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vscuban (皇家鮮果汁)
看板Mavericks
標題Re: [討論] Justin Anderson Scouting Report
時間Mon Jun 29 12:52:05 2015
h大拋磚引玉引到我了~
因此決定也認真的回一篇
在ELLIS確定跳出合約後,隊上加上新秀ANDERSON只有六人有合約在身上,可知道要補的人
很多,於原文中h大已做了詳細整理,不再贅述
又h大在文章中提到了我們有rondo和Chandler鳥權的優勢,這點十分重要,尤其是
Rondo的部分,如果不用他先簽後換換一些東西回來實在太不划算了(表弟來吧XDD)
然而會怎麼利用Rondo的殘餘價值,是Nelson、Cuban和卡帥他們要煩惱的事情,本文對此
不深入討論
另外,根據計算經過計算,我們目前有約29m的薪資,然而一直有風聲傳出小牛想要交易
Felton,雖然我覺得Felton明明還能打,今年態度也不錯,只是卡帥一臉不愛用,已經是
到期約的他要交易也比上季好交易多了。因此本文欲以小牛把Felton交易掉換回空氣為前
提(當然也可能是二輪籤、TE、一個更便宜的球員)作探討。在此前提下,小牛會有約33M
的薪資空間可以運用
----------------------------------------------------------------------------
首先我們應該確立一件事情,我們要重返跳投大隊/要擁有具備iso單打、切入能力的球
員呢?因為照理講我們今年應該開出一張頂薪or接近頂薪的合約(開不出來就想到12年....
一堆一年約球員....)。如果選擇前者的話,那麼從市場上搶下Dragic或AGG就非常重要了
如果是後者,小牛就應當留下ELLIS。
本文的立場是偏向重返跳投大隊路線的,先不論這兩種路線的好壞吧,給大家一個訊息
參考,今年市場上我認為小牛有能力簽下的切入單打型球星,除了ELLIS外,就是GAY了吧
ELLIS不是不好,我也很喜歡他,還特別買了他一件球衣,只是我認為,小牛如果要留下
他,會讓我們的市場操盤變得困難,而且還不能保證能打的比今年進步多少。至於GAY,
各位板友會想開頂薪給他嘛?且同位置已經有PARSONS在了。
簡言之,以今年市場的球星質量,在這兩種路線做出選擇,組出跳投部隊,在市場上會比
較好操盤的。
-----------------------------------------------------------------------------
再來要討論的問題就是AGG和DRAGIC我們要誰?
卡帥的戰術體系確實需要一個好控衛來主導,Dragic是個好選擇沒錯,只要為他找一個防
守好且有三分的後衛幫忙分擔他的後場防守壓力,我相信他可以發揮的。
只不過我個人是偏向選擇搶AGG的,這點和h大的意見有點不同,理由大致有二:
1.Dragic要搶並不簡單,以h大所預估開的平均年薪1500萬來說,熱火隊能開的薪資是能壓
過我們的,就算開給Dragic頂薪,以熱火的立場看也會全力留人。因此若將Dragic作為補
強的第一重點球星,最糟的就是又希望落空,同時市場上的球星也都已經差不多有歸屬了
這時小牛就很慘了.....
2.關於h大提到AGG和Dirk功能性重疊以及防守亦不好的問題,確實沒錯。只是他們一個29
歲一個37歲啊!!!若是AGG來,他是有能力直接取代Dirk的,而且是個壯年版的Dirk啊!!!
AGG先發的話Dirk相當然的就是第六人了,Mvp等級的第六人這你敢信
至於AGG的防守問題,就算不到優秀,但也不至於糟糕,給他個防守好的中鋒分擔是OK的
AGG重點還是要得分。Dirk若要持續打先發當然OK,人家TD都可以了DIRK為何不行?只不
過不得不承認Dirk原本防守的段數和TD就有差距,年紀大了更明顯。小牛迷必須要認清到
如果現在的Dirk要先發的話,可能要有至少三個優秀的防守球員保護他才行,不然他的防
守打先發是會傷害小牛的。讓AGG先發Dirk打第六人,讓Dirk減少上場時間專注於進攻及
關鍵時刻的發揮,我覺得最適合37歲的他了。只是小牛迷情感上不願看到他到板凳而以,
但既然本人都願意,球迷還能說什麼呢?
------------------------------------------------------------------------------
在確定以頂薪(20m)簽下AGG這個前提之下,我們要用剩下13m的空間、約4m的小中產加上老
將底薪和底薪來補強剩下的位置(若還有什麼我漏掉的特例歡迎補充!)
再簽下AGG後小牛的狀況會是
C 從缺 / 從缺 / Satnam Singh
PF AGG / Dirk / Powell
SF CP / 從缺 / Andrson
SG 從缺 / Devin Hariis
PG 從缺 / 從缺
如表所顯示,我們除了PF外,還處處是洞呢....就從各個位置一一來看吧
---------------------------------------------------------------------------
PG
今年自由市場其實算是PG小年,比較一線的球星除了Dragic外,再來就是Beverley
以及Lin這個等級了,我的想法是若不用交易找先發PG的話,Lin真的是先發後衛好選擇
首先PB已經放話要近千萬薪水,光這點就讓人不想簽他了,不擅於組織的他就算有防守我
覺得也不適合小牛。
Lin因為今年在LA被變成板凳,和教練各種不快,數據下滑,所以有可以殺價的空間,個人
覺得400~500萬左右是搶他的適當價碼,加上他想要先發,目前聯盟能給他打先發又能給他
合理價碼且球隊有一定競爭力的,我想非小牛莫屬了。我樂觀的認為他可以融入卡帥的體
系,Lin沒有那麼糟糕,只是被酸酸黑的很慘罷了。
如果簽不到Lin的話,我想替代方案就是馬刺的Joseph了,我是希望能夠用中產條款就
把他簽下來啦,不過因為是要挖角別人的,所以不開個500萬馬刺可能會跟,不過利多的
是馬刺後衛有點多,是有可能放掉他的。
至於替補PG的部分,JJB就是個優質好選擇,卡帥乾兒子,事實證明他只有在卡帥手下
打出成績,別隊沒有他的使用說明書,因此JJB很可能是有行無市只有小牛要的狀況,再
加上情感因素我認為是可以用老將底薪迎回的。若不考慮JJB的話,老將Andre Miller也
是個選擇
SG
不管PG先發是找LIN還Joseph,在SG上小牛都務必要補上一個防守型的鎖,若是有外線能
力就更棒了,今年市場上最適合的人選就是AGG隊友Matthews了,可惜我們應該是拿不下
加上他今年受了大傷,投資風險有一點高。另外很多人也提到馬刺的Danny Green,我認
為此人是標準的在馬刺體系保護下打出來的球員,雖然不錯,但轉隊後效益會打折扣的
要價也要千萬,到時候就怕表現與其薪資不符。然而退而求其次還有一個好選擇,那就是
Afflalo(也是AGG隊友),雖然他轉到阿拓後打的並不好,但小鎖加上有外線,算是符合小
牛需求的,用平均年薪8~9M應該可以搞定他再不成的話,騎士的Shumpert、太陽的Green
也可以考慮,但這前者難度較高、後者可能不適合小牛
至於替補的部分,如果小牛將Harris定位在替補PG的話,勢必要再找個替補,公牛老將
Dunlevey或許是個經濟的選擇,然而因為他本季季後賽打的算不錯,可能不是用老將底薪
可以拿下的球員。然而我們還有一個優質人選那就是JET,沒有戰術和適應上的問題,相
信JET也可以接受老將底薪回來小牛待退的條件,大家也可以不用再看到JET打小牛的場景
SF
在有Parsons的狀況下加上有ANDERSON要練,這位置我們只需要再找個好用替補就好了,
和大家一樣,我認為Aminu是最適合的人選,能打兩個前鋒的位置,防守又不差,且已經打
過一季較適應球隊體系了,用全額中產留下他我想應該不成問題才是。如果不幸的留不住
Aminu,那麼簽下湖人的Johnson或者是簽回Crowder也是個補救方法,再不濟的話就簽回
RJ或者是吸管哥、Garcia這種只能噴三分的老將吧
PF
有了AGG、Dirk加上Powell,我想應該夠了!
C
中鋒位置上,我想Chandler就是小牛的解答了!!!
在各個位置的補強都告一段落後,我認為就該用鳥權簽回Chandler,開個平均年薪9~10m
並不為過,除非小牛能用Chandler換來更好的中鋒,不然先發中鋒其實沒什麼疑問
替補中鋒的部分是本季小牛的痛,這位置勢必要好好補強,縱觀市場上的中鋒,我認為
湖人的Black是個可負擔的合理選擇,防守札實敢拼敢搶,是小牛急需要的!
如果搶不到的話可以"慎重考慮"用老將底薪簽回Dalmebert....我覺得他打替補應該ok
只不過不知卡帥要不要。而很多人提到的Stoudmire,我還是認為他是大前鋒,除非他
願意拿老將底新回歸,不然我覺得不需要留下他
另外如果小牛拿不回Aminu的話,將要給他的中產給Wright
讓他回來與是個選擇,但畢竟Wright防守還是不夠好,沒辦法解決根本的問題。
至於上季我們原本想簽但沒簽的O'NEAL和OKAFOR,如果前者願意復出後者保證傷病無虞
也是可以考慮的,但畢竟有高風險存在。
退萬步言之,就算什麼都沒補到,我們還有不離不棄BJ55啊...但不要讓我看到這幕啊!!!
---------------------------------------------------------------------------
綜上所述,陣容最後會變成
(1)最佳方案
C Chandler(9~10m,有鳥權) / Black(底薪) / Satnam Singh(未知,對薪資空間不影響)
PF AGG(20m) / Dirk(8m) / Powell(0.8m)
SF CP(15m) / Aminu(小中產) / Andrson(約1.2m)
SG Afflalo(8~9m) / Devin Hariis(4m) / Jet(老將底薪)
PG Lin(4~5m) / JJB(老將底薪)
(2)尚可接受
C Chandler(9~10m,有鳥權) / Dalambert(老將底薪) / Satnam Singh
PF AGG(20m) / Dirk(8m) / Powell(0.8m)
SF CP(15m) / Johnson或Crowder(小中產) / Andrson(約1.2m)
SG Afflalo(8~9m) / Devin Hariis(4m) / Jet(老將底薪)
PG Lin或Joseph(4~5m) / JJB(老將底薪)
(3)有點糟糕
C Chandler(9~10m,有鳥權) / Wright(小中產) / Satnam Singh
PF AGG(20m) / Dirk(8m) / Powell(0.8m)
SF CP(15m) / RJ等老射手(老將底薪) / Andrson(約1.2m)
SG Afflalo(8~9m) / Jet(老將底薪)
PG Joseph(4~5m) / Devin Hariis(4m)
不管是上述哪個方案,最後我們的薪資都會落在77~81m左右,應該還在豪華稅課徵邊緣
以上歡迎大家討論囉~
--
◥ ◣ ◢●◢ ◣ _
◢ ▂▄▅▆▇
▇▆▅▄
▃▁〝 ) ◤ ( \
◤ ▁ ︰ ▅ ◥ ◥ ◤ /
c _◤ ''' = ◣ ╱
f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30.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vericks/M.1435553546.A.D16.html
1F:推 ming0205 : 重點是軟豆要不要給我們先簽後換...不然我們也不一 06/29 12:58
2F:→ ming0205 : 定拿得到東西 (目前剛看開頭 等等繼續看完) 06/29 12:58
3F:推 ming0205 : PG應該還有個Mo可以選擇XD 06/29 13:04
記得幾年前MO還自己說願意來,如果簽不到LIN他也確實是個備案
4F:推 r02corn : 個人認為"有點糟糕"已經是不錯的結果了... 06/29 13:09
5F:→ r02corn : 同時拿的到阿福和阿GG是很大的挑戰 06/29 13:10
6F:推 GuoYi : 我也覺得 有點糟糕就不錯了 至少有搶到AGG.... 06/29 13:10
7F:推 nagisanoff : 應該都那不太到 比較有機會的是罰球手小喬丹 06/29 13:11
8F:→ nagisanoff : 拿 06/29 13:11
9F:推 attpp : 簽AGG沒優勢,阿福跟大懶柏有想過,但這些最 06/29 13:12
10F:→ attpp : 好趁大咖風雲時簽下來 06/29 13:14
我是認為簽AGG比JORDAN好的,雖然他在快艇很威
但總覺得Jordan來小牛有被看破手腳的風險,AGG則是在怎樣都不可能太糟糕
而且同樣要給頂薪我不會想給JORDAN啊@@
11F:推 maydayholic : Jet現在的影響力已經很有限了 06/29 13:15
也沒有要他當主力的意思,就回來待退,然後每場頂個10分鐘囉
12F:推 potterpig : 推 不過目前消息看來拿下DAJ的機率比AGG大 06/29 13:21
13F:→ potterpig : 這樣的話球員配置也將完全不同了 06/29 13:22
14F:→ potterpig : PG勢必不是補強重點的話覺得Lin比PB適合 用生命守人 06/29 13:23
15F:→ potterpig : 的難保不會再次爆掉 而且毫無組織怎幫打戰術 06/29 13:24
完全認同PB不適合的說法!
※ 編輯: mavscuban (111.249.130.34), 06/29/2015 13:36:01
16F:推 s90523 : 如果pg不是重點的話我覺得Lin不錯 而且有AGG的話我 06/29 13:29
17F:→ s90523 : 覺得已經算很好的結果了 只是現在好像真的不太可能 06/29 13:29
18F:→ s90523 : 搶到@@ 06/29 13:29
19F:推 jimmy20642 : 我也是偏向於Jordan,除了覺得AGG不太可能來小牛外 06/29 13:42
20F:→ jimmy20642 : ,別忘記Jordan才26歲已經拿下連兩屆藍板王了,對 06/29 13:42
21F:→ jimmy20642 : 於常年藍板積弱的小牛來說會是及時雨。我也很喜歡Ty 06/29 13:42
22F:→ jimmy20642 : son,只是年紀就差了6歲,也已經過了運動員的黃金時 06/29 13:42
23F:→ jimmy20642 : 段,未來表現持平就已經很困難了。 06/29 13:42
24F:→ popstarkirby: 那種沒辦法在正式比賽上場的球員一定有原音啦... 06/29 13:44
25F:→ popstarkirby: 練習狀況不佳或是無法融入等等... 06/29 13:45
26F:→ popstarkirby: Lin要5M簽到我看是不可能....你開5M其他開8M就搶走 06/29 13:46
在LIN想打先發的前提下,我一時找不到哪隊比我們有優勢,別隊要開高價搶搶過去也是
打替補。但如果尼克或七六人開高價搶而且LIN也願意去的話那就認了- -
27F:推 noah1005 : 說得不錯 但你的前提都是建立在AGG會來的狀況下 06/29 13:46
28F:→ noah1005 : AGG如果不想來 這些方案就全都行不通了 06/29 13:46
29F:→ noah1005 : 就小牛目前的狀況 以及馬刺跟湖人這兩隊也想搶AGG 06/29 13:47
30F:→ noah1005 : 的情形下 我真的不認為我們有什麼優勢搶到AGG 06/29 13:47
31F:推 jimmy20642 : 考慮到AGG也已經30歲,也是降低吸引力的ㄧ個因素, 06/29 13:52
32F:→ jimmy20642 : 他在Por的日子我覺得也沒辦法抗起"老大"這個重任, 06/29 13:52
33F:→ jimmy20642 : 比較適合當副手。Dirk季中其實表現也不錯,只是季 06/29 13:52
34F:→ jimmy20642 : 末體力下滑造成表現不力罷了。他的經驗.技術都還在 06/29 13:52
35F:→ jimmy20642 : ,防守的部分就看D.Powell能不能頂的上來了 06/29 13:52
※ 編輯: mavscuban (111.249.130.34), 06/29/2015 13:57:07
36F:推 popstarkirby: Dirk季後賽 21.2分10板 45%命中率 其中得分跟籃板 06/29 13:54
37F:→ popstarkirby: 都比季賽還好唷 06/29 13:55
38F:→ popstarkirby: Aldridge中距離很準 但投射距離沒Dirk遠 06/29 13:56
39F:推 ming0205 : 如果都沒搶到 B計畫搞不好就是追 追夢綠了 只是就 06/29 13:56
40F:→ ming0205 : 算報頂薪 勇士應該也會跟 根本頂級綠葉 超想要! 06/29 13:56
41F:→ popstarkirby: DeAndre考量點是他很年輕,跟Parsons可以長期搭配 06/29 13:57
42F:推 jimmy20642 : 我知道啊,季後賽發威是老大的常態XD 我說的是季賽 06/29 13:57
43F:→ jimmy20642 : 後段部分 06/29 13:57
44F:→ jimmy20642 : 追夢綠不是放話也要頂薪?真的是FA行情全都亂了套 06/29 13:58
45F:推 maydayholic : 我也愛拳王 只是傷病史實在有點太輝煌... 06/29 13:58
46F:推 popstarkirby: 小牛想法很簡單,就是每年每個位置慢慢年輕化 06/29 13:59
47F:→ popstarkirby: 但這作法很有挑戰...卡薪資空間+球員不肯來 06/29 13:59
48F:→ popstarkirby: 現在問題是一堆球隊有錢沒地方花XD 06/29 14:00
49F:推 feafow5221 : 有空間沒鳥權阿 所以你阿福和lin只能二選一 然後只 06/29 14:07
50F:→ feafow5221 : 有2.8m的空間特例可以用阿@@ 06/29 14:07
f大這我看不大懂@@可否詳細說明呢
51F:推 feafow5221 : 不過個人認為你文章中的方案一內線的先發會是小牛今 06/29 14:11
52F:→ feafow5221 : 年的目標(不過替補的black還有合約喔) 06/29 14:11
53F:→ feafow5221 : 然後剩下約4m左右鷹該是開給Aminu長約留下他 06/29 14:11
※ 編輯: mavscuban (111.249.130.34), 06/29/2015 14:13:27
54F:→ feafow5221 : (畢竟以接下來薪資空間大幅上漲來看投資在aminu身上 06/29 14:13
55F:→ feafow5221 : 很划算) 不過這樣就只剩下2.8M來簽先發PG 希望MO願 06/29 14:15
56F:→ feafow5221 : 願意來... 06/29 14:16
57F:→ feafow5221 : 你不放棄所有球員的非/早/鳥權無法生出33m的薪資空 06/29 14:17
58F:→ feafow5221 : 間阿 所以雖然你用10m的價碼可以簽下拳王 但不可能 06/29 14:17
59F:→ feafow5221 : 用鳥權簽回他 簽下tyson後剩下4~5m左右的空間 06/29 14:18
60F:推 sward8 : Dirk打第六人??那和AGG一定會有重複的時間,誰扛C ? 06/29 14:38
61F:→ xyyzzz : 第一周開5m一定簽的到 可是如果留下ellis要搭CJ 06/29 16:16
62F:→ xyyzzz : 比較好 只要練3分改造成3d球員就很好用了 防守拚 06/29 16:17
63F:→ xyyzzz : 切入爆發力也不差還6尺3 幫ellis擦屁股 06/29 16:17
64F:→ xyyzzz : 馬刺體系出來的不用怕融不進戰術 06/29 16:18
65F:推 fatda78520 : Lin如果跟小綠搭感覺不錯,但還是喜歡Ellis搭CJ!也 06/29 16:57
66F:→ fatda78520 : 比較喜歡AGG來不過機率感覺很低 06/29 16:57
67F:→ fatda78520 : 還有MO最新消息不是說想去騎士… 06/29 16:58
68F:→ lionheartmax: 德老剩2年 如果找不到巨星 也是該2年到直接砍掉重練 06/29 17:49
69F:推 hkb : 感謝庫班大特地回一篇討論 下班馬上來看 06/29 18:34
70F:推 ishay : 想請問一下 鳥權是要放棄就全部放棄還是可以個別放 06/29 22:38
71F:→ ishay : 棄? 然後用鳥權可以sign and trade嗎? 06/29 22:39
72F:推 feafow5221 : 球員的鳥權可以決定要放或不放,例如前兩年B.Wright 06/29 22:43
73F:→ feafow5221 : 因為是和我們簽兩年底薪 我們有他的早鳥 又因為底薪 06/29 22:44
74F:→ feafow5221 : 所以早鳥占的空間超小 我們就保留並與他簽下10m/2y 06/29 22:45
75F:→ ishay : 謝謝解說 06/29 22:58
76F:推 hkb : 贊同fea大對鳥權的看法 薪資空間沒有想像中大 06/29 23:23
77F:推 miha80425 : 推 06/29 23:47
78F:推 hkb : 目前看起來AGG跟Dragic都沒什麼機會 so sad 06/30 15:34
79F:推 miha80425 : 又是個吃不到肉的一年 找肉湯喝摟... 06/30 15:37
80F:推 attpp : 最佳方案扣agg再找個PF就很好了,只是動作要快,小 06/30 21:26
81F:→ attpp : 黑換成大懶 06/30 21:26
82F:推 miha80425 : Black不錯阿 才23有望長成強力替補 06/30 21:29
83F:推 miha80425 : 明星賽後24.4分鐘9.1分7.3籃板 雖然不太可能來 06/30 21:32
84F:推 sam86716 : 認真覺得開好價格留Ellis…CP25傷後都他在撐 … 07/01 04:07
85F:推 sam86716 : 其實很看好Lin來小牛,可是怕他來球迷黑還是算了 07/01 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