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angJC (吹笛牧童)
看板Miaoli
标题Re: [问题] 住头份的水龙头的水有怪味
时间Thu Jun 3 02:53:00 2021
: 从昨天开始下雨之後
: 水龙头流出来的水 都有一个怪味和气味
: 大家的会这样吗?
: → HuangJC: 早在缺水前我就有这种习惯:静置,再过滤,再静置,煮沸 05/30 13:33
: → HuangJC: 再静置(多几个容器就好,不难),洗澡的水有点异味还好 05/30 13:34
: → HuangJC: 至於喝的,现在都喝酒,没什麽在喝水 XD 05/30 13:34
: 推 gipeel: 请问过滤你是用什麽牌子 05/31 10:16
: 推 HuangJC: 我同学用逆渗透,已经没差,没在煮了。 05/31 14:25
: → HuangJC: 氯是煮沸几分钟就会消失的东西,我家热水壼有这功能,不 06/01 13:50
: → HuangJC: 会只煮到 100度,而是会维持几分钟(会冒气出来) 06/01 13:50
解决过滤问题没?
我同学用逆渗透,我舍不得
老妈以前用过,会浪费一半水
那水她舍不得倒,竟然从一楼提上三楼去洗衣服
太自虐了
後来冬天时室外很冷,我要去室外提逆渗透水受不了
(干麻装在室外,虽然透天地很大,室外有庭院仍算我家,但这样真的脑洞大开)
就改用 Brita,把逆渗透拆了
不过,逆渗透的滤心,长期使用比 Brita 便宜喔!
Brita 按规矩更换滤心是比较贵的(但我没按规矩 XD)
https://imgur.com/zRzTxZZ
今天有够扯,水色分明,上黄下白
Brita 有多强呢?我曾经泡了一壼不想喝的过期咖啡,就倒进去测试
(受测的也是到期必需更换的滤心)
黑水下去,白水出来 XDDD
但,不会永远这样;一直操它,它会有黑水出来的 :P
逆渗透比较神奇,它浪费一半水,然後滤好的水可生饮
因此算起来如果要喝冷水,逆渗透还可以省下煮水的瓦斯或电费
照我看的说明是说,滤出来的水绝对够标准
但如果我把流出那边的水灌回来重滤,也就是浊度增加
最後会如何? XD,是全部都流出,还是可以每次都回收一半
但流出去的那一半浊度愈来愈高?
最後是即使塞住也能保证绝不渗出污水吗?
逆渗透要吃电,有马达,它的滤心很紧,靠加压推过去,而且另有污水出口
因此如果滤心塞住,全部清水都滤不出,全走污水出口,倒也还在保证之内
Brita 倒没说一定可滤,它是说定期更换
在正常浊度之下可以撑过使用周期
而它其实是离子交换,解决的是硬水问题
叫它做过滤是我硬凹的 XD
所谓正常浊度,就是指水稍硬,不是指今天这麽黄的水啊~
不过这只是它不在专业上负责,不是我不能这麽做
咖啡都能滤成白水了 XD,那我就用了
因为原水超浊超黄,所以我煮好後决定再滤一次
左边是煮好冷却後的,再用另一把 Brita 来滤
这把较瘦,是所谓'可以放在冰箱侧门冰存'的款式
以前同学跟我介绍过
生水冰冰箱干麻?当然就是冰煮过的水啦~
那时还想不通煮过干麻再滤,煮过就要喝了
而今我也变这种人了
一些悬浮物,煮过後性质会变,或许还能滤到一些东西
不然为什麽我的冷水壼底部都常有沈淀物
所以..滤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90.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aoli/M.1622659983.A.482.html
这次水来,水超浊,而且我家厨房现在有一股超奇怪的臭味
是随着水来的时间一起来的
水在煮滚後,会再煮五分钟,把水中余氯排出
而我又要在热水放凉後再过滤一次才喝
可以庆幸的是,这样的饮用水已经没有臭味了
厨房臭就忍着吧~ 喝的水不臭就好 XD
https://imgur.com/T2mfao1
我甚至把两次过滤且煮过的水当成生水来煮饭和咖啡
还是那麽美味~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6/04/2021 01:21:28
1F:推 gipeel: 你这样弄好麻烦,还不如去加水站买个10元的水,够你喝几 06/05 01:41
2F:→ gipeel: 天 06/05 01:41
如果是这样那为什麽要急着装抽水马达,一样去买不就好..
有一样的问题啊
1。不想出门
2。水很重,不想扛
3。未来水来了,有一样的问题
我草屯老家,老妈就是去买水,跟着走一趟後我觉得她运动量比我大
在路上又容易被车撞到,蛮危险的
我二伯退休後本来过得好好的,就是被车撞成植物人,躺三年就走了
可是看在有运动量的份上(我懒,但我知道懒不好)
我也不好劝她..
4。我知道买来的水不是洗澡用,装抽水马达是为了抽日用水,不是饮用水
不过那个水要洗澡厚... XDDDD
我现在也是减少洗澡啦,因为要让水塔的水减少使用,变成一个自然的沈淀池
今天有点效果了,水龙头流出的水已经比 Brita 滤出的乾净
这代表滤心太脏,该换,也代表水龙头流出的原水乾净多了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6/05/2021 05: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