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 板


LINE

來源:tvbs 標題:武器買了沒人操作?國軍戰力亮紅燈 前國防部視察揭內幕:頭皮發麻 網址: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3235274 內文: TVBS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6/06/1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6/06/19 11:04 國軍近年面臨嚴峻的人力流失危機,基層兵力缺口持續擴大。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評估 , 截至2026年4月底止,國軍志願役人力編現比仍不及8成,進一步估算,2027年可徵役男人 數 預計將跌破8萬人。對此,前國防部視察盧德允指出,「了解到內情的人都會覺得頭皮發 麻 ,這實在太恐怖了!」軍隊沒有人,部隊沒有戰力,買了武器沒有人來操作,平常也沒有 人 維護,「這樣有可能抵禦中共武力犯台嗎?」 預算中心報告指出,2022年底國軍志願役人力編現比仍有83.25%,2024年底降至75.93%, 去 年6月底止則僅達75.58%。不過國防部依內政部役政司列管常備役體位可徵役男人數預判 ,2 023年可徵役男人數已首度跌破10萬人,2027年度預計將跌破8萬人,少子化問題恐怕持續 衝 擊國軍志願役人力的招募工作。盧德允在網路頻道「盧德允視察中」上探討國軍編現比過 低 ,人力極度缺乏的問題。 盧德允直言,這是個十分關鍵的問題,軍隊沒有人,部隊沒有戰力,買了武器沒有人來操 作 ,平常也沒有人維護,「這樣還能奢談防衛台澎金馬嗎?還有可能抵禦中共武力犯台嗎? 」 軍隊人不夠怎麼辦?不能裝作沒看到。尤其2023年可徵役男還接近10萬人,「才過了短短 3 年,急遽掉到8萬(人),我們人口結構,老齡化、少子化,情況十分嚴重」。 盧德允表示,我們部隊主要的成員是志願役,義務役的畢竟是少數。每年流失、退伍離開 軍 中的數目越來越多,去年就減少6784人,「相當於兩個聯兵旅的員額,台灣才幾個聯兵旅 」 ,另外申請提前退伍,認為自己不適合繼續服役的人,人數也在增加。 盧德允指出,整體而言招進來的人沒有比流失的人多,於是國軍的員額就年年在下降。20 26 年的志願役預算員額是15萬3965人,2025年的預算員額是16萬0746人,2024年16萬6235人 , 年年在減少。 編現比不足8成難作戰 揭部隊「集中兵力」維持戰力現況 「了解到內情的人,都會覺得頭皮發麻,這實在太恐怖了!」盧德允說,一個部隊有沒有 戰 力是以編現比八成作為尺度,如果說部隊的編現比低於八成的話,那這個部隊沒有戰力, 沒 辦法打仗。 盧德允進一步指出,假設現在部隊的編制是100人,可是還有人要休假、出差、進修、受 訓 ,相當於100人裡面大約只有60幾個人,所以這個部隊沒辦法打。現在怎麼辦?他披露, 一 個旅有好幾個營,這個旅的編現比很低,才60%幾,就把人往某一個營去集中,讓這個營 的 編現比達到80%以上,這個營有戰力可以打仗。其他的營,他沒看到就不說了,但這就是 現 在普遍的做法。他說,「我覺得也不要太為難國防部,這個問題也不是國防部造成的」。 (餘略) ***** 把比較有爭議的一段砍了啦 我是很想招魂抬槓說編現比已經恢復云云的傢伙啦 但就事論事一下 去年年底部長說要年底8成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511110417.aspx 但去年六月不足76趴 去年年底其實也只有多1.5趴左右 其他都是拿一年義務役甚至四個月補的數字 https://i.mopix.cc/Y9OviY.jpg
兵方面甚至更慘 https://i.mopix.cc/zkSqzX.jpg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9137282 (這數字挺符合已知現況的) 招募少了一點 勉強留營多一點 要能在去年底八成...? 還是信我騎北極熊吧(x 佐以問過現役同學的狀況 確實是負責裝備越來越多 人越來越少的窘境 這不設法處理 現役的人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各位大部分都當過兵的 大退潮缺人的狀況應該或多或少都遇過吧 不處理 這麼高壓的狀況下 多少人撐的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174.1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1857024.A.BB7.html ※ 編輯: peterlee97 (219.71.174.106 臺灣), 06/19/2026 16:18:23
1F:推 andyken : 歐美志願役平均編現比也都越來越差,除了一直廣告06/19 16:23
2F:→ andyken : 跟提高軍人福利待遇之外,也沒啥方法了06/19 16:24
3F:推 shaoleo : 看看南韓/以色列的役期,我國還有性別平等的大招沒06/19 16:24
4F:→ shaoleo : 使上06/19 16:24
5F:推 iwinlottery : 加薪違憲^_^06/19 16:26
6F:推 andyken : 就連美軍招募也不是都一帆風順,畢竟年輕人能在辦06/19 16:27
7F:→ andyken : 公室吹冷氣當碼農跟炒股,誰要去生活被限制的地方06/19 16:27
8F:→ andyken : 流汗06/19 16:27
9F:推 win8719 : 我只能說這跟大環境也有關係阿06/19 16:29
10F:→ win8719 : 只有一種狀況下~公務員會是好職缺~就是經濟很不好的06/19 16:30
11F:→ win8719 : 時候啊06/19 16:30
12F:→ win8719 : 現在有一國正在示範06/19 16:30
13F:→ win8719 : 當你民間有很多機會的狀況下~高壓環境跟規矩很硬的06/19 16:32
14F:→ win8719 : 地方自然會人變少06/19 16:32
15F:推 andyken : 當一國大部分一般工作平均待遇都凌駕公務人員的時06/19 16:32
16F:→ andyken : 候,會去求公職的本來就會更少。穩定度?被資遣換06/19 16:32
17F:→ andyken : 個工作就好了,那能吃嗎?06/19 16:32
18F:→ win8719 : 所以大環境影響也很重~06/19 16:32
19F:推 mnb1234 : 沒事 不是還有移工嗎06/19 16:33
20F:→ andyken : 解放軍是至少進去還有可能有額外油水撈的憧憬,民06/19 16:34
21F:→ andyken : 主國家的可沒有 06/19 16:34
22F:推 win8719 : 台灣公務員缺額最少~最多人去考的時候就08到10年06/19 16:35
23F:→ win8719 : 那時候06/19 16:35
24F:推 whitertiger : 如果加薪就能解決,到去年為止執政黨幾乎每年都加薪06/19 16:35
25F:→ whitertiger : ,有用的話早就解決了06/19 16:35
26F:→ win8719 : 各國大部分都是這樣當民間經濟越好~公家越難招到人06/19 16:36
27F:→ whitertiger : 當然在財政狀況幫軍人加薪是對的,但不能期待加薪能06/19 16:36
28F:→ whitertiger : 在短期內有多少效果06/19 16:36
29F:推 andyken : 看看英軍就知道了,嘖嘖06/19 16:36
30F:推 humaisme : 沒人敢提兵役恢復兩年06/19 16:44
31F:推 clear123 : 美軍很多是叫輕刑犯去當兵抵罪06/19 16:47
32F:推 debaucher : 有人還在對加薪去脈絡化^^06/19 16:57
33F:推 shaoleo : 役期要跟週遭有敵意政權的國家比,南韓就不錯啊,06/19 16:59
34F:→ shaoleo : 當兵才是男人06/19 16:59
35F:噓 jason748 : 看到盧德允先噓06/19 16:59
36F:→ pf775 : 軍武木反有自願從軍的嗎06/19 17:00
37F:→ shaoleo : 家境原可免役的金武烈,還是自願入伍服役06/19 17:00
38F:推 stormcrow : 缺人也是美國開始尋求ai武器的原因之一06/19 17:01
39F:→ kaichuan : 錢給的夠就有人來,這是常識不是知識好嗎!06/19 17:05
40F:→ usoko : 所以才需要改變作戰思維改用無人機編隊啊...06/19 17:08
41F:→ usoko : 你別講什麼編現比生育率 哪一國的兵力比烏克蘭吃緊?06/19 17:09
42F:推 shaoleo : 北朝鮮也一堆人役期滿滿,是有給了多少?06/19 17:09
43F:→ usoko : 人家美軍知道士兵比裝備更值錢 願意砸錢保護士兵 06/19 17:09
44F:→ usoko : 你國軍連個防彈板都爛到不如民間防彈板 還敢談這個06/19 17:10
45F:→ usoko : 待遇不是只有薪水而已耶06/19 17:10
46F:→ kaichuan : 拿北韓來比,那你要學北韓徵兵的方式嗎?學的成一06/19 17:12
47F:→ kaichuan : 樣是不缺兵啊06/19 17:12
48F:→ kaichuan : 說加薪沒用的到底有沒有出過社會。不是沒用,是你06/19 17:14
49F:→ kaichuan : 加的不夠。 加個幾佰幾千要人為你賣命,自己簽下去06/19 17:14
50F:→ kaichuan : 啦~06/19 17:14
51F:→ colorghost : 軍隊薪資結構可能得和一般公務員拆開單獨提高,只06/19 17:14
52F:→ colorghost : 是一定沒人敢這樣做…另外軍隊加薪議題沒人反對但06/19 17:14
53F:→ colorghost : 是引用盧這個在臉書吹中上天的人就想噓+106/19 17:14
54F:推 Tim1107 : 然後無人機大隊的人從各部隊拉夫,讓原部隊的人數問06/19 17:16
55F:→ Tim1107 : 題更加雪上加霜。06/19 17:16
56F:推 disdark : 都到科技業了,誰跟你簽下去06/19 17:16
57F:→ eemail : 專業加給增加可收可放,還是專注這方面較好06/19 17:16
58F:→ eemail : 武器也要更新,不要只談薪水06/19 17:17
59F:→ kd992102 : 加薪短期看可能解決人力不足問題 但有可能加據留劣06/19 17:18
60F:→ kd992102 : 汰優的情況06/19 17:18
61F:→ kd992102 : *加劇06/19 17:18
62F:→ Tim1107 : 加薪去增加“加給”的好處是退休金跟退伍金不會增加06/19 17:19
63F:→ Tim1107 : 。06/19 17:19
64F:→ kaichuan : 現在缺人就是談薪水,談武器有什麼用,會因為多買06/19 17:19
65F:→ kaichuan : 點武器,就多點人來當兵嗎? 06/19 17:19
66F:推 Tim1107 : 薪水跟武器裝備都很重要啦,有裝無人也只是把裝備放06/19 17:22
67F:→ kaichuan : 出社會這麼久,要挖人就是談錢啦,別講一堆屁話,06/19 17:22
68F:→ kaichuan : 有些不出錢的公司,是因為出不起錢,台灣目前是出06/19 17:22
69F:→ kaichuan : 不起錢嗎?還是不願意出?06/19 17:22
70F:→ Tim1107 : 著生灰塵。但有人無裝的話拿什麼打仗呢?06/19 17:22
71F:→ kaichuan : 就算是科技業,要挖人也是談錢,不然台積電年薪給06/19 17:24
72F:→ kaichuan : 你50萬挖人,看看有沒有人要去06/19 17:24
73F:推 USDOG : 黃埔思維還在,有口皆悲啊06/19 17:25
好了啦 海空+海陸 也是缺爆 好嗎?
74F:推 shaoleo : 對岸一堆(據說是貪腐)被拉下來的軍頭,領得也很多06/19 17:29
75F:→ shaoleo : 啊,還不是(被)留不住,太好撈就會吸引到這類人06/19 17:29
76F:推 leader2005 : 炒房炒到亡國滅種,厲害.06/19 17:30
77F:推 yayohola : 女性加進來啊 可惜上頭不敢06/19 17:31
78F:→ Sinreigensou: 對了看新聞三十年後台灣人口會少一半06/19 17:34
79F:→ ert0700 : 少子化志願役當然也會變少,招一堆軍官準備當兵用吧06/19 17:47
80F:→ pfour : 用命去付出的職業,不加薪誰要去06/19 17:49
81F:推 JarvanII : 沒給錢光喊這有用06/19 17:59
82F:推 rommel1 : 應該全力搞無人機 人負責指揮06/19 18:00
83F:推 jiangchaoyou: 10年加14%本俸 真的是謝主隆恩 啾咪06/19 18:04
84F:推 win8719 : 你不給裝備你挖人過來要幹嗎?出社會這樣久了06/19 18:15
85F:→ win8719 : 難道不知道設備跟挖人是一起進行的嗎06/19 18:16
86F:→ win8719 : 再來你要給多少錢~無限給錢嗎?更不要說軍方制度跟06/19 18:16
87F:→ win8719 : 民間制度也不一樣~說的錢無敵一樣 06/19 18:16
88F:→ win8719 : 還有一點現在不是用命去付出好嗎06/19 18:18
89F:→ win8719 : 烏克蘭也告訴你了他們前線跟後方薪水差別很大06/19 18:18
90F:推 rommel1 : 很難招到人 除非工時比照勞工 正常上下班06/19 18:24
91F:→ rommel1 : 要搞輪班就要比照高科技廠06/19 18:26
92F:推 win8719 : 因為照你們的邏輯工人就不會缺工了一堆人當普通白領06/19 18:28
93F:→ kaichuan : 所以現在是沒裝備?還是沒人,狂跳針耶06/19 18:36
94F:→ win8719 : 誰跟你狂跳針~再針對你哪句話裝備沒有用先招人06/19 18:37
95F:→ win8719 : 然後回答一下錢要給到多少才可以補起人了?06/19 18:38
96F:→ win8719 : 都說了照你邏輯現在工人不會缺工~喔對了現在連台積06/19 18:38
97F:→ win8719 : 店也缺工喔06/19 18:39
98F:→ win8719 : 然後現在美國美軍也大缺人喔06/19 18:40
99F:→ win8719 : 都說了大環境跟招兵狀況其實兩個相反走向06/19 18:41
※ 編輯: peterlee97 (111.80.242.6 臺灣), 06/19/2026 18:53:00
100F:推 whitertiger : 我如果是志願役新兵,看到那些老舊拖砲,大概不會想 06/19 18:56
101F:→ whitertiger : 待太久 06/19 18:56
102F:→ f1731025 : 全交給鐵人 負責確定就好 06/19 18:58
103F:→ whitertiger : 其實問個簡單的問題就好,如果幫軍人加薪的條件是加 06/19 18:59
104F:→ whitertiger : 稅,原本贊成加薪的不知會剩幾成贊成,我是贊成那派 06/19 18:59
105F:→ whitertiger : ,但也會有人不贊成 06/19 18:59
加薪要造成加稅 至少也要4000億的規模吧 如果拿2025國防預算的規模來說 等於是要再加50%欸 哪有可能==
106F:噓 balien99 : 盧德允?看到這名字基本可以跳過了 06/19 18:59
107F:推 cookingcat : 跳過一樣改不了缺人的事實就是,我一個爽單位都跌 06/19 19:07
108F:→ cookingcat : 倒6字頭的編現比了。更不用說那些苦單位 06/19 19:07
109F:→ kaichuan : 這篇就是在講缺兵,硬要跳到裝備也很重要,對啦, 06/19 19:10
110F:→ kaichuan : 加薪沒有上下其手的空間,買裝備才有回扣可以撈, 06/19 19:10
111F:→ kaichuan : 一定要這麼明顯嗎? 還可以反問加薪要加到多少才夠 06/19 19:10
112F:→ kaichuan : ,真的好笑,我只能跟你講加到多少才夠不知道,但 06/19 19:10
113F:→ kaichuan : 你不加薪問題就是越來越大而已,一直質疑別人,自 06/19 19:10
114F:→ kaichuan : 己半點解決方法也沒有,還一直跳針裝備,給你買全 06/19 19:10
115F:→ kaichuan : 世界最厲害的裝備,給那個死薪水,一樣不會有人願 06/19 19:10
116F:→ kaichuan : 意當兵啦! 06/19 19:10
※ 編輯: peterlee97 (111.80.242.6 臺灣), 06/19/2026 19:12:48
117F:推 MKIIjack : 不過AI跟機器人好像也不遠了 再撐十年看看吧 06/19 19:11
118F:→ kaichuan : 缺人?我朋友的公司年薪200以上,人資直接給我說某 06/19 19:14
119F:→ kaichuan : 批新進人員根本是萬中選一啦,懂? 06/19 19:14
120F:推 whitertiger : 誰說買裝備就會有回扣? 06/19 19:15
121F:→ whitertiger : 不然118樓說加多少才夠? 06/19 19:15
122F:推 andyken : 本來就是要並進,外國缺志願役的除了增加福利也是 06/19 19:15
123F:→ andyken : 持續改善裝備,沒有只要人進來沒裝也好,那請問請 06/19 19:15
124F:→ andyken : 進來吃空餉是要丟槍給在野黨撿? 06/19 19:15
125F:→ kaichuan : 問我加多少才夠,我也可以問你裝備要買多少才夠, 06/19 19:19
126F:→ kaichuan : 這種鳥問題也好意思問 06/19 19:19
127F:推 Kobe5210 : 好像有某政府反對幫志願役加薪XD 06/19 19:20
128F:推 thirtyto : 人要補 裝備要買 拿來扯根本北七 兩個都要阿 06/19 19:20
129F:推 win8719 : 裝備看對方狀況~這兩方面把來就相輔相誠的 06/19 19:22
130F:→ win8719 : 你沒有裝備有人也沒有用~還有我沒看過那一國停止買 06/19 19:22
131F:→ win8719 : 裝備更新裝備 一直指徵兵 06/19 19:22
132F:→ win8719 : 現在就缺人啊~還有又是強者你朋友喔 06/19 19:23
133F:→ win8719 : 對了缺人是台積電魏哲家說的~我要信你的強者我朋友 06/19 19:24
134F:→ kaichuan : 這篇明明在講缺兵問題,一直裝備裝備的,自己去發 06/19 19:24
135F:→ kaichuan : 一篇缺裝備的文章來討論好嗎? 06/19 19:24
136F:→ win8719 : 還是台積電了? 06/19 19:24
137F:推 andyken : 只扯加薪不用買裝的根本就是故意丟槍給在野黨撿, 06/19 19:24
138F:→ andyken : 到時用吃空餉的太多當理由直接裁員額剛好 06/19 19:24
139F:→ win8719 : 然後你又再跳針了~你的論點是只要專注加薪就好不用 06/19 19:25
140F:→ win8719 : 買裝備了~ 06/19 19:25
141F:→ win8719 : 還有缺人也是因為裝備夠多~ 06/19 19:25
142F:→ kaichuan : 缺兵的問題你用買裝備來解決,根本天才! 06/19 19:25
143F:→ andyken : 就說這些論述背後都是有目的的,但明眼人一看就知 06/19 19:26
144F:→ andyken : 道問題 06/19 19:26
145F:→ kaichuan : 缺兵你不講加薪,在那邊說要買裝備,貴公司請到你 06/19 19:27
146F:→ kaichuan : 這樣的人才真可怕。 06/19 19:27
147F:→ andyken : 更新裝備也加薪不行嗎?國軍的個裝平均水準比烏克 06/19 19:27
148F:→ andyken : 蘭跟東歐的TDF還爛,請問像話嗎? 06/19 19:27
149F:推 win8719 : 缺兵的問題並不是用買裝備來解決喔~我說兩個是相關 06/19 19:27
150F:→ yuuuuuuuuu : 選擇題:1.加薪加給 2.義務役延長2年 教召1個月 都 06/19 19:27
151F:→ yuuuuuuuuu : 幾 06/19 19:27
152F:→ win8719 : 是你一直把焦點怎放在薪水喔~然後沒有論點喔 06/19 19:27
153F:→ win8719 : 你才是天才喔 06/19 19:27
154F:→ win8719 : 還有就說加薪又加多少才夠阿對不起你回答不出來 06/19 19:28
155F:→ andyken : 今天公司請人辦公結果電腦都低階i3記憶體8g一直lag 06/19 19:28
156F:→ andyken : 當機,你看做的人會不會很幹 06/19 19:28
157F:→ win8719 : 還有照你的論點現在不會大家都去做一班白領~不做工 06/19 19:28
158F:→ kaichuan : 裝備買多少才夠,你回答的出來嗎? 06/19 19:28
159F:→ win8719 : 人建築業了 06/19 19:28
160F:→ win8719 : 裝備永遠買不夠啊 06/19 19:29
161F:→ win8719 : 因為滿年都會更新補充阿 06/19 19:29
162F:→ win8719 : 所以你要回答了你的加薪要加多少才夠了嗎 06/19 19:29
163F:→ kaichuan : 公司設備再爛,給的錢夠多就會有人來上班啦,沒出 06/19 19:29
164F:→ kaichuan : 過社會是不是 06/19 19:29
165F:→ win8719 : 不用反問句~ 06/19 19:29
166F:→ win8719 : 加薪是你自己提出來的 06/19 19:29
167F:→ win8719 : 照你的邏輯工人不缺工阿 06/19 19:29
168F:→ win8719 : 然後你也沒去分析大環境越好本來就當公務員會下降 06/19 19:30
169F:→ win8719 : 你只是跟想當然加薪~但是加薪多少~才對沒考慮 06/19 19:30
170F:→ kaichuan : 錢給的夠多是不缺工壓,不然去問問nba缺不缺球員 06/19 19:30
171F:→ andyken : 笑死,妳請一堆人結果辦公效率不佳,你覺得開會不 06/19 19:30
172F:→ andyken : 會被檢討?除非主管是皇親國戚那另當別論囉 06/19 19:30
173F:→ win8719 : 然後照你這個大邏輯台積電也不該喊缺人才對沒人離職 06/19 19:31
174F:→ win8719 : 還有NBA不缺人是因為這群人一開始就是打籃球當目標 06/19 19:31
175F:→ win8719 : 把他當職業來規劃 06/19 19:31
176F:→ kaichuan : 你現在連人都沒有,就可以跳針到辦公效率不佳,厲 06/19 19:31
177F:→ kaichuan : 害厲害 06/19 19:31
178F:→ win8719 : 要舉例好一點的好嗎 06/19 19:31
179F:→ win8719 : 現在是你再跳針 06/19 19:31
180F:→ win8719 : 問你工人缺工回答不出來~問你台積電缺工也回答不出 06/19 19:32
181F:→ win8719 : 只是一廂情願的加薪水~但是加多少你又回答不出 06/19 19:32
182F:→ colorghost : 是說我記得國軍就算還沒開始加薪每年人事預算之前 06/19 19:32
183F:→ colorghost : 還比裝備維持費高就是了… 06/19 19:32
184F:→ kaichuan : 沒關係,就都不要加薪,我們來看會缺兵多久多嚴重 06/19 19:32
185F:→ kaichuan : 。懶的跟你們這些人開槓。 06/19 19:32
186F:→ colorghost : 但是 06/19 19:32
187F:→ win8719 : 你如何滑坡到不要加薪了?有人說不要加薪嗎? 06/19 19:33
188F:→ win8719 : 只是告訴你說加薪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滿好單純的 06/19 19:33
189F:→ colorghost : 股票上45000點,不要說國軍,像我們傳統製造業也都 06/19 19:33
190F:→ colorghost : 找不到年輕人要進來了 06/19 19:33
191F:→ win8719 : 都說大環境狀況會影響到公務員缺工狀況~這個是一個 06/19 19:34
192F:→ win8719 : 大趨勢 06/19 19:34
193F:→ kaichuan : 如果要加薪,那請問你們在反駁我什麼?就是喜歡吵 06/19 19:34
194F:→ kaichuan : 而已嗎?我從頭到尾就是說加薪啊 06/19 19:34
195F:推 andyken : 這種就槓精啊,明明大家都說要持續增加薪資福利, 06/19 19:34
196F:→ andyken : 然後在那邊說只加薪就好,科科 06/19 19:34
197F:→ win8719 : 錯 06/19 19:34
198F:→ win8719 : 是你一直說加薪無敵~裝備不要理大家都再反駁你這個 06/19 19:34
199F:→ win8719 : 但是現實狀況就沒有加薪無敵這樣簡單 06/19 19:35
200F:→ win8719 : 最無言的就是嗆出社會的~怎會想法這樣單純 06/19 19:35
201F:→ andyken : 只靠加薪可以解決一切的話為何各國還要持續更新裝 06/19 19:35
202F:→ andyken : 備?錢太多嗎?還是大家都貪污拿回饋? 06/19 19:35
203F:→ kaichuan : 加薪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但不加薪問題肯定只會越來 06/19 19:37
204F:→ kaichuan : 越嚴重,不然叫你們身邊親朋好友小孩都簽下去啦 06/19 19:37
205F:→ win8719 : 有不加薪嗎? 06/19 19:37
206F:→ win8719 : 你如何滑坡到不加薪? 06/19 19:37
207F:→ andyken : 奇怪了,又在扯不加薪?看來是眼睛瞎了,笑死 06/19 19:37
208F:→ win8719 : 還是加完無上限薪~然後拿掃吧訓練對付敵人?你趕叫你 06/19 19:38
209F:→ win8719 : 小孩簽? 06/19 19:38
210F:→ kaichuan : 去跟你們身邊當兵的人說,加薪不一定有用,加油。 06/19 19:39
211F:→ andyken : 自己去看德軍這兩年的政策是不是加薪也更新裝備, 06/19 19:39
212F:→ andyken : 德軍的編現比也是不好,人家有只加薪嗎? 06/19 19:39
213F:→ win8719 : 徵人來說是真的不一定有大用 06/19 19:39
214F:→ win8719 : 現在再說徵人了~你又再扯已經當兵的? 06/19 19:39
215F:→ win8719 : 你怎扯來扯去加跳針阿 06/19 19:40
216F:→ andyken : “只只只只只”是沒看到這個字是不是?還是選擇性 06/19 19:40
217F:→ andyken : 忽略? 06/19 19:40
218F:→ win8719 : 去找一點數據~補充一下知識好嗎~去看一下大環境越好 06/19 19:40
219F:→ win8719 : 徵兵跟公務員缺額增加~跟不好的時候的差別好嗎 06/19 19:41
220F:→ win8719 : 上面明白告訴你了台灣最不缺這種公職人員得時候是 06/19 19:41
221F:→ win8719 : 2008到2010這段時間 06/19 19:41
222F:推 lee28119 : 要加薪到跟科技業搶人根本不切實際 全民皆兵還比較 06/19 19:44
223F:→ lee28119 : 有可能 反對的就是中共同路人 呵呵 06/19 19:44
224F:推 andyken : 舉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好了,為何俄軍募炮灰在兩京就 06/19 19:47
225F:→ andyken : 算是當地均薪五倍也沒幾隻貓會去,但在偏遠地區就 06/19 19:47
226F:→ andyken : 一直趨之若鶩 06/19 19:47
227F:推 mnb1234 : 加薪沒用 全民徵兵也不要 呵呵 06/19 19:48
228F:→ andyken : 跟科技業搶人?是跟外送業搶人吧 XD 06/19 19:49
229F:→ andyken : 誰敢提全民徵兵是不想選舉了嗎?烏克蘭缺兵成這樣 06/19 19:51
230F:→ andyken : ,在野黨都不敢提徵召25歲以下的了 06/19 19:51
231F:推 fmdlUT : 劣幣驅逐... 06/19 19:51
232F:→ fmdlUT : 懂都懂 06/19 19:51
233F:推 TsukimiyaAyu: 這邊很多人很多軍武也懂國際情勢 不簽太可惜了 06/19 19:54
234F:推 Tsukasa0320 : 錢多環境好福利多點就有人當啦 但 06/19 19:57
235F:→ Alex13 : 現在不少年輕人寧可租房跑外送,也不要住家裡及坐在 06/19 19:57
236F:→ Alex13 : 辦公室每週五天,朝九晚五‘面對主管’,更何況當兵 06/19 19:57
237F:推 t1478963 : 有義務役呀 06/19 19:59
238F:推 ctw01 : 就得加薪啊...不要齊頭式亂加 但還是一定得加薪 06/19 20:20
239F:推 andyken : 本來就得加,連德軍都不得不加薪了 06/19 20:34
240F:推 abcd11001100: 被AI取代的勞動力,可以去當兵啊。這年頭怎麼換成 06/19 20:39
241F:→ abcd11001100: 智人在保衛電腦 XD 06/19 20:39
242F:推 JoshBeckeet : 推文有趣^_^ 06/19 21:11
243F:噓 tp6ej04yow : 紅明顯建議吵架的箭頭就好,推文以為這篇多有營養 06/19 21:37
244F:→ Jeff1989 : 軍人加薪跟福利持續提升,還有讓有小孩家庭負擔減 06/19 21:42
245F:→ Jeff1989 : 少的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極端情形可能要課單身稅 06/19 21:42
246F:→ Jeff1989 : 之類的。 06/19 21:42
247F:推 utn875 : 加薪且招募外籍兵是必須的,明擺著台灣勞動力不足 06/19 21:46
248F:→ utn875 : ,而台灣在世界生存的關鍵是經濟與產業,得優先補 06/19 21:46
249F:→ utn875 : 足人力,那國軍招外籍兵補充戰力,已是不得不然 06/19 21:46
250F:噓 pippen456 : 義務役不能操作武器?難道去除草掃地? 06/19 21:49
251F:推 utn875 : 現在年輕人被搞得喪失人生信心,不婚不生已經全世 06/19 21:54
252F:→ utn875 : 界最慘,講實話,募兵進了部隊,看那點薪水,會覺 06/19 21:54
253F:→ utn875 : 得生涯發展有希望嗎? 06/19 21:54
254F:推 kkttaipeityy: 義務役爽送步兵旅躺平,打擊旅繼續靠志願役硬扛 06/19 22:04
255F:→ kkttaipeityy: 國軍現在剩三條路,一、加薪加到有人簽下去補滿志 06/19 22:07
256F:→ kkttaipeityy: 願役缺額。二、讓義務役去補志願役的缺,兵代士士 06/19 22:07
257F:→ kkttaipeityy: 代官樣樣來。三、無情大裁軍,砍到一個作戰區剩一 06/19 22:07
258F:→ kkttaipeityy: 個聯兵旅應該就不會缺人了,還能補滿新成立的無人 06/19 22:07
259F:→ kkttaipeityy: 機大隊/中隊,反正現在的編現比跟一個作戰區剩一個 06/19 22:07
260F:→ kkttaipeityy: 聯兵旅差不多... 06/19 22:07
261F:推 LinChinHoung: 連文職都大量未足額錄取了,何況軍職,還敢提加薪 06/19 22:07
262F:→ LinChinHoung: 喔,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正視問題? 06/19 22:07
263F:推 bike3905 : 台女女權繼續裝死不想當兵 06/19 22:31
264F:→ bike3905 : https://i.imgur.com/ZIQ98hA.jpeg 06/19 22:31
265F:→ goetze : 之前提到編現比問題,就有人開始歇斯底里 06/19 23:58
266F:→ goetze : 現在問題越來越大條,閉起眼睛還是掩飾不了問題 06/19 23:59
267F:→ goetze : 有人說,新裝備可以減少人力,問題是這是治標不治本 06/20 00:02
268F:→ goetze : 今年夠明年夠,編現比持續下滑,後年會夠? 06/20 00:02
269F:→ Brioni : 指揮部應該滿編 06/20 00:03
270F:→ cbstgb : 徵女性義務役阿 不是男女平等? 06/20 00:03
271F:→ Brioni : 國防部需要思考部隊編制大改,未來很可能三軍職業軍 06/20 00:06
272F:→ Brioni : 人剩不到12萬,提前改編制比 06/20 00:06
273F:→ Brioni : 火燒屁股好 06/20 00:06
274F:推 andyken : 說真的想認真討論的可以直接去下一篇回文 06/20 00:18
275F:推 Heedictator : 都在演戲,有差嗎 06/20 01:17
276F:→ Heedictator : 這個板的先簽下去,上戰場殺敵,多愛國,賣騙肖也 06/20 01:20
277F:→ Heedictator : 什麼德性誰不知道,還加薪咧 06/20 01:21
278F:→ Heedictator : 因為大家腦袋很正常,都知道這支是什麼樣的軍隊 06/20 01:23
279F:→ Heedictator : 真正保護台灣的是美軍,懂嗎 06/20 01:24
280F:推 andyken : 所以樓上連加薪都不屑,前面的還不快來鞭?笑死 06/20 01:26
281F:→ Heedictator : 不會有人想進來這種軍隊,你們也不想啊 06/20 01:37
282F:→ Heedictator : 加薪養這些人,頭殼壞掉 06/20 01:38
283F:推 bala045 : 沒人要當兵呀 問推文誰要去不就知道了 06/20 01:43
284F:推 jason748 : goetze少來了,你的邏輯就是跟ej一樣不買任何新武 06/20 01:43
285F:→ jason748 : 器 06/20 01:43
286F:推 andyken : 不花錢養軍隊不然要請美國人來站哨嗎?啥麼鬼邏輯. 06/20 02:02
287F:→ andyken : ..你是某國防0元立委的信徒嗎? 06/20 02:02
288F:推 something320: 唯一解方就是要大幅加薪 自由社會就是要用資本主義 06/20 03:27
289F:→ something320: 的手段解決問題 06/20 03:27
290F:→ something320: 有錢什麼環境都有人肯做 國軍還沒有盈利的壓力 一 06/20 03:29
291F:→ something320: 個月十萬起都可以 06/20 03:29
292F:推 sawkuanwoo : 青鳥呢?黑熊呢? 06/20 06:32
293F:噓 pippen456 : 烏克蘭現在打仗操作武器的都志願役? 06/20 07:07
294F:→ pippen456 : 兩年兵役期,那時還沒志願役,幾乎所有武器都是義 06/20 07:10
295F:→ pippen456 : 務役在操作,有什麼大問題嗎? 06/20 07:10
296F:→ pippen456 : 何況那時掃地除草時間比戰技訓練還長,有什麼困難 06/20 07:11
297F:→ pippen456 : ? 06/20 07:11
298F:→ asdfghjklasd: 請移工的,就抽國防稅啊 06/20 08:12
299F:推 GoodID : 如果台灣人因為少子化在地球上消失,兩岸可以自然統 06/20 08:23
300F:→ GoodID : 一,不需要打仗,這不是什麼壞事 06/20 08:23
301F:推 whitertiger : 我怎麼覺得只靠加薪沒辦法解決問題,要連軍中設施、 06/20 08:29
302F:→ whitertiger : 各項武器裝備、規定規範等等都改善,願意來當兵的才 06/20 08:29
303F:→ whitertiger : 會做的久,上面那些說只靠加薪的,怎麼看都是想把人 06/20 08:29
304F:→ whitertiger : 騙進去而已 06/20 08:29
305F:推 GoodID : 鼓吹買武器的只是想騙買武器的錢,買了武器也沒人想 06/20 08:32
306F:→ GoodID : 當兵 06/20 08:32
307F:推 whitertiger : 還有說啥台灣是靠美軍保護的,這心態怎麼跟躺平差不 06/20 08:33
308F:→ whitertiger : 多,美國佬看你只想躺平會想保護你?你不願意提升戰 06/20 08:33
309F:→ whitertiger : 力增強國防展現自保的決心,其他國家才會願意幫,烏 06/20 08:33
310F:→ whitertiger : 克蘭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哪有想躺平還以為會有人幫的 06/20 08:33
311F:→ whitertiger : ? 06/20 08:33
312F:→ whitertiger : 305樓要不要拿出證據?不然檢舉你造謠 06/20 08:34
313F:→ whitertiger : 騙買武器的錢?你說買M1、海馬斯、標槍、F16,哪個 06/20 08:36
314F:→ whitertiger : 有騙錢要貪污?你敢說就是有證據對吧? 06/20 08:36
315F:→ whitertiger : 買了武器裝備沒人想當兵?義務役不能操作? 06/20 08:37
316F:→ whitertiger : 275樓你先證明這版哪個是沒當過兵的?讓學長們見識 06/20 08:39
317F:→ whitertiger : 見識一下躺平派口中這版沒人當兵的根據在哪?憑你這 06/20 08:39
318F:→ whitertiger : 副德性還想靠美軍保護?還是台灣海空軍是美國人在當 06/20 08:39
319F:→ whitertiger : 兵?躺平派就只會唬爛 06/20 08:39
320F:→ whitertiger : 兩岸統一不是壞事?那怎麼不趕快游過去?是有人逼Go 06/20 08:42
321F:→ whitertiger : odID你住在台灣不許投奔中國?沒事拉不想統一的下地 06/20 08:42
322F:→ whitertiger : 獄幹嘛?阿你證據要拿出來了沒?還是只會出張嘴唬爛 06/20 08:42
323F:→ whitertiger : ? 06/20 08:42
324F:→ albert8395 : 白虎兄 再新再屌的裝備對招募或留營都是附加的效果 06/20 08:43
325F:→ albert8395 : 啦 決定性的因素先是薪資後是工作環境 06/20 08:43
326F:→ albert8395 : 你今天新增不拉起來比民間高勞力高工時產業明顯高一 06/20 08:43
327F:→ albert8395 : 截 誰要進來被管 06/20 08:43
328F:→ whitertiger : 樓上說的對,工作環境也很重要,所以上面有人說只靠 06/20 08:44
329F:→ whitertiger : 加薪就能解決缺人問題的,似乎搞不懂問題出在哪 06/20 08:44
330F:→ albert8395 : 講的義憤填膺很好啊 這幾年也是有加薪啊 但薪資漲幅 06/20 08:45
331F:→ albert8395 : 遠低於基本工資也是事實啊 所以志願役編線比就是一 06/20 08:45
332F:→ albert8395 : 直降低啊 06/20 08:45
333F:→ albert8395 : 阿一時半刻 組織文化 單位風氣 又是極難改變 那加薪 06/20 08:46
334F:→ albert8395 : 自然是最快最有效的手段 06/20 08:46
335F:→ whitertiger : 但要考量各種福利因素會不會請到只想來爽的少爺兵, 06/20 08:47
336F:→ whitertiger : 畢竟軍隊是想請願意來軍隊吃苦的,加薪跟各項福利是 06/20 08:47
337F:→ whitertiger : 用來照顧這種願意來軍中吃苦的人 06/20 08:47
338F:→ albert8395 : 所以加薪後 自然可以把那些只想爽領錢 不認真的人汰 06/20 08:48
339F:→ albert8395 : 除 因為會吸引更多願意吃苦的人進來 06/20 08:48
340F:→ whitertiger : 我贊成一次加到足夠,但金額似乎每個人意見不同有的 06/20 08:48
341F:→ whitertiger : 人願意每個月十萬,有的人想要更多,似乎要取得共識 06/20 08:48
342F:→ whitertiger : 很難 06/20 08:48
343F:→ albert8395 : 現在國軍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汰除爛兵爛官的本錢,因為 06/20 08:50
344F:→ albert8395 : 各單位都缺,只要能做基本的勤務,就算本職學能爛到 06/20 08:50
345F:→ albert8395 : 不行,也趕不了,因為已經沒人了! 再趕人又會被檢 06/20 08:50
346F:→ albert8395 : 討為什麼留不住人! 06/20 08:50
347F:→ whitertiger : 我的看法是依長期國家財政狀況,和人員薪資福利佔國 06/20 08:51
348F:→ whitertiger : 防預算的比例來做調整,畢竟總不能影響到裝備更新換 06/20 08:51
349F:→ whitertiger : 代和保養維護,跟人員訓練的預算 06/20 08:51
350F:推 team1245 : 加薪是一定要做的項目,但在義務役的部分 06/20 09:07
351F:→ team1245 : 應該是要全民皆兵 06/20 09:08
352F:→ goetze : 笑死~看到編現比就歇斯底里的人自己跑出來了 06/20 09:19
353F:→ goetze : 問題擺在眼前,說出事實就是不信 06/20 09:20
354F:→ jason748 : 沒有不信啊~ 06/20 09:33
355F:→ jason748 : 但只要一講到買新武器就歇斯底里的不就是goetz你嗎 06/20 09:33
356F:→ jason748 : 然後毫無理由的說「臺灣只能在無人機跟反無人機之 06/20 09:33
357F:→ jason748 : 中擇一發展」不也是你嗎? 06/20 09:33
358F:推 whitertiger : 臺灣只能在無人機跟反無人機之中擇一發展 ? 怎麼不 06/20 09:54
359F:→ whitertiger : 一起發展 ? 是以為共匪不會用無人機攻擊 ? 06/20 09:54
360F:→ whitertiger : goetze的觀念還真奇怪 06/20 09:54
361F:→ whitertiger : 而且不買新武器,台灣軍隊不就只能一直用老舊裝備 ? 06/20 09:55
362F:推 hifuyo : 根本原因就是民進党長期掏空台灣,讓台灣人長期處於 06/20 10:11
363F:→ hifuyo : 低薪高工時高物價,導致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一,連帶各 06/20 10:11
364F:→ hifuyo : 行各業面臨缺乏低薪勞工,國軍缺人只是其中一環而已 06/20 10:11
365F:→ design0606 : 發展無人機與反無人機都需要時間 資源 還有敵方本 06/20 10:22
366F:→ design0606 : 來就是無人機大國 時間與資源衡量之下 要跟一個無人 06/20 10:23
367F:→ design0606 : 機大國拚產量? 06/20 10:23
368F:→ design0606 : 有限的資源與現況劣勢 精進反無人機系統比較保險 06/20 10:24
369F:→ design0606 : 先有盾 而且是精良的盾 再去尋求精銳的矛 06/20 10:24
370F:→ design0606 : 發展有效的反無人機系統 也可以緩解防空部隊要不要 06/20 10:26
371F:→ design0606 : 用昂貴的防空飛彈去攔截相對便宜的無人機的窘境 06/20 10:26
372F:推 whitertiger : 362樓別唬爛耶,你講的在台灣生活比在中國難過,不 06/20 10:30
373F:→ whitertiger : 能因為你反執政黨就亂說話 06/20 10:30
374F:→ whitertiger : 優先拼反無人機?可是伊朗的戰爭教訓,就是源頭打擊 06/20 10:31
375F:→ whitertiger : 是最好的防禦 06/20 10:31
376F:推 design0606 : 你連小型無人機都才剛開始 就想要大型無人機源頭打 06/20 10:33
377F:→ design0606 : 擊? 06/20 10:34
378F:推 poikz : 『你不打我,我也不會打你』 就是發展攻擊型無人機 06/20 10:34
379F:→ poikz : 的用意 沒有要跟你拼資源 而是叫你三思而後行、 06/20 10:34
380F:→ design0606 : 要說夢話之前先看一下實際狀況好嗎 06/20 10:34
381F:→ poikz : 不要任意發動戰爭 讓雙方陷入僵局和苦難 06/20 10:35
382F:→ poikz : 不然中國自己也遭受打擊 難道外資是以『台灣被打擊 06/20 10:35
383F:→ design0606 : 猶記得當初討論敵國無人機跨海攻擊的時候 不是還有 06/20 10:35
384F:→ poikz : 比較多,所以我續留中國是對的』 這個思維在考慮 06/20 10:35
385F:→ poikz : 留或撤嗎 06/20 10:35
386F:→ design0606 : 人笑敵國無人機飛不過台灣海峽?敵國發展多久? 06/20 10:35
387F:→ design0606 : 我們又發展了多久? 06/20 10:36
388F:推 whitertiger : 攔截無人機不也是以無人機技術為基本,怎麼可能發展 06/20 10:37
389F:→ whitertiger : 無人機攻擊攻擊技術的同時,沒辦法發展攔截無人機? 06/20 10:38
390F:→ whitertiger : 烏克蘭也是戰時這樣在幹的 06/20 10:38
391F:→ poikz : 敵國發展多久 就代表我們的發展無效?? 06/20 10:38
392F:→ poikz : 敵國發展多久 就代表我們發展反制措施就好?? 06/20 10:38
393F:推 whitertiger : http://i.imgur.com/BdaraQa.jpg 06/20 10:39
394F:→ design0606 : 所以閉著眼睛不考慮敵國已經有成熟的無人機體系 06/20 10:39
395F:→ design0606 : 自己閉門造車想要趕上對岸 不在乎現實就比較高明? 06/20 10:39
396F:→ whitertiger : 這款攔截無人機怎麼看都是跟攻擊無人機系出同源,怎 06/20 10:39
397F:→ whitertiger : 麼可能攻擊無人機跟攔截無人機沒辦法同時發展? 06/20 10:39
398F:→ whitertiger : 集中資源在某個領域本來就會有被反制的風險,這策略 06/20 10:40
399F:→ whitertiger : 不適合台灣 06/20 10:40
400F:→ Mentha : 你都說了不可能全都要卻認為專精防禦會更好? 06/20 10:40
401F:→ design0606 : 對於守勢作戰 在矛與盾的先後順序上 不可能光靠 06/20 10:40
402F:→ design0606 : 一腔熱血+閉著眼睛想就可以了 06/20 10:41
403F:→ Mentha : 我反而認為你的說法是邏輯推演錯誤 06/20 10:41
404F:→ Mentha : 然後這跟熱血部熱血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06/20 10:41
405F:→ design0606 : 現實必須考慮 當然 矛盾都要有是最終目的 06/20 10:41
406F:→ whitertiger : 你只發展反無人機技術,到時只是陷入被動,因為你沒 06/20 10:41
407F:→ whitertiger : 辦法反擊 06/20 10:41
408F:→ design0606 : 但在有限的時間 有限的資源 以及敵國的發展衡量下 06/20 10:42
409F:→ design0606 : 以台灣守勢作戰來說 我寧願選擇先有盾 保護好自己再 06/20 10:42
410F:→ design0606 : 發展矛 06/20 10:42
411F:→ Mentha : 你的保護好自己也沒設定目標 06/20 10:43
412F:→ whitertiger : 為啥台灣有能力資源跟時間,矛盾不能同時發展? 06/20 10:43
413F:→ Mentha : 保護好再來發展矛請問你的保護好目標是撐多久? 06/20 10:43
414F:→ Mentha : 是對應什麼狀況? 06/20 10:43
415F:→ whitertiger : 你說有限時間很奇怪,哪裡沒有時間?最大的問題在內 06/20 10:43
416F:→ whitertiger : 賊,台灣又不是沒時間資源 06/20 10:43
417F:→ Mentha : 你的反無人機系統請問是想跟誰學跟誰買?還是要自己 06/20 10:44
418F:→ Mentha : 研發? 06/20 10:44
419F:→ whitertiger : 你也沒回答台灣為啥不能同時開發攔截無人機,跟攻擊 06/20 10:44
420F:→ whitertiger : 無人機,明明台灣有能力同時開發 06/20 10:44
421F:推 design0606 : 所以你認為台灣發展無人機載體 戰術沒有時間壓力? 06/20 10:44
422F:→ design0606 : 既然沒時間壓力 那為何要急吼吼的上架 06/20 10:45
423F:→ Mentha : 請問做什麼沒有時間壓力? 你發展盾就沒時間壓力? 06/20 10:45
424F:→ whitertiger : 在那說啥打高空的方式講台灣優先開發反無人機技術就 06/20 10:45
425F:→ whitertiger : 好,攻擊無人機技術就放推,烏克蘭真像你說的這樣幹 06/20 10:45
426F:→ whitertiger : 早就滅國了 06/20 10:46
427F:→ design0606 : 既然有時間 資源壓力 守勢方要先有盾還是先有矛? 06/20 10:46
428F:→ whitertiger : 台灣又不像烏克蘭那樣已經陷入戰爭中了,哪來的沒有 06/20 10:46
429F:→ whitertiger : 時間? 06/20 10:46
430F:→ design0606 : 源頭打擊能力固然重要 現有資源有甚麼 就用甚麼 06/20 10:46
431F:→ Mentha : 你所謂的守勢方根本就是一個自己設定的框架 06/20 10:47
432F:→ whitertiger : 你說台灣有啥時間壓力要優先搞反無人機技術,不能全 06/20 10:47
433F:→ whitertiger : 都要? 06/20 10:47
434F:→ Mentha : 守勢方就不用思考怎麼攻擊才能得到效率? 06/20 10:47
435F:→ design0606 : 防禦壓力擺在眼前 台灣猶如扇釘 敵國猶如扇面 06/20 10:47
436F:→ whitertiger : 誰說守勢方就不能發展攻擊手段? 06/20 10:48
437F:→ design0606 : 你連扇釘都無法防禦 何談打擊扇面? 06/20 10:48
438F:→ Mentha : 你真的跟人家比守勢你是覺得你所謂的守勢就能擋住 06/20 10:48
439F:→ Mentha : 敵方攻擊的物量? 06/20 10:48
440F:→ whitertiger : 防禦壓力?那不就更要發展攻擊手段? 06/20 10:48
441F:→ design0606 : 這麼說好了 台灣有能力同時發展 但建軍就是這樣 06/20 10:49
442F:→ design0606 : 有限資源必定造成預算排擠效應 研發更是如此 06/20 10:49
443F:→ whitertiger : 讓對面知道台灣有能力互相傷害,比台灣單方面被對面 06/20 10:49
444F:→ whitertiger : 打更好 06/20 10:49
445F:→ design0606 : 同時發展的狀況下 守勢方必須要先穩固自己的防禦 06/20 10:50
446F:→ whitertiger : 好險台灣現在不想你說的只搞反無人機技術,不然到時 06/20 10:50
447F:→ whitertiger : 只能單方面挨打 06/20 10:50
448F:→ Mentha : 先穩固自己的防禦這點我會認為你根本沒設定目標跟 06/20 10:50
449F:→ design0606 : 才能穩固發展想要發展的技術 所以可以保護自己的 06/20 10:50
450F:→ design0606 : 盾不先發展 先發展矛? 06/20 10:51
451F:→ Mentha : 想要對應什麼,那跟把大部分資源拿去做打擊面 06/20 10:51
452F:→ Mentha : 是一樣的不切實際 06/20 10:51
453F:→ design0606 : 所以扇骨與扇面你們不想考慮就是了 還是你聽不懂 06/20 10:51
454F:→ Mentha : 你的先守好再說要先告訴我你是想守什麼怎麼守 06/20 10:52
455F:→ Mentha : 你的比喻跟你的目標一樣模糊不清 06/20 10:52
456F:→ poikz : 不如說說中國人對經商環境『被掮面』 是正面還負面 06/20 10:52
457F:→ design0606 : 守好很難理解? 06/20 10:52
458F:→ poikz : 看法好了 06/20 10:52
459F:→ Mentha : 守好? 守我家門口還是你家門口? 06/20 10:53
460F:推 whitertiger : 反無人機技術的問題跟傳統防空一樣,沒辦法百分之百 06/20 10:55
461F:→ whitertiger : 攔截,一定會有對方的無人機突破防空網攻擊目標,你 06/20 10:55
462F:→ whitertiger : 只搞反無人機技術,遲早會被對方耗光防空能量,因為 06/20 10:55
463F:→ whitertiger : 對方毫髮無傷 06/20 10:55
464F:→ poikz : 最好的"守好" 就是讓中國認知自己也會被打擊、自己 06/20 10:55
465F:→ poikz : 也不可能全攔截敵人攻擊 從而不蠢動行事 06/20 10:55
466F:→ whitertiger : 你的只發展反無人機技術是只有攔截率百分之百的時候 06/20 10:56
467F:→ whitertiger : ,這項策略才有優點 06/20 10:56
468F:→ whitertiger : 不然你一直挨打但沒辦法反擊,遲早防空體系會垮掉 06/20 10:56
469F:→ whitertiger : 再說台灣面對的共匪軍事跟時間壓力,會沒辦法同時發 06/20 10:58
470F:→ whitertiger : 展攻擊跟攔截無人機技術?你一直說台灣沒時間是從哪 06/20 10:58
471F:→ whitertiger : 方面看的?台灣是要發展攻擊跟防禦手段,又不是要跟 06/20 10:58
472F:→ whitertiger : 對面拼數量多哪有啥時間壓力? 06/20 10:58
473F:推 design0606 : 你夢想中的攻擊無人機就一定能有六成打擊率? 06/20 10:59
474F:→ whitertiger : 你說的守好是指什麼?對面每次打來的無人機都要百分 06/20 10:59
475F:→ whitertiger : 之百攔截? 06/20 10:59
476F:→ design0606 : 你們也未免太瞧不起敵國了吧 你們是不是完全不考慮 06/20 10:59
477F:→ Mentha : 你的守好的目標拜託先設定出來 06/20 10:59
478F:→ design0606 : 敵國的發展 一腔熱血以為我們發展就一定是百分百成 06/20 10:59
479F:→ whitertiger : 一成也沒關係,能讓對方知道台灣有能力攻擊就好,總 06/20 11:00
480F:→ whitertiger : 比單方面挨打好了 06/20 11:00
481F:→ design0606 : 功? 06/20 11:00
482F:→ Mentha : 你知道你說的比喻都充滿我不用去思考另一邊的概念 06/20 11:00
483F:→ Mentha : 然後這跟熱血一丁點關係都沒有 你要守好還是要攻擊 06/20 11:00
484F:→ Mentha : 都還是一丁點關係都沒有 06/20 11:00
485F:→ design0606 : 所以你一腔熱血的大型無人機要多大? 06/20 11:00
486F:→ Mentha : 所以你一腔熱血的守好是個百分百成功的概念? 06/20 11:01
487F:→ design0606 : 所以還是一腔熱血+忽視 無視敵方既有實力 06/20 11:01
488F:→ whitertiger : 你從戰史上找個只靠防禦手段就能撐過戰爭的例子來, 06/20 11:01
489F:→ Mentha : 你要什麼時候才會把你的守好目標跟時間設定出來? 06/20 11:01
490F:→ whitertiger : 不然沒有實例當依據沒辦法說服人 06/20 11:01
491F:→ design0606 : 所以你就說你是不是乾脆無視敵國只要閉門造車就好 06/20 11:02
492F:→ Mentha : 你什麼時候才會把熱血去掉去思考你的說詞才是 06/20 11:02
493F:→ Mentha : 無視敵方既有實力? 06/20 11:02
494F:→ design0606 : 所以你根本就沒看懂我的論述 我的論述 先有盾再有 06/20 11:02
495F:→ Mentha : 你才是那個無視敵國只要閉門造守好就好的人 06/20 11:02
496F:→ design0606 : 矛 不是只發展盾 不在同一條線要討論甚麼? 06/20 11:02
497F:→ Mentha : 先有盾? 你的盾是什麼? 你要守多久? 你的防守目標 06/20 11:03
498F:→ Mentha : 是什麼? 06/20 11:03
499F:→ design0606 : 我有說只靠防禦打贏戰爭嗎 源頭打擊能力很好 06/20 11:03
500F:→ Mentha : 你如果堅持一定要先有盾好歹也跟我說你先發展盾 06/20 11:03
501F:→ design0606 : 但以守勢方來說 先有精良的盾 再發展精銳的矛 06/20 11:03
502F:→ Mentha : 的目標是什麼 06/20 11:03
503F:→ design0606 : 你又沒看我打的內容 我不是說 反無人機系統是緩解 06/20 11:04
504F:→ design0606 : 防空部隊要不要用昂貴的防空飛彈去防禦無人機 你是 06/20 11:05
505F:推 whitertiger : 烏克蘭都能在戰爭中發展攻擊跟攔截無人機了,台灣又 06/20 11:05
506F:→ whitertiger : 沒身陷戰爭之中,為啥辦不到同時發展?這麼瞧不起台 06/20 11:05
507F:→ whitertiger : 灣? 06/20 11:05
508F:→ Mentha : 反無人機系統你先開出目標是守什麼樣的範圍跟什麼 06/20 11:05
509F:→ Mentha : 目標出來 06/20 11:05
510F:→ design0606 : 不是閱讀能力有一些問題? 06/20 11:05
511F:→ Mentha : 你是要守能過海的大型無人機? 是要守對方放出的中型 06/20 11:05
512F:→ Mentha : 無人機? 06/20 11:05
513F:→ design0606 : 不是瞧不起台灣 也覺得烏克蘭不是台灣 06/20 11:05
514F:→ design0606 : 烏克蘭有面對無人機技術領先全球的敵國? 06/20 11:06
515F:→ Mentha : 也或許你的先發展盾根本不是重點 06/20 11:06
516F:→ design0606 : 大型無人機 中型無人機你確定沒有有效的反無人機系 06/20 11:06
517F:→ design0606 : 統 防空部隊不需要抉擇? 06/20 11:07
518F:→ whitertiger : 你找個例子說明有國家是照你說的先發展精銳的盾,之 06/20 11:07
519F:→ whitertiger : 後才發展精銳的矛再說,沒國家這樣幹,台灣幹嘛當第 06/20 11:07
520F:→ whitertiger : 一個? 06/20 11:07
521F:→ Mentha : 你有想過對方是把母機放在某個船艦上 06/20 11:07
522F:→ Mentha : 然後你認為你我們只要先緩解敵方無人機攻擊 06/20 11:07
523F:→ Mentha : 卻沒有想過對方母艦源源不絕你無法對應? 06/20 11:07
524F:→ Mentha : 所以說我會認為先矛還先盾根本不是重點 06/20 11:08
525F:→ design0606 : 所以你要說之前版上有人笑敵國無人機飛不過台海 06/20 11:08
526F:→ whitertiger : 攻守一體都不懂,這樣很難討論 06/20 11:08
527F:→ design0606 : 是唬爛嗎 06/20 11:08
528F:→ Mentha : 而是要看一下無人機作戰的攻防兩側需要什麼 06/20 11:08
529F:→ Mentha : 你對於版上其他人說法有什麼意見對這討論有幫助嗎? 06/20 11:08
530F:→ design0606 : 攻守一體很美好啊 但建軍完全不可能完美 06/20 11:08
531F:→ whitertiger : 又不是要放棄反無人機技術,是要跟攻擊無人機一起發 06/20 11:09
532F:→ whitertiger : 展 06/20 11:09
533F:→ design0606 : 先後順序很重要 06/20 11:09
534F:推 poikz : 我的看法就跟你相反啦 盾與矛同時併進 根本就沒衝突 06/20 11:09
535F:→ Mentha : 一起發展根本不是在追求完美 06/20 11:09
536F:→ poikz : 你口中的"守好"是以怎樣的評估來決定『現在守好了』 06/20 11:09
537F:→ poikz : ? 06/20 11:09
538F:→ Mentha : 而是所謂的無人機作戰這方面整體思考到底是需要什麼 06/20 11:09
539F:→ whitertiger : 你先找個例子證明你說的策略是真的對台灣有利,不然 06/20 11:09
540F:→ whitertiger : 為啥台灣要照你說的做? 06/20 11:09
541F:→ Mentha : 先矛還先盾根本不是重點 06/20 11:10
542F:→ whitertiger : 你講的是台灣打了好幾年戰爭,資源跟時間和研發能力 06/20 11:10
543F:→ design0606 : 守好真的很難理解?你們喜歡用烏克蘭 伊朗當例子 06/20 11:10
544F:→ whitertiger : 都有限,才需要做選擇,台灣現在有這樣? 06/20 11:10
545F:→ design0606 : 目前烏克蘭對無人機防禦率多少? 06/20 11:11
546F:→ whitertiger : 你先解釋什麼叫守好? 06/20 11:11
547F:→ design0606 : 台灣有資源無限密技喔?你開的嗎 06/20 11:11
548F:→ design0606 : 你們喜歡用烏克蘭當例子 烏克蘭想必百分百攔截無人 06/20 11:12
549F:→ design0606 : 機囉? 06/20 11:12
550F:推 whitertiger : 你也知道攔截率不是百分之百,還只想優先搞反無人機 06/20 11:12
551F:→ whitertiger : 技術? 06/20 11:12
552F:→ Mentha : 感想仍然是你的比喻跟需求脫離現實 06/20 11:12
553F:→ design0606 : 烏克蘭無人機實戰大國 據稱單月攔截率93% 06/20 11:13
554F:→ whitertiger : 台灣為啥沒資源同時發展攻擊跟攔截技術? 06/20 11:13
555F:→ Mentha : 熱血不熱血 資源無限都跟無人機作戰該做什麼 06/20 11:13
556F:→ Mentha : 一丁點關係都沒有 06/20 11:13
557F:→ whitertiger : 烏克蘭面對俄羅斯無人機(如 Shahed 系列)與飛彈的 06/20 11:13
558F:→ whitertiger : 整體攔截率近期已提升至 93% 至 95% 的高水準。此傲 06/20 11:13
559F:→ whitertiger : 人成績歸功於防空飛彈、地面機動防空網與低成本「攔 06/20 11:13
560F:→ whitertiger : 截無人機」組成的多層次防禦體系。 06/20 11:13
561F:→ design0606 : 台灣既然技術很優 又有金手指無限資源 06/20 11:13
562F:→ design0606 : 那100%很難嗎 06/20 11:14
563F:→ whitertiger : 怎麼問你的都不解釋,自顧自的只講自己那套?這樣誰 06/20 11:14
564F:→ Mentha : 你的設定就跟說無人機飛不過海一樣脫離現實 06/20 11:14
565F:→ whitertiger : 會聽你的? 06/20 11:14
566F:→ design0606 : 無人機突穿率100%也不在話下吧 06/20 11:14
567F:→ Mentha : 然後你永遠不會把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啥說清楚 06/20 11:14
568F:→ whitertiger : 百分之百攔截率?好笑,怎麼會講出軍盲才會說的話 06/20 11:14
569F:→ design0606 : 我沒解釋嗎 論述很簡單 敵國無人機體系代差擺在眼前 06/20 11:15
570F:→ design0606 : 要與敵國拚攻擊型無人機先趕上代差 要趕上代差 06/20 11:15
571F:→ design0606 : 請問你還有時間發展盾?別忘了砸幾億的反無人機系統 06/20 11:15
572F:→ design0606 : 驗收不及格的現況 06/20 11:16
573F:→ whitertiger : 台灣哪有啥米金手指無限資源?你先說台灣現有的時間 06/20 11:16
574F:→ whitertiger : 跟研發能力和資源,會沒辦法同時兼顧攻擊跟防禦? 06/20 11:16
575F:→ design0606 : 花了幾億不及格 然後跟我說要先趕上攻擊型無人機的 06/20 11:16
576F:→ design0606 : 代差 這不是熱血+閉門造車是甚麼 06/20 11:16
577F:→ whitertiger : 那放棄攻擊無人機的話,代差不就更大? 06/20 11:16
578F:→ design0606 : 別忘了無人機反制系統驗收機還是大疆商用型 06/20 11:17
579F:→ design0606 : 你也知道台灣沒有金手指唷 06/20 11:17
580F:→ whitertiger : 那是軟殺系統,本來反無人機效果就沒這個好,台灣要 06/20 11:17
581F:→ whitertiger : 發展這個反無人機系統 06/20 11:17
582F:→ whitertiger : http://i.imgur.com/yf93MFp.jpg 06/20 11:18
583F:→ jason748 : 你沒發現你的邏輯謬誤嗎,臺灣發展無人機不需要跟 06/20 11:18
584F:→ jason748 : 中國拼產能啊,產能拼不贏,只要無人機艦數量夠把 06/20 11:18
585F:→ jason748 : 敵登陸船團摧毀就好 06/20 11:18
586F:→ Mentha : 所以你還是沒設定好你的目標是守啥跟怎麼守 06/20 11:18
587F:→ jason748 : design虧你還曾是職軍 06/20 11:18
588F:→ design0606 : 台灣如果沒有資源壓力 那為何軍備獲得有排擠效應? 06/20 11:18
589F:→ Mentha : 先把大疆捧到飛天也跟你說要先發展矛還盾沒半點 06/20 11:18
590F:→ Mentha : 關係 06/20 11:18
591F:→ whitertiger : 他到現在還是舉不出例子,證明有國家照他說的撐過戰 06/20 11:19
592F:→ whitertiger : 爭,講再多也是沒人信他那套 06/20 11:19
593F:→ design0606 : 所有jason748你想定登陸船團是裸奔攻台? 06/20 11:19
594F:→ whitertiger : 你舉個例子還比較有說服力 06/20 11:19
595F:→ Mentha : 如果你都知道是聯合作戰了你還在想拿著你的盾就好 06/20 11:19
596F:→ design0606 : 我講的大疆突破反無人機系統是吹喔 06/20 11:20
597F:→ Mentha : 你不如預想拿著盾裸奔 06/20 11:20
598F:→ Mentha : 你捧到飛天也不會解釋該怎麼設定你捧到飛天的大疆 06/20 11:20
599F:→ design0606 : 反無人機系統發展出來也是併入聯合體系 06/20 11:20
600F:→ Mentha : 你該怎麼去應對 06/20 11:20
601F:→ design0606 : 緩解現有防空部隊面對無人機攻勢的窘境 06/20 11:21
602F:→ Mentha : 你設定對面很強 無人機也是真的很強沒錯 06/20 11:21
603F:→ design0606 : 幻想無人機可以獨立作戰才奇怪 06/20 11:21
604F:→ Mentha : 但跟這邊該怎麼設定跟發展還是文不對題 06/20 11:21
605F:→ whitertiger : 你沒舉出實例說你那套是可行的,為啥台灣要當第一個 06/20 11:21
606F:→ whitertiger : 證明的? 06/20 11:21
607F:→ design0606 : 我有捧大疆嗎?用商用大疆突穿反無人機系統驗收失敗 06/20 11:21
608F:→ design0606 : 是不是事實? 06/20 11:22
609F:→ Mentha : 你都知道無人機不是獨立作戰了 還在想好你的 06/20 11:22
610F:→ whitertiger : 這串誰幻想,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 06/20 11:22
611F:→ Mentha : 先提升防空系統的反無人機能力 06/20 11:22
612F:→ Mentha : 那我先說你考慮這點之前加上資源排擠 06/20 11:22
613F:→ design0606 : 那台灣又有何底氣可以趕上大型攻擊無人機? 06/20 11:22
614F:→ Mentha : 你的做法最後是會連所謂的反無人機都做不出來 06/20 11:22
615F:→ design0606 : 兩套系統都要錢 兩套系統都給錢 這樣不會排擠其他 06/20 11:23
616F:→ design0606 : ? 06/20 11:23
617F:→ Mentha : 那就要看你想排擠誰了 06/20 11:23
618F:→ design0606 : 現在又說看要排擠誰了喔 06/20 11:24
619F:→ Mentha : 你提出的先盾就好就不會排擠了? 06/20 11:24
620F:→ Mentha : 我只能說你所謂的優先順序可能根本不是重點 06/20 11:25
621F:→ design0606 : 兩套系統同時研發一定會排擠到其他預算 06/20 11:25
622F:→ Mentha : 我會跟你說你做什麼都會排擠 06/20 11:25
623F:→ design0606 : 那為何不訂出個優先順序?陸海空軍都會商量先後獲得 06/20 11:25
624F:→ design0606 : 順序 無人機就不能商量?一定要一腔熱血硬上? 06/20 11:26
625F:→ Mentha : 一定要一股熱血硬上的好像是你說的盾喔 06/20 11:26
626F:→ design0606 : 空防戰力失衡 陸海軍就往後推 依此類推 06/20 11:26
627F:→ Mentha : 反正你也沒想要商量 06/20 11:26
628F:→ design0606 : 想要全部都有 就是全部都沒有 06/20 11:27
629F:→ design0606 : 建軍永遠有先後順序 大家都搶著要 最後就是甚麼 06/20 11:27
630F:→ design0606 : 都沒有 06/20 11:27
631F:噓 jason748 : 陸軍準備買30mm鏈炮反無人機,同時還有數百套攜帶 06/20 11:33
632F:→ jason748 : 式反無人機系統在跑(跟外島那個0分的不同),中科 06/20 11:33
633F:→ jason748 : 院也正在開發反無人機彈藥,同時20萬無人機照買, 06/20 11:33
634F:→ jason748 : 到底為什麼會覺得UAS跟CUAS只能擇一發展? 06/20 11:33
635F:推 design0606 : MK-44 ABM系統 6月徵求 所以不就是先尋求發展盾嗎 06/20 11:46
636F:→ Mentha : 阿無人機具採購也過了阿 06/20 11:48
637F:→ Mentha : 搞半天還不是並行 06/20 11:49
638F:→ jason748 : 明明就是矛跟盾並行,design到底怎麼看的? 06/20 11:55
639F:→ a8785007 : 買來高裝檢 06/20 12:08
640F:→ simo520 : 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 06/20 12:10
641F:→ kevin1221 : 人不夠? 不想加薪就修法把退伍的再抓回去當阿 06/20 13:20
642F:→ kevin1221 : 學法國引進外籍傭兵 06/20 13:21
643F:→ pounil : 政府只會丟錢哪 少子化就不用打囉 06/21 11:09
644F:推 biggis : 坐牢的抓去守外島 在裡面閒著也是閒著 06/21 13:42
645F:推 snow0335 : 只說每年加薪 敢不敢說加多少 現在實領多少? 06/24 19: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