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carp (小鱼)
看板Leo
标题[情报] 又有狮子座流星雨了^^
时间Tue Nov 17 09:58:43 2009
追逐狮子座流星雨,就在今夜!根据国际流星组织预测,狮子座流星雨将在十七日到十九
日天亮之前再度爆发,每小时至少有上百颗流星划过天际,中央气象局昨(十六)日表示
,受锋面通过影响,北、东部云层稍厚,中南部看到流星雨的机会较高。
曾在一九九八年到二○○一年间连续四年引起全球观测热潮的狮子座流星雨,近期又成为
天文迷追逐焦点,科学家预估,今年高峰期出现时,每小时能看到一千颗到一千五百颗的
「半流星暴雨」,气象局天文站技士郑振丰说,今晚正好是农历初一,没有月光遮蔽,民
众可於深夜十一点过後到明天清晨五点期间,到光害较少的地方,往东方一眼望去,就有
机会见到流星雨许愿。
台北市立天文馆表示,狮子座流星雨的活动时间为十一月十日到二十三日,随着母彗星谭
普︱塔托彗星的回归,有三十三年的爆发周期,最近一次的高峰期发生在二○○一年,国
际流星组织预测,今年可能又会爆发高峰期,最可能的时间是十七日到十九日,不过流星
雨尚无法准确预估,通常要等发生後,才能确定预测是否正确。
如果预测准确,今晚十一点过後,在天候条件允许下,每分钟就有机会见到一到两颗流星
划过天际,每小时可能有两百到三百颗的数量,天文迷不可错过。
相关新闻网页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7/128/1v393.html
--
别到处撒野了!!快回家!!
<( ‵□′)───C<─___-)||
唉唷~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6.224.129
1F:→ chinyike :17993有气象局的 你op了 = =" 11/17 10:00
2F:→ chinyike :夭寿打错 是天文馆拉 哈哈XDD 11/17 10:00
3F:推 icevenus :话说我觉得狮子座流星雨不容易看,他出现时间台湾天气 11/17 13:04
4F:→ icevenus :都在入冬换季下雨的时候 11/17 13:04
5F:推 benchen0812 :有谁知道美国星期几看得到? 11/17 13:13
6F:→ benchen0812 :之前在上一篇问没人回我>< 11/17 13:14
7F:→ spencerdd :刚刚去大坑山区,没看到半颗流星,倒是喝了不少雨水 11/18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