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ricks 板


LINE

其實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因為如果有新球衣想要分享給小牛版友 甚至一起團購 那當然不算是件壞事 不過其實對於假借開團名義 行賺錢之實的話 (根本沒人喊 是要開甚麼團???) 我想這種事情還是回歸到球衣板就好 畢竟有牽涉到商業利益的事情還是請遠離隊板 目前想到一種做法 先試行看看 如果有思慮遺漏之處會再調整 從今天起 如果有要在小牛板開球衣團的話 請務必先開[徵求]文 以確認板上是否有板友有需求 若推文徵求人數未達10人 請自己私下站內信聯繫 如果推文達到10人 再請開[開團]文 我會把文章m住 小弟對於當年奪冠時 好心的板友願意提供代購感到感激 但是試圖以板上的板友做營利目標早已不是第一次 若仍有意參與者 請注意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對方抽成/營利多少 即使通過10人推文門檻 也請板友們自己多衡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89.20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vericks/M.1442080122.A.E61.html
1F:→ k1230588 : 希望開團文可以明確寫明 原價 運費 雜費 09/13 02:31
2F:→ k1230588 : 不然每次都要跑去官網查原價也是很麻煩 09/13 02:32
3F:推 popstarkirby: 這種開團文給主辦抽個5~10%在其他版其實是合理的 09/13 02:40
4F:→ popstarkirby: 畢竟代購常常要承擔責任 運費還有有時在國外 09/13 02:41
5F:→ popstarkirby: 關鍵還是價錢合理(如一開始講清楚) 不然去找專業的 09/13 02:42
6F:→ popstarkirby: 代購也是絕對給你抽錢 除非有板友真的是好心幫忙 09/13 02:42
7F:→ popstarkirby: 不然承擔上百份的單還要負責運送責任實在很大 09/13 02:43
8F:推 k1230588 : 我也這麼覺得 之前我在另外一個社團也有人吵過這事 09/13 02:44
9F:→ k1230588 : 我態度是認為抽成合理 但寫明 09/13 02:45
認同 我也是希望寫明 不抽誰要做? 又不是做健康的
10F:推 TheDarkRoom : 其實 那麼麻煩的事情 賺個10%根本不算賺錢……要 09/13 02:45
11F:→ TheDarkRoom : 算賺錢起碼要+20%,不然根本是做工而已… 09/13 02:45
所以我是希望寫明 我相信板上一定會有團購需求 可是團購 與營利 要怎麼找出一個分辨點 也是我正在想的事情
12F:→ popstarkirby: 是阿 像我學長之前找代購買鞋子,然後問我幫他買 09/13 02:47
13F:→ popstarkirby: 運回台灣價錢會多少,其實代購開的價跟我運回去 09/13 02:47
14F:→ popstarkirby: 差不到100NT 很多代購都是用量來賺錢 事實上抽的 09/13 02:48
15F:→ popstarkirby: 很低 09/13 02:48
16F:→ popstarkirby: 像我就不太喜歡幫一堆人買 之前其他板就發生過 09/13 02:49
17F:→ popstarkirby: 版友熱心開團,後來不知明原因沒送到貨 09/13 02:49
18F:→ popstarkirby: 後來鬧到差點要上法院 09/13 02:49
!!! 這麼誇張
19F:推 TheDarkRoom : 像小弟今年到目前,卡在海關一個多月還出不來的東 09/13 02:52
20F:→ TheDarkRoom : 西大概七萬,不知道寄到哪邊半年,沒著落也找不到 09/13 02:52
21F:→ TheDarkRoom : 的東西也有五萬(這個應該要我自己吞掉) ,我不是 09/13 02:52
22F:→ TheDarkRoom : 代購是自己公司要用的,但國外買東西回來的不確定因 09/13 02:52
23F:→ TheDarkRoom : 素實在太多了,+20%說真的我覺得都很公道(買保險的 09/13 02:52
24F:→ TheDarkRoom : 概念)東西到你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09/13 02:52
25F:→ austintsou : 幫忙買還一毛錢都不賺 這樣誰要做啊 09/13 08:19
可是我們怎麼分辨是否以板友做營利目標? 如果是營利需求 那我覺得拿隊板來做不合理 如果是幫忙買 說要抽一部分當然合理 所以如果可以公開到底原價是多少 幫忙的費用是多少 回歸市場機制讓有需要的板友自己選擇 我想才是合理的
26F:推 zxc10969 : 這邏輯真奇特...你怎麼去界定營利這件事情? 09/13 11:17
27F:推 zxc10969 : 沒有官方版權的帽Tee都開團了 難道鼓勵買盜版? 09/13 11:20
1. 今天討論的 這與正版盜版無關吧? 2. 同上段
28F:推 LKN555 : 也許團購開團文,請板主先審核? 熱火板好像有這程序? 09/13 11:27
我其實不是有打算審核 因為我也無法辨別今天是要來賺的還是來幫忙的 說了這麼多 如果價格一切透明 原價/運費/雜費 都寫得很清楚 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如果隊板如此要求 則板友購買與否就是市場機制
29F:→ love6 : 那個帽T真的… 09/13 11:34
30F:→ beerwilliam : 如果是正版是小牛相關的,我覺得沒什麼擋的理由,就 09/13 13:59
31F:→ beerwilliam : 提供一個資訊給版友,要不要買那是市場機制 09/13 13:59
Agree 其實我真的沒有打算對價格下手 但我想要要求價格透明化 或許可以從這些必須要求提供的資訊中 讓市場機制去判斷 也可以將"純"商業營利遠離隊板 (我想我需要加個"純"字 因看到上面的推文 我覺得有人以為我的意思是把幫忙也當營利)
32F:推 junelin15 : 個人是覺得營利就不該出現在這裡,畢竟這裡是球迷討 09/13 14:13
33F:→ junelin15 : 論版不是你賺錢的地方。至於是否開放非授權商品的代 09/13 14:13
34F:→ junelin15 : 購,個人認為還是需要尋求大家的意見。其實我就是上 09/13 14:13
35F:→ junelin15 : 次非官方Logo T的主揪XD 09/13 14:13
36F:→ junelin15 : 另外代購幫你點收,處理包裹都需要時間,給代買費是 09/13 14:14
37F:→ junelin15 : 天經地義,不是善心事業。 09/13 14:14
是的 代購本來就要抽 合情合理 如果追求價格公開 而非是一個黑盒子"只有最終價格" 我想市場機制就有效了
38F:推 lbalo : 在貿易公司服務七八年了 對於部分版友認為單件 09/13 19:22
39F:→ lbalo : 10%或20%才算利這件事 覺得有點可怕啊 09/13 19:23
40F:→ lbalo : 集團式操作 即使5%也是營利 更甚者 這種不會被科到 09/13 19:25
41F:→ lbalo : 營所稅的 09/13 19:25
42F:推 lbalo : 很多新興的行業賺錢 都是運用一般民眾認為 合理 這 09/13 19:57
43F:→ lbalo : 件事 在運作和營利 像兩岸紅了一陣的代購這件工作便 09/13 19:57
44F:→ lbalo : 是如此 換句話說 不是佛心 誰要做啊 09/13 19:57
45F:→ lbalo : 當然 小弟不是指這幾單發起者如何如何 只是 這是實 09/13 20:01
46F:→ lbalo : 際存在的一種賺錢方式 09/13 20:01
47F:→ lbalo : 另外 有部分版友認為 麻煩 風險 所以不算賺錢這種觀 09/13 20:03
48F:→ lbalo : 念 恐怕也不太適當 如同服務業 你花錢 它幫你服務 09/13 20:03
49F:→ lbalo : 如同投資業 有賺有賠 一樣的意思 09/13 20:03
Agree
50F:推 junelin15 : 同意lbalo的看法 09/13 20:17
51F:→ popstarkirby: 不可能完全沒營利的 光是那個時間跟人工就麻煩死了 09/14 02:10
52F:→ popstarkirby: 除非是真的超級熱心 但當主辦熱心的經驗通常是 09/14 02:11
53F:→ popstarkirby: 有少數人會一直抱怨跟猜忌...最後熱心都沒了 09/14 02:11
54F:→ popstarkirby: 說實話如果要找專業的代購 去代購相關板就好了 09/14 02:11
55F:→ popstarkirby: 我覺得重點還是買方跟賣方雙方講清楚價錢 09/14 02:12
所以我才想推 如果要開團 原價/運費/雜支 全部寫出來 那就大家一目了然 也可以避免純營利的事情來隊板 又 就算今天就真的是要營利 起碼可以交給市場機制 讓板友看是否要跟 這樣子對於營利/隊板運用 應該可以有更清楚的劃分
56F:推 a949949 : 贊成.. 09/14 19:58
57F:噓 fatda78520 : 看到自己印刷T來賣就覺得歪風要印我也會還更多資源 09/15 00:46
58F:推 hkb : 同意板標 小牛板不是拿來營利用的 09/15 14:46
※ 編輯: ISnathan (220.132.89.202), 09/16/2015 00:35: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