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板


LINE

: 從昨天開始下雨之後 : 水龍頭流出來的水 都有一個怪味和氣味 : 大家的會這樣嗎? : → HuangJC: 早在缺水前我就有這種習慣:靜置,再過濾,再靜置,煮沸 05/30 13:33 : → HuangJC: 再靜置(多幾個容器就好,不難),洗澡的水有點異味還好 05/30 13:34 : → HuangJC: 至於喝的,現在都喝酒,沒什麼在喝水 XD 05/30 13:34 : 推 gipeel: 請問過濾你是用什麼牌子 05/31 10:16 : 推 HuangJC: 我同學用逆滲透,已經沒差,沒在煮了。 05/31 14:25 : → HuangJC: 氯是煮沸幾分鐘就會消失的東西,我家熱水壼有這功能,不 06/01 13:50 : → HuangJC: 會只煮到 100度,而是會維持幾分鐘(會冒氣出來) 06/01 13:50 解決過濾問題沒? 我同學用逆滲透,我捨不得 老媽以前用過,會浪費一半水 那水她捨不得倒,竟然從一樓提上三樓去洗衣服 太自虐了 後來冬天時室外很冷,我要去室外提逆滲透水受不了 (幹麻裝在室外,雖然透天地很大,室外有庭院仍算我家,但這樣真的腦洞大開) 就改用 Brita,把逆滲透拆了 不過,逆滲透的濾心,長期使用比 Brita 便宜喔! Brita 按規矩更換濾心是比較貴的(但我沒按規矩 XD) https://imgur.com/zRzTxZZ 今天有夠扯,水色分明,上黃下白 Brita 有多強呢?我曾經泡了一壼不想喝的過期咖啡,就倒進去測試 (受測的也是到期必需更換的濾心) 黑水下去,白水出來 XDDD 但,不會永遠這樣;一直操它,它會有黑水出來的 :P 逆滲透比較神奇,它浪費一半水,然後濾好的水可生飲 因此算起來如果要喝冷水,逆滲透還可以省下煮水的瓦斯或電費 照我看的說明是說,濾出來的水絕對夠標準 但如果我把流出那邊的水灌回來重濾,也就是濁度增加 最後會如何? XD,是全部都流出,還是可以每次都回收一半 但流出去的那一半濁度愈來愈高? 最後是即使塞住也能保證絕不滲出污水嗎? 逆滲透要吃電,有馬達,它的濾心很緊,靠加壓推過去,而且另有污水出口 因此如果濾心塞住,全部清水都濾不出,全走污水出口,倒也還在保證之內 Brita 倒沒說一定可濾,它是說定期更換 在正常濁度之下可以撐過使用週期 而它其實是離子交換,解決的是硬水問題 叫它做過濾是我硬凹的 XD 所謂正常濁度,就是指水稍硬,不是指今天這麼黃的水啊~ 不過這只是它不在專業上負責,不是我不能這麼做 咖啡都能濾成白水了 XD,那我就用了 因為原水超濁超黃,所以我煮好後決定再濾一次 左邊是煮好冷卻後的,再用另一把 Brita 來濾 這把較瘦,是所謂'可以放在冰箱側門冰存'的款式 以前同學跟我介紹過 生水冰冰箱幹麻?當然就是冰煮過的水啦~ 那時還想不通煮過幹麻再濾,煮過就要喝了 而今我也變這種人了 一些懸浮物,煮過後性質會變,或許還能濾到一些東西 不然為什麼我的冷水壼底部都常有沈澱物 所以..濾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90.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aoli/M.1622659983.A.482.html 這次水來,水超濁,而且我家廚房現在有一股超奇怪的臭味 是隨著水來的時間一起來的 水在煮滾後,會再煮五分鐘,把水中餘氯排出 而我又要在熱水放涼後再過濾一次才喝 可以慶幸的是,這樣的飲用水已經沒有臭味了 廚房臭就忍著吧~ 喝的水不臭就好 XD https://imgur.com/T2mfao1 我甚至把兩次過濾且煮過的水當成生水來煮飯和咖啡 還是那麼美味~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6/04/2021 01:21:28
1F:推 gipeel: 你這樣弄好麻煩,還不如去加水站買個10元的水,夠你喝幾 06/05 01:41
2F:→ gipeel: 天 06/05 01:41
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要急著裝抽水馬達,一樣去買不就好.. 有一樣的問題啊 1。不想出門 2。水很重,不想扛 3。未來水來了,有一樣的問題 我草屯老家,老媽就是去買水,跟著走一趟後我覺得她運動量比我大 在路上又容易被車撞到,蠻危險的 我二伯退休後本來過得好好的,就是被車撞成植物人,躺三年就走了 可是看在有運動量的份上(我懶,但我知道懶不好) 我也不好勸她.. 4。我知道買來的水不是洗澡用,裝抽水馬達是為了抽日用水,不是飲用水 不過那個水要洗澡厚... XDDDD 我現在也是減少洗澡啦,因為要讓水塔的水減少使用,變成一個自然的沈澱池 今天有點效果了,水龍頭流出的水已經比 Brita 濾出的乾淨 這代表濾心太髒,該換,也代表水龍頭流出的原水乾淨多了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6/05/2021 05:11: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