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gyhutim (tgy_cow)
看板MCU_Talk
標題Re: [哈啦] 緊湊的籃球系際盃
時間Mon May 2 23:09:43 2011
※ 引述《kkmannamkk (GG人)》之銘言:
: 今年還真是一眼瞬間阿。籃球系際盃已經要到尾聲了。
: 恭喜觀光跟資管禮拜一爭奪桃園冠軍的寶座
: 是觀光連霸還是資管成為新科冠軍,大家拭目以待吧。
: 話說今年比賽還真是緊湊,以前幾乎晉級的球隊幾乎都可以休一天再戰
: 但今年幾乎是每隊都是贏球隔天繼續比賽
: 連晚上都有比賽,遇到晚上贏球隔天中午繼續比賽還真是累人阿!!
: 看到精采比賽,五五波的對手在四強之外就對到,強碰最後只能有一隊勝出
: 真是覺得很可惜。大家辛苦一整年的練球,輸一場就結束這回合(明年會更好......)
: 那種強碰的球隊遇到,輸的球隊也一定有四強的實力,卻因為太早對到。
: 無緣繼續。
: 我想問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學校不辦成分組賽,或者是系列賽呢?
: 不會因為只輸一場,就白費辛苦整年的練球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呢????????
看看那排球系際盃多麼精美的賽程
上學期先打預賽分組循環取八強
下學期再打複賽分組循環排名戰
進而接著四強交叉取冠亞季殿
多麼熱血的賽程 又可以避免上屆強隊提早碰頭
這些賽程很耗費時間跟金錢嗎?
預賽: 六組四取二循環 or 八組三取一循環 → 都只要24場比賽(三個場地只需四天)
複賽: 兩組四角循環 → 12場比賽(兩個場地只要三天)
決賽排名賽:1-4 and 5-8 兩組四角循環 → 8場比賽(預賽戰績保留 兩個場地兩天)
總計:44場比賽 男女生都要所以在乘個2 88場比賽
每場比賽需要裁判2名 + 記錄人員2or3名(先假定請校隊人員義務幫忙)
比照一般大x盃or北x盃裁判費用 $400 總計要 $70'400
七萬四百元耶!!! 很多嗎? 每年學校領到的輔助款就都破億了
挖這麼一點來用應該還可以接受吧!?!?
鎖車每學期的收入都不知道是多少了 入校的停車費也是
為了每年評鑑成績的書報輸出費用+招待貴賓的錢也不知道是幾倍了
辦個全校各系一同參與的系際盃ok的吧
雖然賽程是很簡單的單淘汰 但還是一樣熱血啊!!!
如果這樣改的話 我相信只會變得超熱血!!!!
不過我到發現一個重點 沒人覺得今年的裁判很怪嗎?
那些校內裁判的人怎麼都只顧女生比賽去了
最後再次恭喜得名的各系 沒進四強的只能明年再來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34.198
1F:推 blue20512:因為去年有人反應外校來吹比較好,男生這次都包給外校了 05/02 23:14
2F:→ blue20512:本校有考證照的裁判都吹女生場 05/02 23:14
3F:→ tgyhutim:那些人有照嗎? 怎麼看起來像大一大二的 要幾歲才能考啊 05/02 23:18
4F:推 xd11223:學校噢...別肖想了 真的(菸) 05/02 23:33
5F:推 allenella:別傻了 經費當然要用在招待貴賓身上 05/02 23:38
※ 編輯: tgyhutim 來自: 220.136.132.215 (05/02 23:44)
6F:→ tgyhutim:這麼聽起來真的都不知道該不該重視系際盃這個活動了... 05/02 23:45
7F:推 kkmannamkk:原來是有沒有心而已喔 嘖嘖 05/03 12:12
8F:推 xd11223:科... 05/03 12:15
9F:推 ssun302231:考照要20歲 老師有說今年吹的裁判都有證 可能是因為男 05/03 20:25
10F:→ ssun302231:生的比賽較不好吹 所以請外校的 05/03 20:26
11F:推 blue20512:因為男生比賽太激烈,用自己學校,怕有人說不公平 05/03 20:33
12F:→ qwpromise:賽程多真的很耗時間...我們的場地 恩 你懂的 05/07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