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Military
標題[新聞] 阿帕契直升機遭伊朗擊落內幕曝光!竟是
時間Tue Jun 16 21:08:09 2026
原文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74258
原文摘要:
阿帕契直升機遭伊朗擊落內幕曝光!竟是美深夜在荷姆茲偷運油
隨美伊日前就中東戰爭達成初步終戰協議,荷姆茲海峽的緊張局勢終於可以喘口氣。然而
,《路透》今獨家揭露美軍AH-64阿帕契(Apache)直升機9日突遭伊朗無人機擊落墜海、
引發美軍發動報復性轟炸的真正原因,為該機當時正暗中協助美方主導的「影子船隊」,
偷學伊朗大搞原油走私。
《路透》報導,回顧這場衝突的前因後果,美方為了在海峽遭封鎖期間維持能源出口,大
膽採取險棋,由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幕後推動,要求美軍中央司令部複製伊朗過去規避制裁
的手段,在深夜展開大規模的秘密轉運。自5月初以來,估算至少有9000萬桶石油透過該
行動運輸。
伊朗在荷姆茲海峽劃定大規模監管區域。國安官員爆料,美軍利用無人機、海面無人艇與
阿帕契直升機提供夜間電子掩護,奉命的民間油輪駛入阿聯富查伊哈(Fujairah)和阿曼
蘇哈爾(Sohar)外海的指定水域,隨即集體關閉俗稱「自動識別系統」(AIS)的定位訊
號(即熄燈航行),並在無照明狀態下,進行高風險的「船對船」原油接駁,接著偷運出
海。這項機密行動,也在過去幾個月內上演了數十次。
而此舉,也正是上週阿帕契被擊落的導火線。4名知情人士也向《路透》證實,9日當晚,
蘇哈爾港外海正有高達6對、共12艘油輪進行對接,該架阿帕契直升機當時名義上是在維
持航道安全、反制伊朗威脅,實則是為了在低空為行動油輪提供導航與警戒。不料,該機
隨即遭到伊朗「見證者」(Shahed)自殺無人機精準攔截並撞擊墜海。雖然兩名飛官已由
美軍無人救援艇救起,卻讓這場行動曝光
心得感想:
所以Operation Project Freedom沒有停,只是轉成暗中活動而已?
--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1615292.A.B81.html
※ 編輯: chordate (159.26.119.205 日本), 06/16/2026 21:08:19
1F:推 tony121010 : 應該要炸船啊,炸直升機幹嘛XD 06/16 21:11
2F:→ laladiladi : 人家也沒想到有船啊 炸了才想說他在幹嘛 06/16 21:12
3F:→ MrStone : 美國被伊朗抓到軟肋了 06/16 21:17
4F:推 MoneyMonkey : 所以川普說得是真的, 06/16 21:20
5F:→ MoneyMonkey : 美國找到了繞過伊朗封鎖的方法 06/16 21:20
6F:推 tony121010 : 每天都有幾十艘船在美軍安排下通過海峽 06/16 21:20
7F:→ tony121010 : 這早就傳很久了 06/16 21:21
8F:噓 anggunuggna : 就俄爹在背後幫忙定位、伊朗自己發動無人機攻擊咩 06/16 21:21
9F:推 peterlee97 : 三小== 06/16 21:23
10F:推 utn875 : 見證者能攻擊移動目標,這個技術等級很高啊 06/16 21:28
11F:推 Brioni : 見證者某些版本已經從一般GPS導航巡弋飛彈變成遙控 06/16 21:38
12F:→ Brioni : 巡遊飛彈,應該是人員遙控瞄準 06/16 21:38
13F:→ Brioni : 就是比較大型的彈簧刀飛彈 06/16 21:39
14F:推 kdjf : 如果有人在遙控,看到更大獎的油輪幹嘛不炸? 船的IR 06/16 21:49
15F:→ kdjf : 訊號應該很明顯 06/16 21:49
16F:推 orze04 : 打船就是讓全世界知道「伊朗知道『美國偷運油』」 06/16 21:54
17F:→ orze04 : ,這沒好處 06/16 21:54
18F:→ tony121010 : 如果是再幫船導航,直升機的速度應該很慢 06/16 21:55
19F:→ tony121010 : 所以打擊難度應該是會降低 06/16 21:55
20F:→ dslite : 買家是誰? 06/16 22:11
21F:噓 anggunuggna : 俄羅斯協助大幅改良伊朗的自殺無人機,外加背後指 06/16 22:11
22F:→ anggunuggna : 導,該不會各位軍事專家都不知道? 06/16 22:11
23F:推 anggunuggna : 喔對了,川爸不是說在伊朗眼皮底下偷運油伊朗方面 06/16 22:17
24F:→ anggunuggna : 都不知道嗎? 06/16 22:17
25F:推 geesegeese : 我川威武,不然油價會到200 06/16 23:57
26F:→ clifflee : 打油輪這種軟目標 沒有戰略價值吧 打飛的才威武 06/17 00:27
27F:→ eemail : 可能先看到直升機就打下去吧 06/17 06:17
28F:→ eemail : 舊人類能力只能操控一台感應砲 06/17 06:18
29F:→ Alex13 : 油輪熄燈作業,1台直升機長時低速在那晃,顯眼又好打 06/17 06:22
30F:→ nkfcc : 伊朗是洗產地才要在海上轉運。美國有什麼必要?巴 06/17 09:18
31F:→ nkfcc : 不得油船直接開出去,又多一艘可以開去美國運油。 06/17 09:18
32F:推 ryannieh : 其實這整件事還蠻詭異的。如果真的見證者打下來的, 06/17 11:32
33F:→ ryannieh : 按照見證者彈頭的大小,那兩個飛官還有機會活下來? 06/17 11:32
34F:→ ryannieh : 而且見證者的速度是不夠追上逃逸中的阿帕契的,難道 06/17 11:32
35F:→ ryannieh : 阿帕契都不知不覺?也沒有人提供預警? 06/17 11:32
36F:推 davxyz : 有可能不是彈頭直擊,是兩翼撞擊阿帕契尾部導致墜機 06/17 11:51
37F:→ davxyz : 像黑鷹計畫RPG也不是打中機身而是尾翼才墜機而生還 06/17 11:55
38F:推 MKIIjack : 打油輪自己海域也會污染阿 06/17 12:52
39F:→ tony121010 : 伊朗都直接往海裡放油了XD 06/17 13:30
40F:推 ayuhb : 老美開發出隱形油輪吧 06/17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