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annieh (Ryan是这麽干的是根本没3)
看板Military
标题[分享] 韩国演练用火神炮打小无人机
时间Wed Jun 24 22:14:00 2026
分享自Flak聊军事FB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1cAgRMgMw6/?mibextid=wwXIfr
我大概数了一下,8门炮射了约1秒,射速以
每秒50发计(应该不到,因为加特林炮提高转
速要一点点时间),就是400发子弹,击落约
12个目标,所以相当於超过30发子弹才能击
落一个目标。这和理论值差不多。
如果是改用TR102之类的机炮,即使考虑到转
轮式机炮比加特林机炮散布稍小(特别是刚开始
连续射击时),一个目标恐怕也要20发,所以一
具TR102在弹药耗尽前能击落20架。不算差,
但也远远谈不上好,至少是绝对不要想单靠少
数几具机炮就挡住小无人机机群攻击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3.40.10.105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82310442.A.09C.html
1F:推 geesegeese : AI加雷射 06/24 22:15
2F:推 ARCHER2234 : 看了俄国的机炮打无人机失败影片後,我觉得实战用处 06/24 22:23
3F:→ ARCHER2234 : 没那麽好 06/24 22:23
4F:→ ARCHER2234 : 然後船船就蹦嘎了 06/24 22:24
5F:嘘 jason748 : 本来就是要多方配合,只有你老是幻想有一个大杀器 06/24 22:51
6F:→ jason748 : 能一鱼多吃 06/24 22:51
7F:推 kuroro94 : 这种小四轴难搞的原因在於约成人高度的低空穿梭 06/24 22:53
8F:→ kuroro94 : 不会像影片那样再有一定高度飞 低飞穿梭型的用枪打 06/24 22:54
9F:→ kuroro94 : 还没打下来队友、飞机载具先被误伤好几台 06/24 22:54
10F:→ kuroro94 : 乌克兰用货柜四轴去炸俄国轰炸机那次 低飞的机群 06/24 22:55
11F:→ kuroro94 : 若软杀没用 不论是有有雷达机炮 硬杀A先到自己人 06/24 22:56
12F:→ ryannieh : 不是低空穿梭(韩国人演习可是悬空停留)的问题,而 06/24 23:09
13F:→ ryannieh : 是无人机小到一定程度时,子弹的误差会让大部分子弹 06/24 23:09
14F:→ ryannieh : 打不到目标。这也不是瞄不瞄得准的问题,而是子弹的 06/24 23:09
15F:→ ryannieh : 自然误差就是这麽大 06/24 23:09
16F:→ fantasyhorse: 大师怎麽没张口就说没雷达导引怎麽打的准 06/24 23:25
18F:→ something320: i 06/25 01:12
19F:→ something320: 实际上也不会一整群飞高排好给你射 後面用霰弹枪一 06/25 01:13
20F:→ something320: 发一个才是正道 06/25 01:13
21F:→ ryannieh : 有雷达导引也打不准,因为那已经不是瞄准的问题了 06/25 01:28
22F:推 hungpeisheng: 散弹枪屌虐 06/25 04:15
23F:→ eemail : 寄望散弹枪真的很危险,所谓近迫武器就是最後防线了 06/25 06:28
24F:→ eemail : 接下来就是砸头上或打脸了 06/25 06:29
25F:推 xc091832 : 没有机炮远距离削减数量你霰弹枪最好打的完 06/25 08:18
26F:→ xc091832 : 求便宜快速可取得就UDS整合XTR-102,打巡弋飞弹大概 06/25 08:19
27F:→ xc091832 : 是不够用,但无人机跟空机降很够了 06/25 08:19
28F:推 kira925 : 霰弹枪?? 06/25 09:07
29F:→ kira925 : 比较简单的方法是让弹药引信有近发 机枪就会类似 06/25 09:08
30F:→ kira925 : 二战那样洒几万发换一架的可能性 06/25 09:08
31F:→ FishJagor : 这成效很差吧?这还是在目标聚集且旋停的情况耶 06/25 09:24
32F:推 bigsun0709 : 感觉不行 这只是制空不动的标靶,真实情况是会朝目 06/25 10:07
33F:推 whitertiger : 防空这门技术,是要靠体系去打的,没有啥米只靠单一 06/25 10:08
34F:→ whitertiger : 武器就能撑起防空,尤其对抗无人机 06/25 10:08
35F:→ bigsun0709 : 标这边一直闪避 高速撞过来 没有可编程弹药也是白搭 06/25 10:08
36F:→ bigsun0709 : 散弹枪也很难打移动目标 奥运选手打固定向飞靶都不 06/25 10:09
37F:→ bigsun0709 : 一定百分百击中了 何况是目标更小速度更快不定向的 06/25 10:09
38F:→ bigsun0709 : FPV 何况散弹枪实际上很重 你抬起开枪几下就没力了 06/25 10:10
39F:→ bigsun0709 : 跟电动打靶差很多 06/25 10:10
40F:推 bigsun0709 : 实战时根本没时间让你瞄准 你也没有萤幕准心 多数只 06/25 10:12
41F:→ bigsun0709 : 能靠手感跟赛中来打 06/25 10:12
42F:推 kira925 : 就 二战怎麽做的怎麽做 没近发信管的只是打信心 06/25 10:21
43F:推 BalaBalaDaBa: 还是觉得30或40炮加空炸、感应引信效率高多了 06/25 10:27
45F:→ asmp : 这种公开展示主要都是打悬停目标,打机动目标是自找 06/25 10:42
46F:→ asmp : 麻烦。 06/25 10:42
47F:推 fetoyeh : 三式弹的时代要回来了 XD 06/25 11:19
48F:推 Vansace : 要有AI预判 不然基本上超难打 06/25 11:35
49F:→ Vansace : 无人机就是要靠AI 不管是攻或防 06/25 11:36
50F:→ tohyuh : 欧洲那边有开发可编程弹药靠近爆炸破片 专武专用 06/25 11:43
51F:推 kira925 : 2021也 NG也已经开发好近发的30mm 06/25 13:15
52F:→ kira925 : 只是这些展示都是再次证明纯靠机枪很难扫下来 06/25 13:15
53F:推 memory1024 : m2的散布会不会更适合 06/25 13:41
54F:推 kira925 : 二战的战训就是 没近发K不下了 那还是几米大的战机 06/25 13:50
55F:→ pooznn : 八门齐射 一轮才打掉1/3 效果差强人意 06/25 14:17
56F:→ pooznn : 再说 哪个单位 一个正面会配到八门的? 06/25 14:18
57F:推 kkttaipeityy: Skynex 是雷达侦测+光电瞄准+空炸弹药才能做到有效 06/25 14:23
58F:→ kkttaipeityy: 摧毁无人机群 06/25 14:23
59F:推 xc091832 : 没VT是几千发打下一架,有VT几百发打下一架,二战中 06/25 15:21
60F:→ xc091832 : 期VT才上5",40以下都没近发 06/25 15:21
61F:推 xc091832 : 乌克兰就靠.50打无人机打的很开心,但要看目标类型 06/25 15:24
62F:→ xc091832 : ,一般四轴或是巡飞弹ok,但FPV大概没办法 06/25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