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lin5814 (重現江湖)
看板Miaoli
標題[閒聊] 京元電子附近就是台糖畜產研究所的原址
時間Sat Jun 5 12:07:32 2021
京元電子附近就是台糖畜產研究所的原址,後來才變成竹南科學園區。
https://reurl.cc/j88LOL
話說自1943年就停工的竹南糖廠,其擁有的地不是變更為住宅,就是工業用地。原屬糖廠
之竹南庄頂大埔的自營農場,於1954年7月1日成立「種畜場」,迄 1973 年,改名為「
畜產研究所」,並向教育部備案為學術研究機構。
該研究所培植國內外的畜殖技術人員達一萬餘人,無論是「乳牛育成研究」或培養出的好
豬,皆是出自此地,是有口皆碑不爭的事實。這或許要歸功於「科學養豬」的成果吧!
但好景不長,該農場於1995年7月奉行政院核定為科學園區用地,於1999年7月開始動工,
土地面積123公頃以支援新竹科學園區發展竹南科學園區。今日,從竹南火車站內就可遠
眺五穀王廟所立高156公尺的神農大帝大神像,那附近便是竹南糖廠的遺跡所在。70年前
所聳立高百餘公尺之大鐵筋混凝土的大煙囪是當地地標。
https://www.observer-taipei.com/article.php?id=982
--
東武天皇在台灣戰死:探訪北白川宮遺跡
http://cs2nn.nhu.edu.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36.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aoli/M.1622866056.A.303.html
1F:→ qsakurayuki: 大煙囪還以為是現在尚順那位置的 06/05 12:21
2F:推 yoyodiy: 尚順是以前華隆耐隆和中纖廠址 你說的那根應該是六合國小 06/05 12:42
3F:→ yoyodiy: 旁邊華隆總廠舊鍋爐室的大煙囪 那根是我發包拆掉的 06/05 12:43
4F:推 k19880911: 樓上繞過去就好啦 何必拆 06/05 12:52
5F:→ yoyodiy: 廠房要拆 廠長叫我拆只好拆 繞不過 06/05 12:53
6F:→ chemtcwu: 竟然有yo叔繞不過的東西 06/05 13:33
7F:推 banana321: 養豬場還在 06/05 18:49
8F:→ ginlom: 所以跟京元有啥關聯? 06/06 11:53
9F:→ isolove19: 以前的時候有野豬在跑 06/07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