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inc (念湘)
看板Magic
標題[問題] 關於"奪心魔"心控的疑問
時間Sat Apr 12 18:27:11 2025
在MTGA上對局的時候,我施放Mind Flayer心控對方一隻生物過來後,輪對方回合,
在Mind Flayer上貼Kenrith's Transformation,結果顯示Mind Flayer成為一隻3/3
無異能生物但是依然控制著對方一隻生物,對方好像有點呆掉我也依樣,對方可能跟
我想的依樣,無異能後心控就失效了,這是遊戲bug還是規則上的問題?
想在這邊請教各位~
Mind Flayer
{3}{U}{U}
Creature — Horror
Dominate Monster — When this creature enters, gain control of target
creature for as long as you control this creature.
Kenrith's Transformation
{1}{G}
Enchantment — Aura
Enchant creature
When this Aura enters, draw a card.
Enchanted creature loses all abilities and is a green Elk creature with base
power and toughness 3/3. (It loses all other card types and creature type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215.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gic/M.1744453633.A.A02.html
1F:推 kirimaru73: 效果結算了啊,只要你操控「此卡」,就持續心控 04/12 18:40
2F:→ kirimaru73: 結算了就沒其他事情了,只管你有沒有操控那條鹿 04/12 18:40
3F:→ kirimaru73: 如果這是持續性異能那可能會出事,但這剛好是觸發式 04/12 18:42
4F:→ kirimaru73: 異能,都結算了那該有什麼效果就是什麼效果 04/12 18:42
5F:推 kirimaru73: 極端一點說 就算Kenrith's Transformation是閃現回應 04/12 18:46
6F:→ kirimaru73: 心控效果也是一樣 04/12 18:46
7F:推 shadowblade: 持續性效應的話轉移操控權的分類層比增減異能還上面 04/12 18:50
8F:→ shadowblade: 也是蓋不過去吧 04/12 18:50
9F:推 aliceonly: 那如果沒異能情況下離場操控權會還嗎? 04/12 18:52
10F:推 kirimaru73: 這個觸發式心控異能只要成功合法被丟到堆疊上,就跟 04/12 18:53
11F:→ kirimaru73: 生物沒有關係了,生物不管是稍後變成無異能或是馬上 04/12 18:53
12F:→ kirimaru73: 變成無異能,也沒有力量可以逼這個正常的異能去自殺 04/12 18:53
13F:→ kirimaru73: 離場會還,這個異能「已經結算了」 04/12 18:54
14F:→ kirimaru73: 接下來唯一在意的只有你有沒有操控「此生物」 04/12 18:54
15F:推 kirimaru73: 為什麼遊戲王的效分砸下去會發生各種鬼故事,那是因為 04/12 18:55
16F:→ kirimaru73: 遊戲王「根本沒有堆疊區」 04/12 18:55
17F:→ kirimaru73: 「效果」和「效果的來源」真的就是完全黏在一起 04/12 18:56
18F:→ kirimaru73: 你無效就真的是一起被無效到,然後再用K語言去判決 04/12 18:56
19F:→ kirimaru73: MTG在第一時間就把兩個東西完全切割開了 04/12 18:56
20F:推 kirimaru73: 當然也不是射後不理完全無敵,你去破壞它的條件就好了 04/12 19:01
21F:→ kirimaru73: 只要把奪心魔解了什麼事都沒有,偏偏對手有不殺之恩 04/12 19:01
22F:推 shadowblade: 執行效應時除非有要回頭檢查特徵不然就和來源的特徵 04/12 19:03
23F:→ shadowblade: 無關(特徵就是名稱顏色類別異能攻防那些),然後這異能 04/12 19:03
24F:→ shadowblade: 結算後只在乎你有沒有操控原本那個"物件",長怎樣沒差 04/12 19:04
25F:→ zainc: 感謝詳細回答,我久沒碰規則書,實在有點不清楚規則了,這 04/12 19:08
26F:→ zainc: 樣我就了解規則的運行了~ 04/12 19:09
27F:→ SCLPAL: 怎麼想到黃毛學長畢業了....lol 04/13 11:52
28F:→ SGBA: 一個叫Mind Flayer的鹿 04/22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