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 板


LINE

※ 引述《mithralin (工口)》之銘言: : 原文來源: :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606230163.aspx : 原文摘要: : 中稱喊話聽不清 海巡署:艦艇通訊品質檢測正常 : 2026/6/23 14:12(6/23 14:31 更新) :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報載中國大陸自然資源部聲稱海巡艦艇通信品質差、喊 : 話聽不清一事,海巡署今天表示,經查與事實不符,海巡艦艇均配備符合國際海事組織標 : 準的海事通訊儀器,通訊品質檢測正常。 應該說的是向陽紅22號吧,他應該沒有接觸到所謂的『限制水域』 6/18 6/19 兩天這艘科考船 應該一直在花東外海到東北角宜蘭外海那邊飄 (公開海事訊息可以看到) 距離台灣本島也應該沒有進入到限制海域.. 18號最近 距離海岸線70多將近80公里(41海里左右) 19號最近 距離海岸線差不多50-60公里(31海里左右) 應該都算是公海吧~~台灣海巡我記得領海就12海里左右 所以應該沒有吃到領海範圍 其實當前大陸艦艇 好像還沒有到12海里的 無論是軍艦 還是海警 最多就是去釣魚島幫忙護漁 台灣漁民可以去捕魚... 東台灣好像也就來了一艘科考船 做海洋水文研究...也沒入侵領海 海警執法好像去的地方,海巡也不管的...應該不會有啥衝突... 話說 宮古海峽都是國際航道 自由航行了 台灣東務外海幾十公里 難道不是自由航行的區域嗎? -- 命運的風車不歇停的轉動.. 拿著執著的長槍 毅然著催動我心愛的小毛驢 向那命運的扇葉發動誓死的衝鋒. 這就是我---唐吉柯德土撥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7.253.64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2207462.A.C2A.html
1F:推 kyon623 : 24海里的臨界區就能執法了,誰會讓到12海里才動手 06/23 17:41
2F:→ kyon623 : ? 06/23 17:41
你在公海執法?? 你意思是 美國航母路過 你海警要上去檢查?
3F:→ poikz : 專屬經濟海域是 海岸往外延伸至200浬範圍內的海域 06/23 17:48
4F:→ poikz : 中國船進入台灣花蓮東方41浬 這個驅離有什麼問題 06/23 17:48
5F:→ poikz : 嗎 06/23 17:48
200海里 370公里左右 應該沒算錯吧 那您的意思是? 從台中港來看 俺家的海巡應該直接去福建海岸線執法? 怎好像沒看到我們家海巡去福建海岸線執法的新聞? 從宜蘭方向來看。釣魚島好像也沒看到海巡過去執法 驅逐其他國家船隻 俺們家漁民都快沒地方捕魚也沒看到海巡出動?
6F:噓 ccks771 : 「幫忙護漁」?護屌? 06/23 17:56
你們家怎護我不知道? 有沒有那個啥我也不知道? 但人家漁民直接在接受採訪的時候 就說過 海巡沒去護漁 我也不知道是啥情況 新聞就這樣報導阿..
7F:噓 poikz : 嗯~ 沒去中國外海執法怎麼了嗎? 代表台灣也放棄東 06/23 17:57
8F:→ poikz : 部的海域嗎 06/23 17:57
9F:→ thigefe : 個人淺見:先了解漁民是出海捕魚還是買魚 06/23 17:57
其實還是簡單問 那海巡有沒有去釣魚台海域執法?
10F:噓 whitertiger : 不去趕對面跑來的科研船,到時又要剪海底電纜或搞間 06/23 17:59
11F:→ whitertiger : 諜活動,為啥不能趕 ? 06/23 17:59
12F:→ whitertiger : 對面的科研船跑來台灣這做海洋水文研究 ? 除了中吹 06/23 18:00
13F:→ whitertiger : 會信以外誰信 ? 06/23 18:00
14F:噓 irridiance : 其實不能這樣看,民船是民船,軍艦是軍艦,誰家軍 06/23 18:00
15F:→ irridiance : 隊一天到晚跑去人家家門口晃?台灣三不五時派基隆 06/23 18:00
16F:→ irridiance : 艦去担杆島外面晃你怎麼想?澎湖離台灣都超過30海 06/23 18:00
17F:→ irridiance : 浬了,就和強盜一天到晚在家門口晃,沒進到院子你 06/23 18:00
18F:→ irridiance : 也會報警吧,中國現在的霸凌行為無需給牠合理化 06/23 18:00
不吹不黑 有一說一 人家向陽紅22號 好像是一艘無武裝的科考船吧 應該都不在海軍或海警序列裡面 好像是屬於啥自然資源部....應該類似行政類別的船隻吧...
19F:→ poikz : 有本事就把台灣東部弄得跟福建外海一樣 讓台灣海巡 06/23 18:02
20F:→ poikz : 也無施展餘地 行不行 一句話就好 06/23 18:02
21F:→ poikz : 現在就是不行 才會把福建外海搬出來不是嗎 06/23 18:03
不知道阿。我是覺得科考船保持30-40海里 也沒入侵領海 感覺不是啥大事....就根你家門口有人在大馬路上晃過去一樣...
22F:噓 whitertiger : 查了一下ID,這人怎麼一天到晚希望台灣戒嚴 06/23 18:03
23F:噓 whitertiger : 流氓派小弟在你家門口晃叫不是大事 ? 06/23 18:06
24F:→ whitertiger : https://i.meee.com.tw/KM6YNPL.png 06/23 18:06
25F:→ poikz : 不是啊 它就不是無害通過啊 無害通過還會滯留哦 06/23 18:07
26F:→ poikz : 引擎壞了是吧 是的話 中國公務船好容易壞引擎哦 06/23 18:07
你意思是 有一個穿的比較顯眼的傢伙站在公共的馬路上面 你就要上去把人!@$#!@#@!#@$
27F:噓 whitertiger : 我倒是覺得你比較適合隔壁,你指控這裡不討論軍事, 06/23 18:09
28F:→ whitertiger : 結果你跑來也沒跑論軍事 06/23 18:09
好問題~我幫你問問開帖的大哥..
29F:噓 poikz : 坦白講 我沒看過"從你家門口有人在大馬路上晃過去" 06/23 18:13
30F:→ poikz : 會越靠越近 還不肯走 XD 06/23 18:13
31F:噓 whitertiger : 預設中國來的科研船停在我國經濟海域是沒有惡意,多 06/23 18:15
32F:→ whitertiger : 天真才會這樣想 06/23 18:15
33F:→ poikz : 而且我也沒形容"穿的比較顯眼的傢伙站在公共的馬路" 06/23 18:16
34F:→ poikz : 亂裁贓的習慣很不好哦! 06/23 18:16
35F:→ poikz : 專屬經濟海域本就能無害通過 今天你會被驅離 06/23 18:16
36F:→ poikz : 先問問你自己是不是無害通過好嗎 06/23 18:17
民主法制國家的人民 應該有一個基本法制概念---無罪推定 當然啦~雖說是民主法制國家 但是不是每各人民都有基本法制觀念 我就不知道了 要人自證清白 如果警察都這樣想,破案率一定100% 嗯 可能是120%
37F:→ tequila997 : EEZ內 有經濟權力, 但似乎沒有干涉對方非經濟行為 06/23 18:18
38F:→ tequila997 : 活動的絕對權力。 06/23 18:18
39F:噓 whitertiger : https://meee.ing/8dfb5c 06/23 18:19
40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41F:→ whitertiger : https://meee.ing/3a4988 06/23 18:19
42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43F:→ whitertiger : https://meee.ing/cb7422 06/23 18:19
44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45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三自民? 疑? 好像也許可能大概是 不過好像.....
46F:→ tequila997 : 美國甚至會在他國的EEZ內進行軍事活動 06/23 18:20
47F:→ whitertiger : 沒有權力 ? 為啥驅趕間諜船會沒有權力 ? 06/23 18:20
48F:→ Alex13 : 24是接隣區,公海,可巡,若有走私 間諜等活動,可出手 06/23 18:21
國際海洋法怎說的? 其實真有意見可以去聯合國會議的時候發言阿? 都是法制的世界了,為何不走司法途徑處理呢? 你看菲律賓 都走國際法制路線處理 ※ 編輯: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23:22
49F:→ whitertiger : 不阻止這些共匪的間諜船,難道要給這些間諜船收集海 06/23 18:21
50F:→ whitertiger : 底情報 ? 06/23 18:21
51F:→ tequila997 : 因為他在31海里外阿 06/23 18:23
52F:→ whitertiger : 自己把名聲弄臭的,就別怪別國把你家的科研船當間諜 06/23 18:23
53F:→ whitertiger : 船對待 06/23 18:23
54F:→ tequila997 : 你"當"他間諜船沒用阿, 有證據嗎? 06/23 18:24
55F:噓 whitertiger : 管他幾海浬,中國間諜船從台灣海域事間諜行為,台灣 06/23 18:24
56F:→ whitertiger : 本來就有權利驅逐 06/23 18:24
其實如果警察局每各警員都有您的法治認知 台灣破案率一定超過100%
57F:→ poikz : 台灣制定的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律 06/23 18:25
跟國際海洋法 誰比較有效? ※ 編輯: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26:22
58F:→ poikz : 明訂有保護科學研究等經濟性權利哦 06/23 18:25
59F:→ tequila997 : 所以我說, 證據呢? 人家就宣稱科研船 06/23 18:25
60F:→ whitertiger : 繼本(5)月7日海巡偵獲中國籍「同濟號」科研船於我 06/23 18:25
61F:→ whitertiger : 國鵝鑾鼻東南方29浬投放科學儀器,從事非法調查作業 06/23 18:25
62F:→ whitertiger : ,遭海巡「成功艦」以廣播驅離後,5月15日1715時又 06/23 18:25
63F:→ whitertiger : 發現「同」船於花蓮港東方33浬(限制水域外6.3浬)非 06/23 18:25
64F:→ whitertiger : 法投放科儀器材,海巡署立即調派「蘭嶼艦」迫近造浪 06/23 18:25
65F:→ whitertiger : ,並以照射燈光等方式干擾其作業後,強迫「同」船收 06/23 18:25
66F:→ whitertiger : 回調查儀器航離我國水域。 06/23 18:25
67F:→ whitertiger : 06/23 18:25
68F:→ whitertiger : 「同」船於5月15日起沿著臺灣限制水域外繞行至花蓮 06/23 18:25
69F:→ whitertiger : 外海,5月20日返回中國廈門港,期間施放溫鹽深儀、 06/23 18:25
70F:→ whitertiger : 紊流儀、重力岩芯等科研設備,研判進行海水採樣及海 06/23 18:25
71F:→ whitertiger : 床調查等活動,該資料可供解放軍累積臺海水文資料、 06/23 18:25
72F:→ whitertiger : 聲紋偵判及反潛數據,具「軍民融合」及「戰場經營」 06/23 18:25
73F:→ whitertiger : 等戰略意涵。 06/23 18:25
74F:→ whitertiger : 共匪說科研船,有人就信了 ? 06/23 18:26
75F:→ poikz : 所以我說 台灣制定的法律不用遵守嗎 今天被趕走 06/23 18:27
76F:→ poikz : 就是因為違反台灣的法律 有本事去告上國際啊 XD 06/23 18:27
77F:噓 whitertiger : P大挺有耐心,不過他們只信中國說的,搞不好中國說 06/23 18:29
78F:→ whitertiger : 這是油輪他們也信 06/23 18:29
79F:→ tequila997 : "同"船 還是 "向"船? 06/23 18:30
80F:→ tequila997 : 何況, 在EEZ執行軍事活動, 不等同於科研或經濟活 06/23 18:30
81F:→ tequila997 : 動 這種說詞本身就是大國美國最常用的 06/23 18:30
82F:噓 whitertiger : 都是在搞間諜活動,有差別嗎 ? 06/23 18:31
83F:噓 poikz : 再講明白點 強制驅離你 就是教你守法啦 有本事就別 06/23 18:32
84F:→ poikz : 離開呀、去嚷嚷海洋公約什麼的 06/23 18:32
85F:→ poikz : 覺得自己站得住腳 又何必離開不是嗎 XD 06/23 18:32
86F:噓 LegioGemina : 討戰文 06/23 18:32
87F:噓 whitertiger : 怎麼老是有人要幫中國間諜船說話,難不成是不知道這 06/23 18:33
88F:→ whitertiger : 些間諜船收集情報要幹嘛 ? 06/23 18:33
89F:→ tequila997 : 這可不是幫中國說話, 只是說規則早就被玩壞了 06/23 18:33
90F:噓 whitertiger : 這些中國間諜船分明就是在踩線的邊緣搞間諜行動,台 06/23 18:36
91F:→ whitertiger : 灣沒注意不就一直在那從事間諜行動 ? 06/23 18:36
92F:→ tequila997 : 我就問 美國作為海洋強權的立場, 是不是認為EEZ不 06/23 18:38
93F:→ tequila997 : 屬於領海。 06/23 18:38
94F:→ tequila997 : 沿岸國在EEZ的主要權力在於經濟活動層面 06/23 18:38
95F:噓 whitertiger : 誰說EEZ能搞間諜行動的 ? 06/23 18:39
96F:→ tequila997 : 軍艦、軍機、軍事測量船可在EEZ 享有航行自由活動 06/23 18:39
97F:噓 drkkimo : 沒接觸到限制水域就OK了嗎? 如果有人拿刀子一直在你 06/23 18:40
98F:→ drkkimo : 面前畫來畫去 都差一點都沒砍到你 就很OK? 06/23 18:40
99F:→ tequila997 : 所以我問你啊, 美國是不是主張該國有在他國EEZ進行 06/23 18:41
100F:推 whitertiger : 那是通行啊,這些中國間諜船停在台灣EEZ投放儀器收 06/23 18:41
101F:→ whitertiger : 集海底資訊,這哪裡合台灣的法 ? 06/23 18:41
102F:→ tequila997 : 軍事測量的權力阿? 06/23 18:41
103F:→ whitertiger : 所以你是說台灣不能派船去驅趕 ? 06/23 18:41
104F:→ whitertiger : 共匪的科研船停在EEZ那就是有問題,都多少前例了, 06/23 18:42
105F:→ whitertiger : 為啥台灣不能派船去看共匪的科研船有沒有從事間諜行 06/23 18:42
106F:→ whitertiger : 動 ? 06/23 18:42
107F:→ whitertiger : 享有航行自由活動,不代表你共匪的間諜船可以停在台 06/23 18:43
108F:→ whitertiger : 灣EEZ海域收集情報耶 06/23 18:43
109F:→ tequila997 : 美國可不只是通行, 而是軍事測量欸 06/23 18:43
110F:→ tequila997 : 這裡的軍事測量 基本就是你所謂的中國進行量測的 06/23 18:44
其實看懂了 就是 誰都可以上 就是xx不能碰我... 這樣的行為一般怎稱呼的?
111F:→ tequila997 : 間諜行為不是? 06/23 18:44
112F:噓 poikz : 那我想反過來問 哪國的科研船有進入台灣專屬經濟 06/23 18:45
有個東西叫做google 美國日本都有 前幾天 菲律賓還根日本要劃分這塊海域呢
113F:推 whitertiger : 所以美國在EEZ從事間諜行動是針對台灣還是針對共匪 06/23 18:45
114F:→ poikz : 好幾天 還越靠近 不只如此 台灣海巡還沒去把它趕走 06/23 18:45
115F:→ whitertiger : ? 06/23 18:45
※ 編輯: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47:50
116F:→ poikz : 那我想反過來問 哪國的科研船有進入台灣專屬經濟 06/23 18:46
117F:→ poikz : 好幾天 還越靠近 不只如此 台灣海巡還沒去把它趕走 06/23 18:46
118F:→ tequila997 : 2010年甚至美軍跑到黃海進行演習, 面對中國的抗議 06/23 18:46
119F:→ poikz : 的例子? 06/23 18:46
120F:噓 AntiqueTea : 科研船就沒事?中共從事情報活動的時候哪一個不是 06/23 18:47
121F:→ AntiqueTea : 透過民間包裝?要不然孔子學院也是一些學校而已喔 06/23 18:47
122F:→ AntiqueTea : ,格陵蘭的中國科研組織也不過只是一個極地的研究 06/23 18:47
123F:→ AntiqueTea : 單位,為何被人家收掉及警告?在講啥?你替中華人 06/23 18:47
124F:→ AntiqueTea : 民共和國掛保證啊? 06/23 18:47
125F:噓 whitertiger : 怎麼有些人急著跑來說不能驅趕共匪的間諜船 06/23 18:47
126F:→ tequila997 : 美國可是宣稱 EEZ非屬領海,只要不在12海里的領海範 06/23 18:47
127F:→ tequila997 : 為內, 其有軍事活動的權力 06/23 18:48
128F:→ whitertiger : 所以你要跟美國對抗 ? 06/23 18:48
所以你的建議給婦女的話就是 遇到不能抵抗的就.................................. ※ 編輯: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49:16
129F:→ tequila997 : 我說的是規則早就被玩爛了 06/23 18:48
130F:→ tequila997 : 或是我該反問你, 你要跟美國對抗? 反對美國的公開 06/23 18:49
131F:→ tequila997 : 對EEZ的解釋? 06/23 18:49
132F:→ AntiqueTea : 所以就是一個角力賽呀,你經濟海域你也可以主張執 06/23 18:49
133F:→ AntiqueTea : 法,至於要不要主張在該所屬經濟領域的主權國家, 06/23 18:49
134F:→ AntiqueTea : 要不然中國那時候日菲在談經濟海域的時候實在靠杯 06/23 18:49
135F:→ AntiqueTea : 什麼? 06/23 18:49
136F:噓 whitertiger : 美國幫你台灣收集共匪的海底資訊情報,用於戰時作戰 06/23 18:51
137F:→ whitertiger : 用,你要台灣因此跟美國抗議 ? 到底是站哪邊的 ? 06/23 18:51
當年慈喜太后有句話這樣說 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 只是剛好想到歷史 絕對沒有映射當前...
138F:→ poikz : 是 美國入侵中國演習區 中國進行抗議 06/23 18:52
139F:→ poikz : 那中國為何不保持沉默 就如本此 也覺得台灣無權趕人 06/23 18:52
140F:→ poikz : 那樣 你應該要有相同的處置標準才對呀 06/23 18:52
141F:→ poikz : 啊 抱歉我忘了 中國是有名的雙標國 06/23 18:53
142F:噓 whitertiger : 就雙標嘛,中國可以抗議,台灣不行 06/23 18:53
說的好~中國我記得屢次在聯合國上發言抗議 好像一直沒看到『台灣』在聯合國抗議的新聞? 可能是我不會查google 有人查到麻煩po一下 謝謝 感恩~~
143F:噓 hsinhanchu : 擅闖沿岸國EEZ進行非法調查,結案。 06/23 18:54
144F:噓 whitertiger : 所以有的人意思是台灣不需要找盟友抱大腿,戰時只靠 06/23 18:55
145F:→ whitertiger : 自己面對共匪的武統入侵 ? 06/23 18:55
146F:噓 goldfishert : 中又贏? 06/23 18:55
※ 編輯: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56:21
147F:→ whitertiger : 幫中國講話的嘴臉真難看 06/23 18:56
148F:→ tequila997 : 雙標難道不是在說 美國可以 中國不行? 不然你倒說說 06/23 18:57
149F:→ tequila997 : 你反對美國阿 06/23 18:57
150F:噓 bigsun0709 : 滾 06/23 18:57
151F:噓 whitertiger : 有說中國不能抗議 ? 這哪裡雙標 ? 06/23 18:58
152F:→ eemail : 前篇就有寫哪艘,你還在應該...我們這邊字你也看不懂 06/23 18:58
153F:→ tequila997 : 我想表達的是, 你若說這是軍事博弈, 台灣在EEZ驅 06/23 18:58
154F:噓 Rinehot : KLM never … 06/23 18:58
155F:→ tequila997 : 逐了中國船隻, 現實是這麼一回事 06/23 18:58
156F:→ whitertiger : 跳板仔先解釋為啥要跳板才對 06/23 18:59
157F:噓 poikz : 「好像一直沒看到『台灣』在聯合國抗議的新聞?」 06/23 18:59
158F:→ poikz : 台灣在聯國沒席次、中國在國際不遺餘力打壓台灣 06/23 18:59
159F:→ tequila997 : 但要從法理來說,這就是灰色地帶, 至少美國的解釋 06/23 18:59
160F:→ poikz : 以上兩點回你了 我不會歧視不會估狗的人 06/23 18:59
161F:→ tequila997 : 就不支持, 會變成一個雙標打臉的狀態 06/23 18:59
162F:→ whitertiger : 法理有解釋為啥中國的間諜船跑來EEZ進行間諜活動, 06/23 19:00
163F:→ whitertiger : 台灣不能派人去查看驅趕 ? 06/23 19:00
164F:→ poikz : 還有還是那句 自覺站得住腳 不用離開沒關係 06/23 19:01
165F:→ poikz : 覺得觸犯它國法律的 才會鼻子摸摸離開 就這麼簡單 06/23 19:01
166F:→ tequila997 : 美國不就告訴你 他認為這樣的行動合法而他也這麼做 06/23 19:01
167F:→ whitertiger : 法理有解釋為啥美國要去中國EEZ進行間諜活動 ? 06/23 19:01
168F:→ tequila997 : 嗎? 06/23 19:01
169F:→ whitertiger : 不太表共匪對台灣這麼做,台灣不能去驅趕 06/23 19:02
170F:→ tequila997 : 那不就是各說各話? 我也告訴你了 規則早就玩爛了 06/23 19:02
171F:→ whitertiger : 規則早就玩爛,那又如何 ? 06/23 19:03
172F:→ tequila997 : 所以講規則講法理,在這灰色地帶沒有意義阿。 實務 06/23 19:04
173F:噓 whitertiger : 美國去中國EEZ收集海底情報是對台灣有利,這也不行 06/23 19:04
174F:→ whitertiger : ? 對啦,從中國角度來看當然不行,不過為啥台灣人也 06/23 19:04
175F:→ whitertiger : 要跟著說不行 ? 除非自認不是台灣人 06/23 19:04
176F:→ poikz : 是 美國這樣做了 那美國有派船來做跟中國船一樣 06/23 19:04
177F:→ poikz : 的航行軌跡嗎 06/23 19:04
178F:→ tequila997 : 上根本也上升到任何法律行動。 現實就是台灣船隻去 06/23 19:05
179F:→ poikz : 如果有 那台灣海巡有放任不管 有沒有 一句話就好 06/23 19:05
180F:→ tequila997 : 驅逐了中國船隻,如此而已 06/23 19:05
181F:→ whitertiger : 你還沒解釋為啥台灣不能派船驅趕中國間諜船 06/23 19:05
182F:→ goldfishert : 查了一下,似乎是協同帳號呢 06/23 19:05
183F:→ whitertiger : 哪條台灣法律有說台灣不能去驅趕中國間諜船 ? 06/23 19:05
184F:→ tequila997 : 但如果你真要提到法律層次, 就看看大國如何解釋阿 06/23 19:06
185F:→ tequila997 : 只會讓自己沒面子而已 06/23 19:06
186F:→ whitertiger : 看大國解釋 ? 在台灣經濟海域為啥不能看台灣法律 ? 06/23 19:07
187F:→ whitertiger : 原來是分身,想說為啥一搭一唱 06/23 19:07
188F:→ poikz : 現實是台灣海巡教中國公務船守法 中國公務船也沒 06/23 19:07
189F:→ poikz : 用些本篇講的阿里不達說法不肯離開 06/23 19:07
190F:噓 AntiqueTea : 各說各話的情況不就講是政治角力戰,是看不懂中文 06/23 19:07
191F:→ AntiqueTea : ?所以你台灣不主張?自己放棄?反面例子:中國與 06/23 19:07
192F:→ AntiqueTea : 宣稱台灣海峽是他的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有屌它?這 06/23 19:07
193F:→ AntiqueTea : 時候怎麼不講中國EEZ? 06/23 19:07
194F:→ poikz : 這就是事實 不肯接受我也沒辦法 06/23 19:07
195F:→ tequila997 : 你現在是看國際法上說不過去,改說台灣國內法了喔? 06/23 19:07
196F:→ whitertiger : 解釋一下哪條台灣法律說台灣不能派船去台灣EEZ驅趕 06/23 19:08
197F:→ whitertiger : 中國間諜船 ? 06/23 19:08
198F:→ whitertiger : 盟友的間諜行動對台灣有利也有意見 ? 06/23 19:08
199F:噓 whitertiger : 拉美國下水幫中國間諜船可以在台灣EEZ進行間諜活動 06/23 19:10
200F:→ whitertiger : 解釋 ? 06/23 19:10
201F:噓 AntiqueTea : 你要講國際法就更好笑了PRC跟你中華民國講國際法? 06/23 19:10
202F:→ AntiqueTea : 這不曉得在跳什麼針呢?人家就是擺明的跟你打灰色 06/23 19:10
203F:→ AntiqueTea : 衝突,在你主權經濟海域的的地方你還不行使,腦是 06/23 19:10
204F:→ AntiqueTea : 裝什麼了? 06/23 19:10
205F:→ tequila997 : 假設間諜行動是你所謂的"違法", 那麼一旦你支持了 06/23 19:11
206F:→ whitertiger : 美國去中國EEZ進行間諜活動又如何 ? 台灣是有損失嗎 06/23 19:11
207F:→ whitertiger : ? 06/23 19:11
208F:→ tequila997 : 對台灣有利但是違法的行為, 基本上這就是在說 規則 06/23 19:11
209F:噓 jassick : 香港??歡迎來民主台灣!!! 06/23 19:11
210F:→ tequila997 : 已經被玩爛了。 那麼我建議就說該行動是否對台灣 06/23 19:11
211F:→ tequila997 : 有利就好, 實在沒必要還去搬規則或法律的大旗 06/23 19:12
212F:→ poikz : 現實就是台灣海巡執行台灣法律呀 06/23 19:12
213F:→ poikz : 不然我問 為何中國不用國際法來抗議 反而用『無線電 06/23 19:12
214F:→ poikz : 聽不清楚』 來進行心戰統戰? 06/23 19:12
215F:→ poikz : 中國牠怎不像你tequila997一樣訴諸於法? 06/23 19:12
216F:噓 whitertiger : 一天到晚講要合乎規則或合法,共匪哪會這麼乖 ? 06/23 19:14
217F:→ whitertiger : 我只在乎台灣能否在中國武力威脅下存活,有沒有合乎 06/23 19:15
218F:→ whitertiger : 規則或法律是其次 06/23 19:15
219F:→ whitertiger : 再說你要談法律,怎麼不說說哪條台灣法律說台灣不能 06/23 19:15
220F:→ whitertiger : 派船去台灣EEZ驅趕中國間諜船 ? 06/23 19:15
221F:噓 espresso1 : 香港人? 06/23 19:15
222F:→ whitertiger : 其實是墨西哥人,早上這人在墨西哥 06/23 19:16
223F:噓 geesegeese : 這地方台灣說了算 06/23 19:16
224F:→ tequila997 : POI大 那當然是因為中國在這個行動中就沒有想死嗑阿 06/23 19:17
225F:→ tequila997 : 換個方式說,假設人家不走, 台灣真敢以國際法或使 06/23 19:18
226F:→ tequila997 : 用武力嗎? 06/23 19:18
227F:噓 whitertiger : 為啥不用台灣法律 ? 06/23 19:18
228F:→ tequila997 : 台灣也沒有想死嗑好嘛, 不然有進一步行動嗎? 06/23 19:19
229F:噓 Minhunter : 整天假設不膩喔 真的不走你就知道了 問題是對方沒種 06/23 19:19
230F:→ Minhunter : 台灣不會反擊 那直接飛進台北市阿 直接進領海阿 06/23 19:20
231F:→ Minhunter : 假設了七十幾年 也還是在整天假設阿 跟做夢有差別嗎 06/23 19:20
232F:→ tequila997 : 台灣人用台灣法律當然不違反台灣法律阿= = 06/23 19:20
233F:噓 whitertiger : 有些喜歡幫中國講話的愛做夢啊 06/23 19:21
234F:→ tequila997 : 但是在國際法上,國內法就不能自動延伸到他國阿 06/23 19:21
235F:→ whitertiger : 在台灣EEZ不遵守台灣法律,為啥不能驅逐 ? 06/23 19:21
236F:→ tequila997 : 所以我說 你是不是國際法上聊不下去, 要開始說台 06/23 19:21
237F:→ tequila997 : 灣人沒有違反台灣法律 06/23 19:22
238F:→ poikz : tequila997 : 你現在是看國際法上說不過去,改說 06/23 19:22
239F:→ poikz : 台灣國內法了喔? 06/23 19:23
240F:→ poikz : 不是耶 現在的問題點是tequila997你主張中國在國際 06/23 19:23
241F:→ whitertiger : 因為中國科研船是國防威脅,管他國際法或什麼法,停 06/23 19:23
242F:→ whitertiger : 在台灣EEZ進行間諜活動,台灣就可以驅逐 06/23 19:23
243F:→ tequila997 : 對於國際法的解釋, 我這邊引用美國的解釋 06/23 19:23
244F:→ poikz : 法站得住耶 中國沒一個國際法專家認同你的樣子 06/23 19:23
245F:→ whitertiger : 你引用美國的解釋,我台灣參照中國的抗議,驅逐中國 06/23 19:24
246F:→ whitertiger : 科研船不行 ? 06/23 19:24
247F:→ tequila997 : 基本上W大你就說 目的是首要, 法規是次要了, 不已 06/23 19:25
248F:→ tequila997 : 經說明你的立場了嗎? 06/23 19:25
249F:→ whitertiger : 你中國依照國際法想在台灣EEZ進行間諜活動,我台灣 06/23 19:25
250F:→ whitertiger : 依照台灣法律把你從台灣EEZ驅逐,有意見就上國際法 06/23 19:25
251F:→ whitertiger : 庭 06/23 19:25
252F:→ poikz : 中國叫得出名號的國際法 學者專家們 沒人挺你耶 06/23 19:26
253F:→ poikz : 這才是你的大危機! 你懂嗎 XD 06/23 19:26
254F:→ whitertiger : 我的立場就是站在台灣的角度,有些人是站在中國的角 06/23 19:26
255F:→ whitertiger : 度幫中國間諜船能以國際法為依據,在台灣EEZ進行間 06/23 19:26
256F:→ whitertiger : 諜活動,我看這串的網友都看得出來誰在幫中國講話 06/23 19:26
257F:推 win8719 : 997不就是兩頁A4紙哪個狂槓的嗎 06/23 19:26
258F:→ whitertiger : 對啊 06/23 19:27
259F:→ win8719 : 就是跟你亂扯~某個扯不下去又去扯別邊~又扯不下去 06/23 19:27
260F:→ win8719 : 就會又回到原點無限循環哪個A4紙討論者 06/23 19:27
261F:→ whitertiger : 而且被上面的朋友踢爆說跟KLM疑似協同帳號 06/23 19:28
262F:→ Minhunter : 反正不是身負任務 就是愛國人士 只是愛的不是台灣 06/23 19:28
263F:→ win8719 : 還有國籍法要怎用是台灣自己引用決定的~說難聽點 06/23 19:28
264F:→ win8719 : 國際法就是你要不要聽看你 06/23 19:28
265F:噓 whitertiger : 真以為別人看不出來某些人是站在中國的角度幫中國間 06/23 19:29
266F:→ whitertiger : 諜船講話 ? 06/23 19:29
267F:→ whitertiger : 我看等等這串又會被刪掉,跟其他篇一樣 06/23 19:29
268F:→ whitertiger : 好的不學,去學自刪哥 06/23 19:30
269F:→ poikz : 你引用美國的解釋沒問題呀 那美國的公務船也用中國 06/23 19:31
270F:→ poikz : 船的航行軌跡 海巡去趕走他 這樣你就沒話講了吧!? 06/23 19:31
271F:→ poikz : 好啦 現在就看你去指使美國船也做一樣的事囉 06/23 19:31
272F:噓 whitertiger : 在台灣EEZ不能依照台灣法律,要依照國際法 ? 哪個法 06/23 19:32
273F:→ whitertiger : 律專家會這麼說 ? 06/23 19:32
274F:→ whitertiger : 我看是哪種法律對中國有利就引用哪種法律,對台灣有 06/23 19:32
275F:→ whitertiger : 害的都當沒看到 06/23 19:32
276F:推 win8719 : 對了只有24海浬是鐵律~剩下因為都會重疊很好吵 06/23 19:35
277F:→ tequila997 : 美國阿, 否則在中國EEZ 為啥不該依照中國法律? 那 06/23 19:40
278F:→ tequila997 : 2010怎麼回事? 基本上你就說了 : "對台灣有利的間 06/23 19:40
279F:推 win8719 : 不用對 06/23 19:40
280F:→ win8719 : 國籍法就是照台灣解釋 06/23 19:41
281F:→ win8719 : 不是引用誰的好嗎 06/23 19:41
282F:→ win8719 : 你亂扯就是單純槓 06/23 19:41
283F:→ tequila997 : 諜行為" 就說明了法規對你來說就不是準則,而是很 06/23 19:41
284F:→ tequila997 : 雙標的東西 06/23 19:41
285F:→ win8719 : 你不是解釋法規 06/23 19:41
286F:→ win8719 : 你是在亂扯 06/23 19:41
287F:→ win8719 : 從A4紙事件就知道 06/23 19:42
288F:→ win8719 : 還有你在台灣在那邊引用美國還是中國就是一個很奇怪 06/23 19:42
289F:→ win8719 : 的事 06/23 19:42
290F:噓 minamibaby : 幹嘛理支那人 06/23 19:43
291F:→ win8719 : 然後台灣立場只會用對自己有利的~你的說法事 06/23 19:43
292F:→ win8719 : 當自虐狂 更奇怪 06/23 19:43
293F:噓 WSJ8964 : 幾個支八板來的口吻都有既視感,外宣經費都拿去搞 06/23 19:47
294F:→ WSJ8964 : 維穩了嗎 06/23 19:47
295F:推 tequila997 : win大, 正因為各自立場只用對自己有利的解釋,而這 06/23 19:47
296F:→ tequila997 : 解釋無法公平、相對的投射到他人立場。 06/23 19:48
297F:推 win8719 : 我在台灣~台灣是我國家我當然用對我家有力的解釋阿 06/23 19:48
298F:→ tequila997 : 最終使得規則被玩爛 06/23 19:48
299F:→ win8719 : 然後你說引用誰~你是要用啥公平? 06/23 19:48
300F:→ win8719 : 我會笑死 06/23 19:48
301F:→ poikz : 『美國阿, 否則在中國EEZ 為啥不該依照中國法律?』 06/23 19:49
302F:→ poikz : 所以中國有沒有去抗議?、有沒有去驅離? 06/23 19:49
303F:→ win8719 : 你其實是最不公平的好嗎 06/23 19:49
304F:→ win8719 : 拜託997你的推文在罵你自己最不公平了你知道嗎 06/23 19:49
305F:→ win8719 : 我會笑死 06/23 19:49
306F:→ win8719 : 你怎從以前A4紙到現在風格都不變阿~都想玩道德制高 06/23 19:50
307F:→ win8719 : 點~然後最後打自己臉~又自己圓不起來~然後再扯別的 06/23 19:51
308F:→ win8719 : 現在又再扯啥公平了我會笑死~誰教你的 06/23 19:51
309F:→ tequila997 : 不, 我是認為這東西扯這被玩爛的規則就沒意義,其 06/23 19:51
310F:→ win8719 : 你不用認為 06/23 19:51
311F:→ win8719 : 因為你的玩爛規則是你自己定義的 06/23 19:51
312F:→ tequila997 : 最終結果就只是各說各話 06/23 19:51
313F:→ win8719 : 不是別人認為~你現在就是很不公平 06/23 19:51
314F:→ win8719 : 你在引用誰~引用誰不就是標準的各說各話嗎 06/23 19:52
315F:→ tequila997 : 哪裡不公平? 06/23 19:52
316F:→ win8719 : 我會笑死 06/23 19:52
317F:→ win8719 : 各國都有各自解釋~為何你引用美國然後又解釋不出來 06/23 19:52
318F:→ win8719 : 大家就要接受 06/23 19:52
319F:→ win8719 : 你才是最不公平的好嗎 06/23 19:52
320F:→ tequila997 : win大, 是阿。 是各說各話阿, 我引用的不是事實 06/23 19:52
321F:→ Minhunter : 他就只有三招 我認為 我假設 我跳針 反覆不停使用 06/23 19:53
322F:→ tequila997 : 嗎? 06/23 19:53
323F:→ win8719 : 所以你知道你不公平了打自己臉了~為何還要硬槓了 06/23 19:53
324F:→ tequila997 : 解釋不出什麼? 06/23 19:53
325F:→ tequila997 : 我哪裡不公平? 06/23 19:53
326F:→ win8719 : 你只看引用美國的就一個不公平 06/23 19:53
327F:→ win8719 : 要大家遵守你指出來就是不公平 06/23 19:54
328F:→ win8719 : 你的自我定義說這樣會玩爛就是不公平 06/23 19:54
329F:→ win8719 : 好了不要硬槓了 06/23 19:54
330F:→ tequila997 : 各國都有各國的解釋, 代表沒有共識。 沒有共識的東 06/23 19:54
331F:→ win8719 : 我會笑死 06/23 19:54
332F:→ win8719 : 你到底知道啥叫法律嗎就是會有一個正反兩方 06/23 19:54
333F:→ tequila997 : 西拿出來當鐵律, 就沒有意義阿。 06/23 19:55
334F:→ win8719 : 你強迫大家要跟你的共識走就是不公平 06/23 19:55
335F:→ win8719 : 懂嗎 06/23 19:55
336F:→ win8719 : 笑死 06/23 19:55
337F:→ Minhunter : 他很明顯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因為沒有邏輯阿 06/23 19:55
338F:→ win8719 : 所以為何你不跟這裡的人有共識了? 06/23 19:55
339F:→ win8719 : 所以你997在玩爛規矩?因為你不跟這裡的人有共識? 06/23 19:56
340F:→ poikz : 中國希望美國遵守中國法律 那現在的情況不就是『 06/23 19:56
341F:→ tequila997 : 我沒有強迫跟我的共識走阿, 我說的是某些人的解釋 06/23 19:56
342F:→ poikz : 美國不守中國法律,所以我中國也不要守台灣法律』?? 06/23 19:56
343F:→ tequila997 : 與美國的解釋不同 06/23 19:56
344F:→ Minhunter : 某些人是那些人 你憑空幻想出來的人嗎 還是你自己 06/23 19:56
345F:→ tequila997 : 不過陳述事實而已, 有啥好不能接受的? 06/23 19:56
346F:→ win8719 : \你又強調要有共識~沒有共識就會玩爛規矩 不公平 06/23 19:56
347F:→ win8719 : 你知道你到底在說啥嗎 06/23 19:57
348F:→ win8719 : 你一直打臉自己幹嘛 06/23 19:57
349F:→ poikz : 唉不是 06/23 19:57
350F:→ poikz : 美國不遵守中國法律 是你中國去教他守法才對 06/23 19:57
351F:→ tequila997 : 這沒有錯啊, 沒有共識的規則就是各說各話 06/23 19:57
352F:→ Minhunter : 問題就不是事實阿 你自己覺得是事實而已 06/23 19:57
353F:→ poikz : 怎會用『不守其他國家法律』 來當作反制? 06/23 19:58
354F:→ win8719 : 對阿你一直打臉自己幹嘛你就是玩爛規矩的人啊 06/23 19:58
355F:→ win8719 : 照你從上面推文下來你一直在罵你自己了997 06/23 19:58
356F:→ tequila997 : 把各說各話的東西 拿出來講, 那表示你只是在說你 06/23 19:58
357F:→ tequila997 : 自己的阿 06/23 19:58
358F:→ win8719 : 你在打自己臉幹嘛回答我997 06/23 19:58
359F:→ Minhunter : 既然是各說各話 你花了兩小時在這槓人幹嘛呢 06/23 19:59
360F:→ win8719 : 真的不要硬槓~很多都會打到自己臉~沒邏輯又罵自己 06/23 19:59
361F:→ win8719 : 到底在幹嘛 06/23 19:59
362F:→ win8719 : 一下要人有共識不然就打爛規則~發現自己才是沒共識 06/23 19:59
363F:→ win8719 : 哪個~突然沒共識又可以了你到底在幹嗎 06/23 19:59
364F:→ Minhunter : 你一直自說自話 用自己的話打臉自己 還能說誰呢 06/23 19:59
365F:→ tequila997 : 我哪知道 我不過陳述了 美國對國際法的解釋 06/23 20:00
366F:→ tequila997 : 結果跑來跟我槓兩小時? 06/23 20:00
367F:→ win8719 : 你自己得推文阿 06/23 20:00
368F:→ win8719 : 你哪知道? 06/23 20:00
369F:→ win8719 : 你自己推文不看的我會笑死 06/23 20:00
370F:→ win8719 : 想要站道德制高點 自我定義規則 結果邏輯說不通 06/23 20:01
371F:→ tequila997 : 我也快笑死了 這麼說拉, 其實他就已經承認雙標了阿 06/23 20:01
372F:→ win8719 : 現在又換另一套說法我會笑死 06/23 20:01
373F:→ win8719 : 從A4紙到現在就是這樣 06/23 20:01
374F:→ win8719 : 你997剛剛在示範雙標阿~你沒共識又可以了阿 06/23 20:01
375F:→ win8719 : 你忘了嗎 06/23 20:01
376F:→ tequila997 : 事實上打著國際法去說三道四, 到現在變成各說各話 06/23 20:01
377F:→ win8719 : 上面告訴你了阿 06/23 20:02
378F:→ tequila997 : 就代表一開始想打人家違反國際法的說法沒意義了阿 06/23 20:02
379F:→ tequila997 : 接著又提出國內法, 不就這樣嗎? 06/23 20:02
380F:→ Minhunter : 誰承認雙標了 你嗎 又是你覺得了喔 症狀很嚴重耶 06/23 20:02
381F:→ win8719 : 國際法解釋是台灣去跟大家解釋 06/23 20:02
382F:→ tequila997 : 顆顆, 裝死我也沒辦法 06/23 20:02
383F:→ win8719 : 你逼大家接受你觀點幹嘛~你是這裡最沒共識的阿 06/23 20:03
384F:→ win8719 : 你很雙標阿 06/23 20:03
385F:→ win8719 : 你不知道嗎我會笑死 06/23 20:03
386F:→ Minhunter : 不過就是拿著幾個名詞在那反覆跳針 為中國抱不平 06/23 20:03
387F:→ win8719 : 不是打國際法沒錯啊~為何要接受你觀點的國際法阿 06/23 20:03
388F:→ win8719 : 想自我定義規則?你還差的遠的 06/23 20:03
389F:→ poikz : 怎會沒有共識的規則 中國船這航行軌跡 海巡去把牠 06/23 20:03
390F:→ poikz : 趕走 美國船來一樣趕 有任何證據證明海巡沒這樣做 06/23 20:04
391F:→ poikz : 嗎 06/23 20:04
392F:→ win8719 : 你的國際法觀點就是跟這裡沒共識阿~所以你可以不要 06/23 20:04
393F:→ tequila997 : 我沒逼, 愛聽不聽 06/23 20:04
394F:→ Minhunter : 誰看不出來你在幹嘛 反正就你認為 你假設 你跳針 06/23 20:04
395F:→ win8719 : 雙標嗎 06/23 20:04
396F:→ Minhunter : 最後就是你贏了 笑死 就是沒人要聽 你逼有用嗎 06/23 20:04
397F:→ tequila997 : 我的國際法觀點?? 你是指我所說的美國對國際法的 06/23 20:04
398F:→ win8719 : 你還沒逼~上面不是打道德制高點PUA嗎不聽你解釋 06/23 20:04
399F:→ win8719 : 就是玩爛國籍法不對嗎 06/23 20:04
400F:→ win8719 : 我會笑死 06/23 20:04
401F:→ tequila997 : 解釋跟這裡沒共識嗎? 06/23 20:04
402F:→ win8719 : 這就是你的觀點阿不是嗎 06/23 20:05
403F:→ win8719 : 對了忘了告訴你~美國船過來其實都會跟台灣說喔 06/23 20:05
404F:→ tequila997 : WIN大, 如果妳是這麼想, 那我其實覺得很開心 06/23 20:05
405F:→ Minhunter : 把你的認知當成事實 就是最大的笑話啦 還要共識 06/23 20:05
406F:→ win8719 : 還有你說的美國~國際法?你確定你引用的對嗎 06/23 20:05
407F:→ win8719 : 我會笑死 06/23 20:05
408F:→ Minhunter : 你開不開心沒在乎 就像你那反覆跳針毫無邏輯的論點 06/23 20:06
409F:→ tequila997 : 不用妳在乎阿, 我只是說我看了覺得很開心 06/23 20:06
410F:→ Minhunter : 隨便講幾句 就把自己話當成真理推廣 這真的需要幫助 06/23 20:07
411F:→ win8719 : 我也覺得滿開心的阿~你終於不槓了~知道你的論點到 06/23 20:07
412F:→ win8719 : 後面都會打自己臉了 06/23 20:07
413F:→ Minhunter : 我不在乎你開不開心啊 你要繼續跳針你開心隨便你啊 06/23 20:07
414F:→ Minhunter : 反正你的本事就是胡扯跟跳針阿 還有自我勝利 贏麻了 06/23 20:08
415F:→ tequila997 : 那不是你嘛? 06/23 20:08
416F:→ poikz : 我知道了啦 tequila997的深層意思就是: 06/23 20:09
417F:→ poikz : 因為2010的中國還不足以實質驅離美國軍艦 所以氣 06/23 20:09
418F:→ Minhunter : 當然不是阿 我臉皮沒有那麼厚喔 別這麼說 06/23 20:09
419F:→ poikz : 台灣沒幫出頭這樣 06/23 20:09
420F:→ poikz : 2010的中國不足以驅離美國軍艦 06/23 20:13
421F:→ poikz : 但那跟2026台灣驅逐中國公務船 有何關連? 06/23 20:13
422F:→ poikz : 中國不要把自己的無能 合理化好嗎 06/23 20:13
423F:噓 whitertiger : 跳針中吹就拼命想幫中國想個能讓中國間諜船在台灣 06/23 20:14
424F:→ whitertiger : EEZ收集情報的好理由,現實哪個正常的台灣人會打一 06/23 20:14
425F:→ whitertiger : 大堆幫中國間諜船講話 ? 06/23 20:14
426F:→ mmmimi11tw : 還要吵架嗎 06/23 20:15
427F:→ whitertiger : 拍謝,上頭了 06/23 20:16
428F:→ Hohenzollern: 鄉民不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太認真啦 06/23 20:36
429F:噓 rinkai : 公股海峽是日本人自己退讓給美國開的,多讀點書 06/23 20:48
430F:→ poikz : klm: 其實還是簡單問 那海巡有沒有去釣魚台海域執法 06/23 21:04
431F:→ poikz : ? 06/23 21:04
432F:→ poikz : 現在才看到發問 所以回一下: 06/23 21:04
433F:→ poikz : 『沒去釣魚台海域,就代表東部海域也不該去??』 06/23 21:05
434F:→ poikz : 不是很懂這連動關係 可不可以再進一步闡釋其連結 06/23 21:05
435F:→ poikz : 意涵 感恩! 06/23 21:05
436F:噓 debaucher : ??? 06/23 21:48
437F:噓 bilibala : 敢提菲律賓走國際法解決,怎麼不提中國不遵守判決? 06/24 00:21
438F:→ bilibala : 垃圾雙標未免太嚴重。 06/24 00:21
439F:噓 jansan : 你在鬼扯沒關係 06/24 07:17
440F:噓 kapture2204 : Hehe 06/24 07:30
441F:→ tequila997 : P大的論點是 2010中國不足以驅逐美國軍艦,但是以法 06/24 08:58
442F:→ tequila997 : 律觀點來看他是可以合法驅逐,只是實質上被弄了,做 06/24 08:59
443F:→ tequila997 : 不到。 我這個理解沒錯吧? 06/24 08:59
444F:噓 poikz : 你理解錯了啊 我這個噓是給你的 06/24 09:00
445F:→ tequila997 : 不然你說說你的觀點是什麼啊? 06/24 09:01
446F:→ poikz : 2010中國認為美國不守中國法律 但是趕不走他 06/24 09:03
447F:→ poikz : 2260台灣認為中國不守台灣法律 所以趕走牠 06/24 09:03
448F:→ poikz : 你沒理由希望台灣也比照中國的無能 06/24 09:03
449F:→ tequila997 : 我沒有想塞話給你,但你目前的說法給我的理解是這樣 06/24 09:03
450F:→ tequila997 : 因為你前面強調了中國法理專家的理念 06/24 09:04
451F:→ tequila997 : 你的說法, 我的理解是 你不想討論到底在"各說各話" 06/24 09:05
452F:→ tequila997 : 的情況下, 誰提出的才是對的。 而只是敘述了各自的 06/24 09:05
453F:→ tequila997 : 實質行動對吧? 06/24 09:06
454F:→ tequila997 : 若我問你 以2010來說, 中美雙方的說法,你認為哪個 06/24 09:06
455F:→ tequila997 : 是對的, 大概也沒意義或得不到答案? 06/24 09:07
456F:→ poikz : 我的理解是: 根本不存在各說各話,會說有"各說各話" 06/24 09:09
457F:→ poikz : 的說法,純粹只是不甘辯輸、任何死人骨頭的說法都 06/24 09:09
458F:→ poikz : 當救命稻草罷了。 06/24 09:09
459F:推 tequila997 : 2010美中難道不是各說各話? 難道是有共識? 06/24 09:10
460F:噓 whitertiger : 跳針2010年的美中幹嘛? 06/24 09:28
461F:推 tequila997 : 你可以直說 現在"轉彎"了和2010不一樣, 但我不認為 06/24 09:30
462F:→ tequila997 : 提過去有何不妥。 法理面本來就會翻過去怎麼走的 06/24 09:30
463F:→ tequila997 : 說個討論法理面, 不能提過去的理由來聽聽? 06/24 09:31
464F:噓 whitertiger : 就問你為啥台灣不能驅趕共匪間諜船在台灣EEZ進行情 06/24 09:32
465F:→ whitertiger : 報收集活動這件事,一直跳針到美國在中國EEZ的事幹 06/24 09:32
466F:→ whitertiger : 嘛?美國有像中國一樣有賴在中國EEZ不走?兩者狀況 06/24 09:33
467F:→ whitertiger : 不一樣也要拿來一起比較? 06/24 09:33
468F:→ whitertiger : 你是說依照美國說的國際法,共匪間諜船可以賴在台灣 06/24 09:35
469F:→ whitertiger : EEZ不走,在原地收集情報,台灣不能驅趕,要等共匪 06/24 09:35
470F:→ whitertiger : 間諜船收集夠了自己離開?你想台灣人可以接受這種事 06/24 09:35
471F:→ whitertiger : 嗎? 06/24 09:35
472F:→ whitertiger : 威脅要武統台灣的敵國,在台灣EEZ進行間諜活動,竟 06/24 09:37
473F:→ whitertiger : 然還有台灣人幫忙帶風向說這樣合理? 06/24 09:37
474F:→ whitertiger : 為啥你要一直找理由幫中國開脫? 06/24 09:38
475F:→ tequila997 : 你不能就問題回答問題嗎? 06/24 09:38
476F:→ tequila997 : 你搞錯一件事, 我並沒有幫中國找理由開脫。 我只是 06/24 09:39
477F:→ tequila997 : 提出從法律觀點來解釋這次的事件說法難通 06/24 09:40
478F:噓 whitertiger : 哪個國際法說共匪可以待在台灣EEZ從事間諜活動? 06/24 09:41
479F:→ tequila997 : 舉個例子: 以偷竊的法條來抓殺人犯, 就很奇怪 06/24 09:41
480F:→ tequila997 : 我指出這樣奇怪,不等於我支持殺人犯阿 06/24 09:42
481F:→ fantasyhorse: 用法律觀點來講挺好笑的 06/24 09:43
482F:噓 whitertiger : 你先說哪個法可以允許敵國能在台灣EEZ進行間諜活動 06/24 09:44
483F:→ whitertiger : ,沒有的話台灣為了國防安全去驅趕哪有問題 06/24 09:44
484F:→ fantasyhorse: 說錯,對土匪講法條感覺挺好笑的 06/24 09:44
485F:→ tequila997 : W大,要討論這個首先要先講清楚 你所謂的間諜活動 06/24 09:45
486F:→ whitertiger : 沒錯,對把法律當成廢紙的流氓,說要合法才能驅趕挺 06/24 09:45
487F:→ whitertiger : 奇怪 06/24 09:45
488F:→ tequila997 : 是指什麼? 06/24 09:45
489F:→ whitertiger : 這些科研船主要透過以下方式收集敏感情報: 06/24 09:47
490F:→ whitertiger : 投放探測儀器: 在台灣東部或鵝鑾鼻等專屬經濟海域 06/24 09:47
491F:→ whitertiger : ,偷偷投放儀器(如深水拖曳式聲納、溫鹽深儀 CTD) 06/24 09:47
492F:→ whitertiger : 。 06/24 09:47
493F:→ whitertiger : 測繪海底地形: 利用多波束測深儀掃描海床,獲取精 06/24 09:47
494F:→ whitertiger : 密的海底地貌與水深數據,以利潛艦航行與伏擊。 06/24 09:47
495F:→ whitertiger : 調查水文聲學: 蒐集海水鹽度、溫度與洋流變化,分 06/24 09:47
496F:→ whitertiger : 析聲音在水中的傳播路徑,這對於反潛作戰與潛艦隱蔽 06/24 09:47
497F:→ whitertiger : 至關重要。 06/24 09:47
498F:→ whitertiger : 偵察海底電纜: 行駛於重要海底電纜周邊,刺探通訊 06/24 09:47
499F:→ whitertiger : 基礎設施的路由與維護情報。 06/24 09:47
500F:→ tequila997 : 再則,實際上國際法在EEZ也沒有明確禁止性條款,才 06/24 09:48
501F:→ whitertiger : 這根本就是灰色戰爭,為啥台灣不能驅趕,用法律來講 06/24 09:48
502F:→ whitertiger : 真可笑 06/24 09:48
503F:→ tequila997 : 使得像2010那樣各自解釋的情況出現(模糊地帶) 06/24 09:49
504F:→ tequila997 : 而2010也不過只是其一而已 06/24 09:49
505F:→ tequila997 : 你現在倒會說拿法律來講可笑了, 我本來要說的不就 06/24 09:49
506F:→ tequila997 : 是 一些人拿法律出來解釋, 就很難通嗎? 06/24 09:50
507F:噓 whitertiger : 看不懂你跳針幫中國間諜船講話是為啥 06/24 09:51
508F:→ tequila997 : 別扣帽子了, 指出盲點 跟當中國船說話啥關聯? 06/24 09:53
509F:噓 poikz : 不遵守法律的人 最是可笑 06/24 09:53
510F:→ poikz : 台灣有關於專屬經濟海域的法筆 我身為台灣人 我當 06/24 09:53
511F:→ poikz : 然認為海巡執法有據 現在是怎樣 遵守法律變成罪了 06/24 09:53
512F:→ poikz : 哦 我知道 中國幫台灣人訂的對不對 06/24 09:53
513F:→ tequila997 : PO大沒有違反"台灣"法律阿 06/24 09:54
514F:→ tequila997 : 我不曾質疑你違反"台灣"法律吧! 06/24 09:55
515F:噓 whitertiger : 不想用法律談?這樣更好,你先說台灣驅趕敵國賴在台 06/24 09:55
516F:→ whitertiger : 灣EEZ不走的間諜船有啥問題?因為從國防角度來說, 06/24 09:55
517F:→ whitertiger : 這些間諜船是一定要趕走的 06/24 09:55
518F:→ tequila997 : 不解突然跳出來這麼說是何意? 06/24 09:55
519F:噓 poikz : 海巡把中國船驅離 就是中國違反台灣法律了 不承認 06/24 09:56
520F:→ poikz : 台灣法律 也改變不了牠就是違法的事實 06/24 09:57
521F:→ whitertiger : 查了過往發言跟推文,原來是俄粉,難怪對中國入侵台 06/24 09:57
522F:→ whitertiger : 灣EEZ的間諜行為都很客氣 06/24 09:57
523F:→ poikz : 他對中國也是客氣三分啊 06/24 09:57
524F:→ tequila997 : W大, 你現在這個說法, 我不認為有問題啊 06/24 09:58
525F:→ whitertiger : 為啥不解?我看是裝傻吧 06/24 09:58
526F:→ tequila997 : 昨天6點58 我也說了,這就是軍事博弈 06/24 09:58
527F:→ poikz : 軍事博弈不能當合理犯法的理由! 06/24 09:59
528F:→ whitertiger : 那好,大家有共識,這些間諜船出現台灣EEZ要趕走就 06/24 09:59
529F:→ whitertiger : 對了 06/24 09:59
530F:→ tequila997 : PO大 你要說中國違反"台灣"法律, 這沒問題啊 06/24 10:00
531F:→ tequila997 : 反正現在從國際法 改為 講台灣法了對吧? 06/24 10:00
532F:→ tequila997 : 讓事情簡單點, 台灣法的部分 我就沒認為有違台灣法 06/24 10:00
533F:→ tequila997 : 我只是不解本來在講國際法, 結果跑出來講個大家都 06/24 10:01
534F:→ tequila997 : 有共識的台灣法幹嘛? 06/24 10:01
535F:→ tequila997 : 拿張飛打岳飛? 06/24 10:02
536F:→ poikz : 不是啊 我住台灣 我不守台灣的法律幹嘛?! 06/24 10:02
537F:→ poikz : 中國人才希望: 對中國不利時,台灣人就不該守法 XD 06/24 10:02
538F:→ tequila997 : 就沒人質疑你不守台灣法阿!! 06/24 10:03
539F:→ poikz : 我不解的也是 台灣有現成法條 非要台灣改用國際法是 06/24 10:03
540F:→ poikz : 什麼心態? 中國人的心態吧 06/24 10:04
541F:推 tequila997 : 如果你不認為這是兩國問題, 而是國內事件的話 06/24 10:05
542F:噓 whitertiger : 在台灣EEZ用台灣法律哪有問題? 06/24 10:06
543F:→ poikz : 我認為這是兩國問題呀 但那跟海巡驅趕中國船有何關 06/24 10:07
544F:→ poikz : 係? 你是論理不清 只能一直瞎掰是嗎 06/24 10:07
545F:→ tequila997 : W大, 你看海巡署說的是不是國際法、海洋法公約 06/24 10:08
546F:→ tequila997 : 為啥不說 人家違反台灣法條? 06/24 10:08
547F:→ tequila997 : 不然你解釋看看 為啥海巡署說國際法 或是要改用 06/24 10:09
548F:→ tequila997 : 國際法? 06/24 10:09
549F:→ tequila997 : 還是妳認為 海巡署搞錯了? 06/24 10:09
550F:→ poikz : tequila997: 對於國際法的解釋, 我這邊引用美國的 06/24 10:11
551F:→ poikz : 解釋 06/24 10:11
552F:→ poikz : 你自己贊成美國的解釋 又認為台灣法律沒問題 這... 06/24 10:11
553F:噓 whitertiger : 你說我的看法?我的看法是拿法條來看國防問題,本身 06/24 10:12
554F:→ whitertiger : 就很奇怪,法條只是工具手段而不是目的,國防要遷就 06/24 10:12
555F:→ whitertiger : 法條這本身就有問題 06/24 10:12
556F:→ whitertiger : 是法條要配合國防才對 06/24 10:12
557F:→ whitertiger : 所以一直跳針拿法條來講國防問題,只會讓人覺得是不 06/24 10:14
558F:→ whitertiger : 敢講共匪間諜船入侵台灣EEZ這個國防危機 06/24 10:14
559F:→ whitertiger : 處理中國間諜船入侵台灣EEZ這件事,法條這個東西只 06/24 10:17
560F:→ whitertiger : 要事後能對國內交代就行,一直講不合國際法或台灣法 06/24 10:17
561F:→ whitertiger : 律幹嘛?難道不合規則或啥米國際法,就不能驅趕中國 06/24 10:17
562F:→ whitertiger : 間諜船? 06/24 10:17
563F:推 tequila997 : PO大, 沒錯啊。 我不就是引用美國解釋 來說明拿國 06/24 10:20
564F:噓 whitertiger : 你不是說不談法律?怎麼還在跳針講法律? 06/24 10:21
565F:→ tequila997 : 際法說事, 這"各說各話、灰色或模糊地帶" 甚至美國 06/24 10:21
566F:→ tequila997 : 本身持過不同立場的東西, 很奇怪嗎 06/24 10:21
567F:→ poikz : 中國船被驅離就是事實 牠至少沒像tequila997這樣瞎 06/24 10:22
568F:→ poikz : 辯 06/24 10:22
569F:→ poikz : 覺得這是"各說各話" 那就不要離開啊 要據法力爭才 06/24 10:22
570F:→ whitertiger : 我是奇怪為啥你要對共匪這麼客氣 06/24 10:22
571F:→ poikz : 對 我這樣講有錯嗎 06/24 10:22
572F:→ poikz : 你今天就是被驅離了嘛 你還要辯什麼國際法、國內法 06/24 10:24
573F:→ poikz : 的 於事何補?? 06/24 10:24
574F:噓 whitertiger : 是你突然跳出來用法條來看中國間諜船入侵台灣EEZ這 06/24 10:26
575F:→ whitertiger : 件事,後來說不要用法條來看,然後現在又在用法條來 06/24 10:26
576F:→ whitertiger : 幫中國間諜船開脫,跳針是不是? 06/24 10:26
577F:噓 whitertiger : 他就不知道什麼原因,看到中國間諜船被驅離就被電到 06/24 10:29
578F:→ whitertiger : 一樣,一直拿法條來幫中國間諜船開脫 06/24 10:29
上班一看,好大一串.... 其實怎不想一下 為何要會討論到國際法 或美國的慣例 因為如果依照 大陸的國內法 台灣連船都不能下水... 依照台灣的法 廈門踏到水就規台灣管轄了 那東台灣30-40海里的執法權算誰的? 最後~人家就是普通的公務船(官方說法),間諜船你定義的嗎?
579F:→ tequila997 : W大, 你的順序錯了。 實際順序是這個事件海巡先以 06/24 10:29
580F:→ whitertiger : 單純國防危機一直拿法條來講,搞得這麼複雜幹嘛? 06/24 10:29
581F:→ tequila997 : 國際法說事, 接著板友PO到板上, 本篇原PO提出 06/24 10:30
582F:→ tequila997 : EEZ相關討論 06/24 10:30
583F:→ tequila997 : 本來從頭就是在講國際法 06/24 10:30
不談國際法 那用大陸的國內法? 那更沒得談阿!! 用roc的法~~那~~也沒看roc對日美菲執行過阿!! 結論還是我前面說的 ...太后英明...
584F:→ poikz : 自以為辯才無礙、打遍板板無敵手的 06/24 10:30
585F:→ poikz : 就是最愛用走一步算一步的招式 先解決眼前的詰問再 06/24 10:30
586F:→ poikz : 說 至於會被抓矛盾點... 06/24 10:31
587F:→ whitertiger : 海巡拿什麼法都沒差,只要間諜船趕出去就行,一直計 06/24 10:31
588F:→ whitertiger : 較法條幹嘛? 06/24 10:31
589F:→ poikz : 沒事! 再用走一步算一步 就能解決 06/24 10:31
590F:→ tequila997 : 接著就有人反對原PO對EEZ的敘事, 而我提出美國觀點 06/24 10:31
591F:→ whitertiger : 法條正當性有國防危機重要? 06/24 10:31
你這思想讓我感覺到有點害怕阿~~ 這意思是不是 我『覺得』一個人好危險,所以我先把他@#$!#了. 也是正確的? 如果台灣的警察法官都有這樣正確的思想指導 台灣破案率絕對突破100%
592F:→ whitertiger : 美國是以航行自由為由經過中國EEZ,又沒像中國一樣 06/24 10:33
593F:→ whitertiger : 在台灣EEZ賴著不走進行間諜活動,拿美國當例子幹嘛 06/24 10:33
594F:→ whitertiger : ?要舉例也要舉狀況相似的 06/24 10:33
595F:→ poikz : 呵呵 那中國引用國際法 也可以不用離開呀 中國怎不 06/24 10:38
596F:→ poikz : 在原地據法力爭?? 這也是沒人敢回答的 06/24 10:38
我在馬路上逛街,有個人忽然拿著棍子對我跑過來 你猜我會不會跑? 那也請問 你綠燈在斑馬線上過 有台車闖紅燈對你撞過來 請問你是在原地跟他宣講交通法規 還是?? 當然我相信你一定站在原地根他宣講交通法規的..但我比較俗 我會跑開在去找警察.
597F:→ tequila997 : PO大, 這我回答過了。 因為雙方就都沒想上升態勢 06/24 10:39
598F:→ poikz : 重點是 中國都沒國際法專家學者了嗎 需要tequila997 06/24 10:40
599F:→ poikz : 、klm幫據法力爭 我看這國家也就這樣了 06/24 10:40
600F:→ whitertiger : 跳板仔是說流氓派小弟站在你家前的馬路上,監視你一 06/24 10:40
601F:→ whitertiger : 舉一動,你不能驅離? 06/24 10:40
先友情提醒下,用字文明點阿~上次有個不文明得傢伙(估計以為我不是roc身份) 直接被我一紙送上去,我可是樂了好久... 回到正題...首先 流氓? 我不知道我們平民百姓有權力可以定義一個人是『流氓』 請問roc法律改了嗎? 我們也有執法權了? 其次就算是一位黑道份子(就算是通緝犯好了)。我們一般人好像也沒有執法權 最多報警讓執法人員處理(我記得除了緊急狀態 或 現行犯之外)一般人不得執法吧 法律改了嗎 求指導..
602F:→ tequila997 : 你這就真有點無聊了。 中國當然有法學專家阿,在201 06/24 10:41
603F:→ tequila997 : 0就反對美國意見不是? 06/24 10:41
604F:→ tequila997 : 你前面說我的危機是中國本身的立場, 我的理解是在 06/24 10:41
605F:→ poikz : 是 中國有國際法專家學者 但只是都不出聲罷了 (幫解 06/24 10:42
606F:→ poikz : 釋不用謝 06/24 10:42
607F:→ tequila997 : 說依據中國的解讀,他自己就在做違法行為 06/24 10:42
608F:→ tequila997 : 然而,這對我來說沒差啊。 因為很顯然你也在避免在 06/24 10:43
609F:→ tequila997 : 美中說詞間表態麻。 06/24 10:43
610F:→ tequila997 : 這不就我想表達的, 拿國際法敘事 這"灰色地....." 06/24 10:44
611F:→ whitertiger : 在馬路上逛街?跳板仔會不會舉例啊,明明就是以科學 06/24 10:44
612F:→ whitertiger : 研究為由,光明正大待在馬路上拿著監視器監視你家一 06/24 10:44
613F:→ whitertiger : 舉一動,跳板仔的意思是就給他監視又沒差是吧 06/24 10:44
這思維很有某團體的特色,所以人家在馬路公開區域拿著手機拍照 就被各種指控? 原來是源自這樣的想法阿~~ 懂勒...
614F:→ poikz : 是 現在是2026 (前面打錯成2060) 中國的國際法專家 06/24 10:44
615F:→ poikz : 只是想保持沉默而已 (幫你保全顏面,不用謝 06/24 10:44
※ 編輯: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0:48:24
616F:→ whitertiger : 講這麼多,就問你這中國間諜船賴在台灣EEZ不走,台 06/24 10:45
617F:→ whitertiger : 灣能不能驅離? 06/24 10:45
618F:→ tequila997 : 真以中國論點說事, 那他不過是在自家旁的海域科研 06/24 10:49
619F:→ tequila997 : 而已..... 06/24 10:49
620F:噓 whitertiger : 跳板仔能接受有人待在馬路上,拿著手機對你家狂拍? 06/24 10:50
621F:→ tequila997 : 還真連國際法都談不上 06/24 10:50
622F:→ poikz : 『我在馬路上逛街』 嗯~ 逛了兩天 還越靠越近... 06/24 10:50
623F:→ poikz : 重點是 此海域為鄰國的專屬經濟海域 並立有法條保護 06/24 10:50
624F:→ poikz : 眼裏只看到自己有航行自由 順便鄙視鄰國的法律而已 06/24 10:50
這你沒發現 轉到一個坑裡面啦!! 如果你談國際法---這距離沒有執法權 如果你談國內法/鄰國---你要不要看看對岸的論述.. 估計會有很多吋頭年輕人很開心的支持你... (當兩邊都論國內法的時候 你猜這算不算內部糾紛) 其實Teq大就一直想幫你圓這點...你到好 自己跳出來了... ※ 編輯: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0:54:04
625F:→ poikz : 中國人典型的思維 大家懂不懂呀 06/24 10:51
626F:→ whitertiger : 我管他中國論點幹嘛?你中國人是不是?為啥要替中國 06/24 10:51
627F:→ whitertiger : 人擔心?以台灣角度你共匪的科研船搞間諜活動的前科 06/24 10:51
628F:→ whitertiger : 無數,出現在台灣EEZ且賴著不走的時候,台灣為何國 06/24 10:51
629F:→ whitertiger : 防安全去驅趕有啥問題? 06/24 10:51
630F:→ tequila997 : 不, 中國敘事台灣不是鄰國 06/24 10:51
631F:→ whitertiger : 自家旁的海域?台灣什麼時候是中國的一部分? 06/24 10:52
632F:→ tequila997 : 這是建立在PO大要以中國敘事的框架下 06/24 10:52
633F:→ poikz : 不, 台灣敘事 中國就是鄰國 06/24 10:52
634F:→ whitertiger : 我又不是中國人管他中國敘事幹嘛? 06/24 10:53
635F:→ poikz : 我住台灣 我為何要用中國敍事?? 06/24 10:53
636F:→ tequila997 : 你拿大陸法律論點 如何建立在中台是鄰國之下? 06/24 10:53
637F:→ tequila997 : 自助餐麻 06/24 10:53
638F:→ whitertiger : 怎麼連回答問題都不敢 06/24 10:54
639F:→ poikz : 我住台灣 我為何要用中國法律敍事?? 06/24 10:54
640F:→ whitertiger : 為啥要用中國的角度來看?你中國人? 06/24 10:54
641F:→ tequila997 : 你拿大陸法律觀點來講, 那麼在他們觀點台灣就不是 06/24 10:55
642F:→ tequila997 : 鄰國阿。 06/24 10:55
643F:→ whitertiger : 原來如此,這樣就能解釋跳板仔跟法律人為啥要幫中國 06/24 10:56
644F:→ whitertiger : 講話,而不是用台灣的角度看國防問題 06/24 10:56
645F:→ tequila997 : 既然不是鄰國,怎麼會跟你講國際法? 06/24 10:56
646F:→ tequila997 : 這是在回PO大的提問 06/24 10:56
647F:→ whitertiger : PO大哪有用中國角度來看這件事? 06/24 10:57
648F:→ poikz : klm的大腦還好嗎 用國內法驅逐外國船隻 還有什麼 06/24 10:58
649F:→ poikz : 國際法、國內法之分哦??? 真是見解異於常人耶 06/24 10:58
650F:→ poikz : 那外國人在台犯竊盜罪 請問這是犯國際法還國內法?XD 06/24 10:58
651F:→ tequila997 : 他提出中國法學家緘默云云, 我說明的是畢竟對人家 06/24 10:58
652F:→ tequila997 : 來說對台就不適用國際法 06/24 10:59
653F:噓 whitertiger : 這句不就你說的,關PO大啥事? 06/24 10:59
654F:→ whitertiger : http://i.imgur.com/DuLiLny.jpg 06/24 10:59
655F:→ tequila997 : 你貼的圖 我就是在回PO大啊 06/24 11:00
656F:→ poikz : tequila997也好笑 拿著2010的反駁 來證明2026也有反 06/24 11:00
657F:→ poikz : 駁 呵呵 有夠省事的啦 06/24 11:00
658F:噓 whitertiger : 那有空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沒? 06/24 11:01
我覺得您太重要了,別在耗費時間跟我這小人物扯皮 快去台大法學院開課,然後教育一下整各台灣的司法體系 您是把台灣整體破案率 提昇到120%的天命...是創造奇蹟人物 千萬不要為了我這肥宅浪費一秒的時間.... 真的...
659F:→ whitertiger : 你一下子在墨西哥,一下子在香港,一下子在台灣,說 06/24 11:02
660F:→ whitertiger : 你跳板仔哪有問題? 06/24 11:02
661F:→ tequila997 : 你是在問我嗎? 06/24 11:03
662F:→ whitertiger : 跳板仔是在說klm,我是問你台灣驅離間諜船有啥問題 06/24 11:04
663F:→ whitertiger : 嗎? 06/24 11:04
其實很多年前qq/msn時代,就可以透過對話窗直接找到真實ip 雖說老人家跟不上時代,但..有些習慣依然留著.... 記得那年代很多神奇的小軟體 懷念那個年代阿!! ※ 編輯: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1:06:58
664F:→ whitertiger : 台灣不就派海巡驅離間諜船?就像你舉例的報警請警察 06/24 11:05
665F:→ whitertiger : 驅離待在馬路上拿手機狂拍你家的不明份子一樣,有啥 06/24 11:05
666F:→ whitertiger : 問題? 06/24 11:05
667F:→ poikz : 那個我再回一下klm 台灣也有被日本海保廳驅趕耶 06/24 11:06
668F:→ poikz : 按你的見解 台灣和日本同屬一國 是屬於本國事務(?? 06/24 11:06
你要不要猜猜看,兩個主權國家的國內法發生衝突的時候 有幾種處理方案? ※ 編輯: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1:08:27
669F:噓 whitertiger : 為啥你要跳板? 06/24 11:09
670F:→ poikz : klm你要不要講講看 中國不肯跟台灣講清楚EEZ的界線 06/24 11:12
671F:→ poikz : 只會用沒讀書的硬闖 06/24 11:12
672F:→ poikz : 雙方坐下來談不好嗎 06/24 11:12
673F:→ whitertiger : 你的IP位址一直變換位置,如果都是在台灣也就算了, 06/24 11:16
674F:→ whitertiger : 會一直跳到國外不就是用VPN連線?當然你如果真的從 06/24 11:16
675F:→ whitertiger : 墨西哥跟台灣或香港到處跑,那我誤會我道歉,但怎麼 06/24 11:16
676F:→ whitertiger : 看你都像是用VPN跳板連線上PTT,為啥? 06/24 11:16
677F:→ whitertiger : 台灣人還要用VPN連線上PTT參與討論是很奇怪的事,感 06/24 11:17
678F:→ whitertiger : 覺是怕被人知道自己是台灣人一樣 06/24 11:17
所以要不要試試看~~ 跟玩某個酒吧遊戲一樣,大喊一聲...liar.... 期待!!(4)... ※ 編輯: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1:19:19
679F:→ poikz : 不太懂這回文是何意 你放棄"理性討論"了嗎? 06/24 11:22
680F:→ poikz : 我只是不懂為何特定國家的支持者 都會有這種症狀 06/24 11:23
681F:→ poikz : 前面氣勢很好 後面不知所云XD 06/24 11:24
682F:噓 Minhunter : 早上墨西哥 中午香港 晚上台灣 還威脅要提告 笑死 06/24 11:29
683F:→ Minhunter : 懷疑閣下不是台灣人就不文明是吧 你是不是台灣人 06/24 11:31
684F:→ whitertiger : 我也沒誣賴啊,確實IP位址都在國外,還都是不同地方 06/24 11:32
685F:→ whitertiger : ,從這點來看怎麼看都像是用VPN跳板,然後就被威脅 06/24 11:32
686F:→ whitertiger : 要被告了 06/24 11:32
687F:→ Minhunter : 我其實也沒興趣知道 但我肯定你是精神中國人 06/24 11:32
688F:→ Minhunter : 覺得我講的有問題 盡管去提告喔 不要只出一張嘴喔 06/24 11:32
689F:→ Minhunter : 版主都說這篇文別吵了 出來說要告人耶 我真的好害怕 06/24 11:35
690F:→ Minhunter : 喔 忘了你說要試試看 我懷疑你不是台灣人 我試囉 06/24 11:54
691F:→ poikz : 06/24 12:33
692F:→ poikz : 『我在馬路上逛街,有個人忽然拿著棍子對我跑過來』 06/24 12:33
693F:→ poikz : 『但我比較俗 我會跑開在去找警察』 06/24 12:33
694F:→ poikz : 06/24 12:33
695F:→ poikz : 這個... 該不會是在向我表示 2026的中國 需要警察?? 06/24 12:33
696F:→ poikz : 有人顯然辱中囉 06/24 12:34
697F:→ poikz : 對台灣和其它國家耀武揚威時 怎眼中就沒警察的存在 06/24 12:35
698F:→ poikz : 做人不要那麼雙標啦 XD 06/24 12:35
699F:噓 newest : 喔是喔 06/24 16:43
700F:→ poikz : [新聞] 英法德三國駐台辦公室聯合聲明 關切中國擾我 06/24 18:11
701F:→ poikz : 東部海域 06/24 18:11
702F:→ poikz : 06/24 18:11
703F:→ poikz : 『英、法、德國駐台機構下午發表聯合聲明指出』 06/24 18:11
704F:→ poikz : 『我們注意到近期中國在台灣東部海域的新活動』 06/24 18:11
705F:→ poikz : 『這些行動威脅區域穩定、航行自由和國際航運安全』 06/24 18:12
706F:→ poikz : 06/24 18:12
707F:→ poikz : 太糟糕了! 三國駐台機構的聯合聲明 壓根沒提到中國 06/24 18:12
708F:→ poikz : 公務船是"航行自由"的狀態 06/24 18:13
709F:噓 skyhawkptt : 看起來像是對岸釣魚回文... 06/24 23: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