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ito (明人)
看板LightNovel
標題[討論] 最近想收一些輕小說,想詢問一些意見
時間Sat Dec 6 07:32:21 2008
最近想收一些輕小說,請給些建議吧
我的第一本輕小說是夏娜,當初是因為看了第一季動畫才回頭追原作。剛開始覺得
很不錯,世界觀獨樹一格,夏娜也很特別。不過幾集之後就被高橋拙劣的動作描寫
和疲勞轟炸式的重複解說給打敗,收到第8集後就收不下去。
第二個收的作品則是涼宮,同樣是看了動畫才回頭追原作,結果我發現動畫改編的
比原作還好。我看完夏娜小說還會覺得動畫哪裡哪裡作的不好,沒有做出原作的味
道。但看完涼宮(第一集)則完全沒這種感覺,甚至覺得其實原作許多地方的表達
比不上改編的動畫。然後我開始看第二集,一年多了還是翻不到一半。真的是有夠
無聊(純碎個人感想,勿戰)。當初太年輕犯下的錯誤,一次買了四本,直到現在
3、4集還沒拆封。雖然聽說第四集很不錯,可是第二集實在看不下去啊啊啊啊。
至此,我就對輕小說絕望了一段時間。因為想說連這麼有名的作品都這樣了,更何
況其它的。
可是最近看了龍與虎的動畫,然後用謎之管道看了它的小說。突然又被點燃起熱情
了,想收實體本。不過竹宮的寫法常常會讓我搞不清楚現在是誰在說話或是現在是
在描寫誰。或是對場景和現況的交待太少,有時會突然搞不清楚現在是怎麼回事。
雖然除了這些其它都很不錯,但有夏娜的前車之鑑多少還是有一點小擔心= =
不知道竹宮的寫法看久了會習慣而越讀越順嗎?
除了龍虎之外。
我對零使、狼與幸香料、文學少女、仰望半月的夜空(看過漫畫1-2集)也很有興
趣。其中狼與幸香料和文學少女其實只是因為它們的風評不錯想看(狼的動畫有點
無聊,可是又聽說小說寫的很好)
請有看過這幾部小說的各位給點分析和建議吧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95.221
1F:推 wilson307:可以推半月嗎一ˇ一...不過他是我目前最難推的書= = 12/06 07:49
2F:→ wilson307:如果你喜歡看刺激、緊張、煙銷、就不適合...半月給我的 12/06 07:50
3F:→ wilson307:的感覺就是搞笑中帶點人生哲學吧!是很有深度的書^^ 12/06 07:50
4F:推 horedck02:這些都是人氣有一定程度的作品了,真的電波不合拋售也不 12/06 08:01
5F:→ dephille:嗯,我覺得狼的動畫版已經算改得很好了...。 12/06 08:01
6F:→ horedck02:難,放心先踩個幾本下去就是了 12/06 08:01
7F:→ dephille:龍虎的話我反而我覺得是翻譯問題?第四集還蠻莫名其妙。 12/06 08:02
8F:推 insethry:推狼辛~ 如果你喜歡一些短篇小品的話我覺得奇諾和死神歌 12/06 08:10
9F:→ insethry:謠也算不錯[個人兩部都有收,但相較之下比較喜歡奇諾 12/06 08:11
※ 編輯: akito 來自: 125.230.195.221 (12/06 08:25)
10F:推 dukemon:如果喜歡搞笑可以收笨蛋測驗召喚獸,我還要推黃昏色的詠使 12/06 08:26
11F:→ dukemon:可以看看他的世界觀還有劇情,說到世界觀跟劇情還要推戰 12/06 08:28
12F:→ dukemon:鬥司書 12/06 08:28
13F:推 insethry:噗.原來原po是要那幾部喔...抱歉剛剛好像看漏了 12/06 08:30
14F:→ insethry:狼辛的話裡頭的一些商業劇情偶爾有些難懂.但看懂後會覺得 12/06 08:30
15F:→ insethry:很有意思...文少我只有收第一集,覺得劇情還不錯 12/06 08:31
16F:→ insethry:似乎是每集都是會提到一部有名的文學著作然後有類似的發 12/06 08:33
17F:→ insethry:展..但我不是很熟XD 不過看完我有去買那本相關的著作喔XD 12/06 08:35
18F:→ akito:謝謝各位的回應,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先收龍虎和半月吧 12/06 08:41
19F:推 littlecut:我現在反而擔心租書店看過後 有摳摳的時候會不會去買= = 12/06 09:35
20F:→ littlecut:這次去租夏那 涼宮的話 我已經當成科幻小說在看了 12/06 09:35
21F:→ littlecut:看一本涼宮的時間我可以看兩本乃木版春香 12/06 09:36
22F:→ littlecut:話說乃木版春香的翻譯後來在板有修正嗎 我看初版很多 12/06 09:37
23F:→ littlecut:地方接不起來 還有零使 錯別字好多=.= 12/06 09:38
24F:→ littlecut:同一個詞可以再同一版有多種版本 零使我個人在看 12/06 09:39
25F:→ littlecut:戰爭場景的寫法很亂 可能我還不熟析那種人地名翻譯吧 12/06 09:40
26F:推 mariandtmac:龍虎收吧收吧 如果這種寫法看不習慣笨蛋就不用說了... 12/06 09:42
27F:推 poboq0002:文少當然推啊 半月當然推啊 狂亂也推啊 12/06 09:53
28F:推 shring:文少請收到第五集就好 12/06 14:40
29F:推 poboq0002:文少請把他收完~~~~ 12/06 14:58
30F:→ akito:不好意思請問狂亂是哪本啊? 12/06 15:22
31F:推 mariandtmac:狂亂家族 可以先參考動畫吧 12/06 15:26
32F:推 sandwichpope:Gosick文筆不錯... 12/06 17:08
33F:推 Newdaylife:文學少女、蟲眼球系列、仰望半月!!!!!!!!!!!!!!!!!!!!! 12/06 17:45
34F:→ Newdaylife:同場加映....9S...我看過動作感跟劇情最讚的SF流輕小說 12/06 17:47
35F:推 Lotte0401:9S我也要大推~尤其是我覺得這部如果改動畫有99%機率會崩 12/06 18:19
36F:→ Lotte0401:還是看小說,自己腦內畫面補完就夠了 12/06 18:20
37F:→ knuck:我推超人家族跟風之聖痕...都蠻不錯的 12/06 19:16
38F:推 poboq0002:gosick該怎麼說呢...... 12/06 22:23
39F:→ poboq0002:囧唉 12/06 22:23
40F:→ mariandtmac:Gosick對我這種愛吃蘿莉的來說不錯阿 尤其有武田 12/06 22:48
41F:推 thatsocool:涼宮可以跳過第二吧 和劇情連貫較多的好像只有三味線 12/06 22:49
42F:→ thatsocool:我也推Gosick 12/06 22:50
43F:推 poboq0002:只有我很怪嗎 我覺得gosick的畫風沒很好= =" 12/06 23:08
44F:→ majer:單純個人喜好問題吧... 12/06 23:31
45F:推 miyukiy:涼宮後面真的都比第二集好看...想當初我也撐很久才看完XD 12/07 01:43
46F:推 jcsbpaxe:那我推SLAYERS,這套的小說和動畫各擅勝場,並且是漸入佳 12/07 10:34
47F:→ jcsbpaxe:境型。第一集是動畫比較好,不過小說後來居上。 12/07 10:35
48F:推 judgewing:不在乎設定BUG推INDEX 12/07 15:17
49F:推 j0711:大 推 狼 辛 請自備墨鏡 12/07 15:27
50F:推 chiuming23:看到有人推GOSICK不自禁瞄了瞄ID…… 12/07 18:24
51F:→ judgewing:是某貓大的ID嗎 12/07 18:27
52F:推 j0711:再推一次狼辛 這次補述: 12/07 20:37
53F:→ j0711:狼新動畫不好看的原因大部分是心境描寫部分,作者在這方面 12/07 20:38
54F:→ j0711:著墨很多,也常有看不懂而往前翻的時候,尤其又以商業最令人 12/07 20:39
55F:→ j0711:匪夷,有時候腦袋常轉不過來啦(我比較笨)但往往我看狼辛竟 12/07 20:39
56F:→ j0711:有如此專業的題材以及鋪陳的時候,就會一直很想買下去, 12/07 20:40
57F:→ j0711:算是狼辛迷吧我,但女主角不是主因,我喜歡的是看羅倫斯的 12/07 20:42
58F:→ j0711:表現,下面的話就不繼續捏。新穎的題材,巧妙的對話,就算 12/07 20:43
59F:→ j0711:被放閃光也會樂此不疲...XD這些都是我喜歡狼辛的原因 12/07 20:44
60F:→ j0711:還請多做參考囉!!!大推 12/07 20:44
61F:推 andyleeyuan:蟲之歌 千萬不要因為動畫而卻步 小說很棒!! 12/07 21:08
62F:推 mariandtmac:蟲之歌推小說( ′-`)y-~ 12/07 23:29
63F:推 thelazydog:推狼辛 GOSICK+1 12/08 12:40
64F:推 kudo0930:推艾莉森 莉莉亞與特雷茲 唉 這個好冷喔 = = 12/08 16:40
65F:→ enfis:都完結一陣子了( ′-`)y-~看梅格吧=w= 12/08 19:06
66F:推 Lotte0401:本來很喜歡狼辛,但是越看越沒動力...其實我資質駑鈍 12/08 22:09
67F:→ Lotte0401:赫蘿跟羅倫斯的互動越來越讓我想不通是什麼涵義 12/08 22:11
68F:推 enfis:以成人的方向去思考就對了( ′-`)y-~ 12/09 00:55
69F:→ horedck02:成人的方向,簡稱成人...(拖走 12/09 08:39
70F:→ pipi5867: 向 樓上不用跑 幫你補了(逃 12/09 17:11
71F:→ manakani:個人推半月 零之使魔 龍虎 12/09 22:47
72F:推 Beastawad:首推狼辛 (推文者為商學背景) 12/12 19:50
73F:→ Beastawad:奇諾水準不齊 可見壞就收(收手) 12/12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