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y1208 (P&J)
看板Marketing
標題[問題] 有哪家公司的所聘頃的ceo是非同產業的
時間Mon Aug 1 11:45:35 2011
請教板上行銷達人
因近期轉換工作,想要跳到別的產業一樣做行銷企劃工作
但面試兩家公司,都被問到"之前的經歷跳到這個產業來,真的可以馬上上手的問題"
所以想要用舉例的方式來說服面試者!
所以想請問
有哪幾家(無論國內或國外)
所聘請的執行長/營運長/ceo/董事長/主管
是非同產業的人呢????
因之前有在某本行銷書籍中有看到
好像是可口可樂(食品)的執行長是聘請dell(電腦)的人來擔當
(印象已經很模糊了!!所以也不知道有無寫對)
希望有這樣案例,可以提供給小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14.200
1F:推 Schulman:yahoo鄒開蓮來自MTV頻道 08/01 12:55
2F:→ Schulman:蘋果電腦史考利來自百事可樂 08/01 12:56
3F:推 Schulman:"蓋茲的野蠻兵團"這本書的第二章有講到一個從化妝品產業 08/01 13:16
4F:→ Schulman:跳到微軟的。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08/01 13:18
5F:推 Schulman:IBM總裁Louis V. Gerstner來自RJR Nabisco食品菸草公司 08/01 13:24
6F:→ wey1208:感謝Schulman所提供的資訊!!!萬分感謝!!! 08/01 17:27
7F:→ IamNoTaStaR:所以是要應徵CEO嗎?如果不是的話,這樣比較會很奇怪喔 08/02 00:06
8F:→ IamNoTaStaR:或許試著表達對該產業有相當的熟稔程度,佐以現有的行 08/02 00:07
9F:→ IamNoTaStaR:銷企畫經驗,會比拿「高階主管」跨產業的案例來得更 08/02 00:09
10F:→ IamNoTaStaR:make sense一些 08/02 00:09
11F:推 goyings:強調你的特質,能力,去做串連比較好喔~用這樣的例子去跟面 08/02 01:29
12F:→ goyings:試者說,有點把對方當笨蛋的感覺耶^^" 08/02 01:29
13F:→ wey1208:兩次面試重點的確有擺在特質與能力表現上,只是想再強調 08/03 00:12
14F:→ wey1208:行銷是不分領域的,是消費者需求導向,所以想用舉例來佐證 08/03 00:13
15F:→ wey1208:也謝謝上面版友們的建議! 08/03 00:14
16F:推 lhsieh:CEO跟純marketing的領域差距蠻大的,雖然都以嘴砲見長 08/04 17:50
17F:推 extravagate:你舉這種例我一定不錄取你,表示你連問題都搞不清楚 08/05 15:23
18F:推 missleia:之前賣糖水的差點吧apple inc搞掉 09/0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