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inc (念湘)
看板Magic
标题[问题] 关於"夺心魔"心控的疑问
时间Sat Apr 12 18:27:11 2025
在MTGA上对局的时候,我施放Mind Flayer心控对方一只生物过来後,轮对方回合,
在Mind Flayer上贴Kenrith's Transformation,结果显示Mind Flayer成为一只3/3
无异能生物但是依然控制着对方一只生物,对方好像有点呆掉我也依样,对方可能跟
我想的依样,无异能後心控就失效了,这是游戏bug还是规则上的问题?
想在这边请教各位~
Mind Flayer
{3}{U}{U}
Creature — Horror
Dominate Monster — When this creature enters, gain control of target
creature for as long as you control this creature.
Kenrith's Transformation
{1}{G}
Enchantment — Aura
Enchant creature
When this Aura enters, draw a card.
Enchanted creature loses all abilities and is a green Elk creature with base
power and toughness 3/3. (It loses all other card types and creature type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7.215.7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gic/M.1744453633.A.A02.html
1F:推 kirimaru73: 效果结算了啊,只要你操控「此卡」,就持续心控 04/12 18:40
2F:→ kirimaru73: 结算了就没其他事情了,只管你有没有操控那条鹿 04/12 18:40
3F:→ kirimaru73: 如果这是持续性异能那可能会出事,但这刚好是触发式 04/12 18:42
4F:→ kirimaru73: 异能,都结算了那该有什麽效果就是什麽效果 04/12 18:42
5F:推 kirimaru73: 极端一点说 就算Kenrith's Transformation是闪现回应 04/12 18:46
6F:→ kirimaru73: 心控效果也是一样 04/12 18:46
7F:推 shadowblade: 持续性效应的话转移操控权的分类层比增减异能还上面 04/12 18:50
8F:→ shadowblade: 也是盖不过去吧 04/12 18:50
9F:推 aliceonly: 那如果没异能情况下离场操控权会还吗? 04/12 18:52
10F:推 kirimaru73: 这个触发式心控异能只要成功合法被丢到堆叠上,就跟 04/12 18:53
11F:→ kirimaru73: 生物没有关系了,生物不管是稍後变成无异能或是马上 04/12 18:53
12F:→ kirimaru73: 变成无异能,也没有力量可以逼这个正常的异能去自杀 04/12 18:53
13F:→ kirimaru73: 离场会还,这个异能「已经结算了」 04/12 18:54
14F:→ kirimaru73: 接下来唯一在意的只有你有没有操控「此生物」 04/12 18:54
15F:推 kirimaru73: 为什麽游戏王的效分砸下去会发生各种鬼故事,那是因为 04/12 18:55
16F:→ kirimaru73: 游戏王「根本没有堆叠区」 04/12 18:55
17F:→ kirimaru73: 「效果」和「效果的来源」真的就是完全黏在一起 04/12 18:56
18F:→ kirimaru73: 你无效就真的是一起被无效到,然後再用K语言去判决 04/12 18:56
19F:→ kirimaru73: MTG在第一时间就把两个东西完全切割开了 04/12 18:56
20F:推 kirimaru73: 当然也不是射後不理完全无敌,你去破坏它的条件就好了 04/12 19:01
21F:→ kirimaru73: 只要把夺心魔解了什麽事都没有,偏偏对手有不杀之恩 04/12 19:01
22F:推 shadowblade: 执行效应时除非有要回头检查特徵不然就和来源的特徵 04/12 19:03
23F:→ shadowblade: 无关(特徵就是名称颜色类别异能攻防那些),然後这异能 04/12 19:03
24F:→ shadowblade: 结算後只在乎你有没有操控原本那个"物件",长怎样没差 04/12 19:04
25F:→ zainc: 感谢详细回答,我久没碰规则书,实在有点不清楚规则了,这 04/12 19:08
26F:→ zainc: 样我就了解规则的运行了~ 04/12 19:09
27F:→ SCLPAL: 怎麽想到黄毛学长毕业了....lol 04/13 11:52
28F:→ SGBA: 一个叫Mind Flayer的鹿 04/22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