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annieh (Ryan是這麼幹的是根本沒3)
看板Military
標題[分享] 韓國演練用火神砲打小無人機
時間Wed Jun 24 22:14:00 2026
分享自Flak聊軍事FB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1cAgRMgMw6/?mibextid=wwXIfr
我大概數了一下,8門砲射了約1秒,射速以
每秒50發計(應該不到,因為加特林砲提高轉
速要一點點時間),就是400發子彈,擊落約
12個目標,所以相當於超過30發子彈才能擊
落一個目標。這和理論值差不多。
如果是改用TR102之類的機砲,即使考慮到轉
輪式機砲比加特林機砲散佈稍小(特別是剛開始
連續射擊時),一個目標恐怕也要20發,所以一
具TR102在彈藥耗盡前能擊落20架。不算差,
但也遠遠談不上好,至少是絕對不要想單靠少
數幾具機砲就擋住小無人機機群攻擊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40.10.10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2310442.A.09C.html
1F:推 geesegeese : AI加雷射 06/24 22:15
2F:推 ARCHER2234 : 看了俄國的機砲打無人機失敗影片後,我覺得實戰用處 06/24 22:23
3F:→ ARCHER2234 : 沒那麼好 06/24 22:23
4F:→ ARCHER2234 : 然後船船就蹦嘎了 06/24 22:24
5F:噓 jason748 : 本來就是要多方配合,只有你老是幻想有一個大殺器 06/24 22:51
6F:→ jason748 : 能一魚多吃 06/24 22:51
7F:推 kuroro94 : 這種小四軸難搞的原因在於約成人高度的低空穿梭 06/24 22:53
8F:→ kuroro94 : 不會像影片那樣再有一定高度飛 低飛穿梭型的用槍打 06/24 22:54
9F:→ kuroro94 : 還沒打下來隊友、飛機載具先被誤傷好幾台 06/24 22:54
10F:→ kuroro94 : 烏克蘭用貨櫃四軸去炸俄國轟炸機那次 低飛的機群 06/24 22:55
11F:→ kuroro94 : 若軟殺沒用 不論是有有雷達機砲 硬殺A先到自己人 06/24 22:56
12F:→ ryannieh : 不是低空穿梭(韓國人演習可是懸空停留)的問題,而 06/24 23:09
13F:→ ryannieh : 是無人機小到一定程度時,子彈的誤差會讓大部分子彈 06/24 23:09
14F:→ ryannieh : 打不到目標。這也不是瞄不瞄得準的問題,而是子彈的 06/24 23:09
15F:→ ryannieh : 自然誤差就是這麼大 06/24 23:09
16F:→ fantasyhorse: 大師怎麼沒張口就說沒雷達導引怎麼打的準 06/24 23:25
18F:→ something320: i 06/25 01:12
19F:→ something320: 實際上也不會一整群飛高排好給你射 後面用霰彈槍一 06/25 01:13
20F:→ something320: 發一個才是正道 06/25 01:13
21F:→ ryannieh : 有雷達導引也打不準,因為那已經不是瞄準的問題了 06/25 01:28
22F:推 hungpeisheng: 散彈槍屌虐 06/25 04:15
23F:→ eemail : 寄望散彈槍真的很危險,所謂近迫武器就是最後防線了 06/25 06:28
24F:→ eemail : 接下來就是砸頭上或打臉了 06/25 06:29
25F:推 xc091832 : 沒有機炮遠距離削減數量你霰彈槍最好打的完 06/25 08:18
26F:→ xc091832 : 求便宜快速可取得就UDS整合XTR-102,打巡弋飛彈大概 06/25 08:19
27F:→ xc091832 : 是不夠用,但無人機跟空機降很夠了 06/25 08:19
28F:推 kira925 : 霰彈槍?? 06/25 09:07
29F:→ kira925 : 比較簡單的方法是讓彈藥引信有近發 機槍就會類似 06/25 09:08
30F:→ kira925 : 二戰那樣灑幾萬發換一架的可能性 06/25 09:08
31F:→ FishJagor : 這成效很差吧?這還是在目標聚集且旋停的情況耶 06/25 09:24
32F:推 bigsun0709 : 感覺不行 這只是制空不動的標靶,真實情況是會朝目 06/25 10:07
33F:推 whitertiger : 防空這門技術,是要靠體系去打的,沒有啥米只靠單一 06/25 10:08
34F:→ whitertiger : 武器就能撐起防空,尤其對抗無人機 06/25 10:08
35F:→ bigsun0709 : 標這邊一直閃避 高速撞過來 沒有可編程彈藥也是白搭 06/25 10:08
36F:→ bigsun0709 : 散彈槍也很難打移動目標 奧運選手打固定向飛靶都不 06/25 10:09
37F:→ bigsun0709 : 一定百分百擊中了 何況是目標更小速度更快不定向的 06/25 10:09
38F:→ bigsun0709 : FPV 何況散彈槍實際上很重 你抬起開槍幾下就沒力了 06/25 10:10
39F:→ bigsun0709 : 跟電動打靶差很多 06/25 10:10
40F:推 bigsun0709 : 實戰時根本沒時間讓你瞄準 你也沒有螢幕準心 多數只 06/25 10:12
41F:→ bigsun0709 : 能靠手感跟賽中來打 06/25 10:12
42F:推 kira925 : 就 二戰怎麼做的怎麼做 沒近發信管的只是打信心 06/25 10:21
43F:推 BalaBalaDaBa: 還是覺得30或40砲加空炸、感應引信效率高多了 06/25 10:27
45F:→ asmp : 這種公開展示主要都是打懸停目標,打機動目標是自找 06/25 10:42
46F:→ asmp : 麻煩。 06/25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