶段领域有别,二来日本火箭今年 06/26 18:42
38F:→ toro736 : 也才成功一次,路还很远,不懂现在改这个名的意义 06/26 18:42
39F:→ toro736 : 在哪? 06/26 18:42
40F:推 yuinghoooo : 太空军!其实就改编名字而已,感觉大家都对帅气的名 06/26 20:56
41F:→ yuinghoooo : 字很热衷阿 06/26 20:56
42F:→ giancarlo82 : H3火箭6月初才发射成功 某楼是不是没更新谣言版本? 06/26 21:48
43F:推 lc85301 : 谁射火箭没爆炸过,SpaceX 跟中国长征都炸过好几次 06/26 22:54
44F:→ sinxccc : 日本今年的火箭发射确实只有两次 06/26 23:51
45F:→ sinxccc : 成功一次失败一次 06/26 23:52
46F:→ sinxccc : 在今年有发射活动的国家里跟印度一起垫底 06/26 23:53
47F:推 MartianIT : 宇宙战舰大和号和机动战士要出来了吗 XD 06/27 05:41
48F:→ eemail : 法本来就是要先跑在前面吧 06/27 06:42
49F:推 derekgao : 航空宇宙自卫队,好有动漫的fu! 06/27 08:02
50F:推 fragmentwing: 拿出你的毕格萨姆队啊 06/27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