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板


LINE

: 从昨天开始下雨之後 : 水龙头流出来的水 都有一个怪味和气味 : 大家的会这样吗? : → HuangJC: 早在缺水前我就有这种习惯:静置,再过滤,再静置,煮沸 05/30 13:33 : → HuangJC: 再静置(多几个容器就好,不难),洗澡的水有点异味还好 05/30 13:34 : → HuangJC: 至於喝的,现在都喝酒,没什麽在喝水 XD 05/30 13:34 : 推 gipeel: 请问过滤你是用什麽牌子 05/31 10:16 : 推 HuangJC: 我同学用逆渗透,已经没差,没在煮了。 05/31 14:25 : → HuangJC: 氯是煮沸几分钟就会消失的东西,我家热水壼有这功能,不 06/01 13:50 : → HuangJC: 会只煮到 100度,而是会维持几分钟(会冒气出来) 06/01 13:50 解决过滤问题没? 我同学用逆渗透,我舍不得 老妈以前用过,会浪费一半水 那水她舍不得倒,竟然从一楼提上三楼去洗衣服 太自虐了 後来冬天时室外很冷,我要去室外提逆渗透水受不了 (干麻装在室外,虽然透天地很大,室外有庭院仍算我家,但这样真的脑洞大开) 就改用 Brita,把逆渗透拆了 不过,逆渗透的滤心,长期使用比 Brita 便宜喔! Brita 按规矩更换滤心是比较贵的(但我没按规矩 XD) https://imgur.com/zRzTxZZ 今天有够扯,水色分明,上黄下白 Brita 有多强呢?我曾经泡了一壼不想喝的过期咖啡,就倒进去测试 (受测的也是到期必需更换的滤心) 黑水下去,白水出来 XDDD 但,不会永远这样;一直操它,它会有黑水出来的 :P 逆渗透比较神奇,它浪费一半水,然後滤好的水可生饮 因此算起来如果要喝冷水,逆渗透还可以省下煮水的瓦斯或电费 照我看的说明是说,滤出来的水绝对够标准 但如果我把流出那边的水灌回来重滤,也就是浊度增加 最後会如何? XD,是全部都流出,还是可以每次都回收一半 但流出去的那一半浊度愈来愈高? 最後是即使塞住也能保证绝不渗出污水吗? 逆渗透要吃电,有马达,它的滤心很紧,靠加压推过去,而且另有污水出口 因此如果滤心塞住,全部清水都滤不出,全走污水出口,倒也还在保证之内 Brita 倒没说一定可滤,它是说定期更换 在正常浊度之下可以撑过使用周期 而它其实是离子交换,解决的是硬水问题 叫它做过滤是我硬凹的 XD 所谓正常浊度,就是指水稍硬,不是指今天这麽黄的水啊~ 不过这只是它不在专业上负责,不是我不能这麽做 咖啡都能滤成白水了 XD,那我就用了 因为原水超浊超黄,所以我煮好後决定再滤一次 左边是煮好冷却後的,再用另一把 Brita 来滤 这把较瘦,是所谓'可以放在冰箱侧门冰存'的款式 以前同学跟我介绍过 生水冰冰箱干麻?当然就是冰煮过的水啦~ 那时还想不通煮过干麻再滤,煮过就要喝了 而今我也变这种人了 一些悬浮物,煮过後性质会变,或许还能滤到一些东西 不然为什麽我的冷水壼底部都常有沈淀物 所以..滤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90.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aoli/M.1622659983.A.482.html 这次水来,水超浊,而且我家厨房现在有一股超奇怪的臭味 是随着水来的时间一起来的 水在煮滚後,会再煮五分钟,把水中余氯排出 而我又要在热水放凉後再过滤一次才喝 可以庆幸的是,这样的饮用水已经没有臭味了 厨房臭就忍着吧~ 喝的水不臭就好 XD https://imgur.com/T2mfao1 我甚至把两次过滤且煮过的水当成生水来煮饭和咖啡 还是那麽美味~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6/04/2021 01:21:28
1F:推 gipeel: 你这样弄好麻烦,还不如去加水站买个10元的水,够你喝几 06/05 01:41
2F:→ gipeel: 天 06/05 01:41
如果是这样那为什麽要急着装抽水马达,一样去买不就好.. 有一样的问题啊 1。不想出门 2。水很重,不想扛 3。未来水来了,有一样的问题 我草屯老家,老妈就是去买水,跟着走一趟後我觉得她运动量比我大 在路上又容易被车撞到,蛮危险的 我二伯退休後本来过得好好的,就是被车撞成植物人,躺三年就走了 可是看在有运动量的份上(我懒,但我知道懒不好) 我也不好劝她.. 4。我知道买来的水不是洗澡用,装抽水马达是为了抽日用水,不是饮用水 不过那个水要洗澡厚... XDDDD 我现在也是减少洗澡啦,因为要让水塔的水减少使用,变成一个自然的沈淀池 今天有点效果了,水龙头流出的水已经比 Brita 滤出的乾净 这代表滤心太脏,该换,也代表水龙头流出的原水乾净多了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6/05/2021 05:11:4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