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kzi (狐汔)
看板Leo
标题[狮吼] 发问卷一星期下来的感想
时间Sun Nov 29 00:01:51 2009
因为要做毕业展览的关系
需要街访问卷,总共五百份
年纪需要25-34岁的人。
前情提要完毕
虽然我知道路上街访的拒访率超高
但是我没想到那麽恐怖
在我MSN上的几位朋友应该都听过我抱怨XD
某一天,我一个人在平日的早上到下午
在南京东路站出口站了五个小时....
愿意帮我写的人
1个
问题是我们两人搭挡所负责的份数是120份.....
第五个小时後
我发现一件事情
台北市穿西装的男性上班族
有很高的机率走过你面前的时候会下巴微抬
然後用鄙视的眼神看你
我发问卷就是比较可怜就是了啦(翻桌)
後来几天比较好
昨天在景美夜市3.5hr发掉29份
今天就一口气把剩下的份数发光了
感谢所有帮忙的好心大哥大姐及情侣们
但是
我还是发现了一件事情
相由心生。
如果人很和善的,那麽他至少也长得眉清目秀
如果人很机歪的,那麽他八成也长得很机歪
(原谅我用那麽难听的字眼,但是就真的有这种人....)
下次请大家如果在路上遇到发问卷的
请先稍微听听看
如果是学生们的问卷就帮他们写写吧
我替所有学生求求大家了(跪
其实这只是篇抱怨文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20.238
1F:推 Loch :版主我原谅你 因为我是念统计 学市调 还做过业务 11/29 00:04
2F:→ Loch :做问卷我太了了... 不过这是ㄧ般人的绝对会碰到的 11/29 00:04
3F:→ Loch :不用要求受访者有同理心 你自己有同理心就好了 11/29 00:04
4F:→ Loch :所以我能体谅拒绝别人的人 同时我只要有时间ㄧ定会 11/29 00:05
5F:→ Loch :帮人家做问卷 11/29 00:05
6F:→ Loch :不过呢 那是因为我分得出来做问卷的人的用意是什麽 11/29 00:06
7F:→ Loch :在台湾呢 太多人做问卷只是为了蒐集基本资料 11/29 00:06
8F:→ Loch :直销+保险为大宗 并不是做学术研究或者真正的市场调 11/29 00:08
9F:推 Loch :查 所以拒访率极高是ㄧ定的... 11/29 00:08
10F:→ erikzi :拒访率高这点我知道,不过也有讲完说我没时间 然後在 11/29 00:15
11F:→ erikzi :旁边卿卿我我半小时之後离去的= = 基本上一般的我也 11/29 00:15
12F:→ erikzi :不会说什麽 但是那种把你手打掉的人真的很ooxx(我根 11/29 00:16
13F:→ erikzi :本还没把问卷拿出去阿 囧 打什麽打) 11/29 00:16
14F:→ victoriameow:把学生证作成像工作证那样挂在胸前 说您好我们是学生 11/29 02:07
15F:→ victoriameow:有作业研究上的需求...可以降低被拒绝的机会 11/29 02:08
16F:→ victoriameow:但"学生"身份也被促销诡异小商品的集团弄坏了 哀= = 11/29 02:08
17F:推 keihatsuki :文山区很顺利但还是没吃到鸡排阿(菸((硬要讲 11/29 02:48
18F:→ poposleep :我会经过那耶:) 如果下周有碰到就帮忙写好了XD 11/29 09:15
19F:→ erikzi :鸡排是我心中的痛T____T 我还是没吃到 11/29 10:44
20F:→ Xaviela :咪兔!!我到现在还发不完呜呜… 11/29 15:21
21F:→ erikzi :楼楼楼上,不过那边有很多诡异问卷小集团喔...被缠过 11/29 16:11
22F:推 poposleep :所以大部分人才会快速闪开吧... 11/29 16:53
23F:推 linchingyen :听你抱怨但是至少我也陪你走了几个小时吧!!!!!!! 11/29 19:23
24F:推 linchingyen :街访真的有够累 囧..下次遇到真的会听听看是什麽了~ 11/29 19:26
25F:推 stkate :小心得~ 具有学生气质的亲切正妹做街访会有效率的多! 12/01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