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板


LINE

继用水几度後,来分享用电几度 1。我当然会抹掉我个资,但很神奇的就是会漏;看到我个资快点提醒我 2。一个人住,晚上睡觉时忍不住会开冷气,中午酷热时会躲到一楼 但居家办公,办公室在二楼;等於无法工作 我也很想有个全能改造王弄一下,搬到一楼工作啊,可以省冷气 可是我家一楼是厨房,客厅;我总还要吃饭嘛 下次可能分享我家厨房客厅照片,如果板友有全能改造王的,可以帮帮我 (失业中,所以别提什麽一百万改造的方案;那不是帮我,是要我破产 XD) 3。来,我们看图 台电网站可以查一整年用电(一期两个月,六期,就是一整年嘛) 蓝色线是今年,绿色线是去年,可以看到我愈来愈省。 https://imgur.com/Um98Qsp 若还要我更省,那我只好随手关灯了 可是一如听说家用户省电,远比不上电力大户省电来得有效 灯是能吃多少电?我很怀疑 前不久日光灯换了两盏变 LED,又更省了 洗衣机,电冰箱,冷气,全是买过变频新品 洗衣机还是买滚筒,省水(我想得很远啊) 用爱发电不是口号,现在中午正热,我可没开冷气 晚上睡觉再开,离峰,也较不会跳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90.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aoli/M.1622099211.A.1EE.html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5/27/2021 15:08:35
1F:推 iceking: 这是只有自己用的还是包含公设分担? 05/27 18:50
社区才有公设吧.. 我是一个人自己住透天。 不过你会这样想,你以为有公设? 天,那你更省? 刚我同学有先回我: 他家夏天大概两千度上下吧? 有时一期电费八千多 他老婆习惯一回家就把一楼到三楼的灯光全部打开,睡觉出门也不怎麽关 他家是四口之家 2000/4=500,那他家省时一人也用五百度电
2F:推 pttlon: 透天应该可以去申请第二个电表吧? 05/27 21:20
这个是什麽目的?我只知道营业用电费率不同,透天? 喔,查到了,要用电多才有省到钱吧!
3F:→ mars21: 我家透天2人平常200多度,夏天4、500度 05/27 22:52
神人,一人一百度,如果我变吸血鬼只要躺在棺材里,或许做得到
4F:推 twochen123: 是问经常度数吗?我们这期是510,我也好奇其他人的 05/27 23:24
我觉得你要把条件说一下,而不是只讲 510 你家几个人,是不是坪数特别大 把用电习惯什麽讲一讲,我们才好比较是不是太浪费电 如果你家人多,用电多,那实在也没什麽好计较的 我同学四口之家,他说老婆没习惯关灯 我说:现在的灯很省电,如果你走来走去都要开开关关,因为你家人多 其实我也很难说你随手关会省 我家会省是因为我失业,拼了命不开冷气 我觉得我就算再多花一点电倒也还合理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5/28/2021 02:39:25
5F:推 iceking: 我家3人,少则2百多度,多则3百多度,有时公共分担还比较 05/28 09:27
6F:→ iceking: 多,只有夏天电费会破千, 公共就占了500... 05/28 09:27
7F:→ iceking: 但你一整天在家,本来多一点正常,我家平日上班上课,只 05/28 09:31
8F:→ iceking: 有晚上和周末会吹冷气,但都是28度+电扇,回到家电扇没停 05/28 09:31
9F:→ iceking: 过,冷气不一定大多睡觉吹. 05/28 09:31
10F:→ iceking: 不要小看电灯的用电,它用电量仅次於空调 热水瓶 冰箱. 05/28 09:36
11F:→ iceking: 就算一颗10W好了,但一个家有多少灯泡? 只要5分钟不会回 05/28 09:36
我还真不知道几瓦 XD 吃米不知米价就是说我这种人 电灯早就革命过了,从前第一代叫钨丝灯泡,会发热,易引起火灾 这东西绝对大耗电,也可以用来冬天取暖 XD 可以用在鸡舍孵蛋 後来变成日光灯,多了个安定器及启动器,不是发热灯,而是萤光灯 日光灯的耗电量已经少很多,但是启动器也是耗材 有时坏的是启动器,不知道还换灯管,要多跑一趟来来回回换很烦 发热灯的光谱对眼睛比较好,日光灯其实高闪烁,伤眼,且光谱和太阳光差太多 现在变 LED 灯,是更省,启动更快,但更贵 之前都有数学算式在骗人,说用几年回本 可是如果用不了那麽久就先坏了呢?那就没回本! 还有就是即使没坏,亮度也会衰减 当然,即使同为 LED 灯,也还在不断改进 寿命部份不断加长,让回本成为真正的可能 不过因为日光灯已经很省电了,LED 有更省多少,我没概念 且很省了,是不是五分钟就有足够的差异,也不清楚 当然不是说多一秒也有差那样;事实上常切换也会减短寿命 至於 LED 比日光灯好切换,不会有启动等待时间,也不会有启动涌浪电流 那事实上很适合做感应灯 人来才亮 (然後人不动就以为没人,又自动关,再被大家咒骂 XD)
12F:→ iceking: 来,我们一定把这个空间的灯关掉. 05/28 09:36
13F:推 iceking: 可以说除了改变温湿度的家电外 最耗电的就是灯了 05/28 09:41
我白天怕太阳,用帘子遮阳,室内再开灯,也觉得很浪费 觉得应该用光纤把光导入室内(重点是光的角度,角度对萤幕才不会炫光) 但同学说因为太阳能及 LED 都降价 室外放太阳能板,室内放 LED 就好 不必弄个光纤导光 其实你看自然采光做得好的大楼,就不用开灯 做不好的就得先隔光再开灯,就这里差很多
14F:→ jim924211: 现在住竹南同事家,一个月大概一人250度 05/28 16:42
15F:推 howang: 跟同事两人住宿舍两个月145度,但电器大概只有除湿机跟洗 05/28 19:57
16F:→ howang: 衣机吧 05/28 19:57
你是纯打工?回宿舍不看书不用电脑不开日光灯 回去马上睡觉?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5/28/2021 20:44:26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5/31/2021 04:38: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