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esoul (IRySoCute)
看板Marginalman
标题Re: [闲聊] 我其实还是不懂股票到底要不要卖掉
时间Fri Jun 26 17:53:26 2026
※ 引述《ALEX492 (ALEX)》之铭言:
: 我觉得股市走向一直在变
: 五月有些股票一路涨都不会回档的
: 但六月又很震
: 如果怕卖飞赚了不肯卖一瞬间就快跑回你的成本价了
: 感觉两个月马後炮来看做法完全不同,我自己目前是有钱加码就不卖,不管亏赚
: 没钱加码就可以获利了解或停损
: 但不知道欸 之前觉得股票简单,这个月突然感觉被上难度了
: 这个月好多次一起床发现户头少5、6万
:
这就看你投资风格 有人是买了就放个10年20年
有人买放个一个月
我自己有好几个帐户
长线 定投 短线
长线帐户快10年前开的 买了满仓就没动过了
定投台湾的 每个月都在DCA
短线就无聊开起来操作爽的
阿短线我卖股都是破前高 卖一点
以最近买卖的INTC为例 6/18 134卖一次 昨天140又卖一次
--
https://i.imgur.com/zzFMZer.p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5.188.2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rginalman/M.1782467609.A.253.html
1F:推 Wardyal: 分三个帐号是怕搞混吗 06/26 17:54
2F:→ Fatesoul: 就习惯 06/26 17:55
3F:推 sustainer123: 我也要拿钱买ETF长期投资 06/26 17:58
4F:推 rance9527: 好奇长线这种放个10年以上的用意是什麽 06/26 17:59
5F:→ nh507121: 你好有钱 06/26 18:00
6F:→ Fatesoul: 避免你手贱卖掉 06/26 18:01
7F:→ nh507121: 放着领股息吧 06/26 18:01
8F:推 nothink0: 大师 06/26 18:02
9F:推 Hakase5566: 大师 06/26 18:11
10F:推 korosann: 蛮好奇的平均起来,你有比对过是放长期的赚比较强还是 06/26 18:19
11F:→ korosann: 短线操作的比较强啊? 06/26 18:19
12F:→ Fatesoul: 短线偶尔强偶尔弱 太弱就一段时间不完== 大行情才玩 06/26 18:29
13F:→ Fatesoul: 吃那种一大段的完整吃完就赢 06/26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