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lin5814 (重现江湖)
看板Miaoli
标题[闲聊] 京元电子附近就是台糖畜产研究所的原址
时间Sat Jun 5 12:07:32 2021
京元电子附近就是台糖畜产研究所的原址,後来才变成竹南科学园区。
https://reurl.cc/j88LOL
话说自1943年就停工的竹南糖厂,其拥有的地不是变更为住宅,就是工业用地。原属糖厂
之竹南庄顶大埔的自营农场,於1954年7月1日成立「种畜场」,迄 1973 年,改名为「
畜产研究所」,并向教育部备案为学术研究机构。
该研究所培植国内外的畜殖技术人员达一万余人,无论是「乳牛育成研究」或培养出的好
猪,皆是出自此地,是有口皆碑不争的事实。这或许要归功於「科学养猪」的成果吧!
但好景不长,该农场於1995年7月奉行政院核定为科学园区用地,於1999年7月开始动工,
土地面积123公顷以支援新竹科学园区发展竹南科学园区。今日,从竹南火车站内就可远
眺五谷王庙所立高156公尺的神农大帝大神像,那附近便是竹南糖厂的遗迹所在。70年前
所耸立高百余公尺之大铁筋混凝土的大烟囱是当地地标。
https://www.observer-taipei.com/article.php?id=982
--
东武天皇在台湾战死:探访北白川宫遗迹
http://cs2nn.nhu.edu.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71.36.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aoli/M.1622866056.A.303.html
1F:→ qsakurayuki: 大烟囱还以为是现在尚顺那位置的 06/05 12:21
2F:推 yoyodiy: 尚顺是以前华隆耐隆和中纤厂址 你说的那根应该是六合国小 06/05 12:42
3F:→ yoyodiy: 旁边华隆总厂旧锅炉室的大烟囱 那根是我发包拆掉的 06/05 12:43
4F:推 k19880911: 楼上绕过去就好啦 何必拆 06/05 12:52
5F:→ yoyodiy: 厂房要拆 厂长叫我拆只好拆 绕不过 06/05 12:53
6F:→ chemtcwu: 竟然有yo叔绕不过的东西 06/05 13:33
7F:推 banana321: 养猪场还在 06/05 18:49
8F:→ ginlom: 所以跟京元有啥关联? 06/06 11:53
9F:→ isolove19: 以前的时候有野猪在跑 06/07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