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920187 (OXO)
看板Marketing
标题[讨论] 关於试吃行销方式
时间Sun Oct 9 02:00:55 2011
大家好,首先我来自我介绍一下!
我本来是在一间食品业做网路行销,
後来老板说不做了!!
这部门要收掉,所以我就被资遣了...
不过,由於还剩下上万盒的商品,
又刚好试吃大姐这个月不能做,我就先去兼职了。
OK~ 前面废话结束,进入正题!
---------------------------------------------------
就在今天试吃到一半,发现试吃杯快用完了,
就打电话跟公司业务说 快没杯子了,
对方回 "要会挑客人,不要每个人都给吃,看起来会买的再给就好"
就是这麽一句话!!! 让我很纳闷,做试吃还要挑客人?
我不爽 在FB上打着 "挑人试吃.这种行销! 老娘做不来!!"
结果对方回 "自以为高尚清高..烂梨装作洋苹果"
(我发现这段好像还是一样是废话. 只是忍不住想抒发一下QQ)
-------------------------------------------------------
我真的不懂,难道我这样的想法错了吗?
试吃主要就是推广给每个人,让每个人都知道商品的好坏,
如果怕人吃,那又何必要做试吃呢?
每个吃的人,都是一个购买的机会不是吗?
说真的.. 我实在不懂我这样的想法真的错了吗。。
我本身非行销出身. 也没学过行销,
所以 只好上来这问问大家的看法如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218.216
1F:推 kize:如果真的要说的话,要看成本如何,但一般而言试吃的成本都会 10/09 02:11
2F:→ kize:远低於不试吃的机会成本,更何况选人还有给别人脸色的问题... 10/09 02:11
3F:→ kize:只能说你们业务可能不太了食品业吧? 10/09 02:12
我们成本85,售价199。
我们两个都是公司同个部门的人(也只有我们两个),
他已经待一年多了,对食品业至少有一年多的接触,
而我只是个刚毕业的新鲜人,对这只有三个月的接触。
※ 编辑: k920187 来自: 111.240.218.216 (10/09 02:14)
4F:推 kize:估且不论成本(不过这成本也不高,一天顶多5包?),试吃的价值 10/09 02:25
5F:→ kize:本身就在於推广,对於你们业务的作法我有点不了解 10/09 02:25
6F:→ kize:会想要挑客人是因为成本考量吗? 10/09 02:25
是啊! 我的想法与您相同。
今天客人吃了觉得不错,或许他现在没买,
可是等哪天他看到,会想起之前试吃过觉得好吃而买
※ 编辑: k920187 来自: 111.240.218.216 (10/09 02:32)
7F:→ VANNN:看商品要打的对象是不是锁定的客群,,这对於经费不足的厂商更 10/09 10:29
8F:→ VANNN:加重要,何况,你的位置若是接受这种命令,那就执行吧 10/09 10:30
9F:→ yagoodman:你太嫩了....当然是要锁定阿 10/09 12:53
10F:→ barry7355:你懂老板真正的想法吗,那种狭义的试吃,就是要你边卖! 10/10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