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ger28 (永遠的鷹大俠)
看板Math
標題[其他] 坊間的數學繪圖(軟體)
時間Tue Mar 29 19:30:56 2011
看坊間的數學考卷...
數學幾何圖形都畫得相當好...
感覺是想要有什麼圖,都畫得出來...
可是我嘗試用Word、GSP和近期的GeoGebra畫...
都覺得要畫好久哦...
有的甚至怎麼都畫不出來(可能我功力不夠)...
想請教的是:坊間的數學平時考卷都怎麼畫出幾何圖形的?
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用的數學繪圖軟體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76.183
1F:推 Math :用latex畫畫看? 03/29 19:37
2F:→ Math :雖然latex比較難上手 可是畫出來的圖很漂亮 03/29 19:43
3F:推 hcsoso :推 latex, 用 xfig 畫很漂亮. (雖然安裝很辛苦...) 03/29 19:47
4F:→ bugmens :文章代碼#1Av8GVwu (EZsoft版) 數學繪圖軟體 03/29 19:53
5F:→ bugmens :或許MetaPost能符合你的需要 03/29 19:54
6F:推 phxcon :熟能生巧 03/29 20:26
7F:推 moun9 :latex畫圖蠻方便的啊, 又漂亮~只是難上手 03/29 21:21
8F:推 phxcon :裝AMA, 在power point底下畫好,再貼到word 03/29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