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vscuban (皇家鲜果汁)
看板Mavericks
标题Re: [讨论] Justin Anderson Scouting Report
时间Mon Jun 29 12:52:05 2015
h大抛砖引玉引到我了~
因此决定也认真的回一篇
在ELLIS确定跳出合约後,队上加上新秀ANDERSON只有六人有合约在身上,可知道要补的人
很多,於原文中h大已做了详细整理,不再赘述
又h大在文章中提到了我们有rondo和Chandler鸟权的优势,这点十分重要,尤其是
Rondo的部分,如果不用他先签後换换一些东西回来实在太不划算了(表弟来吧XDD)
然而会怎麽利用Rondo的残余价值,是Nelson、Cuban和卡帅他们要烦恼的事情,本文对此
不深入讨论
另外,根据计算经过计算,我们目前有约29m的薪资,然而一直有风声传出小牛想要交易
Felton,虽然我觉得Felton明明还能打,今年态度也不错,只是卡帅一脸不爱用,已经是
到期约的他要交易也比上季好交易多了。因此本文欲以小牛把Felton交易掉换回空气为前
提(当然也可能是二轮签、TE、一个更便宜的球员)作探讨。在此前提下,小牛会有约33M
的薪资空间可以运用
----------------------------------------------------------------------------
首先我们应该确立一件事情,我们要重返跳投大队/要拥有具备iso单打、切入能力的球
员呢?因为照理讲我们今年应该开出一张顶薪or接近顶薪的合约(开不出来就想到12年....
一堆一年约球员....)。如果选择前者的话,那麽从市场上抢下Dragic或AGG就非常重要了
如果是後者,小牛就应当留下ELLIS。
本文的立场是偏向重返跳投大队路线的,先不论这两种路线的好坏吧,给大家一个讯息
参考,今年市场上我认为小牛有能力签下的切入单打型球星,除了ELLIS外,就是GAY了吧
ELLIS不是不好,我也很喜欢他,还特别买了他一件球衣,只是我认为,小牛如果要留下
他,会让我们的市场操盘变得困难,而且还不能保证能打的比今年进步多少。至於GAY,
各位板友会想开顶薪给他嘛?且同位置已经有PARSONS在了。
简言之,以今年市场的球星质量,在这两种路线做出选择,组出跳投部队,在市场上会比
较好操盘的。
-----------------------------------------------------------------------------
再来要讨论的问题就是AGG和DRAGIC我们要谁?
卡帅的战术体系确实需要一个好控卫来主导,Dragic是个好选择没错,只要为他找一个防
守好且有三分的後卫帮忙分担他的後场防守压力,我相信他可以发挥的。
只不过我个人是偏向选择抢AGG的,这点和h大的意见有点不同,理由大致有二:
1.Dragic要抢并不简单,以h大所预估开的平均年薪1500万来说,热火队能开的薪资是能压
过我们的,就算开给Dragic顶薪,以热火的立场看也会全力留人。因此若将Dragic作为补
强的第一重点球星,最糟的就是又希望落空,同时市场上的球星也都已经差不多有归属了
这时小牛就很惨了.....
2.关於h大提到AGG和Dirk功能性重叠以及防守亦不好的问题,确实没错。只是他们一个29
岁一个37岁啊!!!若是AGG来,他是有能力直接取代Dirk的,而且是个壮年版的Dirk啊!!!
AGG先发的话Dirk相当然的就是第六人了,Mvp等级的第六人这你敢信
至於AGG的防守问题,就算不到优秀,但也不至於糟糕,给他个防守好的中锋分担是OK的
AGG重点还是要得分。Dirk若要持续打先发当然OK,人家TD都可以了DIRK为何不行?只不
过不得不承认Dirk原本防守的段数和TD就有差距,年纪大了更明显。小牛迷必须要认清到
如果现在的Dirk要先发的话,可能要有至少三个优秀的防守球员保护他才行,不然他的防
守打先发是会伤害小牛的。让AGG先发Dirk打第六人,让Dirk减少上场时间专注於进攻及
关键时刻的发挥,我觉得最适合37岁的他了。只是小牛迷情感上不愿看到他到板凳而以,
但既然本人都愿意,球迷还能说什麽呢?
------------------------------------------------------------------------------
在确定以顶薪(20m)签下AGG这个前提之下,我们要用剩下13m的空间、约4m的小中产加上老
将底薪和底薪来补强剩下的位置(若还有什麽我漏掉的特例欢迎补充!)
再签下AGG後小牛的状况会是
C 从缺 / 从缺 / Satnam Singh
PF AGG / Dirk / Powell
SF CP / 从缺 / Andrson
SG 从缺 / Devin Hariis
PG 从缺 / 从缺
如表所显示,我们除了PF外,还处处是洞呢....就从各个位置一一来看吧
---------------------------------------------------------------------------
PG
今年自由市场其实算是PG小年,比较一线的球星除了Dragic外,再来就是Beverley
以及Lin这个等级了,我的想法是若不用交易找先发PG的话,Lin真的是先发後卫好选择
首先PB已经放话要近千万薪水,光这点就让人不想签他了,不擅於组织的他就算有防守我
觉得也不适合小牛。
Lin因为今年在LA被变成板凳,和教练各种不快,数据下滑,所以有可以杀价的空间,个人
觉得400~500万左右是抢他的适当价码,加上他想要先发,目前联盟能给他打先发又能给他
合理价码且球队有一定竞争力的,我想非小牛莫属了。我乐观的认为他可以融入卡帅的体
系,Lin没有那麽糟糕,只是被酸酸黑的很惨罢了。
如果签不到Lin的话,我想替代方案就是马刺的Joseph了,我是希望能够用中产条款就
把他签下来啦,不过因为是要挖角别人的,所以不开个500万马刺可能会跟,不过利多的
是马刺後卫有点多,是有可能放掉他的。
至於替补PG的部分,JJB就是个优质好选择,卡帅乾儿子,事实证明他只有在卡帅手下
打出成绩,别队没有他的使用说明书,因此JJB很可能是有行无市只有小牛要的状况,再
加上情感因素我认为是可以用老将底薪迎回的。若不考虑JJB的话,老将Andre Miller也
是个选择
SG
不管PG先发是找LIN还Joseph,在SG上小牛都务必要补上一个防守型的锁,若是有外线能
力就更棒了,今年市场上最适合的人选就是AGG队友Matthews了,可惜我们应该是拿不下
加上他今年受了大伤,投资风险有一点高。另外很多人也提到马刺的Danny Green,我认
为此人是标准的在马刺体系保护下打出来的球员,虽然不错,但转队後效益会打折扣的
要价也要千万,到时候就怕表现与其薪资不符。然而退而求其次还有一个好选择,那就是
Afflalo(也是AGG队友),虽然他转到阿拓後打的并不好,但小锁加上有外线,算是符合小
牛需求的,用平均年薪8~9M应该可以搞定他再不成的话,骑士的Shumpert、太阳的Green
也可以考虑,但这前者难度较高、後者可能不适合小牛
至於替补的部分,如果小牛将Harris定位在替补PG的话,势必要再找个替补,公牛老将
Dunlevey或许是个经济的选择,然而因为他本季季後赛打的算不错,可能不是用老将底薪
可以拿下的球员。然而我们还有一个优质人选那就是JET,没有战术和适应上的问题,相
信JET也可以接受老将底薪回来小牛待退的条件,大家也可以不用再看到JET打小牛的场景
SF
在有Parsons的状况下加上有ANDERSON要练,这位置我们只需要再找个好用替补就好了,
和大家一样,我认为Aminu是最适合的人选,能打两个前锋的位置,防守又不差,且已经打
过一季较适应球队体系了,用全额中产留下他我想应该不成问题才是。如果不幸的留不住
Aminu,那麽签下湖人的Johnson或者是签回Crowder也是个补救方法,再不济的话就签回
RJ或者是吸管哥、Garcia这种只能喷三分的老将吧
PF
有了AGG、Dirk加上Powell,我想应该够了!
C
中锋位置上,我想Chandler就是小牛的解答了!!!
在各个位置的补强都告一段落後,我认为就该用鸟权签回Chandler,开个平均年薪9~10m
并不为过,除非小牛能用Chandler换来更好的中锋,不然先发中锋其实没什麽疑问
替补中锋的部分是本季小牛的痛,这位置势必要好好补强,纵观市场上的中锋,我认为
湖人的Black是个可负担的合理选择,防守札实敢拼敢抢,是小牛急需要的!
如果抢不到的话可以"慎重考虑"用老将底薪签回Dalmebert....我觉得他打替补应该ok
只不过不知卡帅要不要。而很多人提到的Stoudmire,我还是认为他是大前锋,除非他
愿意拿老将底新回归,不然我觉得不需要留下他
另外如果小牛拿不回Aminu的话,将要给他的中产给Wright
让他回来与是个选择,但毕竟Wright防守还是不够好,没办法解决根本的问题。
至於上季我们原本想签但没签的O'NEAL和OKAFOR,如果前者愿意复出後者保证伤病无虞
也是可以考虑的,但毕竟有高风险存在。
退万步言之,就算什麽都没补到,我们还有不离不弃BJ55啊...但不要让我看到这幕啊!!!
---------------------------------------------------------------------------
综上所述,阵容最後会变成
(1)最佳方案
C Chandler(9~10m,有鸟权) / Black(底薪) / Satnam Singh(未知,对薪资空间不影响)
PF AGG(20m) / Dirk(8m) / Powell(0.8m)
SF CP(15m) / Aminu(小中产) / Andrson(约1.2m)
SG Afflalo(8~9m) / Devin Hariis(4m) / Jet(老将底薪)
PG Lin(4~5m) / JJB(老将底薪)
(2)尚可接受
C Chandler(9~10m,有鸟权) / Dalambert(老将底薪) / Satnam Singh
PF AGG(20m) / Dirk(8m) / Powell(0.8m)
SF CP(15m) / Johnson或Crowder(小中产) / Andrson(约1.2m)
SG Afflalo(8~9m) / Devin Hariis(4m) / Jet(老将底薪)
PG Lin或Joseph(4~5m) / JJB(老将底薪)
(3)有点糟糕
C Chandler(9~10m,有鸟权) / Wright(小中产) / Satnam Singh
PF AGG(20m) / Dirk(8m) / Powell(0.8m)
SF CP(15m) / RJ等老射手(老将底薪) / Andrson(约1.2m)
SG Afflalo(8~9m) / Jet(老将底薪)
PG Joseph(4~5m) / Devin Hariis(4m)
不管是上述哪个方案,最後我们的薪资都会落在77~81m左右,应该还在豪华税课徵边缘
以上欢迎大家讨论罗~
--
◥ ◣ ◢●◢ ◣ _
◢ ▂▄▅▆▇
▇▆▅▄
▃▁〝 ) ◤ ( \
◤ ▁ ︰ ▅ ◥ ◥ ◤ /
c _◤ ''' = ◣ ╱
f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9.130.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vericks/M.1435553546.A.D16.html
1F:推 ming0205 : 重点是软豆要不要给我们先签後换...不然我们也不一 06/29 12:58
2F:→ ming0205 : 定拿得到东西 (目前刚看开头 等等继续看完) 06/29 12:58
3F:推 ming0205 : PG应该还有个Mo可以选择XD 06/29 13:04
记得几年前MO还自己说愿意来,如果签不到LIN他也确实是个备案
4F:推 r02corn : 个人认为"有点糟糕"已经是不错的结果了... 06/29 13:09
5F:→ r02corn : 同时拿的到阿福和阿GG是很大的挑战 06/29 13:10
6F:推 GuoYi : 我也觉得 有点糟糕就不错了 至少有抢到AGG.... 06/29 13:10
7F:推 nagisanoff : 应该都那不太到 比较有机会的是罚球手小乔丹 06/29 13:11
8F:→ nagisanoff : 拿 06/29 13:11
9F:推 attpp : 签AGG没优势,阿福跟大懒柏有想过,但这些最 06/29 13:12
10F:→ attpp : 好趁大咖风云时签下来 06/29 13:14
我是认为签AGG比JORDAN好的,虽然他在快艇很威
但总觉得Jordan来小牛有被看破手脚的风险,AGG则是在怎样都不可能太糟糕
而且同样要给顶薪我不会想给JORDAN啊@@
11F:推 maydayholic : Jet现在的影响力已经很有限了 06/29 13:15
也没有要他当主力的意思,就回来待退,然後每场顶个10分钟罗
12F:推 potterpig : 推 不过目前消息看来拿下DAJ的机率比AGG大 06/29 13:21
13F:→ potterpig : 这样的话球员配置也将完全不同了 06/29 13:22
14F:→ potterpig : PG势必不是补强重点的话觉得Lin比PB适合 用生命守人 06/29 13:23
15F:→ potterpig : 的难保不会再次爆掉 而且毫无组织怎帮打战术 06/29 13:24
完全认同PB不适合的说法!
※ 编辑: mavscuban (111.249.130.34), 06/29/2015 13:36:01
16F:推 s90523 : 如果pg不是重点的话我觉得Lin不错 而且有AGG的话我 06/29 13:29
17F:→ s90523 : 觉得已经算很好的结果了 只是现在好像真的不太可能 06/29 13:29
18F:→ s90523 : 抢到@@ 06/29 13:29
19F:推 jimmy20642 : 我也是偏向於Jordan,除了觉得AGG不太可能来小牛外 06/29 13:42
20F:→ jimmy20642 : ,别忘记Jordan才26岁已经拿下连两届蓝板王了,对 06/29 13:42
21F:→ jimmy20642 : 於常年蓝板积弱的小牛来说会是及时雨。我也很喜欢Ty 06/29 13:42
22F:→ jimmy20642 : son,只是年纪就差了6岁,也已经过了运动员的黄金时 06/29 13:42
23F:→ jimmy20642 : 段,未来表现持平就已经很困难了。 06/29 13:42
24F:→ popstarkirby: 那种没办法在正式比赛上场的球员一定有原音啦... 06/29 13:44
25F:→ popstarkirby: 练习状况不佳或是无法融入等等... 06/29 13:45
26F:→ popstarkirby: Lin要5M签到我看是不可能....你开5M其他开8M就抢走 06/29 13:46
在LIN想打先发的前提下,我一时找不到哪队比我们有优势,别队要开高价抢抢过去也是
打替补。但如果尼克或七六人开高价抢而且LIN也愿意去的话那就认了- -
27F:推 noah1005 : 说得不错 但你的前提都是建立在AGG会来的状况下 06/29 13:46
28F:→ noah1005 : AGG如果不想来 这些方案就全都行不通了 06/29 13:46
29F:→ noah1005 : 就小牛目前的状况 以及马刺跟湖人这两队也想抢AGG 06/29 13:47
30F:→ noah1005 : 的情形下 我真的不认为我们有什麽优势抢到AGG 06/29 13:47
31F:推 jimmy20642 : 考虑到AGG也已经30岁,也是降低吸引力的ㄧ个因素, 06/29 13:52
32F:→ jimmy20642 : 他在Por的日子我觉得也没办法抗起"老大"这个重任, 06/29 13:52
33F:→ jimmy20642 : 比较适合当副手。Dirk季中其实表现也不错,只是季 06/29 13:52
34F:→ jimmy20642 : 末体力下滑造成表现不力罢了。他的经验.技术都还在 06/29 13:52
35F:→ jimmy20642 : ,防守的部分就看D.Powell能不能顶的上来了 06/29 13:52
※ 编辑: mavscuban (111.249.130.34), 06/29/2015 13:57:07
36F:推 popstarkirby: Dirk季後赛 21.2分10板 45%命中率 其中得分跟篮板 06/29 13:54
37F:→ popstarkirby: 都比季赛还好唷 06/29 13:55
38F:→ popstarkirby: Aldridge中距离很准 但投射距离没Dirk远 06/29 13:56
39F:推 ming0205 : 如果都没抢到 B计画搞不好就是追 追梦绿了 只是就 06/29 13:56
40F:→ ming0205 : 算报顶薪 勇士应该也会跟 根本顶级绿叶 超想要! 06/29 13:56
41F:→ popstarkirby: DeAndre考量点是他很年轻,跟Parsons可以长期搭配 06/29 13:57
42F:推 jimmy20642 : 我知道啊,季後赛发威是老大的常态XD 我说的是季赛 06/29 13:57
43F:→ jimmy20642 : 後段部分 06/29 13:57
44F:→ jimmy20642 : 追梦绿不是放话也要顶薪?真的是FA行情全都乱了套 06/29 13:58
45F:推 maydayholic : 我也爱拳王 只是伤病史实在有点太辉煌... 06/29 13:58
46F:推 popstarkirby: 小牛想法很简单,就是每年每个位置慢慢年轻化 06/29 13:59
47F:→ popstarkirby: 但这作法很有挑战...卡薪资空间+球员不肯来 06/29 13:59
48F:→ popstarkirby: 现在问题是一堆球队有钱没地方花XD 06/29 14:00
49F:推 feafow5221 : 有空间没鸟权阿 所以你阿福和lin只能二选一 然後只 06/29 14:07
50F:→ feafow5221 : 有2.8m的空间特例可以用阿@@ 06/29 14:07
f大这我看不大懂@@可否详细说明呢
51F:推 feafow5221 : 不过个人认为你文章中的方案一内线的先发会是小牛今 06/29 14:11
52F:→ feafow5221 : 年的目标(不过替补的black还有合约喔) 06/29 14:11
53F:→ feafow5221 : 然後剩下约4m左右鹰该是开给Aminu长约留下他 06/29 14:11
※ 编辑: mavscuban (111.249.130.34), 06/29/2015 14:13:27
54F:→ feafow5221 : (毕竟以接下来薪资空间大幅上涨来看投资在aminu身上 06/29 14:13
55F:→ feafow5221 : 很划算) 不过这样就只剩下2.8M来签先发PG 希望MO愿 06/29 14:15
56F:→ feafow5221 : 愿意来... 06/29 14:16
57F:→ feafow5221 : 你不放弃所有球员的非/早/鸟权无法生出33m的薪资空 06/29 14:17
58F:→ feafow5221 : 间阿 所以虽然你用10m的价码可以签下拳王 但不可能 06/29 14:17
59F:→ feafow5221 : 用鸟权签回他 签下tyson後剩下4~5m左右的空间 06/29 14:18
60F:推 sward8 : Dirk打第六人??那和AGG一定会有重复的时间,谁扛C ? 06/29 14:38
61F:→ xyyzzz : 第一周开5m一定签的到 可是如果留下ellis要搭CJ 06/29 16:16
62F:→ xyyzzz : 比较好 只要练3分改造成3d球员就很好用了 防守拚 06/29 16:17
63F:→ xyyzzz : 切入爆发力也不差还6尺3 帮ellis擦屁股 06/29 16:17
64F:→ xyyzzz : 马刺体系出来的不用怕融不进战术 06/29 16:18
65F:推 fatda78520 : Lin如果跟小绿搭感觉不错,但还是喜欢Ellis搭CJ!也 06/29 16:57
66F:→ fatda78520 : 比较喜欢AGG来不过机率感觉很低 06/29 16:57
67F:→ fatda78520 : 还有MO最新消息不是说想去骑士… 06/29 16:58
68F:→ lionheartmax: 德老剩2年 如果找不到巨星 也是该2年到直接砍掉重练 06/29 17:49
69F:推 hkb : 感谢库班大特地回一篇讨论 下班马上来看 06/29 18:34
70F:推 ishay : 想请问一下 鸟权是要放弃就全部放弃还是可以个别放 06/29 22:38
71F:→ ishay : 弃? 然後用鸟权可以sign and trade吗? 06/29 22:39
72F:推 feafow5221 : 球员的鸟权可以决定要放或不放,例如前两年B.Wright 06/29 22:43
73F:→ feafow5221 : 因为是和我们签两年底薪 我们有他的早鸟 又因为底薪 06/29 22:44
74F:→ feafow5221 : 所以早鸟占的空间超小 我们就保留并与他签下10m/2y 06/29 22:45
75F:→ ishay : 谢谢解说 06/29 22:58
76F:推 hkb : 赞同fea大对鸟权的看法 薪资空间没有想像中大 06/29 23:23
77F:推 miha80425 : 推 06/29 23:47
78F:推 hkb : 目前看起来AGG跟Dragic都没什麽机会 so sad 06/30 15:34
79F:推 miha80425 : 又是个吃不到肉的一年 找肉汤喝搂... 06/30 15:37
80F:推 attpp : 最佳方案扣agg再找个PF就很好了,只是动作要快,小 06/30 21:26
81F:→ attpp : 黑换成大懒 06/30 21:26
82F:推 miha80425 : Black不错阿 才23有望长成强力替补 06/30 21:29
83F:推 miha80425 : 明星赛後24.4分钟9.1分7.3篮板 虽然不太可能来 06/30 21:32
84F:推 sam86716 : 认真觉得开好价格留Ellis…CP25伤後都他在撑 … 07/01 04:07
85F:推 sam86716 : 其实很看好Lin来小牛,可是怕他来球迷黑还是算了 07/01 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