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ricks 板


LINE

其实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因为如果有新球衣想要分享给小牛版友 甚至一起团购 那当然不算是件坏事 不过其实对於假借开团名义 行赚钱之实的话 (根本没人喊 是要开甚麽团???) 我想这种事情还是回归到球衣板就好 毕竟有牵涉到商业利益的事情还是请远离队板 目前想到一种做法 先试行看看 如果有思虑遗漏之处会再调整 从今天起 如果有要在小牛板开球衣团的话 请务必先开[徵求]文 以确认板上是否有板友有需求 若推文徵求人数未达10人 请自己私下站内信联系 如果推文达到10人 再请开[开团]文 我会把文章m住 小弟对於当年夺冠时 好心的板友愿意提供代购感到感激 但是试图以板上的板友做营利目标早已不是第一次 若仍有意参与者 请注意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 对方抽成/营利多少 即使通过10人推文门槛 也请板友们自己多衡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89.2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vericks/M.1442080122.A.E61.html
1F:→ k1230588 : 希望开团文可以明确写明 原价 运费 杂费 09/13 02:31
2F:→ k1230588 : 不然每次都要跑去官网查原价也是很麻烦 09/13 02:32
3F:推 popstarkirby: 这种开团文给主办抽个5~10%在其他版其实是合理的 09/13 02:40
4F:→ popstarkirby: 毕竟代购常常要承担责任 运费还有有时在国外 09/13 02:41
5F:→ popstarkirby: 关键还是价钱合理(如一开始讲清楚) 不然去找专业的 09/13 02:42
6F:→ popstarkirby: 代购也是绝对给你抽钱 除非有板友真的是好心帮忙 09/13 02:42
7F:→ popstarkirby: 不然承担上百份的单还要负责运送责任实在很大 09/13 02:43
8F:推 k1230588 : 我也这麽觉得 之前我在另外一个社团也有人吵过这事 09/13 02:44
9F:→ k1230588 : 我态度是认为抽成合理 但写明 09/13 02:45
认同 我也是希望写明 不抽谁要做? 又不是做健康的
10F:推 TheDarkRoom : 其实 那麽麻烦的事情 赚个10%根本不算赚钱……要 09/13 02:45
11F:→ TheDarkRoom : 算赚钱起码要+20%,不然根本是做工而已… 09/13 02:45
所以我是希望写明 我相信板上一定会有团购需求 可是团购 与营利 要怎麽找出一个分辨点 也是我正在想的事情
12F:→ popstarkirby: 是阿 像我学长之前找代购买鞋子,然後问我帮他买 09/13 02:47
13F:→ popstarkirby: 运回台湾价钱会多少,其实代购开的价跟我运回去 09/13 02:47
14F:→ popstarkirby: 差不到100NT 很多代购都是用量来赚钱 事实上抽的 09/13 02:48
15F:→ popstarkirby: 很低 09/13 02:48
16F:→ popstarkirby: 像我就不太喜欢帮一堆人买 之前其他板就发生过 09/13 02:49
17F:→ popstarkirby: 版友热心开团,後来不知明原因没送到货 09/13 02:49
18F:→ popstarkirby: 後来闹到差点要上法院 09/13 02:49
!!! 这麽夸张
19F:推 TheDarkRoom : 像小弟今年到目前,卡在海关一个多月还出不来的东 09/13 02:52
20F:→ TheDarkRoom : 西大概七万,不知道寄到哪边半年,没着落也找不到 09/13 02:52
21F:→ TheDarkRoom : 的东西也有五万(这个应该要我自己吞掉) ,我不是 09/13 02:52
22F:→ TheDarkRoom : 代购是自己公司要用的,但国外买东西回来的不确定因 09/13 02:52
23F:→ TheDarkRoom : 素实在太多了,+20%说真的我觉得都很公道(买保险的 09/13 02:52
24F:→ TheDarkRoom : 概念)东西到你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09/13 02:52
25F:→ austintsou : 帮忙买还一毛钱都不赚 这样谁要做啊 09/13 08:19
可是我们怎麽分辨是否以板友做营利目标? 如果是营利需求 那我觉得拿队板来做不合理 如果是帮忙买 说要抽一部分当然合理 所以如果可以公开到底原价是多少 帮忙的费用是多少 回归市场机制让有需要的板友自己选择 我想才是合理的
26F:推 zxc10969 : 这逻辑真奇特...你怎麽去界定营利这件事情? 09/13 11:17
27F:推 zxc10969 : 没有官方版权的帽Tee都开团了 难道鼓励买盗版? 09/13 11:20
1. 今天讨论的 这与正版盗版无关吧? 2. 同上段
28F:推 LKN555 : 也许团购开团文,请板主先审核? 热火板好像有这程序? 09/13 11:27
我其实不是有打算审核 因为我也无法辨别今天是要来赚的还是来帮忙的 说了这麽多 如果价格一切透明 原价/运费/杂费 都写得很清楚 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如果队板如此要求 则板友购买与否就是市场机制
29F:→ love6 : 那个帽T真的… 09/13 11:34
30F:→ beerwilliam : 如果是正版是小牛相关的,我觉得没什麽挡的理由,就 09/13 13:59
31F:→ beerwilliam : 提供一个资讯给版友,要不要买那是市场机制 09/13 13:59
Agree 其实我真的没有打算对价格下手 但我想要要求价格透明化 或许可以从这些必须要求提供的资讯中 让市场机制去判断 也可以将"纯"商业营利远离队板 (我想我需要加个"纯"字 因看到上面的推文 我觉得有人以为我的意思是把帮忙也当营利)
32F:推 junelin15 : 个人是觉得营利就不该出现在这里,毕竟这里是球迷讨 09/13 14:13
33F:→ junelin15 : 论版不是你赚钱的地方。至於是否开放非授权商品的代 09/13 14:13
34F:→ junelin15 : 购,个人认为还是需要寻求大家的意见。其实我就是上 09/13 14:13
35F:→ junelin15 : 次非官方Logo T的主揪XD 09/13 14:13
36F:→ junelin15 : 另外代购帮你点收,处理包裹都需要时间,给代买费是 09/13 14:14
37F:→ junelin15 : 天经地义,不是善心事业。 09/13 14:14
是的 代购本来就要抽 合情合理 如果追求价格公开 而非是一个黑盒子"只有最终价格" 我想市场机制就有效了
38F:推 lbalo : 在贸易公司服务七八年了 对於部分版友认为单件 09/13 19:22
39F:→ lbalo : 10%或20%才算利这件事 觉得有点可怕啊 09/13 19:23
40F:→ lbalo : 集团式操作 即使5%也是营利 更甚者 这种不会被科到 09/13 19:25
41F:→ lbalo : 营所税的 09/13 19:25
42F:推 lbalo : 很多新兴的行业赚钱 都是运用一般民众认为 合理 这 09/13 19:57
43F:→ lbalo : 件事 在运作和营利 像两岸红了一阵的代购这件工作便 09/13 19:57
44F:→ lbalo : 是如此 换句话说 不是佛心 谁要做啊 09/13 19:57
45F:→ lbalo : 当然 小弟不是指这几单发起者如何如何 只是 这是实 09/13 20:01
46F:→ lbalo : 际存在的一种赚钱方式 09/13 20:01
47F:→ lbalo : 另外 有部分版友认为 麻烦 风险 所以不算赚钱这种观 09/13 20:03
48F:→ lbalo : 念 恐怕也不太适当 如同服务业 你花钱 它帮你服务 09/13 20:03
49F:→ lbalo : 如同投资业 有赚有赔 一样的意思 09/13 20:03
Agree
50F:推 junelin15 : 同意lbalo的看法 09/13 20:17
51F:→ popstarkirby: 不可能完全没营利的 光是那个时间跟人工就麻烦死了 09/14 02:10
52F:→ popstarkirby: 除非是真的超级热心 但当主办热心的经验通常是 09/14 02:11
53F:→ popstarkirby: 有少数人会一直抱怨跟猜忌...最後热心都没了 09/14 02:11
54F:→ popstarkirby: 说实话如果要找专业的代购 去代购相关板就好了 09/14 02:11
55F:→ popstarkirby: 我觉得重点还是买方跟卖方双方讲清楚价钱 09/14 02:12
所以我才想推 如果要开团 原价/运费/杂支 全部写出来 那就大家一目了然 也可以避免纯营利的事情来队板 又 就算今天就真的是要营利 起码可以交给市场机制 让板友看是否要跟 这样子对於营利/队板运用 应该可以有更清楚的划分
56F:推 a949949 : 赞成.. 09/14 19:58
57F:嘘 fatda78520 : 看到自己印刷T来卖就觉得歪风要印我也会还更多资源 09/15 00:46
58F:推 hkb : 同意板标 小牛板不是拿来营利用的 09/15 14:46
※ 编辑: ISnathan (220.132.89.202), 09/16/2015 00:35: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