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die (夢の住民)
看板Military
標題[分享] 美語老師進駐軍情局?
時間Mon Jun 15 08:28:39 2026
國防部最新回應
國防部指軍情局有美軍人員屬「臆測」 但台美情報合作升溫態勢未變
https://bit.ly/4uuOLRj
僅說是臆測,又説已有在進行情報共享
破天荒 美軍進駐軍情局(中時
https://bit.ly/4os4jnz
目前只有中時報導,還找不到其他的相關消息
不過美軍都在台灣供奉樂山大佛了,
這種進駐軍情局的事也是遲早的問題,
不過這是不是代表台美已經達到一定的互信才會這樣請美語老師來軍情局教外語啊?
--
Sent from my Samsung Galaxy A52s 5G
○ PiTT
// PHJCI
--
╬
信基督得美國大魔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29.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1483325.A.272.html
1F:→ thigefe : 回顧一下共諜案06/15 08:33
2F:→ iqeqicq : 美語老師(X)監軍(O)06/15 08:38
3F:推 MKIIjack : 相反吧 是有部分人亂搞造成美國高度不信任06/15 08:44
4F:推 ryannieh : 這不是新聞06/15 08:47
5F:推 Aidrux : 看看誰最近訪美然後吃閉門羹,嘻嘻06/15 08:49
6F:推 sgxm3 : 慘,這代表美國還在狀況外。共諜最多的地方不去進06/15 08:52
7F:→ sgxm3 : 駐處理,弄這個有啥用?人家直接從源頭把國軍打敗06/15 08:52
8F:→ sgxm3 : 了。06/15 08:52
9F:→ beckerchian : 中國黨黨主席 06/15 08:52
10F:推 design0606 : 中華民國與美國情報交流一直都有 這是常識吧06/15 08:57
11F:→ geordie : 之前我知道的是FBI 跟CIA 對台情報合作有比較浮上06/15 09:04
12F:→ geordie : 檯面06/15 09:04
13F:推 JarvanII : 進駐軍情局可能不太夠 派CIA入駐國民黨總部吧06/15 09:12
14F:推 design0606 : 情報交流一直都有 但都是給美國想要給你知道的06/15 09:15
15F:→ design0606 : 如果這新聞說的是長駐 那期望是直接情報交換而不是06/15 09:16
16F:→ design0606 : 閹割版06/15 09:16
17F:→ design0606 : 所以你希望看到的是恢復以前戒嚴時期 各情治單位派06/15 09:17
18F:→ design0606 : 員進駐所有大型民間機構 包含校園搞政治偵防?06/15 09:18
19F:→ design0606 : 要不要先經過邏輯再說話?06/15 09:18
20F:→ design0606 : 國有國法 我還第一次看到有人希望他國情治單位伸手06/15 09:20
21F:→ design0606 : 干涉自己家裡的06/15 09:20
22F:→ usoko : 美軍進駐軍情局(X) 美語教師坐鎮幫盯共諜(O) 06/15 09:20
23F:→ usoko : 入駐國民黨黨部幹嘛 你要進駐的地方應該是有人搞鬼06/15 09:21
24F:→ usoko : 的地方 不是全都是鬼的地方好嗎 用點腦袋06/15 09:21
25F:→ geordie : 台灣都快被當國際毒品轉運站了,沒有國外情治合作06/15 09:24
26F:→ geordie : 怎行06/15 09:24
27F:推 usoko : 中國搞的毒品攻擊全世界都有中 美國更是深受其害06/15 09:31
28F:→ usoko : 那已經是另一個範疇的問題了06/15 09:31
29F:推 fragmentwing: 期望情報交接會完全流通的腦袋在想什麼 都不知道有06/15 09:32
30F:→ fragmentwing: 沒有鬼的地方06/15 09:32
31F:推 fragmentwing: 應該說 誰會給別人不想讓別人知道的情報啦 我不知道 06/15 09:35
32F:→ fragmentwing: 為什麼有人能把常識講得罪不可赦一樣06/15 09:35
33F:推 Brioni : 確實,要是能大規模抓捕台灣販毒集團送美國重判再好06/15 09:44
34F:→ Brioni : 不過06/15 09:44
35F:推 rtwodtwo : 長期休假中的美軍 兼差打工辛酸畫面流出06/15 09:52
36F:推 ryutw : 講錯沒關係,當沒事把標準改一下就好,再拿新的標06/15 09:52
37F:→ ryutw : 準酸,常規操作06/15 09:52
38F:推 fuhrershih : 以防版上網友不知道,跟國安局一樣,軍情局歷來都是06/15 10:25
39F:→ fuhrershih : 民進黨不好管的單位,尤其是政黨輪替後。06/15 10:25
40F:推 design0606 : 你乾脆說國安局 軍情局是治外之地算了06/15 10:33
41F:推 makyan : 確實啊,因為根本沒有做到轉型正義,裡面掌權的說穿06/15 10:40
42F:→ makyan : 了還是白色恐怖時期那批人的徒子徒孫06/15 10:40
43F:推 kyon623 : 進去監軍吧,畢竟裡面一堆廢物,連去荷蘭都被拍,06/15 10:43
44F:→ kyon623 : 秘密行動居然還坐在飯店大廳開會,蠢成這樣我都不 06/15 10:43
45F:→ kyon623 : 知道該說什麼了06/15 10:43
46F:推 tony121010 : 應該不是監軍,是情報業務技術跟資訊交換06/15 10:48
47F:→ tony121010 : 台灣軍情局其實弱化一段時間了,需要CIA去幫忙06/15 10:48
48F:推 isco : 只是學習外語考考托福,然後去美留學好嗎?06/15 10:53
49F:推 design0606 : 原來不如你意的轉型正義就可以說國安局軍情局不受06/15 11:19
50F:→ design0606 : 政府管控06/15 11:20
51F:推 f743182002 : 看到外國人駐軍,有的人很高潮06/15 11:22
52F:推 usoko : 轉型正義沒有如不如誰意的問題 你可以複習一下歷史06/15 11:23
53F:→ usoko : 解嚴前的政府有多麼不想要民主化 解嚴後李登輝做了 06/15 11:23
54F:→ usoko : 什麼才化解國軍差點變黨軍的問題 以及之後的總統都06/15 11:24
55F:→ usoko : 沒辦法對軍中進行改革 或是強化軍中20世紀舊體制的06/15 11:24
56F:→ usoko : 問題06/15 11:24
57F:→ usoko : 如果無視國軍體制就說人"想要轉型成自己的正義"06/15 11:25
58F:→ usoko : 那可能不是來討論軍事問題的06/15 11:25
59F:推 mikamitomoya: 沒亂猜 只是來教英文的 國軍英文太差了06/15 12:05
60F:推 mark130121 : 兩岸的軍事狀況,目前沒有必要到美國需進駐軍情局吧06/15 12:44
61F:→ mark130121 : ;針對本能寺的敵人可能性比較大06/15 12:44
62F:→ MartianIT : 樂山大佛是廠商/承包商技術人員還是美軍? 不一樣06/15 13:40
63F:推 ctes940008 : 樂山有美軍人員看守。06/15 15:00
64F:推 skyhawkptt : 消息來源是中時就得另外解讀....06/15 15:13
65F:→ RafaleF4 : 抗戰時期的「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SACO再次復編嗎?06/15 18:01
66F:→ Howard61313 : 不不,那就跟一般的技術合作一樣了,我們這是特種的06/15 19:25
67F:→ Howard61313 : ,懂嗎06/15 19:25
※ 編輯: geordie (111.255.229.42 臺灣), 06/15/2026 20:16:28
68F:推 pain0 : 常常看到許多支持國民黨戒嚴的人拿著當今執政者從 06/15 21:37
69F:→ pain0 : 未實施的戒嚴來攻擊。沒看過這麼認知失調又無恥的 06/15 21:37
70F:→ pain0 : 戰法。 06/15 21:37
71F:→ Howard61313 : 支持戒嚴的人真的很可惡,例如支持尹錫悅戒嚴的 06/15 22:38
72F:推 baliallin : 軍情局有在運作喔 06/16 00:27
73F:推 sas1942 : 支持最大在野黨跟尹錫悅戒嚴的人 06/16 09:23
74F:→ sas1942 : 都一樣可惡呢 06/16 09:23
75F:→ Howard61313 : 確實一樣,因為尹錫悅的黨已經變成最大在野黨了 06/16 10:28
76F:推 sas1942 : 我說的最大在野黨 不是指韓國的最大在野黨........ 06/16 11:31
77F:→ sas1942 : .. 06/16 11:31
78F:→ Howard61313 : 可是我說的是韓國的最大在野黨XD 06/16 12:20
79F:推 davxyz : 支持戒嚴的是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跟立法院的小編,而 06/16 16:52
80F:→ davxyz : 立法院現在藍白佔多數,所以是藍白支持戒嚴,是這邏輯 06/16 16:54
81F:→ SilentNICO : 早有美軍來交流了,漢光期間也會進駐,到底有什麼好 06/16 20:33
82F:→ SilentNICO : 稀奇的。 06/16 20:33
83F:推 shaoleo : 當年海軍陸戰隊也是老美手把手幫忙建立的,現在到 06/17 19:49
84F:→ shaoleo : 軍情局交流一下有什麼好意外的 06/17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