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ovel 板


LINE

最近想收一些轻小说,请给些建议吧 我的第一本轻小说是夏娜,当初是因为看了第一季动画才回头追原作。刚开始觉得 很不错,世界观独树一格,夏娜也很特别。不过几集之後就被高桥拙劣的动作描写 和疲劳轰炸式的重复解说给打败,收到第8集後就收不下去。 第二个收的作品则是凉宫,同样是看了动画才回头追原作,结果我发现动画改编的 比原作还好。我看完夏娜小说还会觉得动画哪里哪里作的不好,没有做出原作的味 道。但看完凉宫(第一集)则完全没这种感觉,甚至觉得其实原作许多地方的表达 比不上改编的动画。然後我开始看第二集,一年多了还是翻不到一半。真的是有够 无聊(纯碎个人感想,勿战)。当初太年轻犯下的错误,一次买了四本,直到现在 3、4集还没拆封。虽然听说第四集很不错,可是第二集实在看不下去啊啊啊啊。 至此,我就对轻小说绝望了一段时间。因为想说连这麽有名的作品都这样了,更何 况其它的。 可是最近看了龙与虎的动画,然後用谜之管道看了它的小说。突然又被点燃起热情 了,想收实体本。不过竹宫的写法常常会让我搞不清楚现在是谁在说话或是现在是 在描写谁。或是对场景和现况的交待太少,有时会突然搞不清楚现在是怎麽回事。 虽然除了这些其它都很不错,但有夏娜的前车之监多少还是有一点小担心= = 不知道竹宫的写法看久了会习惯而越读越顺吗? 除了龙虎之外。 我对零使、狼与幸香料、文学少女、仰望半月的夜空(看过漫画1-2集)也很有兴 趣。其中狼与幸香料和文学少女其实只是因为它们的风评不错想看(狼的动画有点 无聊,可是又听说小说写的很好) 请有看过这几部小说的各位给点分析和建议吧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195.221
1F:推 wilson307:可以推半月吗一ˇ一...不过他是我目前最难推的书= = 12/06 07:49
2F:→ wilson307:如果你喜欢看刺激、紧张、烟销、就不适合...半月给我的 12/06 07:50
3F:→ wilson307:的感觉就是搞笑中带点人生哲学吧!是很有深度的书^^ 12/06 07:50
4F:推 horedck02:这些都是人气有一定程度的作品了,真的电波不合抛售也不 12/06 08:01
5F:→ dephille:嗯,我觉得狼的动画版已经算改得很好了...。 12/06 08:01
6F:→ horedck02:难,放心先踩个几本下去就是了 12/06 08:01
7F:→ dephille:龙虎的话我反而我觉得是翻译问题?第四集还蛮莫名其妙。 12/06 08:02
8F:推 insethry:推狼辛~ 如果你喜欢一些短篇小品的话我觉得奇诺和死神歌 12/06 08:10
9F:→ insethry:谣也算不错[个人两部都有收,但相较之下比较喜欢奇诺 12/06 08:11
※ 编辑: akito 来自: 125.230.195.221 (12/06 08:25)
10F:推 dukemon:如果喜欢搞笑可以收笨蛋测验召唤兽,我还要推黄昏色的咏使 12/06 08:26
11F:→ dukemon:可以看看他的世界观还有剧情,说到世界观跟剧情还要推战 12/06 08:28
12F:→ dukemon:斗司书 12/06 08:28
13F:推 insethry:噗.原来原po是要那几部喔...抱歉刚刚好像看漏了 12/06 08:30
14F:→ insethry:狼辛的话里头的一些商业剧情偶尔有些难懂.但看懂後会觉得 12/06 08:30
15F:→ insethry:很有意思...文少我只有收第一集,觉得剧情还不错 12/06 08:31
16F:→ insethry:似乎是每集都是会提到一部有名的文学着作然後有类似的发 12/06 08:33
17F:→ insethry:展..但我不是很熟XD 不过看完我有去买那本相关的着作喔XD 12/06 08:35
18F:→ akito:谢谢各位的回应,没意外的话应该会先收龙虎和半月吧 12/06 08:41
19F:推 littlecut:我现在反而担心租书店看过後 有抠抠的时候会不会去买= = 12/06 09:35
20F:→ littlecut:这次去租夏那 凉宫的话 我已经当成科幻小说在看了 12/06 09:35
21F:→ littlecut:看一本凉宫的时间我可以看两本乃木版春香 12/06 09:36
22F:→ littlecut:话说乃木版春香的翻译後来在板有修正吗 我看初版很多 12/06 09:37
23F:→ littlecut:地方接不起来 还有零使 错别字好多=.= 12/06 09:38
24F:→ littlecut:同一个词可以再同一版有多种版本 零使我个人在看 12/06 09:39
25F:→ littlecut:战争场景的写法很乱 可能我还不熟析那种人地名翻译吧 12/06 09:40
26F:推 mariandtmac:龙虎收吧收吧 如果这种写法看不习惯笨蛋就不用说了... 12/06 09:42
27F:推 poboq0002:文少当然推啊 半月当然推啊 狂乱也推啊 12/06 09:53
28F:推 shring:文少请收到第五集就好 12/06 14:40
29F:推 poboq0002:文少请把他收完~~~~ 12/06 14:58
30F:→ akito:不好意思请问狂乱是哪本啊? 12/06 15:22
31F:推 mariandtmac:狂乱家族 可以先参考动画吧 12/06 15:26
32F:推 sandwichpope:Gosick文笔不错... 12/06 17:08
33F:推 Newdaylife:文学少女、虫眼球系列、仰望半月!!!!!!!!!!!!!!!!!!!!! 12/06 17:45
34F:→ Newdaylife:同场加映....9S...我看过动作感跟剧情最赞的SF流轻小说 12/06 17:47
35F:推 Lotte0401:9S我也要大推~尤其是我觉得这部如果改动画有99%机率会崩 12/06 18:19
36F:→ Lotte0401:还是看小说,自己脑内画面补完就够了 12/06 18:20
37F:→ knuck:我推超人家族跟风之圣痕...都蛮不错的 12/06 19:16
38F:推 poboq0002:gosick该怎麽说呢...... 12/06 22:23
39F:→ poboq0002:囧唉 12/06 22:23
40F:→ mariandtmac:Gosick对我这种爱吃萝莉的来说不错阿 尤其有武田 12/06 22:48
41F:推 thatsocool:凉宫可以跳过第二吧 和剧情连贯较多的好像只有三味线 12/06 22:49
42F:→ thatsocool:我也推Gosick 12/06 22:50
43F:推 poboq0002:只有我很怪吗 我觉得gosick的画风没很好= =" 12/06 23:08
44F:→ majer:单纯个人喜好问题吧... 12/06 23:31
45F:推 miyukiy:凉宫後面真的都比第二集好看...想当初我也撑很久才看完XD 12/07 01:43
46F:推 jcsbpaxe:那我推SLAYERS,这套的小说和动画各擅胜场,并且是渐入佳 12/07 10:34
47F:→ jcsbpaxe:境型。第一集是动画比较好,不过小说後来居上。 12/07 10:35
48F:推 judgewing:不在乎设定BUG推INDEX 12/07 15:17
49F:推 j0711:大 推 狼 辛 请自备墨镜 12/07 15:27
50F:推 chiuming23:看到有人推GOSICK不自禁瞄了瞄ID…… 12/07 18:24
51F:→ judgewing:是某猫大的ID吗 12/07 18:27
52F:推 j0711:再推一次狼辛 这次补述: 12/07 20:37
53F:→ j0711:狼新动画不好看的原因大部分是心境描写部分,作者在这方面 12/07 20:38
54F:→ j0711:着墨很多,也常有看不懂而往前翻的时候,尤其又以商业最令人 12/07 20:39
55F:→ j0711:匪夷,有时候脑袋常转不过来啦(我比较笨)但往往我看狼辛竟 12/07 20:39
56F:→ j0711:有如此专业的题材以及铺陈的时候,就会一直很想买下去, 12/07 20:40
57F:→ j0711:算是狼辛迷吧我,但女主角不是主因,我喜欢的是看罗伦斯的 12/07 20:42
58F:→ j0711:表现,下面的话就不继续捏。新颖的题材,巧妙的对话,就算 12/07 20:43
59F:→ j0711:被放闪光也会乐此不疲...XD这些都是我喜欢狼辛的原因 12/07 20:44
60F:→ j0711:还请多做参考罗!!!大推 12/07 20:44
61F:推 andyleeyuan:虫之歌 千万不要因为动画而却步 小说很棒!! 12/07 21:08
62F:推 mariandtmac:虫之歌推小说( ′-`)y-~ 12/07 23:29
63F:推 thelazydog:推狼辛 GOSICK+1 12/08 12:40
64F:推 kudo0930:推艾莉森 莉莉亚与特雷兹   唉 这个好冷喔  = = 12/08 16:40
65F:→ enfis:都完结一阵子了( ′-`)y-~看梅格吧=w= 12/08 19:06
66F:推 Lotte0401:本来很喜欢狼辛,但是越看越没动力...其实我资质驽钝 12/08 22:09
67F:→ Lotte0401:赫萝跟罗伦斯的互动越来越让我想不通是什麽涵义 12/08 22:11
68F:推 enfis:以成人的方向去思考就对了( ′-`)y-~ 12/09 00:55
69F:→ horedck02:成人的方向,简称成人...(拖走 12/09 08:39
70F:→ pipi5867: 向 楼上不用跑 帮你补了(逃 12/09 17:11
71F:→ manakani:个人推半月 零之使魔 龙虎 12/09 22:47
72F:推 Beastawad:首推狼辛 (推文者为商学背景) 12/12 19:50
73F:→ Beastawad:奇诺水准不齐 可见坏就收(收手) 12/12 19:5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