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esoul (IRySoCute)
看板Marginalman
標題Re: [閒聊] 我其實還是不懂股票到底要不要賣掉
時間Fri Jun 26 17:53:26 2026
※ 引述《ALEX492 (ALEX)》之銘言:
: 我覺得股市走向一直在變
: 五月有些股票一路漲都不會回檔的
: 但六月又很震
: 如果怕賣飛賺了不肯賣一瞬間就快跑回你的成本價了
: 感覺兩個月馬後炮來看做法完全不同,我自己目前是有錢加碼就不賣,不管虧賺
: 沒錢加碼就可以獲利了解或停損
: 但不知道欸 之前覺得股票簡單,這個月突然感覺被上難度了
: 這個月好多次一起床發現戶頭少5、6萬
:
這就看你投資風格 有人是買了就放個10年20年
有人買放個一個月
我自己有好幾個帳戶
長線 定投 短線
長線帳戶快10年前開的 買了滿倉就沒動過了
定投台灣的 每個月都在DCA
短線就無聊開起來操作爽的
阿短線我賣股都是破前高 賣一點
以最近買賣的INTC為例 6/18 134賣一次 昨天140又賣一次
--
https://i.imgur.com/zzFMZer.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88.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ginalman/M.1782467609.A.253.html
1F:推 Wardyal: 分三個帳號是怕搞混嗎 06/26 17:54
2F:→ Fatesoul: 就習慣 06/26 17:55
3F:推 sustainer123: 我也要拿錢買ETF長期投資 06/26 17:58
4F:推 rance9527: 好奇長線這種放個10年以上的用意是什麼 06/26 17:59
5F:→ nh507121: 你好有錢 06/26 18:00
6F:→ Fatesoul: 避免你手賤賣掉 06/26 18:01
7F:→ nh507121: 放著領股息吧 06/26 18:01
8F:推 nothink0: 大師 06/26 18:02
9F:推 Hakase5566: 大師 06/26 18:11
10F:推 korosann: 蠻好奇的平均起來,你有比對過是放長期的賺比較強還是 06/26 18:19
11F:→ korosann: 短線操作的比較強啊? 06/26 18:19
12F:→ Fatesoul: 短線偶爾強偶爾弱 太弱就一段時間不完== 大行情才玩 06/26 18:29
13F:→ Fatesoul: 吃那種一大段的完整吃完就贏 06/26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