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carp (小魚)
看板Leo
標題[情報] 又有獅子座流星雨了^^
時間Tue Nov 17 09:58:43 2009
追逐獅子座流星雨,就在今夜!根據國際流星組織預測,獅子座流星雨將在十七日到十九
日天亮之前再度爆發,每小時至少有上百顆流星劃過天際,中央氣象局昨(十六)日表示
,受鋒面通過影響,北、東部雲層稍厚,中南部看到流星雨的機會較高。
曾在一九九八年到二○○一年間連續四年引起全球觀測熱潮的獅子座流星雨,近期又成為
天文迷追逐焦點,科學家預估,今年高峰期出現時,每小時能看到一千顆到一千五百顆的
「半流星暴雨」,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說,今晚正好是農曆初一,沒有月光遮蔽,民
眾可於深夜十一點過後到明天清晨五點期間,到光害較少的地方,往東方一眼望去,就有
機會見到流星雨許願。
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獅子座流星雨的活動時間為十一月十日到二十三日,隨著母彗星譚
普︱塔托彗星的回歸,有三十三年的爆發周期,最近一次的高峰期發生在二○○一年,國
際流星組織預測,今年可能又會爆發高峰期,最可能的時間是十七日到十九日,不過流星
雨尚無法準確預估,通常要等發生後,才能確定預測是否正確。
如果預測準確,今晚十一點過後,在天候條件允許下,每分鐘就有機會見到一到兩顆流星
劃過天際,每小時可能有兩百到三百顆的數量,天文迷不可錯過。
相關新聞網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7/128/1v393.html
--
別到處撒野了!!快回家!!
<( ‵□′)───C<─___-)||
唉唷~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224.129
1F:→ chinyike :17993有氣象局的 你op了 = =" 11/17 10:00
2F:→ chinyike :夭壽打錯 是天文館拉 哈哈XDD 11/17 10:00
3F:推 icevenus :話說我覺得獅子座流星雨不容易看,他出現時間台灣天氣 11/17 13:04
4F:→ icevenus :都在入冬換季下雨的時候 11/17 13:04
5F:推 benchen0812 :有誰知道美國星期幾看得到? 11/17 13:13
6F:→ benchen0812 :之前在上一篇問沒人回我>< 11/17 13:14
7F:→ spencerdd :剛剛去大坑山區,沒看到半顆流星,倒是喝了不少雨水 11/18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