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ering76 (蒂芬妮)
看板MakeUp
标题[心得] 夏日炎炎不脱妆+补妆TIPS
时间Thu Aug 25 16:18:43 2011
***********************************************
好读图多无音乐无密码网志版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2620417
***********************************************
现在都已经快要中秋节了,天气还是好~热~阿~
春秋天很好用的媚点粉霜在夏天一点用武之地也没有!
上妆的方法也是要随季节稍微变化的唷~
夏天上妆的TIPS
1.化妆前先镇静肌肤
2.使用能让後续粉底妆效更持久的妆前霜
3.粉底一定要薄、贴合肤色,不然脱妆就会变花脸了!
4.夏日必用马卡龙化妆法: 一层妆前霜→一层蜜粉→一层粉底→一层蜜粉,
让底妆更控油!
5.眉彩、眼影尽量选用不易被汗水冲走的霜状材质。
6.耐心、耐心和耐心!
--------------------------------镇静肌肤------------------------------------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67.jpg&p=261
温度上升1度,皮肤的出油量就会增加10%
首先在上妆前,先使用冰过的冰毛巾冰镇肌肤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68.jpg&p=262
皮肤容易出油的人,特别是外油内乾的人
可以喷上控油保湿的妆前喷雾
中乾性肌肤喷上一般的保湿化妆水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0.jpg&p=241
ETUDE HOUSE Dr.Oil吸油博士控油保湿妆前喷雾:小三美日购入,NT.180
这款保湿喷雾里面有类似吸油的粉末,使用的时候要先摇一摇
在补妆或脸太油的时候也很好用呢!
小罐装很适合随身携带
出油时喷在脸上用面纸吸乾,比越吸越油的吸油面纸好多罗!
-------------------------------------妆前乳---------------------------------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69.jpg&p=263
涂上控油保湿功能的妆前乳,除了可以让粉底比较好上
後续也比较不容易浮粉。
点在脸上之後涂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1.jpg&p=242
L'EGERE 兰吉儿妆前保湿焕采精华乳:小三美日购入,NT.59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0.jpg&p=264
它的颜色是粉红色偏白色,点开均匀涂在脸上很快就吸收不见了
和没有擦的时候比粉底也有比较持妆
大概是他们家都是出BB霜的,会需要比较控油保湿的妆前霜平衡一下吧!
肤色比较黑的人,我推荐之前台北後火车站的美容材料行─佳丽美购入,NT.190
之前写过的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1906099
------------------------------妆前蜜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2.jpg&p=266
马卡龙化妆法,在妆前霜之後要刷上一层蜜粉
用刷子代替粉扑,比较不容易失手扑太厚
大热天的妆切忌厚粉阿!会随着流汗土石流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2.jpg&p=243
Midea媚点防晒蜜粉,屈臣氏购入,NT.300
这款蜜粉很大一罐!真有种用不完的感觉!
拿来扑脖子膝盖完全不会心痛!
粉质算满细的而且满控油(大概是因为他们家粉底都是滋润型的关系)
是款春夏秋冬皆实用的蜜粉!!
-------------------------------粉底-------------------------------------------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5.jpg&p=269
接着用手指拍上粉底
把粉底乳点在额头、双颊、鼻头和下巴
接着用一根手指慢慢的推开
千万不要用抹乳液的方式随便抹!!!
一定要用一根手指耐心的推开,这样比较吃妆,之後才不会浮粉掉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3.jpg&p=244
Revlon露华浓客制粉底液:台湾未进,朋友代购,NT.380
这款粉底液,台湾怎麽还没进!!!!(呐喊)
通常一年之中我会使用两个不同色号的粉底,深色夏天用、浅色冬天。
这款客制化粉底里同时有两款不同色号的粉底,
而且可以藉由转头微调颜色深浅。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3.jpg&p=267
美中不足的是假设我要把颜色从1调到5,
刚开始按的几陀粉底会是1.....
这款粉底使用起来的感觉和Revlon不脱色很类似,
少了它特有的塑胶臭
遮瑕度中等,泛红的痘痘可以遮盖过去,
但是痣、超深色痘疤和超黑黑眼圈就还要遮瑕膏修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4.jpg&p=268
挤出来是乳液状
擦上去光泽感和以前的不脱色一样的漂亮~
夏天已经算满持妆了,
只是控油度尚未超越我目前的第一名"Kevin 紧致无痕保湿水粉霜"
更期待冬天它的表现呢!!
--------------------------------遮瑕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8.jpg&p=272
因为粉底上得很薄,所以另外需要在黑眼圈、鼻翼、嘴角和痘疤上遮瑕膏
遮瑕膏是使用媚比琳的纯净矿物遮瑕笔,
忘记拍了只好用旧照片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27.jpg&p=228
媚比琳纯净矿物遮瑕笔,屈臣氏购入,NT.290
之前的2011年的20样好用彩妆有提到它↓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2588457
这款遮瑕笔算开价中颜色算深的,刚好和夏天的肤色很合~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6.jpg&p=270
之後用指腹将遮瑕膏推开
不要一次点太多,太深的瑕疵多遮几次就好了
---------------------------------定妆-----------------------------------------
上完粉底遮完瑕疵,接下来要让粉底更加浮贴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79.jpg&p=273
我用的是永和三美人的海绵粉扑按压
这样能让粉底和肌肤、以及下面的蜜粉融合在一起
还能带走多余的粉底
---------------------------------粉饼----------------------------------------
小动画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2.jpg&p=276
因为之前的底妆都很薄,粉饼可以选择遮瑕又控油的,
记得用按压+擦的方式擦上粉饼
妆会更服贴,也比较不容易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4.jpg&p=245
KATE进化美肌矿物粉饼,屈臣氏购入,NT.370
我买的是限量买粉蕊送粉盒的版本,
夏天因为出油和出汗量比较大
所以我选择比较不容易阻塞毛孔、遮瑕力也比较好的矿物粉饼
这一款粉饼意外的也能让毛孔看起来没那麽明显
(媚比琳的太不控油了...巴黎莱雅的又太乾毛太刺了、Revlon的遮瑕力太弱)
目前是我夏天继CEZANNE蓝盒之後的新欢!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1.jpg&p=275
擦上去看起来像假人一样
刚擦上去是雾面妆感,过一阵子出了点油就会有点光泽
----------------------------------眉毛--------------------------------------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3.jpg&p=277
淡淡的画上眉毛
只要把眉毛间的空隙补起来就好
切忌画成边界很分明的一条,因为夏天很容易晕开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5.jpg&p=246
KATE立体持久眉彩胶,屈臣氏购入,NT.290 (刷子要另购)
这款眉彩无论是刚化妆的新手还是老鸟们我都很推荐的一品!
它满显色,买浅一点的色号甚至可以稍微达到染眉的效果
眉彩胶又同时有眉笔和眉粉好晕染的特色,刷上去看起来很自然
而且很持久呢! 放在水龙头下冲+搓都没有掉色!
唯独专用刷90元有点贵,可以去宝雅或美华泰买35元的刷子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4.jpg&p=278
眉毛画完像这样,我买的是最深的深咖啡色BR-3
有点太深了
看来可以再买浅色一点的BR-1来用用看
--------------------------------眼妆----------------------------------------
眼影夏天很容易就因为流汗或出油就花了不见了
所以这款虽然很有名但是台湾未进的UDPP就是个好帮手!
夏天整个眼妆都得靠Uran Decay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6.jpg&p=247
Urban Decay 眼影底膏(EYESHADOW PRIMER POTION),台湾未进,友人代购,US$.19
擦眼影容易积线的人,非常推荐使用UDPP,它可以让眼影变得很持妆很显色!
我买的是後来它出的 Eden 这个色号
是带有亮光的金黄色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6.jpg&p=280
它的用量很省,每次使用一点点就好了
不要一次加太多,反而会推不开结块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5.jpg&p=279
眼影的部分使用他们家的眼影霜
画出来的眼影就算跳进游泳池也不会脱妆呢XD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7.jpg&p=248
Urban Decay 眼影霜(Urban Decay Cream Shadow),台湾未进,朋友代购,US$.3.00
又是一款我要呐喊为什麽台湾没进的好东西!!!
(或乡民要砍我为什麽老是介绍台湾没有的东西XD)
我妹是属於无法使用粉状眼影的人,因为除了眼睛油之外
眼影粉掉进她眼睛里会让她的眼睛很敏感
所以这一系列的眼影膏就是我买给她用的~
今天借来擦一下
擦在手上,他们家的眼影膏几乎都有很闪的亮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9.jpg&p=283
这次只有使用到最左边的浅咖啡金Suburbia和最右边的灰色Mushroom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7.jpg&p=281
擦上眼影底膏之後,将浅咖啡金Suburbia涂在眼折
粗粗的涂上去不用管形状美不美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88.jpg&p=282
轻轻的用指腹拍匀,将浅咖啡金晕染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1.jpg&p=285
接着用深灰色的Mushroom在眼线的位置画上眼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0.jpg&p=284
用指腹晕到眼折的部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2.jpg&p=286
下眼尾也记得用用咖啡色补上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8.jpg&p=249
媚比林超激细抗晕眼线液,屈臣氏购入,NT. 350
之前的心得文请看这里,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12610333
用它勾出不晕染的眼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6.jpg&p=30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49.jpg&p=250
恋爱魔镜超激长魔法睫毛膏第三代,屈臣氏购入,NT.320
恋爱魔镜、FASIO和凡尔赛是最不晕(也最难卸)的三支睫毛膏了
这三支都是擦上去之後跳进游泳池起来仍然完好如初的强者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3.jpg&p=287
如此一来眼妆就画好罗~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5.jpg&p=289
-----------------------------腮红+唇彩----------------------------------------
原本我最喜欢的不脱妆颊彩是恋爱魔镜的腮红膏
不过可惜已经停产了
这次的腮红和唇彩是用下面这两样一起完成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0&f=1886567050&p=251
ZA胶原丰润唇膏,屈臣氏购入,NT.300
恋爱魔镜粉嫩魔法腮红,屈臣氏购入,NT.38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6&p=290
将口红涂在大拇指的关节上,沾一点点就好免得太红。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7&p=291
在脸上轻轻的画圆,两手一起做的话会比较对称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8&p=292
拍上腮红,让腮红固着在唇膏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2999&p=293
拍上薄薄的蜜粉定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0&p=294
最後涂上唇膏,大热天的清新妆容就画好罗!
完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1&p=295
经过一整天8小时在外面骑机车跑来跑去到了晚上脱妆的情形
中间只有吸油没有补粉唷~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2&p=29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3&p=297
头发都完全塌了,底妆大部份都还在,鼻头的粉有脱落了一点,唇膏吃光光XD
眼妆倒是完全没有脱落,只有眼下有一点睫毛膏的屑屑
大体上鼻头补个粉就好了呢!
---------------------------------补妆------------------------------------
补妆要把先油光吸掉免得越补越浮粉
但天气热出油用吸油面纸吸油常常越吸越油
过度去油也会让皮肤产生更多油脂这种恶性循环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5&p=299
这时可以用面纸包着粉扑,按压T字部位把多余的油脂和脏污去掉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4&p=298
若皮肤黏黏的,可以将控油保湿化妆水喷在粉扑上
再轻轻像上粉一样的按压,把脏污擦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9&p=303
若是使用眼影粉,眼睛下经常会有落下的眼影
要先用棉花棒清掉再拍上蜜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10&p=304
眼尾的三角地带的眼线很容易因为眨眼,眼线就不见了
这时可以使用眼线胶笔用点压的方式画上去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7&p=301
假设眉毛已经完全糊掉了,直接重划会太深或是不均匀?
最好是拍上蜜粉再重画
像我眼下比较乾,常常会乾到浮起细纹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08&p=302
这时可以把保湿化妆水喷在手上(不要喷太多免得妆花掉)
利用手的温度敷在眼睛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atering76&b=14&f=1983873011&p=305
接着手指沾上保湿精华液,拍在眼睛下面
用手指的温度帮助精华液吸收??
眼下补充水粉之後,再补粉才不会越补越乾喔!
关於天气脱妆的困扰,我妈倒是有一个简单扼要的回答
︰「热到脱妆?那就把冷气打开阿!」
也是啦XD
--
每五分钟就要检查一下自己的部落格(误)
http://www.wretch.cc/blog/watering7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2.82.34
1F:推 angelak765:那个粉底也太有趣了吧!!!!! 114.27.55.31 08/25 16:33
2F:推 aawe:原PO很可爱 五官很漂亮 自然美的美女 61.217.235.237 08/25 20:25
3F:推 naoomi:很用心做示范图片尼221.127.248.154 08/25 21:59
4F:推 BikeBm:用心实用推!140.123.212.155 08/25 22:07
5F:推 imya:推兰吉儿精华乳!买过试用的让我一整天脸都会 218.164.47.236 08/25 23:24
6F:→ imya:暗沉呢!一整天下来脸还是亮白的!但正品好贵 218.164.47.236 08/25 23:25
7F:→ imya:是"不会暗沉" XD 218.164.47.236 08/25 23:26
8F:推 yukki:粉底好棒!这样就不用担心挑错色或肤色改变了 111.240.239.63 08/25 23:34
9F:推 meekdear:推!好好看的一篇文~不知不觉就看完了^^ 211.75.187.246 08/26 08:02
10F:→ watering76:谢谢~我还担心会不会写太长了 218.32.82.34 08/26 12:08
11F:推 adeathapple:好棒!!想请问隐形眼镜是哪牌的呢? 1.161.131.55 08/27 04:39
12F:→ adeathapple:整体看起来好有气色!!! 1.161.131.55 08/27 04:40
13F:→ watering76:是加美的隐形眼镜~ 1.169.66.48 08/28 21:51
14F:推 RainInNight:推 谢谢分享^^ 1.171.110.168 09/01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