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gisanoff ()
看板Mavericks
标题[讨论 ]2015年火箭-小牛 系列 两战心得
时间Wed Apr 22 15:18:36 2015
大概说一下这两场的感想
1.Dirk
去年季後赛对决马刺
就常常看到对手後卫
喜欢找Dirk防守的长人来玩挡拆
因为不管有无错位
Dirk 脚步都跟不太上
第一线失守结果就是小牛禁区的另一人要补防
再来就是看到漏底线三分,
对方开後门,或是空抛到爽等等
今天第二战下半场不知道出现几次空抛了
能不能解决Dirk挡拆防守的问题
应该不只关系到这个系列能撑多久
也会影响Dirk生涯末年的使用方式
2.Rondo
第一战小牛少有的亮点
但第二战下半场几个莫名的犯规後就被冰到比赛结束
小牛目前0:2实在不该怪他一人
第一战Dirk一堆lazy pass(6 to)
还有cp的伤势,爱丽丝失准
还有防守崩盘等等 再怎麽检讨也不是只有rondo一人的问题
个人认为他不适合目前小牛的战术体系
球季结束他跟金凯瑞应该有一人会离开
3.Carlisle
他的战术跟调度有几点很看不懂
像是爱放Dirk+Amare的禁区给人虐,
很明显守不住火箭也不赌josh的罚球
例行赛连马刺都狂喂他26球了
为什麽小牛防守体质比人差还这麽坚持
狂冰rondo,那季中用两个重要替补 crowder 跟wright还有两个选秀权换他来到底是…
目前看来小牛被火箭淘汰机率很高
夏天怎麽操盘 应该会让高层很伤脑筋
小牛目前很缺稳定的三分射手
偏偏3+D型的 卡莱尔又不爱用
以前大家是哀鸿遍野抱怨没人会切入
现在是没人投得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7.4
※ 编辑: nagisanoff (223.137.17.49), 04/22/2015 15:24:21
1F:推 s93rm6 : 我是不喜欢骇客战术 但是今天第四节禁区被当空城的 04/22 15:44
2F:→ s93rm6 : 那一阵子赌赌看应该是可以考虑的吧... 04/22 15:45
3F:→ j998999 : 当德佬进攻也当机的时候 其实没什麽必要放他在场上 04/22 15:46
4F:→ j998999 : 了 04/22 15:46
5F:推 bosi0729 : 您有更棒的禁区选择吗 BJ55??? 04/22 15:47
6F:推 fatda78520 : 今天火箭像灌篮大赛依样猛扣 我宁愿上BJ55 .. 04/22 15:52
7F:→ Royalweger : BJ55下一场应该有机会吧~恐龙神经一定要给他痛一点 04/22 15:56
8F:→ Royalweger : 才会有感觉 04/22 15:57
9F:推 ishay : 不是Rondo问题,就是体系不合,但是不试真的不知道 04/22 16:09
10F:推 ishay : 感觉走的会是Rondo,然後再抢自由市场看看 04/22 16:11
11F:推 vcooter : 乾真的 怀念龙哥卡特 04/22 16:23
12F:推 jyekid : 去年卡隆哥的3分好恶 刚查了一下 04/22 16:28
13F:推 DioEraclea : 龙哥我想你了QAQ是说南尼的三分如何? 04/22 17:15
14F:推 maydayholic : 龙哥去年卡帅关键时刻也不太爱摆 都用小哈 04/22 17:34
15F:→ febulous2011: 龙哥去年跟小哈一攻一守啊 关键时刻需要三分还是会 04/22 18:12
16F:→ seaky : 龙哥打马刺明明很重要,二三节的时候会准 04/22 18:46
17F:→ seaky : ^准 04/22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