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kzi (狐汔)
看板Leo
標題[獅吼] 發問卷一星期下來的感想
時間Sun Nov 29 00:01:51 2009
因為要做畢業展覽的關係
需要街訪問卷,總共五百份
年紀需要25-34歲的人。
前情提要完畢
雖然我知道路上街訪的拒訪率超高
但是我沒想到那麼恐怖
在我MSN上的幾位朋友應該都聽過我抱怨XD
某一天,我一個人在平日的早上到下午
在南京東路站出口站了五個小時....
願意幫我寫的人
1個
問題是我們兩人搭擋所負責的份數是120份.....
第五個小時後
我發現一件事情
台北市穿西裝的男性上班族
有很高的機率走過你面前的時候會下巴微抬
然後用鄙視的眼神看你
我發問卷就是比較可憐就是了啦(翻桌)
後來幾天比較好
昨天在景美夜市3.5hr發掉29份
今天就一口氣把剩下的份數發光了
感謝所有幫忙的好心大哥大姐及情侶們
但是
我還是發現了一件事情
相由心生。
如果人很和善的,那麼他至少也長得眉清目秀
如果人很機歪的,那麼他八成也長得很機歪
(原諒我用那麼難聽的字眼,但是就真的有這種人....)
下次請大家如果在路上遇到發問卷的
請先稍微聽聽看
如果是學生們的問卷就幫他們寫寫吧
我替所有學生求求大家了(跪
其實這只是篇抱怨文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20.238
1F:推 Loch :版主我原諒你 因為我是唸統計 學市調 還做過業務 11/29 00:04
2F:→ Loch :做問卷我太瞭了... 不過這是ㄧ般人的絕對會碰到的 11/29 00:04
3F:→ Loch :不用要求受訪者有同理心 你自己有同理心就好了 11/29 00:04
4F:→ Loch :所以我能體諒拒絕別人的人 同時我只要有時間ㄧ定會 11/29 00:05
5F:→ Loch :幫人家做問卷 11/29 00:05
6F:→ Loch :不過呢 那是因為我分得出來做問卷的人的用意是什麼 11/29 00:06
7F:→ Loch :在台灣呢 太多人做問卷只是為了蒐集基本資料 11/29 00:06
8F:→ Loch :直銷+保險為大宗 並不是做學術研究或者真正的市場調 11/29 00:08
9F:推 Loch :查 所以拒訪率極高是ㄧ定的... 11/29 00:08
10F:→ erikzi :拒訪率高這點我知道,不過也有講完說我沒時間 然後在 11/29 00:15
11F:→ erikzi :旁邊卿卿我我半小時之後離去的= = 基本上一般的我也 11/29 00:15
12F:→ erikzi :不會說什麼 但是那種把你手打掉的人真的很ooxx(我根 11/29 00:16
13F:→ erikzi :本還沒把問卷拿出去阿 囧 打什麼打) 11/29 00:16
14F:→ victoriameow:把學生證作成像工作證那樣掛在胸前 說您好我們是學生 11/29 02:07
15F:→ victoriameow:有作業研究上的需求...可以降低被拒絕的機會 11/29 02:08
16F:→ victoriameow:但"學生"身份也被促銷詭異小商品的集團弄壞了 哀= = 11/29 02:08
17F:推 keihatsuki :文山區很順利但還是沒吃到雞排阿(菸((硬要講 11/29 02:48
18F:→ poposleep :我會經過那耶:) 如果下週有碰到就幫忙寫好了XD 11/29 09:15
19F:→ erikzi :雞排是我心中的痛T____T 我還是沒吃到 11/29 10:44
20F:→ Xaviela :咪兔!!我到現在還發不完嗚嗚… 11/29 15:21
21F:→ erikzi :樓樓樓上,不過那邊有很多詭異問卷小集團喔...被纏過 11/29 16:11
22F:推 poposleep :所以大部分人才會快速閃開吧... 11/29 16:53
23F:推 linchingyen :聽你抱怨但是至少我也陪你走了幾個小時吧!!!!!!! 11/29 19:23
24F:推 linchingyen :街訪真的有夠累 囧..下次遇到真的會聽聽看是什麼了~ 11/29 19:26
25F:推 stkate :小心得~ 具有學生氣質的親切正妹做街訪會有效率的多! 12/01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