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920187 (OXO)
看板Marketing
標題[討論] 關於試吃行銷方式
時間Sun Oct 9 02:00:55 2011
大家好,首先我來自我介紹一下!
我本來是在一間食品業做網路行銷,
後來老闆說不做了!!
這部門要收掉,所以我就被資遣了...
不過,由於還剩下上萬盒的商品,
又剛好試吃大姐這個月不能做,我就先去兼職了。
OK~ 前面廢話結束,進入正題!
---------------------------------------------------
就在今天試吃到一半,發現試吃杯快用完了,
就打電話跟公司業務說 快沒杯子了,
對方回 "要會挑客人,不要每個人都給吃,看起來會買的再給就好"
就是這麼一句話!!! 讓我很納悶,做試吃還要挑客人?
我不爽 在FB上打著 "挑人試吃.這種行銷! 老娘做不來!!"
結果對方回 "自以為高尚清高..爛梨裝作洋蘋果"
(我發現這段好像還是一樣是廢話. 只是忍不住想抒發一下QQ)
-------------------------------------------------------
我真的不懂,難道我這樣的想法錯了嗎?
試吃主要就是推廣給每個人,讓每個人都知道商品的好壞,
如果怕人吃,那又何必要做試吃呢?
每個吃的人,都是一個購買的機會不是嗎?
說真的.. 我實在不懂我這樣的想法真的錯了嗎。。
我本身非行銷出身. 也沒學過行銷,
所以 只好上來這問問大家的看法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18.216
1F:推 kize:如果真的要說的話,要看成本如何,但一般而言試吃的成本都會 10/09 02:11
2F:→ kize:遠低於不試吃的機會成本,更何況選人還有給別人臉色的問題... 10/09 02:11
3F:→ kize:只能說你們業務可能不太瞭食品業吧? 10/09 02:12
我們成本85,售價199。
我們兩個都是公司同個部門的人(也只有我們兩個),
他已經待一年多了,對食品業至少有一年多的接觸,
而我只是個剛畢業的新鮮人,對這只有三個月的接觸。
※ 編輯: k920187 來自: 111.240.218.216 (10/09 02:14)
4F:推 kize:估且不論成本(不過這成本也不高,一天頂多5包?),試吃的價值 10/09 02:25
5F:→ kize:本身就在於推廣,對於你們業務的作法我有點不瞭解 10/09 02:25
6F:→ kize:會想要挑客人是因為成本考量嗎? 10/09 02:25
是啊! 我的想法與您相同。
今天客人吃了覺得不錯,或許他現在沒買,
可是等哪天他看到,會想起之前試吃過覺得好吃而買
※ 編輯: k920187 來自: 111.240.218.216 (10/09 02:32)
7F:→ VANNN:看商品要打的對象是不是鎖定的客群,,這對於經費不足的廠商更 10/09 10:29
8F:→ VANNN:加重要,何況,你的位置若是接受這種命令,那就執行吧 10/09 10:30
9F:→ yagoodman:你太嫩了....當然是要鎖定阿 10/09 12:53
10F:→ barry7355:你懂老闆真正的想法嗎,那種狹義的試吃,就是要你邊賣! 10/10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