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elook333 (讓我再聞到夏天的味道)
看板Marketing
標題[心得] 行銷工作有生活品質可言嗎?
時間Sun Dec 4 17:04:11 2011
做行銷、公關方面的工作也好久了,
但說真的,想起當初死命的要進這一行的熱忱,
真的有點想對自己說:好傻!
雖然常常還是對工作的某些部份有些興趣在,
可是每天永遠做不完的事情與快速的工作節奏,
加上不好應付的媒體以及爆多的瑣事,
相較之下我覺得薪水真的不多,
讓我常常看不到家人、朋友,
也享受不到下班塞車的樂趣,
更別提規律的運動、美好的身材、下班後和情人約會...
這些生命中美好的事情了,
有時真的忍不住會問自己:這樣值得嗎?
看到考上公職的朋友每天早早下班,
一副神清氣爽、把自己外在、身材保養的極好的模樣,
以及他下班後充實的生活,還有不錯的薪水,
真的有點覺得這才是人過的生活啊....
大家都是因為什麼理由留在這一行呢?
是那兩個字嗎.....(熱情?)
這行業的工作真的有比較有生活品質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28.159
1F:推 backtrue:行銷公關可以是一個先大苦後大甘的工作 想想你的主管吧 12/04 18:40
2F:→ backtrue:個人覺得「行銷」「公關」打底的時間真的比較長.... 12/04 18:41
3F:推 hjoker:沒錯,如果是一線對外人員,不可能讓整個產業配合你 12/04 18:46
4F:→ hjoker:所以辛苦是免不了的,直到變管理職或是自己開業 12/04 18:47
5F:→ DevilCool:樓上兩位真的覺得這樣就會有生活品質嗎qq~(望向老闆 12/04 22:42
6F:推 backtrue:等你像joker一样自己开业的时候就会有体会了XD 12/04 23:52
7F:推 hjoker:其實當了老闆並不會比較悠閒,但時間的確比較彈性@@ 12/05 22:00
8F:→ hjoker:但生活品質也是可以自己創造的啦~~ 12/05 22:01
9F:→ hjoker:比如說我最近接了不少餐廳的客戶..哇哈哈XD 12/05 22:01
10F:→ wangbadan:只能安慰自己生活的非常精采 12/09 23:29
11F:→ likelook333:那大家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12/10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