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IDENS (问这麽多干麻)
看板Marginalman
标题Re: [取暖] 又想吃生鱼片了
时间Fri Jun 26 01:15:05 2026
※ 引述《pyrogenlisa (小林)》之铭言:
: 要怎麽吃啊
: 我咀嚼那个有点像是蒟蒻又不像的东西,感觉不太喜欢
: 是否一定要沾酱油+芥末,还是有什麽其他吃法才是正确的
: 球球了
吃不懂的情况下
通常
1.吃鲑鱼
2.没了 你就是鲑鱼命
这边会卡在一个吃别的鱼吃不懂 只有鲑鱼有味道
阿反正吃不懂 那就不吃 的循环
如果想继续吃懂但无从下手的话
建议从以下入门
1.现宰软丝 不是现流 是现宰 北海岸夏天有活的现宰
2.没了 我用这招还没失败过
反正能吃出软丝是不一样的东西
才有继续入门的机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254.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rginalman/M.1782407707.A.22C.html
1F:推 NekomataOkay: 要吃白肉跟旗鱼肉还有鲔鱼肉 甜甜的 06/26 01:16
2F:→ ZIDENS: 还没这麽快 06/26 01:16
3F:→ ZIDENS: 软体 虾 贝 知道什麽是什麽 再去吃红白银鱼 感想不一样 06/26 01:16
4F:推 WindowDragon: 我管你那麽多 鲔鱼肚也是直接塞嘴巴 06/26 01:17
5F:推 pyrogenlisa: 好的谢谢大师,好像当初吃到那块有感觉的就是鲑鱼 06/26 01:17
6F:推 NekomataOkay: 我吃的心得都是甜甜的 06/26 01:18
7F:→ ZIDENS: 通常来说软体吃软弹鲜甜 现宰小只的还会脆 06/26 01:19
8F:推 zhtw: 我要去渔港吃鲑鱼 06/26 01:19
9F:→ ZIDENS: 虾类吃甜味 贝类吃口感(除干贝) 所以先吃软体 再吃虾贝 06/26 01:20
10F:→ ZIDENS: 了解到生鱼片各司其职 再去吃鱼 06/26 01:20
11F:→ ZIDENS: 照顺序今年软体虾贝吃懂之後入秋可以直接挑战秋刀鱼 06/26 01:20
12F:推 XROCK: 不然要塞PY吗 06/26 01:21
13F:推 pyrogenlisa: 大师那台北哪里可以吃到现宰软丝,我去严肃学习一下 06/26 01:22
14F:→ ZIDENS: 秋刀完接白旗 过完年开春去感受哇操怎麽都这麽瘦 06/26 01:22
15F:推 omoikane: 现宰软丝真的赞 有新鲜的就已经很好吃了 06/26 01:22
16F:→ ZIDENS: 有钞票的话三四月还有鲣鱼 然後五月黑鲔攻顶 06/26 01:22
17F:→ ZIDENS: 一年舌头养成计画 06/26 01:22
18F:推 WindowDragon: 没钞票你补吗 06/26 01:23
19F:→ ZIDENS: 没钞票的话就感受哇操怎麽都这麽瘦的部分就好了 06/26 01:23
20F:→ ZIDENS: 软丝我都去龟吼吃 和平岛八斗子也有 06/26 01:23
21F:→ XROCK: 莉莉有钞能力丫 06/26 01:23
22F:推 XROCK: 好好笑 那我感受过了 06/26 01:24
23F:推 pyrogenlisa: 莉莉大师我没钞票,我还只是尼特 06/26 01:24
24F:→ ZIDENS: 那我也没办法 初鲣这几年很贵 可以先PASS 但我觉得要吃懂 06/26 01:26
25F:→ ZIDENS: 生鱼片还是要先理解各司其职这件事 06/26 01:26
26F:推 pyrogenlisa: 谢谢大师指点 06/26 01:27
27F:→ ZIDENS: 现宰软丝真的是最方便的东西 顶中顶 06/26 01:27
28F:→ WindowDragon: 有初夜贵吗 06/26 01:27
29F:→ ZIDENS: 论斤算的话有 06/26 01:28
30F:→ WindowDragon: 那我怎麽不吃初夜就好 06/26 01:28
31F:→ e3633577: 吃鰤鱼啊,又油又香应该很好懂 06/26 01:29
32F:→ ZIDENS: 我是本港派的 06/26 01:30
33F:→ ZIDENS: 因为初夜越重越便宜 但鱼越重越贵 06/26 01:34
34F:推 devilkool: 鰤鱼超好吃 06/26 01:48
35F:推 SydLrio: 难怪贾修会整尾吞 06/26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