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gisanoff ()
看板Mavericks
標題[討論 ]2015年火箭-小牛 系列 兩戰心得
時間Wed Apr 22 15:18:36 2015
大概說一下這兩場的感想
1.Dirk
去年季後賽對決馬刺
就常常看到對手後衛
喜歡找Dirk防守的長人來玩擋拆
因為不管有無錯位
Dirk 腳步都跟不太上
第一線失守結果就是小牛禁區的另一人要補防
再來就是看到漏底線三分,
對方開後門,或是空拋到爽等等
今天第二戰下半場不知道出現幾次空拋了
能不能解決Dirk擋拆防守的問題
應該不只關係到這個系列能撐多久
也會影響Dirk生涯末年的使用方式
2.Rondo
第一戰小牛少有的亮點
但第二戰下半場幾個莫名的犯規後就被冰到比賽結束
小牛目前0:2實在不該怪他一人
第一戰Dirk一堆lazy pass(6 to)
還有cp的傷勢,愛麗絲失準
還有防守崩盤等等 再怎麼檢討也不是只有rondo一人的問題
個人認為他不適合目前小牛的戰術體系
球季結束他跟金凱瑞應該有一人會離開
3.Carlisle
他的戰術跟調度有幾點很看不懂
像是愛放Dirk+Amare的禁區給人虐,
很明顯守不住火箭也不賭josh的罰球
例行賽連馬刺都狂餵他26球了
為什麼小牛防守體質比人差還這麼堅持
狂冰rondo,那季中用兩個重要替補 crowder 跟wright還有兩個選秀權換他來到底是…
目前看來小牛被火箭淘汰機率很高
夏天怎麼操盤 應該會讓高層很傷腦筋
小牛目前很缺穩定的三分射手
偏偏3+D型的 卡萊爾又不愛用
以前大家是哀鴻遍野抱怨沒人會切入
現在是沒人投得準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7.4
※ 編輯: nagisanoff (223.137.17.49), 04/22/2015 15:24:21
1F:推 s93rm6 : 我是不喜歡駭客戰術 但是今天第四節禁區被當空城的 04/22 15:44
2F:→ s93rm6 : 那一陣子賭賭看應該是可以考慮的吧... 04/22 15:45
3F:→ j998999 : 當德佬進攻也當機的時候 其實沒什麼必要放他在場上 04/22 15:46
4F:→ j998999 : 了 04/22 15:46
5F:推 bosi0729 : 您有更棒的禁區選擇嗎 BJ55??? 04/22 15:47
6F:推 fatda78520 : 今天火箭像灌籃大賽依樣猛扣 我寧願上BJ55 .. 04/22 15:52
7F:→ Royalweger : BJ55下一場應該有機會吧~恐龍神經一定要給他痛一點 04/22 15:56
8F:→ Royalweger : 才會有感覺 04/22 15:57
9F:推 ishay : 不是Rondo問題,就是體系不合,但是不試真的不知道 04/22 16:09
10F:推 ishay : 感覺走的會是Rondo,然後再搶自由市場看看 04/22 16:11
11F:推 vcooter : 乾真的 懷念龍哥卡特 04/22 16:23
12F:推 jyekid : 去年卡隆哥的3分好噁 剛查了一下 04/22 16:28
13F:推 DioEraclea : 龍哥我想你了QAQ是說南尼的三分如何? 04/22 17:15
14F:推 maydayholic : 龍哥去年卡帥關鍵時刻也不太愛擺 都用小哈 04/22 17:34
15F:→ febulous2011: 龍哥去年跟小哈一攻一守啊 關鍵時刻需要三分還是會 04/22 18:12
16F:→ seaky : 龍哥打馬刺明明很重要,二三節的時候會准 04/22 18:46
17F:→ seaky : ^準 04/22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