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y1208 (P&J)
看板Marketing
标题[问题] 有哪家公司的所聘顷的ceo是非同产业的
时间Mon Aug 1 11:45:35 2011
请教板上行销达人
因近期转换工作,想要跳到别的产业一样做行销企划工作
但面试两家公司,都被问到"之前的经历跳到这个产业来,真的可以马上上手的问题"
所以想要用举例的方式来说服面试者!
所以想请问
有哪几家(无论国内或国外)
所聘请的执行长/营运长/ceo/董事长/主管
是非同产业的人呢????
因之前有在某本行销书籍中有看到
好像是可口可乐(食品)的执行长是聘请dell(电脑)的人来担当
(印象已经很模糊了!!所以也不知道有无写对)
希望有这样案例,可以提供给小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114.200
1F:推 Schulman:yahoo邹开莲来自MTV频道 08/01 12:55
2F:→ Schulman:苹果电脑史考利来自百事可乐 08/01 12:56
3F:推 Schulman:"盖兹的野蛮兵团"这本书的第二章有讲到一个从化妆品产业 08/01 13:16
4F:→ Schulman:跳到微软的。忘记叫什麽名字了 08/01 13:18
5F:推 Schulman:IBM总裁Louis V. Gerstner来自RJR Nabisco食品菸草公司 08/01 13:24
6F:→ wey1208:感谢Schulman所提供的资讯!!!万分感谢!!! 08/01 17:27
7F:→ IamNoTaStaR:所以是要应徵CEO吗?如果不是的话,这样比较会很奇怪喔 08/02 00:06
8F:→ IamNoTaStaR:或许试着表达对该产业有相当的熟稔程度,佐以现有的行 08/02 00:07
9F:→ IamNoTaStaR:销企画经验,会比拿「高阶主管」跨产业的案例来得更 08/02 00:09
10F:→ IamNoTaStaR:make sense一些 08/02 00:09
11F:推 goyings:强调你的特质,能力,去做串连比较好喔~用这样的例子去跟面 08/02 01:29
12F:→ goyings:试者说,有点把对方当笨蛋的感觉耶^^" 08/02 01:29
13F:→ wey1208:两次面试重点的确有摆在特质与能力表现上,只是想再强调 08/03 00:12
14F:→ wey1208:行销是不分领域的,是消费者需求导向,所以想用举例来佐证 08/03 00:13
15F:→ wey1208:也谢谢上面版友们的建议! 08/03 00:14
16F:推 lhsieh:CEO跟纯marketing的领域差距蛮大的,虽然都以嘴炮见长 08/04 17:50
17F:推 extravagate:你举这种例我一定不录取你,表示你连问题都搞不清楚 08/05 15:23
18F:推 missleia:之前卖糖水的差点吧apple inc搞掉 09/0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