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IDENS (問這麼多幹麻)
看板Marginalman
標題Re: [取暖] 又想吃生魚片了
時間Fri Jun 26 01:15:05 2026
※ 引述《pyrogenlisa (小林)》之銘言:
: 要怎麼吃啊
: 我咀嚼那個有點像是蒟蒻又不像的東西,感覺不太喜歡
: 是否一定要沾醬油+芥末,還是有什麼其他吃法才是正確的
: 球球了
吃不懂的情況下
通常
1.吃鮭魚
2.沒了 你就是鮭魚命
這邊會卡在一個吃別的魚吃不懂 只有鮭魚有味道
阿反正吃不懂 那就不吃 的循環
如果想繼續吃懂但無從下手的話
建議從以下入門
1.現宰軟絲 不是現流 是現宰 北海岸夏天有活的現宰
2.沒了 我用這招還沒失敗過
反正能吃出軟絲是不一樣的東西
才有繼續入門的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254.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ginalman/M.1782407707.A.22C.html
1F:推 NekomataOkay: 要吃白肉跟旗魚肉還有鮪魚肉 甜甜的 06/26 01:16
2F:→ ZIDENS: 還沒這麼快 06/26 01:16
3F:→ ZIDENS: 軟體 蝦 貝 知道什麼是什麼 再去吃紅白銀魚 感想不一樣 06/26 01:16
4F:推 WindowDragon: 我管你那麼多 鮪魚肚也是直接塞嘴巴 06/26 01:17
5F:推 pyrogenlisa: 好的謝謝大師,好像當初吃到那塊有感覺的就是鮭魚 06/26 01:17
6F:推 NekomataOkay: 我吃的心得都是甜甜的 06/26 01:18
7F:→ ZIDENS: 通常來說軟體吃軟彈鮮甜 現宰小隻的還會脆 06/26 01:19
8F:推 zhtw: 我要去漁港吃鮭魚 06/26 01:19
9F:→ ZIDENS: 蝦類吃甜味 貝類吃口感(除干貝) 所以先吃軟體 再吃蝦貝 06/26 01:20
10F:→ ZIDENS: 了解到生魚片各司其職 再去吃魚 06/26 01:20
11F:→ ZIDENS: 照順序今年軟體蝦貝吃懂之後入秋可以直接挑戰秋刀魚 06/26 01:20
12F:推 XROCK: 不然要塞PY嗎 06/26 01:21
13F:推 pyrogenlisa: 大師那台北哪裡可以吃到現宰軟絲,我去嚴肅學習一下 06/26 01:22
14F:→ ZIDENS: 秋刀完接白旗 過完年開春去感受哇操怎麼都這麼瘦 06/26 01:22
15F:推 omoikane: 現宰軟絲真的讚 有新鮮的就已經很好吃了 06/26 01:22
16F:→ ZIDENS: 有鈔票的話三四月還有鰹魚 然後五月黑鮪攻頂 06/26 01:22
17F:→ ZIDENS: 一年舌頭養成計畫 06/26 01:22
18F:推 WindowDragon: 沒鈔票你補嗎 06/26 01:23
19F:→ ZIDENS: 沒鈔票的話就感受哇操怎麼都這麼瘦的部分就好了 06/26 01:23
20F:→ ZIDENS: 軟絲我都去龜吼吃 和平島八斗子也有 06/26 01:23
21F:→ XROCK: 莉莉有鈔能力丫 06/26 01:23
22F:推 XROCK: 好好笑 那我感受過了 06/26 01:24
23F:推 pyrogenlisa: 莉莉大師我沒鈔票,我還只是尼特 06/26 01:24
24F:→ ZIDENS: 那我也沒辦法 初鰹這幾年很貴 可以先PASS 但我覺得要吃懂 06/26 01:26
25F:→ ZIDENS: 生魚片還是要先理解各司其職這件事 06/26 01:26
26F:推 pyrogenlisa: 謝謝大師指點 06/26 01:27
27F:→ ZIDENS: 現宰軟絲真的是最方便的東西 頂中頂 06/26 01:27
28F:→ WindowDragon: 有初夜貴嗎 06/26 01:27
29F:→ ZIDENS: 論斤算的話有 06/26 01:28
30F:→ WindowDragon: 那我怎麼不吃初夜就好 06/26 01:28
31F:→ e3633577: 吃鰤魚啊,又油又香應該很好懂 06/26 01:29
32F:→ ZIDENS: 我是本港派的 06/26 01:30
33F:→ ZIDENS: 因為初夜越重越便宜 但魚越重越貴 06/26 01:34
34F:推 devilkool: 鰤魚超好吃 06/26 01:48
35F:推 SydLrio: 難怪賈修會整尾吞 06/26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