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Military
标题[新闻] 阿帕契直升机遭伊朗击落内幕曝光!竟是
时间Tue Jun 16 21:08:09 2026
原文来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74258
原文摘要:
阿帕契直升机遭伊朗击落内幕曝光!竟是美深夜在荷姆兹偷运油
随美伊日前就中东战争达成初步终战协议,荷姆兹海峡的紧张局势终於可以喘口气。然而
,《路透》今独家揭露美军AH-64阿帕契(Apache)直升机9日突遭伊朗无人机击落坠海、
引发美军发动报复性轰炸的真正原因,为该机当时正暗中协助美方主导的「影子船队」,
偷学伊朗大搞原油走私。
《路透》报导,回顾这场冲突的前因後果,美方为了在海峡遭封锁期间维持能源出口,大
胆采取险棋,由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幕後推动,要求美军中央司令部复制伊朗过去规避制裁
的手段,在深夜展开大规模的秘密转运。自5月初以来,估算至少有9000万桶石油透过该
行动运输。
伊朗在荷姆兹海峡划定大规模监管区域。国安官员爆料,美军利用无人机、海面无人艇与
阿帕契直升机提供夜间电子掩护,奉命的民间油轮驶入阿联富查伊哈(Fujairah)和阿曼
苏哈尔(Sohar)外海的指定水域,随即集体关闭俗称「自动识别系统」(AIS)的定位讯
号(即熄灯航行),并在无照明状态下,进行高风险的「船对船」原油接驳,接着偷运出
海。这项机密行动,也在过去几个月内上演了数十次。
而此举,也正是上周阿帕契被击落的导火线。4名知情人士也向《路透》证实,9日当晚,
苏哈尔港外海正有高达6对、共12艘油轮进行对接,该架阿帕契直升机当时名义上是在维
持航道安全、反制伊朗威胁,实则是为了在低空为行动油轮提供导航与警戒。不料,该机
随即遭到伊朗「见证者」(Shahed)自杀无人机精准拦截并撞击坠海。虽然两名飞官已由
美军无人救援艇救起,却让这场行动曝光
心得感想:
所以Operation Project Freedom没有停,只是转成暗中活动而已?
--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81615292.A.B81.html
※ 编辑: chordate (159.26.119.205 日本), 06/16/2026 21:08:19
1F:推 tony121010 : 应该要炸船啊,炸直升机干嘛XD 06/16 21:11
2F:→ laladiladi : 人家也没想到有船啊 炸了才想说他在干嘛 06/16 21:12
3F:→ MrStone : 美国被伊朗抓到软肋了 06/16 21:17
4F:推 MoneyMonkey : 所以川普说得是真的, 06/16 21:20
5F:→ MoneyMonkey : 美国找到了绕过伊朗封锁的方法 06/16 21:20
6F:推 tony121010 : 每天都有几十艘船在美军安排下通过海峡 06/16 21:20
7F:→ tony121010 : 这早就传很久了 06/16 21:21
8F:嘘 anggunuggna : 就俄爹在背後帮忙定位、伊朗自己发动无人机攻击咩 06/16 21:21
9F:推 peterlee97 : 三小== 06/16 21:23
10F:推 utn875 : 见证者能攻击移动目标,这个技术等级很高啊 06/16 21:28
11F:推 Brioni : 见证者某些版本已经从一般GPS导航巡弋飞弹变成遥控 06/16 21:38
12F:→ Brioni : 巡游飞弹,应该是人员遥控瞄准 06/16 21:38
13F:→ Brioni : 就是比较大型的弹簧刀飞弹 06/16 21:39
14F:推 kdjf : 如果有人在遥控,看到更大奖的油轮干嘛不炸? 船的IR 06/16 21:49
15F:→ kdjf : 讯号应该很明显 06/16 21:49
16F:推 orze04 : 打船就是让全世界知道「伊朗知道『美国偷运油』」 06/16 21:54
17F:→ orze04 : ,这没好处 06/16 21:54
18F:→ tony121010 : 如果是再帮船导航,直升机的速度应该很慢 06/16 21:55
19F:→ tony121010 : 所以打击难度应该是会降低 06/16 21:55
20F:→ dslite : 买家是谁? 06/16 22:11
21F:嘘 anggunuggna : 俄罗斯协助大幅改良伊朗的自杀无人机,外加背後指 06/16 22:11
22F:→ anggunuggna : 导,该不会各位军事专家都不知道? 06/16 22:11
23F:推 anggunuggna : 喔对了,川爸不是说在伊朗眼皮底下偷运油伊朗方面 06/16 22:17
24F:→ anggunuggna : 都不知道吗? 06/16 22:17
25F:推 geesegeese : 我川威武,不然油价会到200 06/16 23:57
26F:→ clifflee : 打油轮这种软目标 没有战略价值吧 打飞的才威武 06/17 00:27
27F:→ eemail : 可能先看到直升机就打下去吧 06/17 06:17
28F:→ eemail : 旧人类能力只能操控一台感应炮 06/17 06:18
29F:→ Alex13 : 油轮熄灯作业,1台直升机长时低速在那晃,显眼又好打 06/17 06:22
30F:→ nkfcc : 伊朗是洗产地才要在海上转运。美国有什麽必要?巴 06/17 09:18
31F:→ nkfcc : 不得油船直接开出去,又多一艘可以开去美国运油。 06/17 09:18
32F:推 ryannieh : 其实这整件事还蛮诡异的。如果真的见证者打下来的, 06/17 11:32
33F:→ ryannieh : 按照见证者弹头的大小,那两个飞官还有机会活下来? 06/17 11:32
34F:→ ryannieh : 而且见证者的速度是不够追上逃逸中的阿帕契的,难道 06/17 11:32
35F:→ ryannieh : 阿帕契都不知不觉?也没有人提供预警? 06/17 11:32
36F:推 davxyz : 有可能不是弹头直击,是两翼撞击阿帕契尾部导致坠机 06/17 11:51
37F:→ davxyz : 像黑鹰计画RPG也不是打中机身而是尾翼才坠机而生还 06/17 11:55
38F:推 MKIIjack : 打油轮自己海域也会污染阿 06/17 12:52
39F:→ tony121010 : 伊朗都直接往海里放油了XD 06/17 13:30
40F:推 ayuhb : 老美开发出隐形油轮吧 06/17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