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 板


LINE

※ 引述《peterlee97 (瑋美絕倫迷)》之銘言: : 招募少了一點 勉強留營多一點 : 要能在去年底八成...? : 還是信我騎北極熊吧(x : 佐以問過現役同學的狀況 : 確實是負責裝備越來越多 人越來越少的窘境 : 這不設法處理 現役的人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 各位大部分都當過兵的 大退潮缺人的狀況應該或多或少都遇過吧 : 不處理 這麼高壓的狀況下 多少人撐的下去... 事實上和加薪無關 因為你薪水不管加到多少 都會面臨 沒有人要當兵和薪資過高 帶來的國家財政預算問題 事實上最大問題在於軍方所謂"陰間"的內容而實務上這個內容已經是全民共識 而單純論薪資其實國軍現有薪資已經大幅度領先 人數最多的餐飲業 在數字上已經超過經常性薪資中位數 以二兵來說志願役已經是台灣前30%的薪資水準 所以缺人現在真的和薪水沒關係 單純就是國軍本身的實務運作有問題而已 裝備越來越多,事新裝備越來越多舊的沒去掉還是買錯東西(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28.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1885074.A.7D5.html
1F:→ Brioni : 那國防部是不是該改編制了?? 06/20 00:07
認真說開除所有的將軍和志願役 重新調查檢視國軍裝備 台灣戰鬥力最少可以提升五成
2F:推 andyken : 很多年輕人連辦公室都不太想坐了,只想做外送或小 06/20 00:07
3F:→ andyken : 七大夜,覺得被束縛很不自在吧 06/20 00:07
這個問題和國軍招不到人一樣阿台灣的辦公文化或者說就業文化 各種凹和霸凌 不正是年輕人寧願去賣雞排去跑外送也不要去公司上班的原因嗎
4F:→ Brioni : 整體縮編好過一堆半殘編制 06/20 00:08
5F:推 minamibaby : 還有大家都忽略千禧年之後的生育率下降 目前是各行 06/20 00:09
6F:→ minamibaby : 業都缺人 06/20 00:09
你有聽到台積電缺人嗎? ※ 編輯: mshuang (220.128.228.250 臺灣), 06/20/2026 00:13:31
7F:→ newest : 缺人只能找外國傭兵,全世界都一樣啦 06/20 00:12
8F:推 Fansugimoto : 你有聽過台積電薪水低嗎 06/20 00:28
9F:推 andyken : 那你有聽過外送跟小七薪水高嗎?為何年輕人還是趨 06/20 00:35
10F:→ andyken : 之若鶩? 06/20 00:35
11F:→ kaichuan : 你確定外送跟小7年輕人趨之若鶩? 真的很有趣。 06/20 00:54
12F:推 pagenotfound: 魏哲家自己都在擔心少子化的問題,以後沒工程師了 06/20 00:55
13F:→ pagenotfound: ,台積電或許不缺,中下游廠商呢? 06/20 00:55
14F:→ sisik : 外國傭兵很貴的,應該會用義務役替代? 06/20 00:56
15F:→ kaichuan : https://i.imgur.com/16Vdd7J.png 06/20 00:56
16F:推 win8719 : 所以夜班薪水比白班高 為何夜班會缺人了? 06/20 00:59
17F:推 andyken : 我家附近的超商職缺都沒缺夜班 06/20 01:00
18F:推 qwertyu12388: 年輕人趨之若鶩小7是在說啥鬼 我家附近的小7有個店 06/20 01:01
19F:→ qwertyu12388: 員態度爛到被我們社區輪流向總部投訴十幾次都還活得 06/20 01:01
20F:→ qwertyu12388: 好好的 你知道為啥嗎 因為找不到人幹 外送也是 現在 06/20 01:01
21F:→ qwertyu12388: 越來越難叫 太遠不送 要爬樓梯不送 東西太多不送 06/20 01:01
22F:→ qwertyu12388: 還趨之若鶩勒 06/20 01:01
23F:→ kaichuan : 第一次聽過低薪的工作年輕人趨之若鶩,算是讓我開 06/20 01:09
24F:→ kaichuan : 了眼界。 06/20 01:09
25F:推 humaisme : 終身俸被砍成那樣誰要當 06/20 01:21
26F:推 humaisme : 還有別黑餐飲業 很多都開到四萬五以上了 一天八小 06/20 01:27
27F:→ humaisme : 時 月休八天以上 06/20 01:27
28F:推 lolen : 很多社區型超商乾脆把大夜關掉23:00-6:00是不營業的 06/20 01:32
29F:→ lolen : 因為要找到這時段願意上班的員工薪資,加上水電,還 06/20 01:32
30F:→ lolen : 不如直接關掉比較省錢 06/20 01:33
31F:推 coollee : 提到裝備沒用就是 現在缺工情況大家心知肚明 06/20 01:36
32F:推 a96932000 : 就看重視程度了,文化糟糕,沒自由這些都能透過改 06/20 02:09
33F:→ a96932000 : 善待遇來彌補。台積電工作高壓起來也不輸軍隊,那 06/20 02:09
34F:→ a96932000 : 為啥還一堆人去?啊不就錢多到真香? 06/20 02:09
35F:→ a96932000 : 然後餐飲服務業真要拼賺錢,也可以接複數工(正職+ 06/20 02:11
36F:→ a96932000 : 外送)甚至早班一場,晚班也一場,中途有空檔跑外 06/20 02:11
37F:→ a96932000 : 送。 06/20 02:11
38F:推 a96932000 : 另外年輕人寧願跑外送選薪資相對低的職場,某方面 06/20 02:20
39F:→ a96932000 : 在於你薪資比較高的正式職場說實話也沒高多少,每 06/20 02:20
40F:→ a96932000 : 個月多個5000,一萬好了,除非被錢追著跑,對眼前的 06/20 02:20
41F:→ a96932000 : 人生有很顯著的幫助嗎?犧牲更多自由,承擔更多壓 06/20 02:20
42F:→ a96932000 : 力,反正都買不起房,我幹嘛挑讓自己更不舒服的工 06/20 02:20
43F:→ a96932000 : 作環境? 另外一點是這世代的年輕人父母有錢的比例 06/20 02:20
44F:→ a96932000 : 高於再上一輩,躺家裡舒服的很,為了多幾千承擔更 06/20 02:20
45F:→ a96932000 : 高壓力失去更多自由,何苦勒? 06/20 02:20
46F:推 peterlee97 : 外送趨之若鶩? -4不缺工?? 蛤? 06/20 02:46
47F:推 shaoleo : https://i.verb.tw/LhkTidqk.jpg 06/20 03:01
48F:→ shaoleo : 地球很大,也有不用高薪就有人趨若鶩的地方 06/20 03:03
49F:→ shaoleo : 趨之若鶩 06/20 03:03
50F:推 something320: 哪有這種事 單純就是錢不夠而已 一個月十萬十五萬 06/20 03:24
51F:→ something320: 會找不到人嗎?國軍該對標的是營造業熟練技工的薪 06/20 03:24
52F:→ something320: 資 不是滿大街的餐飲打工仔 06/20 03:24
53F:推 Sianan : 因為軍人這個職業在台灣是不被認為是榮譽的 馬斯洛 06/20 03:52
54F:→ Sianan : 五大需求理論 你薪水永遠只停留在第一層 尊嚴需求 06/20 03:52
55F:→ Sianan : 的?自我實現需求呢?社會不認可軍人很大部分來自 06/20 03:52
56F:→ Sianan : 於對於專業的懷疑 不只是裝備的問題 當過兵的都知 06/20 03:52
57F:→ Sianan : 道很多時間被花在無意義的雜事上面 真正的戰技磨練 06/20 03:52
58F:→ Sianan : 非常少 很多可以改革的 比如該外包的外包 該數位化 06/20 03:52
59F:→ Sianan : 的數位化 減少沒必要的重複性的文書 我真的很建議 06/20 03:52
60F:→ Sianan : 政府引進PLTR系統 不只是作戰輔助決策 他還可以很 06/20 03:52
61F:→ Sianan : 好的減少文書作業、輔助維護管理裝備倉儲運輸,提 06/20 03:52
62F:→ Sianan : 升妥善率 尤其在空巴的應用上更是經典 06/20 03:52
63F:噓 stockking11 : https://i.mopix.cc/UsRmLF.jpg 06/20 07:17
64F:推 warchiefdodo: 台積比較夯啦,但也是操,cp值的問題 06/20 07:37
65F:噓 design0606 : 又是新軍論 06/20 08:13
66F:→ sandyfanss : 我就問,人都缺成這樣了,留著政戰到底要幹嘛?伙 06/20 08:21
67F:→ sandyfanss : 房和環境整理也不外包? 06/20 08:21
68F:噓 design0606 : 大破大立的最重要前提:時間與資源 06/20 08:21
69F:→ design0606 : 台灣有十年甚至廿年時間來大破大立嗎?把將軍根志願 06/20 08:22
70F:→ design0606 : 役全裁掉?產生的國防空窗你想過沒? 06/20 08:23
71F:噓 albert8395 : 二兵志願役 應領42000 實領38000 你跟我說全台前30 06/20 08:39
72F:→ albert8395 : %水準 06/20 08:39
73F:→ dream77125 : 薪水都跟不上還想改制度 06/20 08:51
74F:→ pieceioriX : 加薪沒用你可以加兩倍薪啊 06/20 08:56
75F:推 usoko : 台積電還真的缺人 這例子不好 06/20 09:18
76F:→ usoko : 不管是什麼工作 重點還是內容 你不大破大立也一樣能 06/20 09:19
77F:→ usoko : 讓人體會到國軍真的有變 教召就是免費的廣告 06/20 09:20
78F:→ usoko : 先把基礎裝備補到好再來講其他的 06/20 09:21
79F:推 aquarius360 : 國軍尤其是陸軍那種憂質管理,文化氣氛差也就算了 06/20 09:33
80F:→ aquarius360 : ,在外面還沒有競爭力落後台灣均值。這些沒解就註 06/20 09:33
81F:→ aquarius360 : 定很難改善缺人問題。 06/20 09:33
82F:推 mnb1234 : 工作最底層的邏輯就是薪水 找不到人還在加薪不是重 06/20 09:38
83F:→ mnb1234 : 點 我也是笑笑 06/20 09:38
84F:推 mrjx : 畢竟不透明的工作環境很容易產生山大王,偏偏這個 06/20 09:42
85F:→ mrjx : 不透明的職場台灣大半的男性都進去看過至少快1年, 06/20 09:42
86F:→ mrjx : 而他的薪水又沒有高到能讓人覺得真香,誰想進去 06/20 09:42
87F:推 chudly : 加薪不是重點...這絕對是重點好嗎?小英時期把飛官 06/20 09:51
88F:→ chudly : 福利拉上來跟民營機師同等級才勉強讓比較多人願意留 06/20 09:51
89F:→ chudly : 下來.職業軍人要犧牲的是自由度跟戰爭危險度(尤其 06/20 09:51
90F:→ chudly : 台灣實質上是兵兇戰危區),你不能拿來跟一般職業對 06/20 09:51
91F:→ chudly : 比薪資,這不現實 06/20 09:51
92F:→ Alex13 : 其他工作加薪還有效,當兵就問各位要多少錢才願意簽 06/20 09:52
93F:推 chudly : 看你要招的是哪種等級的軍人,電子業的不用想了,要 06/20 09:58
94F:→ chudly : 人家犧牲開個1.5倍年收+免稅我認為有吸引力 06/20 09:58
95F:→ chudly : 如果設定在找一般中位數年收50-80萬的那就需要80-12 06/20 09:59
96F:→ chudly : 0才能吸引到那些人 06/20 09:59
97F:→ aloness : 這篇講的很正確啊,不需要談錢,先談要裁掉多少個 06/20 10:01
98F:→ aloness : 上士/士官長/校級軍官,再來談招募的問題 06/20 10:01
99F:推 efkfkp : 噢噢真的假的,待命不算工時的話確實超過餐飲業了, 06/20 10:01
100F:→ efkfkp : 一邊酸台灣老闆慣老闆,一邊自己用慣老闆思維計算別 06/20 10:01
101F:→ efkfkp : 人工時真有趣,不恨慣老闆恨自己不是慣老闆,反正軍 06/20 10:01
102F:→ efkfkp : 人在台灣就首陀羅隨便罵。 06/20 10:01
103F:→ efkfkp : 社會地位低賤沒有自由還沒有薪水高,有沒有人想過就 06/20 10:02
104F:→ efkfkp : 是這種狀況才要加薪留人?反正堅持不用加,就是編制 06/20 10:02
105F:→ efkfkp : 繼續崩壞而已,軍人也是人不是奴工會用腳投票,一年 06/20 10:02
106F:→ efkfkp : 少7000看看15萬能撐多久,抓緊握把流失要要開始加速 06/20 10:02
107F:→ efkfkp : 嘍! 06/20 10:02
108F:→ efkfkp : 我倒是很好奇國軍崩壞消失後台灣會發生什麼事,那些 06/20 10:02
109F:→ efkfkp : 仇軍的會跳出來取代他們口中的廢物保衛台灣,還是開 06/20 10:02
110F:→ efkfkp : 城喜迎王師?反正最壞就是逃不掉的人跟對岸領均貧卡 06/20 10:02
111F:→ efkfkp : 而已,對那些仇軍的大概是沒差啦。 06/20 10:02
112F:→ aloness : 軍隊的問題就是愚蠢的管理體系,制度本身是還好, 06/20 10:03
113F:→ aloness : 這個問題來自於人,無法大規模汰除沒救 06/20 10:03
114F:→ aloness : 只要缺料有申請保15002就算妥善率合格,這就永遠沒 06/20 10:06
115F:→ aloness : 救,你有聽過電子業的生產設備缺零件,只要寫申請 06/20 10:06
116F:→ aloness : 表出去就可以過關的嗎 06/20 10:06
117F:推 chudly : 兵兇戰危的國家裁軍官改制就是重大危機啊!這個二戰 06/20 10:07
118F:→ chudly : 完老蔣不是示範過了?在你需要這些掌控國家武力的人 06/20 10:07
119F:→ chudly : 保護自己當下,還去動他們飯碗這操作極危險 06/20 10:07
120F:推 design0606 : 仇軍應該以為自身的能力絕對輾壓軍人 06/20 10:08
121F:→ design0606 : 但要證明這點的前提是 你本身也要是軍人 06/20 10:09
122F:→ design0606 : 鼓吹整個軍隊裁撤 成立新軍 那麼 請先證明你會加入 06/20 10:09
123F:→ design0606 : 並且能成功取代現在軍隊的能力 06/20 10:09
124F:→ aloness : 那你要靠那些always 待料,不能用的武器保護你? 06/20 10:12
125F:→ jiangchaoyou: XS,果然很純 06/20 10:15
126F:推 chudly : 制度管理要調要修只能緩動緩解,這不影響你同步吸引 06/20 10:15
127F:→ aloness : 海空就不說,陸軍這個體系你裁掉60%都沒有問題,這 06/20 10:15
128F:→ aloness : 是當過兵的結論,反正都是炮灰,開戰時你再抓我們 06/20 10:15
129F:→ aloness : 這退伍的去死就好,花那麼多錢養比我廢的幹麼 06/20 10:15
130F:→ chudly : 一些好一點的人進去稀釋爛的,改造跟引才本來就要同 06/20 10:15
131F:→ chudly : 時,不是只有2選1 06/20 10:15
132F:→ aloness : 國軍就算養著這群廢物,開戰了你還不是抓我去填沙 06/20 10:17
133F:→ aloness : 灘填炮火,讓那些廢物躲在後面送我去死,何必呢 06/20 10:17
134F:推 design0606 : 依你論述就算裁掉現有軍隊 你還是不願意去加入新軍 06/20 10:18
135F:→ design0606 : 啊 那還主張裁掉軍隊重新創立? 06/20 10:18
136F:→ design0606 : 既然主張現有軍隊是廢物 那如你論述裁掉又不願意加 06/20 10:19
137F:→ design0606 : 入新制軍隊 那跟說廢話有何區別? 06/20 10:19
138F:→ design0606 : 以台灣現有狀況 就算如你們所願舊制軍隊全部裁撤 06/20 10:20
139F:→ design0606 : 創立新制軍隊 動員這塊一樣還是要後備軍人在戰時 06/20 10:20
140F:→ design0606 : 加入戰場 連美軍都有後備役 台灣成立新制軍隊就可以 06/20 10:21
141F:→ design0606 : 不用後備部隊? 06/20 10:21
142F:推 chudly : 裁掉60%你真的認為這些人不會裡應外合?他們要沒飯 06/20 10:22
143F:→ chudly : 吃了會在乎你的自由民主?零星小範圍裁串連不起來, 06/20 10:22
144F:→ chudly : 大面積裁這些人直接跟中國談pakage了.就像重症病人 06/20 10:22
145F:→ chudly : 下猛藥,你病沒好人先掛了 06/20 10:22
146F:推 efkfkp : 新軍論最好笑的就是混入一堆想當然的幻想,對啊你心 06/20 10:28
147F:→ efkfkp : 目中屍位素餐的高官修理過你的連長學長全部就地抓去 06/20 10:28
148F:→ efkfkp : 砍頭國軍解散很解氣,然後呢?新軍編成要多久?誰要 06/20 10:28
149F:→ efkfkp : 志願加入誰要義務加入?待遇多少?吵完前船誰開飛機 06/20 10:28
150F:→ efkfkp : 誰開,對岸在這期間在台灣上空逛大街誰負責?你最討 06/20 10:28
151F:→ efkfkp : 厭的國軍已經被解散了,叫他們不支薪義務上前線嗎w 06/20 10:28
152F:→ efkfkp : 說要編新軍的我沒看過有任何人有實際的行動,100%在 06/20 10:28
153F:→ efkfkp : 打嘴砲,沒有任何連署推動立法進行相關社會研究,沒 06/20 10:28
154F:→ efkfkp : 有看到一個,好似網上一句我支持新軍,就會有一隻精 06/20 10:28
155F:→ efkfkp : 良的軍隊刷新出來一樣,玩世紀帝國逆XD 06/20 10:28
156F:推 albert8395 : 開除全部 誰來檢討 你來嗎哈哈哈哈 就是由這種文章 06/20 10:36
157F:→ albert8395 : 這個版才會被人家笑活在象牙塔 06/20 10:36
158F:推 design0606 : 這就是新軍論擁立者最大的BUG 06/20 10:38
159F:噓 albert8395 : 通篇胡謅 推文更是把毫無建設性的說法暴露出來 就是 06/20 10:40
160F:→ albert8395 : 笑話一則 06/20 10:40
161F:→ wahaha99 : 國均大幅領先餐飲業 不是很基本的嗎 有啥好值得提的 06/20 11:01
162F:噓 kao9458 : 幾個老害在那裡幻想年輕人在想什麼 06/20 11:02
163F:→ colorghost : 誰說台積電不缺人?我記得前陣子聽到台積電連文科 06/20 13:14
164F:→ colorghost : 的都能去當作業員呢… 06/20 13:14
165F:→ colorghost : 版主說得也不算錯,軍隊如果能少掉那些沒路用的額 06/20 13:17
166F:→ colorghost : 外業務只專注在戰訓本務或許還比提高薪資更能留住 06/20 13:17
167F:→ colorghost : 人。畢竟以現在台灣的少子化情況真想要只靠薪資留 06/20 13:17
168F:→ colorghost : 住人可能二兵起薪要年薪破百才勉強有成效 06/20 13:17
169F:推 chigo520 : 最好是沒關係啦(笑)你薪水加到跟台積一樣,還會卻這 06/20 13:21
170F:→ chigo520 : 麼多?(歪頭 06/20 13:21
171F:→ chigo520 : 錢夠多還可以請傭兵阿,台灣人都有去國外當了 06/20 13:22
172F:噓 asmp : 說個笑話,缺兵和薪水沒關係! 06/20 13:25
173F:推 rogerwang : 薪水差不多的話,我去端盤子至少爽多了。 06/20 13:28
174F:→ rogerwang : 每天都在發夢擴編,先補足編員在說啦。 06/20 13:29
175F:噓 korsg : 笑死,把薪水拉高到六萬起你看看會不會有一堆人搶 06/20 13:54
176F:→ korsg : 著去陰間 06/20 13:54
177F:推 Tim1107 : 把國軍推倒重來的結果可以看一下二戰德蘇戰爭前期發 06/20 14:11
178F:→ Tim1107 : 生的事情。 06/20 14:11
179F:推 surolanter : 痾說一下 台積電的確很缺人…… 06/20 14:11
180F:噓 ivery2266 : 這什麼邏輯 06/20 14:13
181F:推 Tim1107 : 不要每次都幻想把國軍砍掉重練能提昇戰力。 06/20 14:14
182F:→ Tim1107 : 這段砍掉重練的過程飛機、船艦、戰車誰開?誰來保養 06/20 14:15
183F:→ Tim1107 : ?指揮鏈的權威何時能建立? 06/20 14:15
184F:推 Tim1107 : 就算砍掉了,請問你要來當軍人嗎?如果不要,你要怎 06/20 14:19
185F:→ Tim1107 : 麼說服那些不想當兵的人加入你所謂的新軍呢? 06/20 14:19
186F:推 Tim1107 : 說一點更極端的,你要怎麼處理一夕失業的20萬人? 06/20 14:31
187F:→ whitertiger : 能不能少發點幻想文? 06/20 14:47
188F:推 hoos891405 : 胡說八道,薪水不夠高所以才導致誘因不足 06/20 15:02
189F:→ hoos891405 : 只要月薪8萬起跳,什麼狗屁陰間都會有人想去 06/20 15:02
190F:→ aloness : 就錢來講,八萬很少好嗎,最少一個上士要月薪20萬 06/20 16:10
191F:→ aloness : ,其他的尉級軍官自己按薪俸表往上加 06/20 16:10
192F:→ aloness : 不過根本的問題也不是錢,就單純整個管理體系爛到 06/20 16:12
193F:→ aloness : 骨子裡,有海龍蛙兵涼山特戰這種戰技一流的實戰部 06/20 16:12
194F:→ aloness : 隊又怎樣,天天看著指揮&後勤體系在犯蠢 06/20 16:12
195F:→ aloness : 你說戰機有沒有人開?我就問你承平時期一年摔幾架 06/20 16:13
196F:→ aloness : ,經的起這樣損耗嗎,台灣才多少架戰機而已 06/20 16:13
197F:→ aloness : 飛官的培養時間長成本高,就這樣葬送在自己人手裡 06/20 16:17
198F:→ aloness : ,你都不會心疼嗎,還在問誰來開,承平時期這問題 06/20 16:17
199F:→ aloness : 都解決不了,你是期待這些人戰時個個變身煌大和, 06/20 16:17
200F:→ aloness : 飛上天怎麼樣都不會中彈還能各各一機掃場是吧 06/20 16:17
201F:推 rommel1 : 煌被擊落2次 一次是阿斯蘭自爆 第二次是電影版 06/20 17:36
202F:→ rommel1 : 反派擊墜 第三次在SEED-D被飛鳥真擊墜 06/20 17:37
203F:推 rommel1 : 擊墜3次 06/20 17:39
204F:→ aragorn747 : 當初我在這版這樣講可是被大部分版友嘲笑啊 06/20 20:34
205F:→ aragorn747 : 這版的程度普遍低下無法理解造成募兵困難原因 06/20 20:35
206F:推 lee28119 : 台積電也是軍事化管理啊 還不是有人要去 管理方式 06/20 21:37
207F:→ lee28119 : 不是問題 作業內容才是 浪費生命的事情用在戰場上 06/20 21:37
208F:→ lee28119 : 就夠了 上班內容不改永遠招不滿啦 06/20 21:37
209F:推 rommel1 : 管理好 薪水低 又不是志工 06/20 23:12
210F:噓 Friedman : 1.至今還在瞎搞募兵 2.為軍警加薪是最基本的 但持續 06/21 09:29
211F:→ Friedman : 抵抗就是要讓軍警繼續缺人 3.近十年新生兒爆減一半 06/21 09:31
212F:→ Friedman : 愛喊抗X保Y的政客做的事卻和口號完全相反 超可疑! 06/21 09:32
213F:噓 aaa889976 : 台灣前30%薪資也敢拿出來講喔? 24小時待命才前30 06/21 13:27
214F:推 Rucca : 二兵志願役是台灣前30%薪資水準?這是哪裡的數據? 06/22 21:00
215F:→ Rucca : 不是說台灣經濟正好大家賺大錢嗎 06/22 21:00
216F:推 sxman : 我是覺得你講得那麼好 那大家怎不簽 國軍主力本來是 06/23 09:33
217F:→ sxman : 社會底層 現在大家都去做詐騙和外送 真的有那麼賺? 06/23 09:33
218F:→ sxman : 跑去對標有報稅的工作 認真? 06/23 09: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