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estone (未定義)
看板Math
標題Re: [轉錄][新聞] 30÷2(2+3)÷5是多少? 計算機딠…
時間Wed Apr 13 11:44:14 2011
※ 引述《hirabbitt (兔子)》之銘言:
: 求1式之值
: ┌30÷2(2+X)÷5 ---1式
: ┤
: └X=3 ---2式
: 解:
: 30÷2(2+X)÷5 ---2式代入1式
: =30÷2(2+3)÷5 (唉呀變純數了)
: =30÷2(5)÷5
: =15(5)÷5
: =75÷5
: =15
: #
: 科科
: 如果你是15派(此題非代數)的人
: 請把答案改成"題目不能這樣寫"或"題目有誤"
: 因為在代數未出現以前
: 乘號是不能省略的
: 如果你是"代數與非代數沒差"派的
: 請解釋23代表二十三還是六
: 如果你能接受÷和/是不一樣的
: 那應該也可以接受×和不寫是不一樣的(在非代數的世界中)
你說法不好
"30÷2(2+X)÷5,X=3"實際上輸入到記算機後出來的結果
你自己都不知道
這跟2(3)等不等於23沒有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97.10
1F:→ hirabbitt :我也知道原原po是要討論計算機啊 誰知道一堆人拿來算 04/13 11:47
2F:→ hirabbitt :計算機很簡單 看說明書定義就好 04/13 11:47
3F:→ hirabbitt :人的話比較麻煩 一個人就代表一個廠牌的人腦Orz 04/13 11:48
4F:→ hirabbitt :人腦又不附說明書 又要強迫別人比照自己的規格辦理 04/13 11:48
5F:→ hirabbitt :(就像我一樣 科) 04/13 11:48
6F:→ ricestone :所以我那篇是說,如果有辦法討論出好的道理去規定 04/13 11:48
7F:→ hirabbitt :還有我沒說2(3) 而是23 04/13 11:49
8F:→ ricestone :那要討論OK,不過如果沒有那就不用繼續討論了 04/13 11:49
9F:→ hirabbitt :就算真得討論出好的辦法了 你也要夠有知名度 大家才 04/13 11:49
10F:→ hirabbitt :會理你 04/13 11:49
11F:→ ricestone :你不能把()隨便去掉啦...不然2*(2+3)=[2*(2+3)]嗎? 04/13 11:50
12F:→ hirabbitt :不然你看上面有幾篇明明很中肯 就是沒人要看 04/13 11:50
13F:→ hirabbitt :好嘛2(3)我先算括弧 算出來是3啊 就變23了 04/13 11:50
14F:→ ricestone :如果你說等於的話,那15=0.6了... 04/13 11:51
15F:→ hirabbitt :推一個新派別 15=0.6 非歐幾何學也是這樣開始的 04/13 11:51
16F:→ ricestone :是說2(3)=2*3還是(2*3),不是討論省不省略啦... 04/13 11:52
17F:→ hirabbitt :XDDD 04/13 11:52
18F:→ hirabbitt :其實我覺得代數就是把()隨便去掉 而非省略乘號 04/13 11:53
19F:→ hirabbitt :30/(2*x) 就算省略乘號也還是30/(2x) 04/13 11:54
20F:→ ricestone :實際上不能隨便去掉,MATH板問題都會有人反問原題了 04/13 11:55
21F:→ hirabbitt :但實際上大家都在隨便去掉啊 積非也成是 04/13 11:58
22F:→ ricestone :沒有隨便去掉啊...能隨便去掉的是寫成直式了 04/13 11:59
23F:→ ricestone :只要問題有疑慮,這裡幫人解問題的都會先問原題樣子 04/13 11:59
24F:→ hirabbitt :噢 抱歉我用了/ 請想成除號 04/13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