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板


LINE

繼用水幾度後,來分享用電幾度 1。我當然會抹掉我個資,但很神奇的就是會漏;看到我個資快點提醒我 2。一個人住,晚上睡覺時忍不住會開冷氣,中午酷熱時會躲到一樓 但居家辦公,辦公室在二樓;等於無法工作 我也很想有個全能改造王弄一下,搬到一樓工作啊,可以省冷氣 可是我家一樓是廚房,客廳;我總還要吃飯嘛 下次可能分享我家廚房客廳照片,如果板友有全能改造王的,可以幫幫我 (失業中,所以別提什麼一百萬改造的方案;那不是幫我,是要我破產 XD) 3。來,我們看圖 台電網站可以查一整年用電(一期兩個月,六期,就是一整年嘛) 藍色線是今年,綠色線是去年,可以看到我愈來愈省。 https://imgur.com/Um98Qsp 若還要我更省,那我只好隨手關燈了 可是一如聽說家用戶省電,遠比不上電力大戶省電來得有效 燈是能吃多少電?我很懷疑 前不久日光燈換了兩盞變 LED,又更省了 洗衣機,電冰箱,冷氣,全是買過變頻新品 洗衣機還是買滾筒,省水(我想得很遠啊) 用愛發電不是口號,現在中午正熱,我可沒開冷氣 晚上睡覺再開,離峰,也較不會跳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90.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aoli/M.1622099211.A.1EE.html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5/27/2021 15:08:35
1F:推 iceking: 這是只有自己用的還是包含公設分擔? 05/27 18:50
社區才有公設吧.. 我是一個人自己住透天。 不過你會這樣想,你以為有公設? 天,那你更省? 剛我同學有先回我: 他家夏天大概兩千度上下吧? 有時一期電费八千多 他老婆習慣一回家就把一樓到三樓的燈光全部打開,睡覺出門也不怎麼關 他家是四口之家 2000/4=500,那他家省時一人也用五百度電
2F:推 pttlon: 透天應該可以去申請第二個電表吧? 05/27 21:20
這個是什麼目的?我只知道營業用電費率不同,透天? 喔,查到了,要用電多才有省到錢吧!
3F:→ mars21: 我家透天2人平常200多度,夏天4、500度 05/27 22:52
神人,一人一百度,如果我變吸血鬼只要躺在棺材裡,或許做得到
4F:推 twochen123: 是問經常度數嗎?我們這期是510,我也好奇其他人的 05/27 23:24
我覺得你要把條件說一下,而不是只講 510 你家幾個人,是不是坪數特別大 把用電習慣什麼講一講,我們才好比較是不是太浪費電 如果你家人多,用電多,那實在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我同學四口之家,他說老婆沒習慣關燈 我說:現在的燈很省電,如果你走來走去都要開開關關,因為你家人多 其實我也很難說你隨手關會省 我家會省是因為我失業,拼了命不開冷氣 我覺得我就算再多花一點電倒也還合理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5/28/2021 02:39:25
5F:推 iceking: 我家3人,少則2百多度,多則3百多度,有時公共分擔還比較 05/28 09:27
6F:→ iceking: 多,只有夏天電費會破千, 公共就佔了500... 05/28 09:27
7F:→ iceking: 但你一整天在家,本來多一點正常,我家平日上班上課,只 05/28 09:31
8F:→ iceking: 有晚上和週末會吹冷氣,但都是28度+電扇,回到家電扇沒停 05/28 09:31
9F:→ iceking: 過,冷氣不一定大多睡覺吹. 05/28 09:31
10F:→ iceking: 不要小看電燈的用電,它用電量僅次於空調 熱水瓶 冰箱. 05/28 09:36
11F:→ iceking: 就算一顆10W好了,但一個家有多少燈泡? 只要5分鐘不會回 05/28 09:36
我還真不知道幾瓦 XD 吃米不知米價就是說我這種人 電燈早就革命過了,從前第一代叫鎢絲燈泡,會發熱,易引起火災 這東西絕對大耗電,也可以用來冬天取暖 XD 可以用在雞舍孵蛋 後來變成日光燈,多了個安定器及啟動器,不是發熱燈,而是螢光燈 日光燈的耗電量已經少很多,但是啟動器也是耗材 有時壞的是啟動器,不知道還換燈管,要多跑一趟來來回回換很煩 發熱燈的光譜對眼睛比較好,日光燈其實高閃爍,傷眼,且光譜和太陽光差太多 現在變 LED 燈,是更省,啟動更快,但更貴 之前都有數學算式在騙人,說用幾年回本 可是如果用不了那麼久就先壞了呢?那就沒回本! 還有就是即使沒壞,亮度也會衰減 當然,即使同為 LED 燈,也還在不斷改進 壽命部份不斷加長,讓回本成為真正的可能 不過因為日光燈已經很省電了,LED 有更省多少,我沒概念 且很省了,是不是五分鐘就有足夠的差異,也不清楚 當然不是說多一秒也有差那樣;事實上常切換也會減短壽命 至於 LED 比日光燈好切換,不會有啟動等待時間,也不會有啟動湧浪電流 那事實上很適合做感應燈 人來才亮 (然後人不動就以為沒人,又自動關,再被大家咒罵 XD)
12F:→ iceking: 來,我們一定把這個空間的燈關掉. 05/28 09:36
13F:推 iceking: 可以說除了改變溫濕度的家電外 最耗電的就是燈了 05/28 09:41
我白天怕太陽,用簾子遮陽,室內再開燈,也覺得很浪費 覺得應該用光纖把光導入室內(重點是光的角度,角度對螢幕才不會炫光) 但同學說因為太陽能及 LED 都降價 室外放太陽能板,室內放 LED 就好 不必弄個光纖導光 其實你看自然採光做得好的大樓,就不用開燈 做不好的就得先隔光再開燈,就這裡差很多
14F:→ jim924211: 現在住竹南同事家,一個月大概一人250度 05/28 16:42
15F:推 howang: 跟同事兩人住宿舍兩個月145度,但電器大概只有除濕機跟洗 05/28 19:57
16F:→ howang: 衣機吧 05/28 19:57
你是純打工?回宿舍不看書不用電腦不開日光燈 回去馬上睡覺?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5/28/2021 20:44:26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5/31/2021 04:38: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