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As time goes by)
看板Lonely
標題[日記] 買水果
時間Wed Apr 22 01:45:38 2020
晚上去水果行買水果
哈蜜瓜本來覺得是很貴的水果
不過看到一斤28元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覺得好像可以買
挑了一小顆
不過還是比預期貴
手秤覺得好輕 以為只有一斤
一斤是台斤只有600公克
一顆大概是2斤左右 一公斤多
還是買小玉比較划算
一斤才6元
結帳時覺得有點比預期貴一點 怪怪的
看了明細才發現果然品項有弄錯
如果沒給明細的店可能就默默吞下去
看到明細就吞不下去了
立刻反映
雖然說也許忙中有錯吧
不過那家水果不同價位明明都有標示在水果上
買東西果然不能太鬆懈
雖然就算損失也沒損失很多
以前反映還會不好意思 還會掙扎一下
想說造成後面排隊的人delay
可能潛意識很怕別人覺得我是奧客吧
不過明明錯不在自己
只是在爭取自己的權益
本來就可以阿
於情於理都沒錯
維護自己的權益有什麼好不好意思
不維護事後在那邊後悔有什麼用
煮了一個有點懷念的泡麵口味 (不過其實也沒隔很久)
偶爾還是會吃泡麵
現在大都用煮的而且會加很多菜和蛋
感覺就比較沒那麼不健康
其實在外面吃的東西可能也是加很多味精
想想好像就還好 不過味精好像也是被污名化很久
自己煮有的東西也是加減添一點
只是用量少 不太需要的就不加
泡麵吃完還補了一個特價麵包
只是內餡以為是奶酥結果是芋泥
有點失望
飯後吃點甜的感覺還不錯
互補
覺得飯後飽足 吃甜的就不像空腹時吃血糖會一下上升很快
飯後配甜點好像也不是沒道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9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onely/M.1587491140.A.DC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