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 板


LINE

※ 引述《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之銘言: : 加薪有其極限啦... : 國軍最大的抗性是工作環境 : 這個工作環境單純靠少量提高薪資來讓從業者接受 : 在少子化兵源本來就少的狀態下 要招募到滿額的人本來就很困難 : 解決也不外乎那幾招 : 1.增加義務役比例(延成一年兩年) 體位篩檢變嚴 : 2.繼續加薪 特別是前線戰鬥單位 這兩個方式是最好解決的方法,就像產線缺人老闆說我補人了補一個你缺十個 新人沒訓練就直接上手然後責備你為什麼新人做不到和老鳥一樣的程度 講白了就只是形式化敷衍的處理 義務役比例增加延長服役年限,這是很多人提到的,但是只要你這樣講每個人都反對 服役年限延長到20年,先前沒有服役至20年的全部回來當兵,依照現行義務役待遇處理 未來20年不得出國,薪資不調整,你看有沒有人會同意,所以講一年兩年甚至三年義務 役的,都是已經退伍不用再回去當的,反正別人孩子死不完苦的是你不是我 這不教召多個幾天多個幾次就哀哀叫了,有意見的我直接回你過去一年兵都當過了現在 不過才14天而已有甚麼意見 薪資真的是假議題,軍官薪資已經是全國前15%校級軍官已經是全國前5%,士官下士已經 系統廠等級含其他加給下士新人已經是系統廠碩士等級了 至於很多人說台積電又不用24小時待命系統廠也不用阿當兵很辛苦,我只能說呵呵,幹過 的都會說鬼扯 那麼在講回薪資現在很多人都說台積電薪資400萬當然不缺人?事實上這是錯的 其實台積電是現在才有這個薪資當時再創廠一路走來,台積電的薪資都不是很好,我直說 當時老張曾說我們要成為全台灣大學生夢想的公司時,底下員工是在講老張在鬼扯 對薪資有關但不是主因,現在很多人講薪資很高金手銬其實是倒果為因,而且台灣科技業 很捲很操也不用我多說甚至比在軍隊中更慘,那為什麼大家都搶著去? 實際上的原因除了薪資之外還有其他 第一去台積電你能學到東西出來再就業非常輕鬆只要你不是重大因素離職 第二人間多了至少在台積電公司還把你當人,這個與國軍不同,因為義務役是被強迫的 第三相關福利台積電等科技業福利基本是通用,國軍?呵呵 簡言之國軍缺乏誘因管理嚴重落後,像將軍連攔截210%都能說出來這還是最優秀的將領 底下士官連基本軍事素養都沒有,拿槍口對人? 有人說把這些志願役都開了我帶?反過來我認真問開打了你敢給這種軍士官帶?這些都是 在部隊裡面算很優秀的軍士官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28.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2030320.A.F12.html
1F:→ laladiladi : 因為環境很爛才要加錢啊 誰都知道環境改不了 06/21 16:44
2F:推 humaisme : 錢的部分最主要是終身俸一直被砍還污名 跟役期一 06/21 17:14
3F:→ humaisme : 樣 改過就很難再改回 06/21 17:14
4F:推 aquarius360 : 改變管理效率從來都是要先從管理層去著手的,整體 06/21 17:14
5F:→ aquarius360 : 在那邊填基層,問題永遠不會改善的。 06/21 17:14
6F:推 humaisme : 至於役期延長 你政府就該出來說明白目前困境在哪 06/21 17:16
7F:→ humaisme : 面對到什麼危險 而不是一天到晚粉飾太平 豆太 06/21 17:17
8F:→ humaisme : 平了 還幹嘛延役 06/21 17:17
9F:→ aquarius360 : 工作價值跟所得如果能相符,人家很難污名到哪邊去 06/21 17:17
10F:→ aquarius360 : 啦!反之如果不符,那被污只是早晚的事。 06/21 17:17
11F:推 humaisme : 如果工作價值跟所得不相符 那應該一堆人前仆後繼要 06/21 17:19
12F:→ humaisme : 加入吧 還是跟青鳥一樣嘴上愛國? 06/21 17:19
13F:→ humaisme : 講的好像爽缺怎麼那麼缺人 06/21 17:20
14F:推 aquarius360 : 最近是沒聽到了啦!但還記得以前還有將官把部屬當 06/21 17:23
15F:→ aquarius360 : 傭人幫傭在用的新聞啊!這種文化都搞得出來,被污 06/21 17:23
16F:→ aquarius360 : 名不就剛好而已。 06/21 17:23
17F:推 rommel1 : 工時.福利比照勞工就行了 06/21 17:44
18F:→ rommel1 : 超過工時的時間給加班費 06/21 17:45
19F:→ Harmai : 電子廠有分紅、績效獎金、留才獎金,這都是軍人沒 06/21 18:30
20F:→ Harmai : 有的,不能只比底薪 06/21 18:30
21F:→ aquarius360 : 但軍人的終身俸也是民間沒有的啊XD 06/21 19:32
22F:噓 aaa889976 : 系統廠不爽幹可以直接丟離職單,直接開擺。 06/21 19:41
23F:→ aaa889976 : 你當兵不爽幹要賠錢,還要擔心會不會被用軍法搞; 06/21 19:41
24F:→ aaa889976 : 超爛比喻。 06/21 19:41
25F:→ aquarius360 : 樓上比喻怎麼有對官兵威脅最大的不是敵人不是訓練 06/21 20:10
26F:→ aquarius360 : 勤務,而是長官的fu 06/21 20:10
27F:→ scarbywind : 現在就不缺官談終身俸幹嗎? 06/21 20:41
28F:→ scarbywind : 現在缺的就是便宜好用的拋棄式大頭兵 誰給你終身俸 06/21 20:42
29F:→ scarbywind : 斷層太大又不想拿錢補,那除了擺爛根找義務還能怎樣 06/21 20:43
30F:→ scarbywind : 或 06/21 20:44
31F:→ scarbywind : 還真的期待一堆人有愛國心跳進去屎坑喔 06/21 20:44
32F:→ scarbywind : 然後說福利說未來工作 那還不是談錢 無關報酬 笑死 06/21 20:45
33F:推 peterlee97 : 當過兵的都會覺得 你最大的敵人 是你頭上的狗官吧== 06/21 21:30
34F:推 leader2005 : 一個月20萬找外籍傭兵了啦,烏克蘭外傭兵才12萬一 06/21 21:58
35F:→ leader2005 : 個月. 06/21 21:58
36F:→ Snaptw : 說國軍加薪就招得到人的,要不要去看看民間產業有 06/21 22:06
37F:→ Snaptw : 沒有主管把員工當成傭人的?有沒有加班了沒補假也 06/21 22:06
38F:→ Snaptw : 沒加班費的? 06/21 22:06
39F:→ Snaptw : 有沒有一句話就把人綁在工作場所不給回家的?有沒 06/21 22:07
40F:→ Snaptw : 有申請器材裝備然後幾年沒下文的? 06/21 22:07
41F:→ goetze : 加薪一定可以增加招收率,但要留住就是另一個故事 06/21 22:25
42F:→ goetze : 我也認為加薪不是唯一解,但卻是不得不為之 06/21 22:26
43F:→ goetze : 但人進來後要怎留?這文章很大 06/21 22:27
44F:→ whitertiger : 怎麼老是有人以為只靠加薪就會提升當兵意願 06/21 23:31
45F:→ aquarius360 : 能否提升意願那就再說了,總之在職的可以先喜蹭個 06/22 00:12
46F:→ aquarius360 : 加薪XD 06/22 00:12
47F:→ scarbywind : 只丟錢沒用跟錢不夠也沒差是兩回事 06/22 00:27
48F:→ scarbywind : 另外也沒只談錢啊 不就說了加滾進來 直接強制進來 06/22 00:30
49F:→ scarbywind : 或者兩手一攤擺爛 本來就只有這些選項 06/22 00:30
50F:→ scarbywind : 加錢加到滾進來 06/22 00:31
51F:→ scarbywind : 不然還真的找人朝九晚五嗎? 至少戰備相關很難吧 06/22 00:32
52F:推 colorghost : 要單靠加薪提高留營率不是不可能只是幅度要很高, 06/22 08:25
53F:→ colorghost : 前面文章有版友認為二兵拉到年薪80以上我認為還是 06/22 08:25
54F:→ colorghost : 太天真。當今社會環境一堆年輕人光靠炒股就賺到辭 06/22 08:25
55F:→ colorghost : 掉正職的狀況二兵應該要至少到年薪100-120以上才有 06/22 08:25
56F:→ colorghost : 可能提高留營率。只是我記得往年國防預算光是人事 06/22 08:25
57F:→ colorghost : 費用就比裝備維持費還高,要再加下去國防預算肯定 06/22 08:25
58F:→ colorghost : 要再拉個兩三成才能cover了吧… 06/22 08:25
59F:推 andyken : 哪來那麼多年輕人炒股有成... 06/22 10:57
60F:推 aloness : 別說炒股了,市場上要請個正常的年輕人月薪保底6萬 06/22 19:56
61F:→ aloness : 起跳,再加上軍人職業特殊性,2倍到12萬都還算客氣 06/22 19:56
62F:→ aloness : ,120萬很多嗎? 很少 06/22 19:56
63F:→ aloness : 你要請的是人材,不是廢材,請用人材該有的價碼來 06/22 19:57
64F:→ aloness : 看待 06/22 19:57
65F:噓 ckain : 真能滑,從一年滑到二十年 06/23 13: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