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板


LINE

*********************************************** 好讀圖多無音樂無密碼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2620417 *********************************************** 現在都已經快要中秋節了,天氣還是好~熱~阿~ 春秋天很好用的媚點粉霜在夏天一點用武之地也沒有! 上妝的方法也是要隨季節稍微變化的唷~ 夏天上妝的TIPS 1.化妝前先鎮靜肌膚 2.使用能讓後續粉底妝效更持久的妝前霜 3.粉底一定要薄、貼合膚色,不然脫妝就會變花臉了! 4.夏日必用馬卡龍化妝法: 一層妝前霜→一層蜜粉→一層粉底→一層蜜粉, 讓底妝更控油! 5.眉彩、眼影盡量選用不易被汗水沖走的霜狀材質。 6.耐心、耐心和耐心! --------------------------------鎮靜肌膚------------------------------------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67.jpg&p=261 溫度上升1度,皮膚的出油量就會增加10% 首先在上妝前,先使用冰過的冰毛巾冰鎮肌膚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68.jpg&p=262 皮膚容易出油的人,特別是外油內乾的人 可以噴上控油保溼的妝前噴霧 中乾性肌膚噴上一般的保溼化妝水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0.jpg&p=241 ETUDE HOUSE Dr.Oil吸油博士控油保濕妝前噴霧:小三美日購入,NT.180 這款保溼噴霧裏面有類似吸油的粉末,使用的時候要先搖一搖 在補妝或臉太油的時候也很好用呢! 小罐裝很適合隨身攜帶 出油時噴在臉上用面紙吸乾,比越吸越油的吸油面紙好多囉! -------------------------------------妝前乳---------------------------------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69.jpg&p=263 塗上控油保溼功能的妝前乳,除了可以讓粉底比較好上 後續也比較不容易浮粉。 點在臉上之後塗勻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1.jpg&p=242 L'EGERE 蘭吉兒妝前保濕煥采精華乳:小三美日購入,NT.59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0.jpg&p=264 它的顏色是粉紅色偏白色,點開均勻塗在臉上很快就吸收不見了 和沒有擦的時候比粉底也有比較持妝 大概是他們家都是出BB霜的,會需要比較控油保溼的妝前霜平衡一下吧! 膚色比較黑的人,我推薦之前台北後火車站的美容材料行─佳麗美購入,NT.190 之前寫過的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1906099 ------------------------------妝前蜜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2.jpg&p=266 馬卡龍化妝法,在妝前霜之後要刷上一層蜜粉 用刷子代替粉撲,比較不容易失手撲太厚 大熱天的妝切忌厚粉阿!會隨著流汗土石流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2.jpg&p=243 Midea媚點防曬蜜粉,屈臣氏購入,NT.300 這款蜜粉很大一罐!真有種用不完的感覺! 拿來撲脖子膝蓋完全不會心痛! 粉質算滿細的而且滿控油(大概是因為他們家粉底都是滋潤型的關係) 是款春夏秋冬皆實用的蜜粉!! -------------------------------粉底-------------------------------------------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5.jpg&p=269 接著用手指拍上粉底 把粉底乳點在額頭、雙頰、鼻頭和下巴 接著用一根手指慢慢的推開 千萬不要用抹乳液的方式隨便抹!!! 一定要用一根手指耐心的推開,這樣比較吃妝,之後才不會浮粉掉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3.jpg&p=244 Revlon露華濃客製粉底液:台灣未進,朋友代購,NT.380 這款粉底液,台灣怎麼還沒進!!!!(吶喊) 通常一年之中我會使用兩個不同色號的粉底,深色夏天用、淺色冬天。 這款客製化粉底裡同時有兩款不同色號的粉底, 而且可以藉由轉頭微調顏色深淺。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3.jpg&p=267 美中不足的是假設我要把顏色從1調到5, 剛開始按的幾陀粉底會是1..... 這款粉底使用起來的感覺和Revlon不脫色很類似, 少了它特有的塑膠臭 遮瑕度中等,泛紅的痘痘可以遮蓋過去, 但是痣、超深色痘疤和超黑黑眼圈就還要遮瑕膏修飾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4.jpg&p=268 擠出來是乳液狀 擦上去光澤感和以前的不脫色一樣的漂亮~ 夏天已經算滿持妝了, 只是控油度尚未超越我目前的第一名"Kevin 緊緻無痕保濕水粉霜" 更期待冬天它的表現呢!! --------------------------------遮瑕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8.jpg&p=272 因為粉底上得很薄,所以另外需要在黑眼圈、鼻翼、嘴角和痘疤上遮瑕膏 遮瑕膏是使用媚比琳的純淨礦物遮瑕筆, 忘記拍了只好用舊照片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27.jpg&p=228 媚比琳純淨礦物遮瑕筆,屈臣氏購入,NT.290 之前的2011年的20樣好用彩妝有提到它↓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2588457 這款遮瑕筆算開價中顏色算深的,剛好和夏天的膚色很合~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6.jpg&p=270 之後用指腹將遮瑕膏推開 不要一次點太多,太深的瑕疵多遮幾次就好了 ---------------------------------定妝----------------------------------------- 上完粉底遮完瑕疵,接下來要讓粉底更加浮貼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9.jpg&p=273 我用的是永和三美人的海綿粉撲按壓 這樣能讓粉底和肌膚、以及下面的蜜粉融合在一起 還能帶走多餘的粉底 ---------------------------------粉餅---------------------------------------- 小動畫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2.jpg&p=276 因為之前的底妝都很薄,粉餅可以選擇遮瑕又控油的, 記得用按壓+擦的方式擦上粉餅 妝會更服貼,也比較不容易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4.jpg&p=245 KATE進化美肌礦物粉餅,屈臣氏購入,NT.370 我買的是限量買粉蕊送粉盒的版本, 夏天因為出油和出汗量比較大 所以我選擇比較不容易阻塞毛孔、遮瑕力也比較好的礦物粉餅 這一款粉餅意外的也能讓毛孔看起來沒那麼明顯 (媚比琳的太不控油了...巴黎萊雅的又太乾毛太刺了、Revlon的遮瑕力太弱) 目前是我夏天繼CEZANNE藍盒之後的新歡!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1.jpg&p=275 擦上去看起來像假人一樣 剛擦上去是霧面妝感,過一陣子出了點油就會有點光澤 ----------------------------------眉毛--------------------------------------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3.jpg&p=277 淡淡的畫上眉毛 只要把眉毛間的空隙補起來就好 切忌畫成邊界很分明的一條,因為夏天很容易暈開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5.jpg&p=246 KATE立體持久眉彩膠,屈臣氏購入,NT.290 (刷子要另購) 這款眉彩無論是剛化妝的新手還是老鳥們我都很推薦的一品! 它滿顯色,買淺一點的色號甚至可以稍微達到染眉的效果 眉彩膠又同時有眉筆和眉粉好暈染的特色,刷上去看起來很自然 而且很持久呢! 放在水龍頭下沖+搓都沒有掉色! 唯獨專用刷90元有點貴,可以去寶雅或美華泰買35元的刷子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4.jpg&p=278 眉毛畫完像這樣,我買的是最深的深咖啡色BR-3 有點太深了 看來可以再買淺色一點的BR-1來用用看 --------------------------------眼妝---------------------------------------- 眼影夏天很容易就因為流汗或出油就花了不見了 所以這款雖然很有名但是台灣未進的UDPP就是個好幫手! 夏天整個眼妝都得靠Uran Decay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6.jpg&p=247 Urban Decay 眼影底膏(EYESHADOW PRIMER POTION),台灣未進,友人代購,US$.19 擦眼影容易積線的人,非常推薦使用UDPP,它可以讓眼影變得很持妝很顯色! 我買的是後來它出的 Eden 這個色號 是帶有亮光的金黃色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6.jpg&p=280 它的用量很省,每次使用一點點就好了 不要一次加太多,反而會推不開結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5.jpg&p=279 眼影的部分使用他們家的眼影霜 畫出來的眼影就算跳進游泳池也不會脫妝呢XD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7.jpg&p=248 Urban Decay 眼影霜(Urban Decay Cream Shadow),台灣未進,朋友代購,US$.3.00 又是一款我要吶喊為什麼台灣沒進的好東西!!! (或鄉民要砍我為什麼老是介紹台灣沒有的東西XD) 我妹是屬於無法使用粉狀眼影的人,因為除了眼睛油之外 眼影粉掉進她眼睛裡會讓她的眼睛很敏感 所以這一系列的眼影膏就是我買給她用的~ 今天借來擦一下 擦在手上,他們家的眼影膏幾乎都有很閃的亮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9.jpg&p=283 這次只有使用到最左邊的淺咖啡金Suburbia和最右邊的灰色Mushroom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7.jpg&p=281 擦上眼影底膏之後,將淺咖啡金Suburbia塗在眼折 粗粗的塗上去不用管形狀美不美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8.jpg&p=282 輕輕的用指腹拍勻,將淺咖啡金暈染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1.jpg&p=285 接著用深灰色的Mushroom在眼線的位置畫上眼線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0.jpg&p=284 用指腹暈到眼折的部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2.jpg&p=286 下眼尾也記得用用咖啡色補上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8.jpg&p=249 媚比林超激細抗暈眼線液,屈臣氏購入,NT. 350 之前的心得文請看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2610333 用它勾出不暈染的眼線~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6.jpg&p=30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9.jpg&p=250 戀愛魔鏡超激長魔法睫毛膏第三代,屈臣氏購入,NT.320 戀愛魔鏡、FASIO和凡爾賽是最不暈(也最難卸)的三支睫毛膏了 這三支都是擦上去之後跳進游泳池起來仍然完好如初的強者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3.jpg&p=287 如此一來眼妝就畫好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5.jpg&p=289 -----------------------------腮紅+唇彩---------------------------------------- 原本我最喜歡的不脫妝頰彩是戀愛魔鏡的腮紅膏 不過可惜已經停產了 這次的腮紅和唇彩是用下面這兩樣一起完成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50&p=251 ZA膠原豐潤唇膏,屈臣氏購入,NT.300 戀愛魔鏡粉嫩魔法腮紅,屈臣氏購入,NT.38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6&p=290 將口紅塗在大拇指的關節上,沾一點點就好免得太紅。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7&p=291 在臉上輕輕的畫圓,兩手一起做的話會比較對稱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8&p=292 拍上腮紅,讓腮紅固著在唇膏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9&p=293 拍上薄薄的蜜粉定妝。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0&p=294 最後塗上唇膏,大熱天的清新妝容就畫好囉! 完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1&p=295 經過一整天8小時在外面騎機車跑來跑去到了晚上脫妝的情形 中間只有吸油沒有補粉唷~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2&p=29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3&p=297 頭髮都完全塌了,底妝大部份都還在,鼻頭的粉有脫落了一點,唇膏吃光光XD 眼妝倒是完全沒有脫落,只有眼下有一點睫毛膏的屑屑 大體上鼻頭補個粉就好了呢! ---------------------------------補妝------------------------------------ 補妝要把先油光吸掉免得越補越浮粉 但天氣熱出油用吸油面紙吸油常常越吸越油 過度去油也會讓皮膚產生更多油脂這種惡性循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5&p=299 這時可以用面紙包著粉撲,按壓T字部位把多餘的油脂和髒污去掉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4&p=298 若皮膚黏黏的,可以將控油保濕化妝水噴在粉撲上 再輕輕像上粉一樣的按壓,把髒污擦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9&p=303 若是使用眼影粉,眼睛下經常會有落下的眼影 要先用棉花棒清掉再拍上蜜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10&p=304 眼尾的三角地帶的眼線很容易因為眨眼,眼線就不見了 這時可以使用眼線膠筆用點壓的方式畫上去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7&p=301 假設眉毛已經完全糊掉了,直接重劃會太深或是不均勻? 最好是拍上蜜粉再重畫 像我眼下比較乾,常常會乾到浮起細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8&p=302 這時可以把保溼化妝水噴在手上(不要噴太多免得妝花掉) 利用手的溫度敷在眼睛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11&p=305 接著手指沾上保濕精華液,拍在眼睛下面 用手指的溫度幫助精華液吸收?? 眼下補充水粉之後,再補粉才不會越補越乾喔! 關於天氣脫妝的困擾,我媽倒是有一個簡單扼要的回答 ︰「熱到脫妝?那就把冷氣打開阿!」 也是啦XD -- 每五分鐘就要檢查一下自己的部落格(誤)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2.82.34
1F:推 angelak765:那個粉底也太有趣了吧!!!!! 114.27.55.31 08/25 16:33
2F:推 aawe:原PO很可愛 五官很漂亮 自然美的美女 61.217.235.237 08/25 20:25
3F:推 naoomi:很用心做示範圖片尼221.127.248.154 08/25 21:59
4F:推 BikeBm:用心實用推!140.123.212.155 08/25 22:07
5F:推 imya:推蘭吉兒精華乳!買過試用的讓我一整天臉都會 218.164.47.236 08/25 23:24
6F:→ imya:暗沉呢!一整天下來臉還是亮白的!但正品好貴 218.164.47.236 08/25 23:25
7F:→ imya:是"不會暗沉" XD 218.164.47.236 08/25 23:26
8F:推 yukki:粉底好棒!這樣就不用擔心挑錯色或膚色改變了 111.240.239.63 08/25 23:34
9F:推 meekdear:推!好好看的一篇文~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211.75.187.246 08/26 08:02
10F:→ watering76:謝謝~我還擔心會不會寫太長了 218.32.82.34 08/26 12:08
11F:推 adeathapple:好棒!!想請問隱形眼鏡是哪牌的呢? 1.161.131.55 08/27 04:39
12F:→ adeathapple:整體看起來好有氣色!!! 1.161.131.55 08/27 04:40
13F:→ watering76:是加美的隱形眼鏡~ 1.169.66.48 08/28 21:51
14F:推 RainInNight:推 謝謝分享^^ 1.171.110.168 09/01 14: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