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lm (唐吉柯德的宿命)
看板Military
标题Re: [新闻] 中称喊话听不清 海巡署:舰艇通讯品质检
时间Tue Jun 23 17:37:40 2026
※ 引述《mithralin (工口)》之铭言:
: 原文来源:
: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606230163.aspx
: 原文摘要:
: 中称喊话听不清 海巡署:舰艇通讯品质检测正常
: 2026/6/23 14:12(6/23 14:31 更新)
: (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3日电)报载中国大陆自然资源部声称海巡舰艇通信品质差、喊
: 话听不清一事,海巡署今天表示,经查与事实不符,海巡舰艇均配备符合国际海事组织标
: 准的海事通讯仪器,通讯品质检测正常。
应该说的是向阳红22号吧,他应该没有接触到所谓的『限制水域』
6/18 6/19 两天这艘科考船 应该一直在花东外海到东北角宜兰外海那边飘
(公开海事讯息可以看到)
距离台湾本岛也应该没有进入到限制海域..
18号最近 距离海岸线70多将近80公里(41海里左右)
19号最近 距离海岸线差不多50-60公里(31海里左右)
应该都算是公海吧~~台湾海巡我记得领海就12海里左右 所以应该没有吃到领海范围
其实当前大陆舰艇 好像还没有到12海里的 无论是军舰 还是海警
最多就是去钓鱼岛帮忙护渔 台湾渔民可以去捕鱼...
东台湾好像也就来了一艘科考船 做海洋水文研究...也没入侵领海
海警执法好像去的地方,海巡也不管的...应该不会有啥冲突...
话说 宫古海峡都是国际航道 自由航行了
台湾东务外海几十公里 难道不是自由航行的区域吗?
--
命运的风车不歇停的转动..
拿着执着的长枪
毅然着催动我心爱的小毛驴
向那命运的扇叶发动誓死的冲锋.
这就是我---唐吉柯德土拨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7.253.64 (香港)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82207462.A.C2A.html
1F:推 kyon623 : 24海里的临界区就能执法了,谁会让到12海里才动手 06/23 17:41
2F:→ kyon623 : ? 06/23 17:41
你在公海执法?? 你意思是 美国航母路过 你海警要上去检查?
3F:→ poikz : 专属经济海域是 海岸往外延伸至200里范围内的海域 06/23 17:48
4F:→ poikz : 中国船进入台湾花莲东方41里 这个驱离有什麽问题 06/23 17:48
5F:→ poikz : 吗 06/23 17:48
200海里 370公里左右 应该没算错吧
那您的意思是? 从台中港来看 俺家的海巡应该直接去福建海岸线执法?
怎好像没看到我们家海巡去福建海岸线执法的新闻?
从宜兰方向来看。钓鱼岛好像也没看到海巡过去执法 驱逐其他国家船只
俺们家渔民都快没地方捕鱼也没看到海巡出动?
6F:嘘 ccks771 : 「帮忙护渔」?护屌? 06/23 17:56
你们家怎护我不知道? 有没有那个啥我也不知道?
但人家渔民直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 就说过 海巡没去护渔
我也不知道是啥情况 新闻就这样报导阿..
7F:嘘 poikz : 嗯~ 没去中国外海执法怎麽了吗? 代表台湾也放弃东 06/23 17:57
8F:→ poikz : 部的海域吗 06/23 17:57
9F:→ thigefe : 个人浅见:先了解渔民是出海捕鱼还是买鱼 06/23 17:57
其实还是简单问 那海巡有没有去钓鱼台海域执法?
10F:嘘 whitertiger : 不去赶对面跑来的科研船,到时又要剪海底电缆或搞间 06/23 17:59
11F:→ whitertiger : 谍活动,为啥不能赶 ? 06/23 17:59
12F:→ whitertiger : 对面的科研船跑来台湾这做海洋水文研究 ? 除了中吹 06/23 18:00
13F:→ whitertiger : 会信以外谁信 ? 06/23 18:00
14F:嘘 irridiance : 其实不能这样看,民船是民船,军舰是军舰,谁家军 06/23 18:00
15F:→ irridiance : 队一天到晚跑去人家家门口晃?台湾三不五时派基隆 06/23 18:00
16F:→ irridiance : 舰去担杆岛外面晃你怎麽想?澎湖离台湾都超过30海 06/23 18:00
17F:→ irridiance : 里了,就和强盗一天到晚在家门口晃,没进到院子你 06/23 18:00
18F:→ irridiance : 也会报警吧,中国现在的霸凌行为无需给牠合理化 06/23 18:00
不吹不黑 有一说一 人家向阳红22号
好像是一艘无武装的科考船吧 应该都不在海军或海警序列里面
好像是属於啥自然资源部....应该类似行政类别的船只吧...
19F:→ poikz : 有本事就把台湾东部弄得跟福建外海一样 让台湾海巡 06/23 18:02
20F:→ poikz : 也无施展余地 行不行 一句话就好 06/23 18:02
21F:→ poikz : 现在就是不行 才会把福建外海搬出来不是吗 06/23 18:03
不知道阿。我是觉得科考船保持30-40海里 也没入侵领海
感觉不是啥大事....就根你家门口有人在大马路上晃过去一样...
22F:嘘 whitertiger : 查了一下ID,这人怎麽一天到晚希望台湾戒严 06/23 18:03
23F:嘘 whitertiger : 流氓派小弟在你家门口晃叫不是大事 ? 06/23 18:06
25F:→ poikz : 不是啊 它就不是无害通过啊 无害通过还会滞留哦 06/23 18:07
26F:→ poikz : 引擎坏了是吧 是的话 中国公务船好容易坏引擎哦 06/23 18:07
你意思是 有一个穿的比较显眼的家伙站在公共的马路上面
你就要上去把人!@$#!@#@!#@$
27F:嘘 whitertiger : 我倒是觉得你比较适合隔壁,你指控这里不讨论军事, 06/23 18:09
28F:→ whitertiger : 结果你跑来也没跑论军事 06/23 18:09
好问题~我帮你问问开帖的大哥..
29F:嘘 poikz : 坦白讲 我没看过"从你家门口有人在大马路上晃过去" 06/23 18:13
30F:→ poikz : 会越靠越近 还不肯走 XD 06/23 18:13
31F:嘘 whitertiger : 预设中国来的科研船停在我国经济海域是没有恶意,多 06/23 18:15
32F:→ whitertiger : 天真才会这样想 06/23 18:15
33F:→ poikz : 而且我也没形容"穿的比较显眼的家伙站在公共的马路" 06/23 18:16
34F:→ poikz : 乱裁赃的习惯很不好哦! 06/23 18:16
35F:→ poikz : 专属经济海域本就能无害通过 今天你会被驱离 06/23 18:16
36F:→ poikz : 先问问你自己是不是无害通过好吗 06/23 18:17
民主法制国家的人民 应该有一个基本法制概念---无罪推定
当然啦~虽说是民主法制国家 但是不是每各人民都有基本法制观念 我就不知道了
要人自证清白 如果警察都这样想,破案率一定100% 嗯 可能是120%
37F:→ tequila997 : EEZ内 有经济权力, 但似乎没有干涉对方非经济行为 06/23 18:18
38F:→ tequila997 : 活动的绝对权力。 06/23 18:18
40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42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44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45F:→ whitertiger : 06/23 18:19
三自民? 疑? 好像也许可能大概是 不过好像.....
46F:→ tequila997 : 美国甚至会在他国的EEZ内进行军事活动 06/23 18:20
47F:→ whitertiger : 没有权力 ? 为啥驱赶间谍船会没有权力 ? 06/23 18:20
48F:→ Alex13 : 24是接隣区,公海,可巡,若有走私 间谍等活动,可出手 06/23 18:21
国际海洋法怎说的? 其实真有意见可以去联合国会议的时候发言阿?
都是法制的世界了,为何不走司法途径处理呢? 你看菲律宾 都走国际法制路线处理
※ 编辑: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23:22
49F:→ whitertiger : 不阻止这些共匪的间谍船,难道要给这些间谍船收集海 06/23 18:21
50F:→ whitertiger : 底情报 ? 06/23 18:21
51F:→ tequila997 : 因为他在31海里外阿 06/23 18:23
52F:→ whitertiger : 自己把名声弄臭的,就别怪别国把你家的科研船当间谍 06/23 18:23
53F:→ whitertiger : 船对待 06/23 18:23
54F:→ tequila997 : 你"当"他间谍船没用阿, 有证据吗? 06/23 18:24
55F:嘘 whitertiger : 管他几海里,中国间谍船从台湾海域事间谍行为,台湾 06/23 18:24
56F:→ whitertiger : 本来就有权利驱逐 06/23 18:24
其实如果警察局每各警员都有您的法治认知 台湾破案率一定超过100%
57F:→ poikz : 台湾制定的专属经济海域及大陆礁层法律 06/23 18:25
跟国际海洋法 谁比较有效?
※ 编辑: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26:22
58F:→ poikz : 明订有保护科学研究等经济性权利哦 06/23 18:25
59F:→ tequila997 : 所以我说, 证据呢? 人家就宣称科研船 06/23 18:25
60F:→ whitertiger : 继本(5)月7日海巡侦获中国籍「同济号」科研船於我 06/23 18:25
61F:→ whitertiger : 国鹅銮鼻东南方29里投放科学仪器,从事非法调查作业 06/23 18:25
62F:→ whitertiger : ,遭海巡「成功舰」以广播驱离後,5月15日1715时又 06/23 18:25
63F:→ whitertiger : 发现「同」船於花莲港东方33里(限制水域外6.3里)非 06/23 18:25
64F:→ whitertiger : 法投放科仪器材,海巡署立即调派「兰屿舰」迫近造浪 06/23 18:25
65F:→ whitertiger : ,并以照射灯光等方式干扰其作业後,强迫「同」船收 06/23 18:25
66F:→ whitertiger : 回调查仪器航离我国水域。 06/23 18:25
67F:→ whitertiger : 06/23 18:25
68F:→ whitertiger : 「同」船於5月15日起沿着台湾限制水域外绕行至花莲 06/23 18:25
69F:→ whitertiger : 外海,5月20日返回中国厦门港,期间施放温盐深仪、 06/23 18:25
70F:→ whitertiger : 紊流仪、重力岩芯等科研设备,研判进行海水采样及海 06/23 18:25
71F:→ whitertiger : 床调查等活动,该资料可供解放军累积台海水文资料、 06/23 18:25
72F:→ whitertiger : 声纹侦判及反潜数据,具「军民融合」及「战场经营」 06/23 18:25
73F:→ whitertiger : 等战略意涵。 06/23 18:25
74F:→ whitertiger : 共匪说科研船,有人就信了 ? 06/23 18:26
75F:→ poikz : 所以我说 台湾制定的法律不用遵守吗 今天被赶走 06/23 18:27
76F:→ poikz : 就是因为违反台湾的法律 有本事去告上国际啊 XD 06/23 18:27
77F:嘘 whitertiger : P大挺有耐心,不过他们只信中国说的,搞不好中国说 06/23 18:29
78F:→ whitertiger : 这是油轮他们也信 06/23 18:29
79F:→ tequila997 : "同"船 还是 "向"船? 06/23 18:30
80F:→ tequila997 : 何况, 在EEZ执行军事活动, 不等同於科研或经济活 06/23 18:30
81F:→ tequila997 : 动 这种说词本身就是大国美国最常用的 06/23 18:30
82F:嘘 whitertiger : 都是在搞间谍活动,有差别吗 ? 06/23 18:31
83F:嘘 poikz : 再讲明白点 强制驱离你 就是教你守法啦 有本事就别 06/23 18:32
84F:→ poikz : 离开呀、去嚷嚷海洋公约什麽的 06/23 18:32
85F:→ poikz : 觉得自己站得住脚 又何必离开不是吗 XD 06/23 18:32
86F:嘘 LegioGemina : 讨战文 06/23 18:32
87F:嘘 whitertiger : 怎麽老是有人要帮中国间谍船说话,难不成是不知道这 06/23 18:33
88F:→ whitertiger : 些间谍船收集情报要干嘛 ? 06/23 18:33
89F:→ tequila997 : 这可不是帮中国说话, 只是说规则早就被玩坏了 06/23 18:33
90F:嘘 whitertiger : 这些中国间谍船分明就是在踩线的边缘搞间谍行动,台 06/23 18:36
91F:→ whitertiger : 湾没注意不就一直在那从事间谍行动 ? 06/23 18:36
92F:→ tequila997 : 我就问 美国作为海洋强权的立场, 是不是认为EEZ不 06/23 18:38
93F:→ tequila997 : 属於领海。 06/23 18:38
94F:→ tequila997 : 沿岸国在EEZ的主要权力在於经济活动层面 06/23 18:38
95F:嘘 whitertiger : 谁说EEZ能搞间谍行动的 ? 06/23 18:39
96F:→ tequila997 : 军舰、军机、军事测量船可在EEZ 享有航行自由活动 06/23 18:39
97F:嘘 drkkimo : 没接触到限制水域就OK了吗? 如果有人拿刀子一直在你 06/23 18:40
98F:→ drkkimo : 面前画来画去 都差一点都没砍到你 就很OK? 06/23 18:40
99F:→ tequila997 : 所以我问你啊, 美国是不是主张该国有在他国EEZ进行 06/23 18:41
100F:推 whitertiger : 那是通行啊,这些中国间谍船停在台湾EEZ投放仪器收 06/23 18:41
101F:→ whitertiger : 集海底资讯,这哪里合台湾的法 ? 06/23 18:41
102F:→ tequila997 : 军事测量的权力阿? 06/23 18:41
103F:→ whitertiger : 所以你是说台湾不能派船去驱赶 ? 06/23 18:41
104F:→ whitertiger : 共匪的科研船停在EEZ那就是有问题,都多少前例了, 06/23 18:42
105F:→ whitertiger : 为啥台湾不能派船去看共匪的科研船有没有从事间谍行 06/23 18:42
106F:→ whitertiger : 动 ? 06/23 18:42
107F:→ whitertiger : 享有航行自由活动,不代表你共匪的间谍船可以停在台 06/23 18:43
108F:→ whitertiger : 湾EEZ海域收集情报耶 06/23 18:43
109F:→ tequila997 : 美国可不只是通行, 而是军事测量欸 06/23 18:43
110F:→ tequila997 : 这里的军事测量 基本就是你所谓的中国进行量测的 06/23 18:44
其实看懂了 就是 谁都可以上 就是xx不能碰我...
这样的行为一般怎称呼的?
111F:→ tequila997 : 间谍行为不是? 06/23 18:44
112F:嘘 poikz : 那我想反过来问 哪国的科研船有进入台湾专属经济 06/23 18:45
有个东西叫做google
美国日本都有 前几天 菲律宾还根日本要划分这块海域呢
113F:推 whitertiger : 所以美国在EEZ从事间谍行动是针对台湾还是针对共匪 06/23 18:45
114F:→ poikz : 好几天 还越靠近 不只如此 台湾海巡还没去把它赶走 06/23 18:45
115F:→ whitertiger : ? 06/23 18:45
※ 编辑: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47:50
116F:→ poikz : 那我想反过来问 哪国的科研船有进入台湾专属经济 06/23 18:46
117F:→ poikz : 好几天 还越靠近 不只如此 台湾海巡还没去把它赶走 06/23 18:46
118F:→ tequila997 : 2010年甚至美军跑到黄海进行演习, 面对中国的抗议 06/23 18:46
119F:→ poikz : 的例子? 06/23 18:46
120F:嘘 AntiqueTea : 科研船就没事?中共从事情报活动的时候哪一个不是 06/23 18:47
121F:→ AntiqueTea : 透过民间包装?要不然孔子学院也是一些学校而已喔 06/23 18:47
122F:→ AntiqueTea : ,格陵兰的中国科研组织也不过只是一个极地的研究 06/23 18:47
123F:→ AntiqueTea : 单位,为何被人家收掉及警告?在讲啥?你替中华人 06/23 18:47
124F:→ AntiqueTea : 民共和国挂保证啊? 06/23 18:47
125F:嘘 whitertiger : 怎麽有些人急着跑来说不能驱赶共匪的间谍船 06/23 18:47
126F:→ tequila997 : 美国可是宣称 EEZ非属领海,只要不在12海里的领海范 06/23 18:47
127F:→ tequila997 : 为内, 其有军事活动的权力 06/23 18:48
128F:→ whitertiger : 所以你要跟美国对抗 ? 06/23 18:48
所以你的建议给妇女的话就是
遇到不能抵抗的就..................................
※ 编辑: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49:16
129F:→ tequila997 : 我说的是规则早就被玩烂了 06/23 18:48
130F:→ tequila997 : 或是我该反问你, 你要跟美国对抗? 反对美国的公开 06/23 18:49
131F:→ tequila997 : 对EEZ的解释? 06/23 18:49
132F:→ AntiqueTea : 所以就是一个角力赛呀,你经济海域你也可以主张执 06/23 18:49
133F:→ AntiqueTea : 法,至於要不要主张在该所属经济领域的主权国家, 06/23 18:49
134F:→ AntiqueTea : 要不然中国那时候日菲在谈经济海域的时候实在靠杯 06/23 18:49
135F:→ AntiqueTea : 什麽? 06/23 18:49
136F:嘘 whitertiger : 美国帮你台湾收集共匪的海底资讯情报,用於战时作战 06/23 18:51
137F:→ whitertiger : 用,你要台湾因此跟美国抗议 ? 到底是站哪边的 ? 06/23 18:51
当年慈喜太后有句话这样说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只是刚好想到历史 绝对没有映射当前...
138F:→ poikz : 是 美国入侵中国演习区 中国进行抗议 06/23 18:52
139F:→ poikz : 那中国为何不保持沉默 就如本此 也觉得台湾无权赶人 06/23 18:52
140F:→ poikz : 那样 你应该要有相同的处置标准才对呀 06/23 18:52
141F:→ poikz : 啊 抱歉我忘了 中国是有名的双标国 06/23 18:53
142F:嘘 whitertiger : 就双标嘛,中国可以抗议,台湾不行 06/23 18:53
说的好~中国我记得屡次在联合国上发言抗议
好像一直没看到『台湾』在联合国抗议的新闻? 可能是我不会查google
有人查到麻烦po一下 谢谢 感恩~~
143F:嘘 hsinhanchu : 擅闯沿岸国EEZ进行非法调查,结案。 06/23 18:54
144F:嘘 whitertiger : 所以有的人意思是台湾不需要找盟友抱大腿,战时只靠 06/23 18:55
145F:→ whitertiger : 自己面对共匪的武统入侵 ? 06/23 18:55
146F:嘘 goldfishert : 中又赢? 06/23 18:55
※ 编辑: klm (223.17.253.64 香港), 06/23/2026 18:56:21
147F:→ whitertiger : 帮中国讲话的嘴脸真难看 06/23 18:56
148F:→ tequila997 : 双标难道不是在说 美国可以 中国不行? 不然你倒说说 06/23 18:57
149F:→ tequila997 : 你反对美国阿 06/23 18:57
150F:嘘 bigsun0709 : 滚 06/23 18:57
151F:嘘 whitertiger : 有说中国不能抗议 ? 这哪里双标 ? 06/23 18:58
152F:→ eemail : 前篇就有写哪艘,你还在应该...我们这边字你也看不懂 06/23 18:58
153F:→ tequila997 : 我想表达的是, 你若说这是军事博弈, 台湾在EEZ驱 06/23 18:58
154F:嘘 Rinehot : KLM never … 06/23 18:58
155F:→ tequila997 : 逐了中国船只, 现实是这麽一回事 06/23 18:58
156F:→ whitertiger : 跳板仔先解释为啥要跳板才对 06/23 18:59
157F:嘘 poikz : 「好像一直没看到『台湾』在联合国抗议的新闻?」 06/23 18:59
158F:→ poikz : 台湾在联国没席次、中国在国际不遗余力打压台湾 06/23 18:59
159F:→ tequila997 : 但要从法理来说,这就是灰色地带, 至少美国的解释 06/23 18:59
160F:→ poikz : 以上两点回你了 我不会歧视不会估狗的人 06/23 18:59
161F:→ tequila997 : 就不支持, 会变成一个双标打脸的状态 06/23 18:59
162F:→ whitertiger : 法理有解释为啥中国的间谍船跑来EEZ进行间谍活动, 06/23 19:00
163F:→ whitertiger : 台湾不能派人去查看驱赶 ? 06/23 19:00
164F:→ poikz : 还有还是那句 自觉站得住脚 不用离开没关系 06/23 19:01
165F:→ poikz : 觉得触犯它国法律的 才会鼻子摸摸离开 就这麽简单 06/23 19:01
166F:→ tequila997 : 美国不就告诉你 他认为这样的行动合法而他也这麽做 06/23 19:01
167F:→ whitertiger : 法理有解释为啥美国要去中国EEZ进行间谍活动 ? 06/23 19:01
168F:→ tequila997 : 吗? 06/23 19:01
169F:→ whitertiger : 不太表共匪对台湾这麽做,台湾不能去驱赶 06/23 19:02
170F:→ tequila997 : 那不就是各说各话? 我也告诉你了 规则早就玩烂了 06/23 19:02
171F:→ whitertiger : 规则早就玩烂,那又如何 ? 06/23 19:03
172F:→ tequila997 : 所以讲规则讲法理,在这灰色地带没有意义阿。 实务 06/23 19:04
173F:嘘 whitertiger : 美国去中国EEZ收集海底情报是对台湾有利,这也不行 06/23 19:04
174F:→ whitertiger : ? 对啦,从中国角度来看当然不行,不过为啥台湾人也 06/23 19:04
175F:→ whitertiger : 要跟着说不行 ? 除非自认不是台湾人 06/23 19:04
176F:→ poikz : 是 美国这样做了 那美国有派船来做跟中国船一样 06/23 19:04
177F:→ poikz : 的航行轨迹吗 06/23 19:04
178F:→ tequila997 : 上根本也上升到任何法律行动。 现实就是台湾船只去 06/23 19:05
179F:→ poikz : 如果有 那台湾海巡有放任不管 有没有 一句话就好 06/23 19:05
180F:→ tequila997 : 驱逐了中国船只,如此而已 06/23 19:05
181F:→ whitertiger : 你还没解释为啥台湾不能派船驱赶中国间谍船 06/23 19:05
182F:→ goldfishert : 查了一下,似乎是协同帐号呢 06/23 19:05
183F:→ whitertiger : 哪条台湾法律有说台湾不能去驱赶中国间谍船 ? 06/23 19:05
184F:→ tequila997 : 但如果你真要提到法律层次, 就看看大国如何解释阿 06/23 19:06
185F:→ tequila997 : 只会让自己没面子而已 06/23 19:06
186F:→ whitertiger : 看大国解释 ? 在台湾经济海域为啥不能看台湾法律 ? 06/23 19:07
187F:→ whitertiger : 原来是分身,想说为啥一搭一唱 06/23 19:07
188F:→ poikz : 现实是台湾海巡教中国公务船守法 中国公务船也没 06/23 19:07
189F:→ poikz : 用些本篇讲的阿里不达说法不肯离开 06/23 19:07
190F:嘘 AntiqueTea : 各说各话的情况不就讲是政治角力战,是看不懂中文 06/23 19:07
191F:→ AntiqueTea : ?所以你台湾不主张?自己放弃?反面例子:中国与 06/23 19:07
192F:→ AntiqueTea : 宣称台湾海峡是他的全世界大部分的国家有屌它?这 06/23 19:07
193F:→ AntiqueTea : 时候怎麽不讲中国EEZ? 06/23 19:07
194F:→ poikz : 这就是事实 不肯接受我也没办法 06/23 19:07
195F:→ tequila997 : 你现在是看国际法上说不过去,改说台湾国内法了喔? 06/23 19:07
196F:→ whitertiger : 解释一下哪条台湾法律说台湾不能派船去台湾EEZ驱赶 06/23 19:08
197F:→ whitertiger : 中国间谍船 ? 06/23 19:08
198F:→ whitertiger : 盟友的间谍行动对台湾有利也有意见 ? 06/23 19:08
199F:嘘 whitertiger : 拉美国下水帮中国间谍船可以在台湾EEZ进行间谍活动 06/23 19:10
200F:→ whitertiger : 解释 ? 06/23 19:10
201F:嘘 AntiqueTea : 你要讲国际法就更好笑了PRC跟你中华民国讲国际法? 06/23 19:10
202F:→ AntiqueTea : 这不晓得在跳什麽针呢?人家就是摆明的跟你打灰色 06/23 19:10
203F:→ AntiqueTea : 冲突,在你主权经济海域的的地方你还不行使,脑是 06/23 19:10
204F:→ AntiqueTea : 装什麽了? 06/23 19:10
205F:→ tequila997 : 假设间谍行动是你所谓的"违法", 那麽一旦你支持了 06/23 19:11
206F:→ whitertiger : 美国去中国EEZ进行间谍活动又如何 ? 台湾是有损失吗 06/23 19:11
207F:→ whitertiger : ? 06/23 19:11
208F:→ tequila997 : 对台湾有利但是违法的行为, 基本上这就是在说 规则 06/23 19:11
209F:嘘 jassick : 香港??欢迎来民主台湾!!! 06/23 19:11
210F:→ tequila997 : 已经被玩烂了。 那麽我建议就说该行动是否对台湾 06/23 19:11
211F:→ tequila997 : 有利就好, 实在没必要还去搬规则或法律的大旗 06/23 19:12
212F:→ poikz : 现实就是台湾海巡执行台湾法律呀 06/23 19:12
213F:→ poikz : 不然我问 为何中国不用国际法来抗议 反而用『无线电 06/23 19:12
214F:→ poikz : 听不清楚』 来进行心战统战? 06/23 19:12
215F:→ poikz : 中国牠怎不像你tequila997一样诉诸於法? 06/23 19:12
216F:嘘 whitertiger : 一天到晚讲要合乎规则或合法,共匪哪会这麽乖 ? 06/23 19:14
217F:→ whitertiger : 我只在乎台湾能否在中国武力威胁下存活,有没有合乎 06/23 19:15
218F:→ whitertiger : 规则或法律是其次 06/23 19:15
219F:→ whitertiger : 再说你要谈法律,怎麽不说说哪条台湾法律说台湾不能 06/23 19:15
220F:→ whitertiger : 派船去台湾EEZ驱赶中国间谍船 ? 06/23 19:15
221F:嘘 espresso1 : 香港人? 06/23 19:15
222F:→ whitertiger : 其实是墨西哥人,早上这人在墨西哥 06/23 19:16
223F:嘘 geesegeese : 这地方台湾说了算 06/23 19:16
224F:→ tequila997 : POI大 那当然是因为中国在这个行动中就没有想死嗑阿 06/23 19:17
225F:→ tequila997 : 换个方式说,假设人家不走, 台湾真敢以国际法或使 06/23 19:18
226F:→ tequila997 : 用武力吗? 06/23 19:18
227F:嘘 whitertiger : 为啥不用台湾法律 ? 06/23 19:18
228F:→ tequila997 : 台湾也没有想死嗑好嘛, 不然有进一步行动吗? 06/23 19:19
229F:嘘 Minhunter : 整天假设不腻喔 真的不走你就知道了 问题是对方没种 06/23 19:19
230F:→ Minhunter : 台湾不会反击 那直接飞进台北市阿 直接进领海阿 06/23 19:20
231F:→ Minhunter : 假设了七十几年 也还是在整天假设阿 跟做梦有差别吗 06/23 19:20
232F:→ tequila997 : 台湾人用台湾法律当然不违反台湾法律阿= = 06/23 19:20
233F:嘘 whitertiger : 有些喜欢帮中国讲话的爱做梦啊 06/23 19:21
234F:→ tequila997 : 但是在国际法上,国内法就不能自动延伸到他国阿 06/23 19:21
235F:→ whitertiger : 在台湾EEZ不遵守台湾法律,为啥不能驱逐 ? 06/23 19:21
236F:→ tequila997 : 所以我说 你是不是国际法上聊不下去, 要开始说台 06/23 19:21
237F:→ tequila997 : 湾人没有违反台湾法律 06/23 19:22
238F:→ poikz : tequila997 : 你现在是看国际法上说不过去,改说 06/23 19:22
239F:→ poikz : 台湾国内法了喔? 06/23 19:23
240F:→ poikz : 不是耶 现在的问题点是tequila997你主张中国在国际 06/23 19:23
241F:→ whitertiger : 因为中国科研船是国防威胁,管他国际法或什麽法,停 06/23 19:23
242F:→ whitertiger : 在台湾EEZ进行间谍活动,台湾就可以驱逐 06/23 19:23
243F:→ tequila997 : 对於国际法的解释, 我这边引用美国的解释 06/23 19:23
244F:→ poikz : 法站得住耶 中国没一个国际法专家认同你的样子 06/23 19:23
245F:→ whitertiger : 你引用美国的解释,我台湾参照中国的抗议,驱逐中国 06/23 19:24
246F:→ whitertiger : 科研船不行 ? 06/23 19:24
247F:→ tequila997 : 基本上W大你就说 目的是首要, 法规是次要了, 不已 06/23 19:25
248F:→ tequila997 : 经说明你的立场了吗? 06/23 19:25
249F:→ whitertiger : 你中国依照国际法想在台湾EEZ进行间谍活动,我台湾 06/23 19:25
250F:→ whitertiger : 依照台湾法律把你从台湾EEZ驱逐,有意见就上国际法 06/23 19:25
251F:→ whitertiger : 庭 06/23 19:25
252F:→ poikz : 中国叫得出名号的国际法 学者专家们 没人挺你耶 06/23 19:26
253F:→ poikz : 这才是你的大危机! 你懂吗 XD 06/23 19:26
254F:→ whitertiger : 我的立场就是站在台湾的角度,有些人是站在中国的角 06/23 19:26
255F:→ whitertiger : 度帮中国间谍船能以国际法为依据,在台湾EEZ进行间 06/23 19:26
256F:→ whitertiger : 谍活动,我看这串的网友都看得出来谁在帮中国讲话 06/23 19:26
257F:推 win8719 : 997不就是两页A4纸哪个狂杠的吗 06/23 19:26
258F:→ whitertiger : 对啊 06/23 19:27
259F:→ win8719 : 就是跟你乱扯~某个扯不下去又去扯别边~又扯不下去 06/23 19:27
260F:→ win8719 : 就会又回到原点无限循环哪个A4纸讨论者 06/23 19:27
261F:→ whitertiger : 而且被上面的朋友踢爆说跟KLM疑似协同帐号 06/23 19:28
262F:→ Minhunter : 反正不是身负任务 就是爱国人士 只是爱的不是台湾 06/23 19:28
263F:→ win8719 : 还有国籍法要怎用是台湾自己引用决定的~说难听点 06/23 19:28
264F:→ win8719 : 国际法就是你要不要听看你 06/23 19:28
265F:嘘 whitertiger : 真以为别人看不出来某些人是站在中国的角度帮中国间 06/23 19:29
266F:→ whitertiger : 谍船讲话 ? 06/23 19:29
267F:→ whitertiger : 我看等等这串又会被删掉,跟其他篇一样 06/23 19:29
268F:→ whitertiger : 好的不学,去学自删哥 06/23 19:30
269F:→ poikz : 你引用美国的解释没问题呀 那美国的公务船也用中国 06/23 19:31
270F:→ poikz : 船的航行轨迹 海巡去赶走他 这样你就没话讲了吧!? 06/23 19:31
271F:→ poikz : 好啦 现在就看你去指使美国船也做一样的事罗 06/23 19:31
272F:嘘 whitertiger : 在台湾EEZ不能依照台湾法律,要依照国际法 ? 哪个法 06/23 19:32
273F:→ whitertiger : 律专家会这麽说 ? 06/23 19:32
274F:→ whitertiger : 我看是哪种法律对中国有利就引用哪种法律,对台湾有 06/23 19:32
275F:→ whitertiger : 害的都当没看到 06/23 19:32
276F:推 win8719 : 对了只有24海里是铁律~剩下因为都会重叠很好吵 06/23 19:35
277F:→ tequila997 : 美国阿, 否则在中国EEZ 为啥不该依照中国法律? 那 06/23 19:40
278F:→ tequila997 : 2010怎麽回事? 基本上你就说了 : "对台湾有利的间 06/23 19:40
279F:推 win8719 : 不用对 06/23 19:40
280F:→ win8719 : 国籍法就是照台湾解释 06/23 19:41
281F:→ win8719 : 不是引用谁的好吗 06/23 19:41
282F:→ win8719 : 你乱扯就是单纯杠 06/23 19:41
283F:→ tequila997 : 谍行为" 就说明了法规对你来说就不是准则,而是很 06/23 19:41
284F:→ tequila997 : 双标的东西 06/23 19:41
285F:→ win8719 : 你不是解释法规 06/23 19:41
286F:→ win8719 : 你是在乱扯 06/23 19:41
287F:→ win8719 : 从A4纸事件就知道 06/23 19:42
288F:→ win8719 : 还有你在台湾在那边引用美国还是中国就是一个很奇怪 06/23 19:42
289F:→ win8719 : 的事 06/23 19:42
290F:嘘 minamibaby : 干嘛理支那人 06/23 19:43
291F:→ win8719 : 然後台湾立场只会用对自己有利的~你的说法事 06/23 19:43
292F:→ win8719 : 当自虐狂 更奇怪 06/23 19:43
293F:嘘 WSJ8964 : 几个支八板来的口吻都有既视感,外宣经费都拿去搞 06/23 19:47
294F:→ WSJ8964 : 维稳了吗 06/23 19:47
295F:推 tequila997 : win大, 正因为各自立场只用对自己有利的解释,而这 06/23 19:47
296F:→ tequila997 : 解释无法公平、相对的投射到他人立场。 06/23 19:48
297F:推 win8719 : 我在台湾~台湾是我国家我当然用对我家有力的解释阿 06/23 19:48
298F:→ tequila997 : 最终使得规则被玩烂 06/23 19:48
299F:→ win8719 : 然後你说引用谁~你是要用啥公平? 06/23 19:48
300F:→ win8719 : 我会笑死 06/23 19:48
301F:→ poikz : 『美国阿, 否则在中国EEZ 为啥不该依照中国法律?』 06/23 19:49
302F:→ poikz : 所以中国有没有去抗议?、有没有去驱离? 06/23 19:49
303F:→ win8719 : 你其实是最不公平的好吗 06/23 19:49
304F:→ win8719 : 拜托997你的推文在骂你自己最不公平了你知道吗 06/23 19:49
305F:→ win8719 : 我会笑死 06/23 19:49
306F:→ win8719 : 你怎从以前A4纸到现在风格都不变阿~都想玩道德制高 06/23 19:50
307F:→ win8719 : 点~然後最後打自己脸~又自己圆不起来~然後再扯别的 06/23 19:51
308F:→ win8719 : 现在又再扯啥公平了我会笑死~谁教你的 06/23 19:51
309F:→ tequila997 : 不, 我是认为这东西扯这被玩烂的规则就没意义,其 06/23 19:51
310F:→ win8719 : 你不用认为 06/23 19:51
311F:→ win8719 : 因为你的玩烂规则是你自己定义的 06/23 19:51
312F:→ tequila997 : 最终结果就只是各说各话 06/23 19:51
313F:→ win8719 : 不是别人认为~你现在就是很不公平 06/23 19:51
314F:→ win8719 : 你在引用谁~引用谁不就是标准的各说各话吗 06/23 19:52
315F:→ tequila997 : 哪里不公平? 06/23 19:52
316F:→ win8719 : 我会笑死 06/23 19:52
317F:→ win8719 : 各国都有各自解释~为何你引用美国然後又解释不出来 06/23 19:52
318F:→ win8719 : 大家就要接受 06/23 19:52
319F:→ win8719 : 你才是最不公平的好吗 06/23 19:52
320F:→ tequila997 : win大, 是阿。 是各说各话阿, 我引用的不是事实 06/23 19:52
321F:→ Minhunter : 他就只有三招 我认为 我假设 我跳针 反覆不停使用 06/23 19:53
322F:→ tequila997 : 吗? 06/23 19:53
323F:→ win8719 : 所以你知道你不公平了打自己脸了~为何还要硬杠了 06/23 19:53
324F:→ tequila997 : 解释不出什麽? 06/23 19:53
325F:→ tequila997 : 我哪里不公平? 06/23 19:53
326F:→ win8719 : 你只看引用美国的就一个不公平 06/23 19:53
327F:→ win8719 : 要大家遵守你指出来就是不公平 06/23 19:54
328F:→ win8719 : 你的自我定义说这样会玩烂就是不公平 06/23 19:54
329F:→ win8719 : 好了不要硬杠了 06/23 19:54
330F:→ tequila997 : 各国都有各国的解释, 代表没有共识。 没有共识的东 06/23 19:54
331F:→ win8719 : 我会笑死 06/23 19:54
332F:→ win8719 : 你到底知道啥叫法律吗就是会有一个正反两方 06/23 19:54
333F:→ tequila997 : 西拿出来当铁律, 就没有意义阿。 06/23 19:55
334F:→ win8719 : 你强迫大家要跟你的共识走就是不公平 06/23 19:55
335F:→ win8719 : 懂吗 06/23 19:55
336F:→ win8719 : 笑死 06/23 19:55
337F:→ Minhunter : 他很明显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什麽 因为没有逻辑阿 06/23 19:55
338F:→ win8719 : 所以为何你不跟这里的人有共识了? 06/23 19:55
339F:→ win8719 : 所以你997在玩烂规矩?因为你不跟这里的人有共识? 06/23 19:56
340F:→ poikz : 中国希望美国遵守中国法律 那现在的情况不就是『 06/23 19:56
341F:→ tequila997 : 我没有强迫跟我的共识走阿, 我说的是某些人的解释 06/23 19:56
342F:→ poikz : 美国不守中国法律,所以我中国也不要守台湾法律』?? 06/23 19:56
343F:→ tequila997 : 与美国的解释不同 06/23 19:56
344F:→ Minhunter : 某些人是那些人 你凭空幻想出来的人吗 还是你自己 06/23 19:56
345F:→ tequila997 : 不过陈述事实而已, 有啥好不能接受的? 06/23 19:56
346F:→ win8719 : \你又强调要有共识~没有共识就会玩烂规矩 不公平 06/23 19:56
347F:→ win8719 : 你知道你到底在说啥吗 06/23 19:57
348F:→ win8719 : 你一直打脸自己干嘛 06/23 19:57
349F:→ poikz : 唉不是 06/23 19:57
350F:→ poikz : 美国不遵守中国法律 是你中国去教他守法才对 06/23 19:57
351F:→ tequila997 : 这没有错啊, 没有共识的规则就是各说各话 06/23 19:57
352F:→ Minhunter : 问题就不是事实阿 你自己觉得是事实而已 06/23 19:57
353F:→ poikz : 怎会用『不守其他国家法律』 来当作反制? 06/23 19:58
354F:→ win8719 : 对阿你一直打脸自己干嘛你就是玩烂规矩的人啊 06/23 19:58
355F:→ win8719 : 照你从上面推文下来你一直在骂你自己了997 06/23 19:58
356F:→ tequila997 : 把各说各话的东西 拿出来讲, 那表示你只是在说你 06/23 19:58
357F:→ tequila997 : 自己的阿 06/23 19:58
358F:→ win8719 : 你在打自己脸干嘛回答我997 06/23 19:58
359F:→ Minhunter : 既然是各说各话 你花了两小时在这杠人干嘛呢 06/23 19:59
360F:→ win8719 : 真的不要硬杠~很多都会打到自己脸~没逻辑又骂自己 06/23 19:59
361F:→ win8719 : 到底在干嘛 06/23 19:59
362F:→ win8719 : 一下要人有共识不然就打烂规则~发现自己才是没共识 06/23 19:59
363F:→ win8719 : 哪个~突然没共识又可以了你到底在干吗 06/23 19:59
364F:→ Minhunter : 你一直自说自话 用自己的话打脸自己 还能说谁呢 06/23 19:59
365F:→ tequila997 : 我哪知道 我不过陈述了 美国对国际法的解释 06/23 20:00
366F:→ tequila997 : 结果跑来跟我杠两小时? 06/23 20:00
367F:→ win8719 : 你自己得推文阿 06/23 20:00
368F:→ win8719 : 你哪知道? 06/23 20:00
369F:→ win8719 : 你自己推文不看的我会笑死 06/23 20:00
370F:→ win8719 : 想要站道德制高点 自我定义规则 结果逻辑说不通 06/23 20:01
371F:→ tequila997 : 我也快笑死了 这麽说拉, 其实他就已经承认双标了阿 06/23 20:01
372F:→ win8719 : 现在又换另一套说法我会笑死 06/23 20:01
373F:→ win8719 : 从A4纸到现在就是这样 06/23 20:01
374F:→ win8719 : 你997刚刚在示范双标阿~你没共识又可以了阿 06/23 20:01
375F:→ win8719 : 你忘了吗 06/23 20:01
376F:→ tequila997 : 事实上打着国际法去说三道四, 到现在变成各说各话 06/23 20:01
377F:→ win8719 : 上面告诉你了阿 06/23 20:02
378F:→ tequila997 : 就代表一开始想打人家违反国际法的说法没意义了阿 06/23 20:02
379F:→ tequila997 : 接着又提出国内法, 不就这样吗? 06/23 20:02
380F:→ Minhunter : 谁承认双标了 你吗 又是你觉得了喔 症状很严重耶 06/23 20:02
381F:→ win8719 : 国际法解释是台湾去跟大家解释 06/23 20:02
382F:→ tequila997 : 颗颗, 装死我也没办法 06/23 20:02
383F:→ win8719 : 你逼大家接受你观点干嘛~你是这里最没共识的阿 06/23 20:03
384F:→ win8719 : 你很双标阿 06/23 20:03
385F:→ win8719 : 你不知道吗我会笑死 06/23 20:03
386F:→ Minhunter : 不过就是拿着几个名词在那反覆跳针 为中国抱不平 06/23 20:03
387F:→ win8719 : 不是打国际法没错啊~为何要接受你观点的国际法阿 06/23 20:03
388F:→ win8719 : 想自我定义规则?你还差的远的 06/23 20:03
389F:→ poikz : 怎会没有共识的规则 中国船这航行轨迹 海巡去把牠 06/23 20:03
390F:→ poikz : 赶走 美国船来一样赶 有任何证据证明海巡没这样做 06/23 20:04
391F:→ poikz : 吗 06/23 20:04
392F:→ win8719 : 你的国际法观点就是跟这里没共识阿~所以你可以不要 06/23 20:04
393F:→ tequila997 : 我没逼, 爱听不听 06/23 20:04
394F:→ Minhunter : 谁看不出来你在干嘛 反正就你认为 你假设 你跳针 06/23 20:04
395F:→ win8719 : 双标吗 06/23 20:04
396F:→ Minhunter : 最後就是你赢了 笑死 就是没人要听 你逼有用吗 06/23 20:04
397F:→ tequila997 : 我的国际法观点?? 你是指我所说的美国对国际法的 06/23 20:04
398F:→ win8719 : 你还没逼~上面不是打道德制高点PUA吗不听你解释 06/23 20:04
399F:→ win8719 : 就是玩烂国籍法不对吗 06/23 20:04
400F:→ win8719 : 我会笑死 06/23 20:04
401F:→ tequila997 : 解释跟这里没共识吗? 06/23 20:04
402F:→ win8719 : 这就是你的观点阿不是吗 06/23 20:05
403F:→ win8719 : 对了忘了告诉你~美国船过来其实都会跟台湾说喔 06/23 20:05
404F:→ tequila997 : WIN大, 如果你是这麽想, 那我其实觉得很开心 06/23 20:05
405F:→ Minhunter : 把你的认知当成事实 就是最大的笑话啦 还要共识 06/23 20:05
406F:→ win8719 : 还有你说的美国~国际法?你确定你引用的对吗 06/23 20:05
407F:→ win8719 : 我会笑死 06/23 20:05
408F:→ Minhunter : 你开不开心没在乎 就像你那反覆跳针毫无逻辑的论点 06/23 20:06
409F:→ tequila997 : 不用你在乎阿, 我只是说我看了觉得很开心 06/23 20:06
410F:→ Minhunter : 随便讲几句 就把自己话当成真理推广 这真的需要帮助 06/23 20:07
411F:→ win8719 : 我也觉得满开心的阿~你终於不杠了~知道你的论点到 06/23 20:07
412F:→ win8719 : 後面都会打自己脸了 06/23 20:07
413F:→ Minhunter : 我不在乎你开不开心啊 你要继续跳针你开心随便你啊 06/23 20:07
414F:→ Minhunter : 反正你的本事就是胡扯跟跳针阿 还有自我胜利 赢麻了 06/23 20:08
415F:→ tequila997 : 那不是你嘛? 06/23 20:08
416F:→ poikz : 我知道了啦 tequila997的深层意思就是: 06/23 20:09
417F:→ poikz : 因为2010的中国还不足以实质驱离美国军舰 所以气 06/23 20:09
418F:→ Minhunter : 当然不是阿 我脸皮没有那麽厚喔 别这麽说 06/23 20:09
419F:→ poikz : 台湾没帮出头这样 06/23 20:09
420F:→ poikz : 2010的中国不足以驱离美国军舰 06/23 20:13
421F:→ poikz : 但那跟2026台湾驱逐中国公务船 有何关连? 06/23 20:13
422F:→ poikz : 中国不要把自己的无能 合理化好吗 06/23 20:13
423F:嘘 whitertiger : 跳针中吹就拼命想帮中国想个能让中国间谍船在台湾 06/23 20:14
424F:→ whitertiger : EEZ收集情报的好理由,现实哪个正常的台湾人会打一 06/23 20:14
425F:→ whitertiger : 大堆帮中国间谍船讲话 ? 06/23 20:14
426F:→ mmmimi11tw : 还要吵架吗 06/23 20:15
427F:→ whitertiger : 拍谢,上头了 06/23 20:16
428F:→ Hohenzollern: 乡民不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太认真啦 06/23 20:36
429F:嘘 rinkai : 公股海峡是日本人自己退让给美国开的,多读点书 06/23 20:48
430F:→ poikz : klm: 其实还是简单问 那海巡有没有去钓鱼台海域执法 06/23 21:04
431F:→ poikz : ? 06/23 21:04
432F:→ poikz : 现在才看到发问 所以回一下: 06/23 21:04
433F:→ poikz : 『没去钓鱼台海域,就代表东部海域也不该去??』 06/23 21:05
434F:→ poikz : 不是很懂这连动关系 可不可以再进一步阐释其连结 06/23 21:05
435F:→ poikz : 意涵 感恩! 06/23 21:05
436F:嘘 debaucher : ??? 06/23 21:48
437F:嘘 bilibala : 敢提菲律宾走国际法解决,怎麽不提中国不遵守判决? 06/24 00:21
438F:→ bilibala : 垃圾双标未免太严重。 06/24 00:21
439F:嘘 jansan : 你在鬼扯没关系 06/24 07:17
440F:嘘 kapture2204 : Hehe 06/24 07:30
441F:→ tequila997 : P大的论点是 2010中国不足以驱逐美国军舰,但是以法 06/24 08:58
442F:→ tequila997 : 律观点来看他是可以合法驱逐,只是实质上被弄了,做 06/24 08:59
443F:→ tequila997 : 不到。 我这个理解没错吧? 06/24 08:59
444F:嘘 poikz : 你理解错了啊 我这个嘘是给你的 06/24 09:00
445F:→ tequila997 : 不然你说说你的观点是什麽啊? 06/24 09:01
446F:→ poikz : 2010中国认为美国不守中国法律 但是赶不走他 06/24 09:03
447F:→ poikz : 2260台湾认为中国不守台湾法律 所以赶走牠 06/24 09:03
448F:→ poikz : 你没理由希望台湾也比照中国的无能 06/24 09:03
449F:→ tequila997 : 我没有想塞话给你,但你目前的说法给我的理解是这样 06/24 09:03
450F:→ tequila997 : 因为你前面强调了中国法理专家的理念 06/24 09:04
451F:→ tequila997 : 你的说法, 我的理解是 你不想讨论到底在"各说各话" 06/24 09:05
452F:→ tequila997 : 的情况下, 谁提出的才是对的。 而只是叙述了各自的 06/24 09:05
453F:→ tequila997 : 实质行动对吧? 06/24 09:06
454F:→ tequila997 : 若我问你 以2010来说, 中美双方的说法,你认为哪个 06/24 09:06
455F:→ tequila997 : 是对的, 大概也没意义或得不到答案? 06/24 09:07
456F:→ poikz : 我的理解是: 根本不存在各说各话,会说有"各说各话" 06/24 09:09
457F:→ poikz : 的说法,纯粹只是不甘辩输、任何死人骨头的说法都 06/24 09:09
458F:→ poikz : 当救命稻草罢了。 06/24 09:09
459F:推 tequila997 : 2010美中难道不是各说各话? 难道是有共识? 06/24 09:10
460F:嘘 whitertiger : 跳针2010年的美中干嘛? 06/24 09:28
461F:推 tequila997 : 你可以直说 现在"转弯"了和2010不一样, 但我不认为 06/24 09:30
462F:→ tequila997 : 提过去有何不妥。 法理面本来就会翻过去怎麽走的 06/24 09:30
463F:→ tequila997 : 说个讨论法理面, 不能提过去的理由来听听? 06/24 09:31
464F:嘘 whitertiger : 就问你为啥台湾不能驱赶共匪间谍船在台湾EEZ进行情 06/24 09:32
465F:→ whitertiger : 报收集活动这件事,一直跳针到美国在中国EEZ的事干 06/24 09:32
466F:→ whitertiger : 嘛?美国有像中国一样有赖在中国EEZ不走?两者状况 06/24 09:33
467F:→ whitertiger : 不一样也要拿来一起比较? 06/24 09:33
468F:→ whitertiger : 你是说依照美国说的国际法,共匪间谍船可以赖在台湾 06/24 09:35
469F:→ whitertiger : EEZ不走,在原地收集情报,台湾不能驱赶,要等共匪 06/24 09:35
470F:→ whitertiger : 间谍船收集够了自己离开?你想台湾人可以接受这种事 06/24 09:35
471F:→ whitertiger : 吗? 06/24 09:35
472F:→ whitertiger : 威胁要武统台湾的敌国,在台湾EEZ进行间谍活动,竟 06/24 09:37
473F:→ whitertiger : 然还有台湾人帮忙带风向说这样合理? 06/24 09:37
474F:→ whitertiger : 为啥你要一直找理由帮中国开脱? 06/24 09:38
475F:→ tequila997 : 你不能就问题回答问题吗? 06/24 09:38
476F:→ tequila997 : 你搞错一件事, 我并没有帮中国找理由开脱。 我只是 06/24 09:39
477F:→ tequila997 : 提出从法律观点来解释这次的事件说法难通 06/24 09:40
478F:嘘 whitertiger : 哪个国际法说共匪可以待在台湾EEZ从事间谍活动? 06/24 09:41
479F:→ tequila997 : 举个例子: 以偷窃的法条来抓杀人犯, 就很奇怪 06/24 09:41
480F:→ tequila997 : 我指出这样奇怪,不等於我支持杀人犯阿 06/24 09:42
481F:→ fantasyhorse: 用法律观点来讲挺好笑的 06/24 09:43
482F:嘘 whitertiger : 你先说哪个法可以允许敌国能在台湾EEZ进行间谍活动 06/24 09:44
483F:→ whitertiger : ,没有的话台湾为了国防安全去驱赶哪有问题 06/24 09:44
484F:→ fantasyhorse: 说错,对土匪讲法条感觉挺好笑的 06/24 09:44
485F:→ tequila997 : W大,要讨论这个首先要先讲清楚 你所谓的间谍活动 06/24 09:45
486F:→ whitertiger : 没错,对把法律当成废纸的流氓,说要合法才能驱赶挺 06/24 09:45
487F:→ whitertiger : 奇怪 06/24 09:45
488F:→ tequila997 : 是指什麽? 06/24 09:45
489F:→ whitertiger : 这些科研船主要透过以下方式收集敏感情报: 06/24 09:47
490F:→ whitertiger : 投放探测仪器: 在台湾东部或鹅銮鼻等专属经济海域 06/24 09:47
491F:→ whitertiger : ,偷偷投放仪器(如深水拖曳式声纳、温盐深仪 CTD) 06/24 09:47
492F:→ whitertiger : 。 06/24 09:47
493F:→ whitertiger : 测绘海底地形: 利用多波束测深仪扫描海床,获取精 06/24 09:47
494F:→ whitertiger : 密的海底地貌与水深数据,以利潜舰航行与伏击。 06/24 09:47
495F:→ whitertiger : 调查水文声学: 蒐集海水盐度、温度与洋流变化,分 06/24 09:47
496F:→ whitertiger : 析声音在水中的传播路径,这对於反潜作战与潜舰隐蔽 06/24 09:47
497F:→ whitertiger : 至关重要。 06/24 09:47
498F:→ whitertiger : 侦察海底电缆: 行驶於重要海底电缆周边,刺探通讯 06/24 09:47
499F:→ whitertiger : 基础设施的路由与维护情报。 06/24 09:47
500F:→ tequila997 : 再则,实际上国际法在EEZ也没有明确禁止性条款,才 06/24 09:48
501F:→ whitertiger : 这根本就是灰色战争,为啥台湾不能驱赶,用法律来讲 06/24 09:48
502F:→ whitertiger : 真可笑 06/24 09:48
503F:→ tequila997 : 使得像2010那样各自解释的情况出现(模糊地带) 06/24 09:49
504F:→ tequila997 : 而2010也不过只是其一而已 06/24 09:49
505F:→ tequila997 : 你现在倒会说拿法律来讲可笑了, 我本来要说的不就 06/24 09:49
506F:→ tequila997 : 是 一些人拿法律出来解释, 就很难通吗? 06/24 09:50
507F:嘘 whitertiger : 看不懂你跳针帮中国间谍船讲话是为啥 06/24 09:51
508F:→ tequila997 : 别扣帽子了, 指出盲点 跟当中国船说话啥关联? 06/24 09:53
509F:嘘 poikz : 不遵守法律的人 最是可笑 06/24 09:53
510F:→ poikz : 台湾有关於专属经济海域的法笔 我身为台湾人 我当 06/24 09:53
511F:→ poikz : 然认为海巡执法有据 现在是怎样 遵守法律变成罪了 06/24 09:53
512F:→ poikz : 哦 我知道 中国帮台湾人订的对不对 06/24 09:53
513F:→ tequila997 : PO大没有违反"台湾"法律阿 06/24 09:54
514F:→ tequila997 : 我不曾质疑你违反"台湾"法律吧! 06/24 09:55
515F:嘘 whitertiger : 不想用法律谈?这样更好,你先说台湾驱赶敌国赖在台 06/24 09:55
516F:→ whitertiger : 湾EEZ不走的间谍船有啥问题?因为从国防角度来说, 06/24 09:55
517F:→ whitertiger : 这些间谍船是一定要赶走的 06/24 09:55
518F:→ tequila997 : 不解突然跳出来这麽说是何意? 06/24 09:55
519F:嘘 poikz : 海巡把中国船驱离 就是中国违反台湾法律了 不承认 06/24 09:56
520F:→ poikz : 台湾法律 也改变不了牠就是违法的事实 06/24 09:57
521F:→ whitertiger : 查了过往发言跟推文,原来是俄粉,难怪对中国入侵台 06/24 09:57
522F:→ whitertiger : 湾EEZ的间谍行为都很客气 06/24 09:57
523F:→ poikz : 他对中国也是客气三分啊 06/24 09:57
524F:→ tequila997 : W大, 你现在这个说法, 我不认为有问题啊 06/24 09:58
525F:→ whitertiger : 为啥不解?我看是装傻吧 06/24 09:58
526F:→ tequila997 : 昨天6点58 我也说了,这就是军事博弈 06/24 09:58
527F:→ poikz : 军事博弈不能当合理犯法的理由! 06/24 09:59
528F:→ whitertiger : 那好,大家有共识,这些间谍船出现台湾EEZ要赶走就 06/24 09:59
529F:→ whitertiger : 对了 06/24 09:59
530F:→ tequila997 : PO大 你要说中国违反"台湾"法律, 这没问题啊 06/24 10:00
531F:→ tequila997 : 反正现在从国际法 改为 讲台湾法了对吧? 06/24 10:00
532F:→ tequila997 : 让事情简单点, 台湾法的部分 我就没认为有违台湾法 06/24 10:00
533F:→ tequila997 : 我只是不解本来在讲国际法, 结果跑出来讲个大家都 06/24 10:01
534F:→ tequila997 : 有共识的台湾法干嘛? 06/24 10:01
535F:→ tequila997 : 拿张飞打岳飞? 06/24 10:02
536F:→ poikz : 不是啊 我住台湾 我不守台湾的法律干嘛?! 06/24 10:02
537F:→ poikz : 中国人才希望: 对中国不利时,台湾人就不该守法 XD 06/24 10:02
538F:→ tequila997 : 就没人质疑你不守台湾法阿!! 06/24 10:03
539F:→ poikz : 我不解的也是 台湾有现成法条 非要台湾改用国际法是 06/24 10:03
540F:→ poikz : 什麽心态? 中国人的心态吧 06/24 10:04
541F:推 tequila997 : 如果你不认为这是两国问题, 而是国内事件的话 06/24 10:05
542F:嘘 whitertiger : 在台湾EEZ用台湾法律哪有问题? 06/24 10:06
543F:→ poikz : 我认为这是两国问题呀 但那跟海巡驱赶中国船有何关 06/24 10:07
544F:→ poikz : 系? 你是论理不清 只能一直瞎掰是吗 06/24 10:07
545F:→ tequila997 : W大, 你看海巡署说的是不是国际法、海洋法公约 06/24 10:08
546F:→ tequila997 : 为啥不说 人家违反台湾法条? 06/24 10:08
547F:→ tequila997 : 不然你解释看看 为啥海巡署说国际法 或是要改用 06/24 10:09
548F:→ tequila997 : 国际法? 06/24 10:09
549F:→ tequila997 : 还是你认为 海巡署搞错了? 06/24 10:09
550F:→ poikz : tequila997: 对於国际法的解释, 我这边引用美国的 06/24 10:11
551F:→ poikz : 解释 06/24 10:11
552F:→ poikz : 你自己赞成美国的解释 又认为台湾法律没问题 这... 06/24 10:11
553F:嘘 whitertiger : 你说我的看法?我的看法是拿法条来看国防问题,本身 06/24 10:12
554F:→ whitertiger : 就很奇怪,法条只是工具手段而不是目的,国防要迁就 06/24 10:12
555F:→ whitertiger : 法条这本身就有问题 06/24 10:12
556F:→ whitertiger : 是法条要配合国防才对 06/24 10:12
557F:→ whitertiger : 所以一直跳针拿法条来讲国防问题,只会让人觉得是不 06/24 10:14
558F:→ whitertiger : 敢讲共匪间谍船入侵台湾EEZ这个国防危机 06/24 10:14
559F:→ whitertiger : 处理中国间谍船入侵台湾EEZ这件事,法条这个东西只 06/24 10:17
560F:→ whitertiger : 要事後能对国内交代就行,一直讲不合国际法或台湾法 06/24 10:17
561F:→ whitertiger : 律干嘛?难道不合规则或啥米国际法,就不能驱赶中国 06/24 10:17
562F:→ whitertiger : 间谍船? 06/24 10:17
563F:推 tequila997 : PO大, 没错啊。 我不就是引用美国解释 来说明拿国 06/24 10:20
564F:嘘 whitertiger : 你不是说不谈法律?怎麽还在跳针讲法律? 06/24 10:21
565F:→ tequila997 : 际法说事, 这"各说各话、灰色或模糊地带" 甚至美国 06/24 10:21
566F:→ tequila997 : 本身持过不同立场的东西, 很奇怪吗 06/24 10:21
567F:→ poikz : 中国船被驱离就是事实 牠至少没像tequila997这样瞎 06/24 10:22
568F:→ poikz : 辩 06/24 10:22
569F:→ poikz : 觉得这是"各说各话" 那就不要离开啊 要据法力争才 06/24 10:22
570F:→ whitertiger : 我是奇怪为啥你要对共匪这麽客气 06/24 10:22
571F:→ poikz : 对 我这样讲有错吗 06/24 10:22
572F:→ poikz : 你今天就是被驱离了嘛 你还要辩什麽国际法、国内法 06/24 10:24
573F:→ poikz : 的 於事何补?? 06/24 10:24
574F:嘘 whitertiger : 是你突然跳出来用法条来看中国间谍船入侵台湾EEZ这 06/24 10:26
575F:→ whitertiger : 件事,後来说不要用法条来看,然後现在又在用法条来 06/24 10:26
576F:→ whitertiger : 帮中国间谍船开脱,跳针是不是? 06/24 10:26
577F:嘘 whitertiger : 他就不知道什麽原因,看到中国间谍船被驱离就被电到 06/24 10:29
578F:→ whitertiger : 一样,一直拿法条来帮中国间谍船开脱 06/24 10:29
上班一看,好大一串....
其实怎不想一下 为何要会讨论到国际法 或美国的惯例
因为如果依照 大陆的国内法 台湾连船都不能下水...
依照台湾的法 厦门踏到水就规台湾管辖了
那东台湾30-40海里的执法权算谁的?
最後~人家就是普通的公务船(官方说法),间谍船你定义的吗?
579F:→ tequila997 : W大, 你的顺序错了。 实际顺序是这个事件海巡先以 06/24 10:29
580F:→ whitertiger : 单纯国防危机一直拿法条来讲,搞得这麽复杂干嘛? 06/24 10:29
581F:→ tequila997 : 国际法说事, 接着板友PO到板上, 本篇原PO提出 06/24 10:30
582F:→ tequila997 : EEZ相关讨论 06/24 10:30
583F:→ tequila997 : 本来从头就是在讲国际法 06/24 10:30
不谈国际法 那用大陆的国内法? 那更没得谈阿!!
用roc的法~~那~~也没看roc对日美菲执行过阿!!
结论还是我前面说的 ...太后英明...
584F:→ poikz : 自以为辩才无碍、打遍板板无敌手的 06/24 10:30
585F:→ poikz : 就是最爱用走一步算一步的招式 先解决眼前的诘问再 06/24 10:30
586F:→ poikz : 说 至於会被抓矛盾点... 06/24 10:31
587F:→ whitertiger : 海巡拿什麽法都没差,只要间谍船赶出去就行,一直计 06/24 10:31
588F:→ whitertiger : 较法条干嘛? 06/24 10:31
589F:→ poikz : 没事! 再用走一步算一步 就能解决 06/24 10:31
590F:→ tequila997 : 接着就有人反对原PO对EEZ的叙事, 而我提出美国观点 06/24 10:31
591F:→ whitertiger : 法条正当性有国防危机重要? 06/24 10:31
你这思想让我感觉到有点害怕阿~~
这意思是不是
我『觉得』一个人好危险,所以我先把他@#$!#了.
也是正确的?
如果台湾的警察法官都有这样正确的思想指导 台湾破案率绝对突破100%
592F:→ whitertiger : 美国是以航行自由为由经过中国EEZ,又没像中国一样 06/24 10:33
593F:→ whitertiger : 在台湾EEZ赖着不走进行间谍活动,拿美国当例子干嘛 06/24 10:33
594F:→ whitertiger : ?要举例也要举状况相似的 06/24 10:33
595F:→ poikz : 呵呵 那中国引用国际法 也可以不用离开呀 中国怎不 06/24 10:38
596F:→ poikz : 在原地据法力争?? 这也是没人敢回答的 06/24 10:38
我在马路上逛街,有个人忽然拿着棍子对我跑过来 你猜我会不会跑?
那也请问 你绿灯在斑马线上过 有台车闯红灯对你撞过来
请问你是在原地跟他宣讲交通法规 还是??
当然我相信你一定站在原地根他宣讲交通法规的..但我比较俗 我会跑开在去找警察.
597F:→ tequila997 : PO大, 这我回答过了。 因为双方就都没想上升态势 06/24 10:39
598F:→ poikz : 重点是 中国都没国际法专家学者了吗 需要tequila997 06/24 10:40
599F:→ poikz : 、klm帮据法力争 我看这国家也就这样了 06/24 10:40
600F:→ whitertiger : 跳板仔是说流氓派小弟站在你家前的马路上,监视你一 06/24 10:40
601F:→ whitertiger : 举一动,你不能驱离? 06/24 10:40
先友情提醒下,用字文明点阿~上次有个不文明得家伙(估计以为我不是roc身份)
直接被我一纸送上去,我可是乐了好久...
回到正题...首先 流氓? 我不知道我们平民百姓有权力可以定义一个人是『流氓』
请问roc法律改了吗? 我们也有执法权了?
其次就算是一位黑道份子(就算是通缉犯好了)。我们一般人好像也没有执法权
最多报警让执法人员处理(我记得除了紧急状态 或 现行犯之外)一般人不得执法吧
法律改了吗 求指导..
602F:→ tequila997 : 你这就真有点无聊了。 中国当然有法学专家阿,在201 06/24 10:41
603F:→ tequila997 : 0就反对美国意见不是? 06/24 10:41
604F:→ tequila997 : 你前面说我的危机是中国本身的立场, 我的理解是在 06/24 10:41
605F:→ poikz : 是 中国有国际法专家学者 但只是都不出声罢了 (帮解 06/24 10:42
606F:→ poikz : 释不用谢 06/24 10:42
607F:→ tequila997 : 说依据中国的解读,他自己就在做违法行为 06/24 10:42
608F:→ tequila997 : 然而,这对我来说没差啊。 因为很显然你也在避免在 06/24 10:43
609F:→ tequila997 : 美中说词间表态麻。 06/24 10:43
610F:→ tequila997 : 这不就我想表达的, 拿国际法叙事 这"灰色地....." 06/24 10:44
611F:→ whitertiger : 在马路上逛街?跳板仔会不会举例啊,明明就是以科学 06/24 10:44
612F:→ whitertiger : 研究为由,光明正大待在马路上拿着监视器监视你家一 06/24 10:44
613F:→ whitertiger : 举一动,跳板仔的意思是就给他监视又没差是吧 06/24 10:44
这思维很有某团体的特色,所以人家在马路公开区域拿着手机拍照 就被各种指控?
原来是源自这样的想法阿~~ 懂勒...
614F:→ poikz : 是 现在是2026 (前面打错成2060) 中国的国际法专家 06/24 10:44
615F:→ poikz : 只是想保持沉默而已 (帮你保全颜面,不用谢 06/24 10:44
※ 编辑: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0:48:24
616F:→ whitertiger : 讲这麽多,就问你这中国间谍船赖在台湾EEZ不走,台 06/24 10:45
617F:→ whitertiger : 湾能不能驱离? 06/24 10:45
618F:→ tequila997 : 真以中国论点说事, 那他不过是在自家旁的海域科研 06/24 10:49
619F:→ tequila997 : 而已..... 06/24 10:49
620F:嘘 whitertiger : 跳板仔能接受有人待在马路上,拿着手机对你家狂拍? 06/24 10:50
621F:→ tequila997 : 还真连国际法都谈不上 06/24 10:50
622F:→ poikz : 『我在马路上逛街』 嗯~ 逛了两天 还越靠越近... 06/24 10:50
623F:→ poikz : 重点是 此海域为邻国的专属经济海域 并立有法条保护 06/24 10:50
624F:→ poikz : 眼里只看到自己有航行自由 顺便鄙视邻国的法律而已 06/24 10:50
这你没发现 转到一个坑里面啦!!
如果你谈国际法---这距离没有执法权
如果你谈国内法/邻国---你要不要看看对岸的论述..
估计会有很多寸头年轻人很开心的支持你...
(当两边都论国内法的时候 你猜这算不算内部纠纷)
其实Teq大就一直想帮你圆这点...你到好 自己跳出来了...
※ 编辑: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0:54:04
625F:→ poikz : 中国人典型的思维 大家懂不懂呀 06/24 10:51
626F:→ whitertiger : 我管他中国论点干嘛?你中国人是不是?为啥要替中国 06/24 10:51
627F:→ whitertiger : 人担心?以台湾角度你共匪的科研船搞间谍活动的前科 06/24 10:51
628F:→ whitertiger : 无数,出现在台湾EEZ且赖着不走的时候,台湾为何国 06/24 10:51
629F:→ whitertiger : 防安全去驱赶有啥问题? 06/24 10:51
630F:→ tequila997 : 不, 中国叙事台湾不是邻国 06/24 10:51
631F:→ whitertiger : 自家旁的海域?台湾什麽时候是中国的一部分? 06/24 10:52
632F:→ tequila997 : 这是建立在PO大要以中国叙事的框架下 06/24 10:52
633F:→ poikz : 不, 台湾叙事 中国就是邻国 06/24 10:52
634F:→ whitertiger : 我又不是中国人管他中国叙事干嘛? 06/24 10:53
635F:→ poikz : 我住台湾 我为何要用中国敍事?? 06/24 10:53
636F:→ tequila997 : 你拿大陆法律论点 如何建立在中台是邻国之下? 06/24 10:53
637F:→ tequila997 : 自助餐麻 06/24 10:53
638F:→ whitertiger : 怎麽连回答问题都不敢 06/24 10:54
639F:→ poikz : 我住台湾 我为何要用中国法律敍事?? 06/24 10:54
640F:→ whitertiger : 为啥要用中国的角度来看?你中国人? 06/24 10:54
641F:→ tequila997 : 你拿大陆法律观点来讲, 那麽在他们观点台湾就不是 06/24 10:55
642F:→ tequila997 : 邻国阿。 06/24 10:55
643F:→ whitertiger : 原来如此,这样就能解释跳板仔跟法律人为啥要帮中国 06/24 10:56
644F:→ whitertiger : 讲话,而不是用台湾的角度看国防问题 06/24 10:56
645F:→ tequila997 : 既然不是邻国,怎麽会跟你讲国际法? 06/24 10:56
646F:→ tequila997 : 这是在回PO大的提问 06/24 10:56
647F:→ whitertiger : PO大哪有用中国角度来看这件事? 06/24 10:57
648F:→ poikz : klm的大脑还好吗 用国内法驱逐外国船只 还有什麽 06/24 10:58
649F:→ poikz : 国际法、国内法之分哦??? 真是见解异於常人耶 06/24 10:58
650F:→ poikz : 那外国人在台犯窃盗罪 请问这是犯国际法还国内法?XD 06/24 10:58
651F:→ tequila997 : 他提出中国法学家缄默云云, 我说明的是毕竟对人家 06/24 10:58
652F:→ tequila997 : 来说对台就不适用国际法 06/24 10:59
653F:嘘 whitertiger : 这句不就你说的,关PO大啥事? 06/24 10:59
655F:→ tequila997 : 你贴的图 我就是在回PO大啊 06/24 11:00
656F:→ poikz : tequila997也好笑 拿着2010的反驳 来证明2026也有反 06/24 11:00
657F:→ poikz : 驳 呵呵 有够省事的啦 06/24 11:00
658F:嘘 whitertiger : 那有空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没? 06/24 11:01
我觉得您太重要了,别在耗费时间跟我这小人物扯皮
快去台大法学院开课,然後教育一下整各台湾的司法体系
您是把台湾整体破案率 提昇到120%的天命...是创造奇蹟人物
千万不要为了我这肥宅浪费一秒的时间....
真的...
659F:→ whitertiger : 你一下子在墨西哥,一下子在香港,一下子在台湾,说 06/24 11:02
660F:→ whitertiger : 你跳板仔哪有问题? 06/24 11:02
661F:→ tequila997 : 你是在问我吗? 06/24 11:03
662F:→ whitertiger : 跳板仔是在说klm,我是问你台湾驱离间谍船有啥问题 06/24 11:04
663F:→ whitertiger : 吗? 06/24 11:04
其实很多年前qq/msn时代,就可以透过对话窗直接找到真实ip
虽说老人家跟不上时代,但..有些习惯依然留着....
记得那年代很多神奇的小软体 怀念那个年代阿!!
※ 编辑: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1:06:58
664F:→ whitertiger : 台湾不就派海巡驱离间谍船?就像你举例的报警请警察 06/24 11:05
665F:→ whitertiger : 驱离待在马路上拿手机狂拍你家的不明份子一样,有啥 06/24 11:05
666F:→ whitertiger : 问题? 06/24 11:05
667F:→ poikz : 那个我再回一下klm 台湾也有被日本海保厅驱赶耶 06/24 11:06
668F:→ poikz : 按你的见解 台湾和日本同属一国 是属於本国事务(?? 06/24 11:06
你要不要猜猜看,两个主权国家的国内法发生冲突的时候
有几种处理方案?
※ 编辑: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1:08:27
669F:嘘 whitertiger : 为啥你要跳板? 06/24 11:09
670F:→ poikz : klm你要不要讲讲看 中国不肯跟台湾讲清楚EEZ的界线 06/24 11:12
671F:→ poikz : 只会用没读书的硬闯 06/24 11:12
672F:→ poikz : 双方坐下来谈不好吗 06/24 11:12
673F:→ whitertiger : 你的IP位址一直变换位置,如果都是在台湾也就算了, 06/24 11:16
674F:→ whitertiger : 会一直跳到国外不就是用VPN连线?当然你如果真的从 06/24 11:16
675F:→ whitertiger : 墨西哥跟台湾或香港到处跑,那我误会我道歉,但怎麽 06/24 11:16
676F:→ whitertiger : 看你都像是用VPN跳板连线上PTT,为啥? 06/24 11:16
677F:→ whitertiger : 台湾人还要用VPN连线上PTT参与讨论是很奇怪的事,感 06/24 11:17
678F:→ whitertiger : 觉是怕被人知道自己是台湾人一样 06/24 11:17
所以要不要试试看~~
跟玩某个酒吧游戏一样,大喊一声...liar....
期待!!(4)...
※ 编辑: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24/2026 11:19:19
679F:→ poikz : 不太懂这回文是何意 你放弃"理性讨论"了吗? 06/24 11:22
680F:→ poikz : 我只是不懂为何特定国家的支持者 都会有这种症状 06/24 11:23
681F:→ poikz : 前面气势很好 後面不知所云XD 06/24 11:24
682F:嘘 Minhunter : 早上墨西哥 中午香港 晚上台湾 还威胁要提告 笑死 06/24 11:29
683F:→ Minhunter : 怀疑阁下不是台湾人就不文明是吧 你是不是台湾人 06/24 11:31
684F:→ whitertiger : 我也没诬赖啊,确实IP位址都在国外,还都是不同地方 06/24 11:32
685F:→ whitertiger : ,从这点来看怎麽看都像是用VPN跳板,然後就被威胁 06/24 11:32
686F:→ whitertiger : 要被告了 06/24 11:32
687F:→ Minhunter : 我其实也没兴趣知道 但我肯定你是精神中国人 06/24 11:32
688F:→ Minhunter : 觉得我讲的有问题 尽管去提告喔 不要只出一张嘴喔 06/24 11:32
689F:→ Minhunter : 版主都说这篇文别吵了 出来说要告人耶 我真的好害怕 06/24 11:35
690F:→ Minhunter : 喔 忘了你说要试试看 我怀疑你不是台湾人 我试罗 06/24 11:54
691F:→ poikz : 06/24 12:33
692F:→ poikz : 『我在马路上逛街,有个人忽然拿着棍子对我跑过来』 06/24 12:33
693F:→ poikz : 『但我比较俗 我会跑开在去找警察』 06/24 12:33
694F:→ poikz : 06/24 12:33
695F:→ poikz : 这个... 该不会是在向我表示 2026的中国 需要警察?? 06/24 12:33
696F:→ poikz : 有人显然辱中罗 06/24 12:34
697F:→ poikz : 对台湾和其它国家耀武扬威时 怎眼中就没警察的存在 06/24 12:35
698F:→ poikz : 做人不要那麽双标啦 XD 06/24 12:35
699F:嘘 newest : 喔是喔 06/24 16:43
700F:→ poikz : [新闻] 英法德三国驻台办公室联合声明 关切中国扰我 06/24 18:11
701F:→ poikz : 东部海域 06/24 18:11
702F:→ poikz : 06/24 18:11
703F:→ poikz : 『英、法、德国驻台机构下午发表联合声明指出』 06/24 18:11
704F:→ poikz : 『我们注意到近期中国在台湾东部海域的新活动』 06/24 18:11
705F:→ poikz : 『这些行动威胁区域稳定、航行自由和国际航运安全』 06/24 18:12
706F:→ poikz : 06/24 18:12
707F:→ poikz : 太糟糕了! 三国驻台机构的联合声明 压根没提到中国 06/24 18:12
708F:→ poikz : 公务船是"航行自由"的状态 06/24 18:13
709F:嘘 skyhawkptt : 看起来像是对岸钓鱼回文... 06/24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