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raguay (巴拉圭)
看板LeBronJames
標題[討論] 詹皇6.70邏輯
時間Sat Nov 16 21:58:37 2013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1IXpUen- ]
作者: idiotsmart (不吃蕃茄) 看板: NBA
標題: Re: [討論] 詹皇6.70邏輯
時間: Sat Nov 16 17:15:16 2013
http://tinyurl.com/monbcua
那篇新聞基本上就是這篇的翻譯文
(節錄)
After Friday’s game, James was asked about his reaction when he sees other
players shooting 30 -- or as much as 37 -- attempts in a game.
星期五的比賽結束後,James被問到看到其他球員一場出手30球或多達37球時的反應。
“Um ...,” James pondered for a few seconds as if he was calculating
something in his head.
「嗯...」James貌似在腦中算數學般仔細估量了幾秒
“If you give me 37 shots in a game, I’d have 60 ... 70,” James said.
「如果我有一晚37球的出手機會,我應該可以得到60...70分。」James這樣回答。
Laughter ensued from the reporters circle. So James elaborated.
語畢,記者們笑了。所以James進一步說明。
“I had [almost] 40 now with 18 shots, I mean ... If you give me 37 shots in
a game, I’d put up 60. Easy,” James said.
「我今晚投18球幾乎得到40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給我一場37球出手機會,我可以
得到60分。就這麼簡單。」James說明之。
============以上訪問部分======
James has scored 243 points this season on 144 field goal attempts. That’s a
scoring rate of 1.6875 points per field goal attempt. Multiply that times 37
and what do you get?
62.4 points.
James這季出手144球得到243分。所以得分效率是「每次出手得到1.6875分」。將這數次
乘37後得到多少呢?
答案是62.4分。
1. 他沒有在酸Gay
台灣記者新聞愛抄襲又喜歡引戰,也不是第一次了。
2. 他以簡單的數學計算來得到60分這個答案
籃球不是算數學這麼簡單
但他也不是無憑無據的回答囉
※ 引述《qup3dk4 (qup3dk4)》之銘言:
: 詹皇表示:
: 朕今隨意出手18次,即近40分大關,倘若舉手37次,6.70分易如反掌
: 嗯...
: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數學頂呱呱阿頂呱呱
: 不過如此諷刺後生的37中11(29.72%),豈不有失身分
: 詹皇也可能忘了,貴為龍體也是有被人下咒,草人插針導致諸事不順的時候阿!
: 臣斗膽翻閱史書,發現了...
: 08年 3月30號 VS 活塞 17投4中 23.52% 13分
: 06年 1月21號 VS 勇士 22投5中 22.72% 14分
: 04年12月17號 VS 活塞 21投4中 19.04% 11分
: 05年 3月19號 VS 76人 20投3中 15.00% 16分
: 08年 5月 7號 VS 塞爾提克 18投2中 11% 12分
: 照皇上的邏輯,您這幾場也都用龍掌打自己的龍臉了阿~
: 您還是有可能某些因素,例如因為前一晚的雨露大放送
: 導致舉手投足之間,少了那麼一點點霸皇之氣阿
: 忠言逆耳,
: 史書都有記載,
: 皇上說話要小心啊
--
新手NBA外電翻譯+數據分析部落格;內有網誌好讀版
http://mola79321.pixnet.net/blog
歡迎來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28.55
1F:推 trylin :62.4<<<<81 11/16 17:16
2F:推 StupidDog :誰叫他觸動到某些人敏感纖細的神經啊@@ 11/16 17:16
3F:推 jackysuyu :就只是個很中二的發言爾以啊中二皇帝名不虛傳 11/16 17:17
4F:推 boy830527 :神備份 11/16 17:17
5F:→ idiotsmart :我單純看不慣台灣記者的濫引戰新聞 11/16 17:17
6F:推 MrDownload :81>>>>>? 5>>>>>>>>1 2鍋 不轉隊 11/16 17:17
7F:推 jamesemaj :短時間內高速運算 不愧是生化武器 11/16 17:17
8F:推 linkin5656 :老大無敵~~~~~~~~~ 11/16 17:18
9F:→ jackysuyu :最近話超多又一直被打臉還是沒學乖 11/16 17:18
10F:推 KenRock :推不喜引戰 11/16 17:18
11F:→ boy830527 :LBJ兩冠了... 11/16 17:18
12F:推 LaLaYeh :記者引戰 水桶10年 11/16 17:19
13F:→ MrDownload :抱歉 5>>>>>>>>2 11/16 17:19
14F:推 jerk5566 :除了髮線跟罰球,我不知道還能挑剔LBJ什麼 11/16 17:19
15F:推 hump :迷迷照酸 11/16 17:19
16F:→ jackysuyu :其實嚴格來說是0冠腿來的沒人再算的 11/16 17:19
17F:→ idiotsmart :很多人都是"受訪" 不是"放話" 11/16 17:19
18F:推 soulbug :LBJ強在這 出手少分數高 11/16 17:19
19F:→ jerk5566 :如果論球員都要用戒指論,這也太不客觀 11/16 17:20
20F:噓 Mayinggo :比豪神還差 豪神每次出手可得1.7分 11/16 17:20
21F:→ Spartan117 :只好拿出13秒35分了 11/16 17:20
22F:推 narutotim :果然記者引戰 我才覺得奇怪 現在的LBJ又不中二 11/16 17:20
23F:→ Mayinggo :6>5>1.8 11/16 17:21
24F:→ andrewyllee :老魚:0.4? 11/16 17:21
25F:→ idiotsmart :早就受夠台灣記者的水準了...喜歡抄襲又愛引戰 11/16 17:21
26F:推 rkbey :還以為是台灣記者去問的 不然怎跟火箭對戰的GAY有關 11/16 17:21
27F:→ idiotsmart :很多大家看到的新聞都是抄ESPN等文章來的 11/16 17:22
28F:→ soulbug :若算上罰球的話 豪神效率其實沒LBJ高 11/16 17:22
29F:→ idiotsmart :甚至一些專欄都是.... 11/16 17:22
30F:→ rkbey :如果台媒實際去問就很令人佩服 Y 11/16 17:22
31F:→ www2967 :老大 光是 一_舞的漂亮就電死他 11/16 17:22
32F:→ rkbey :糗爺的專欄絕對不是!!! 11/16 17:23
33F:推 gary360 :OK的啦~酸酸最喜歡這種記者了!! 11/16 17:23
34F:推 Miser :高中畢業果然不知道什麼是邊際效益遞減 不怪他 11/16 17:23
35F:→ kenny949 :高命中率是因為建立在合理籃球的基礎上才會有 11/16 17:24
36F:推 victorose :推 台媒真的很愛抄又避重就輕 11/16 17:24
37F:推 jackysuyu :笑死記者要問你不回好好回答嗎我看是因為現在都沒再 11/16 17:25
38F:→ jackysuyu :聽公關公司教的回答了 11/16 17:25
39F:推 qw99992 :LBJ今天投進一堆不合理球 11/16 17:26
40F:→ rkbey :多18次出手要拿21分 就LBJ的效率也沒誇大很多 11/16 17:29
41F:→ rkbey :19次出手 11/16 17:29
42F:推 maxspeed150 :不然某人覺得要回什麼 11/16 17:30
43F:→ rkbey :就這篇的回答而言沒有到很糟糕 之前有更糟的... 11/16 17:31
44F:→ zzchen :不過記者也夠明顯了 講出37投根本就在影射某人了 11/16 17:31
45F:推 keroromoa :推 11/16 17:31
46F:推 vonvf :推你的澄清精神! 11/16 17:33
47F:推 handsome763 :生化人神運算!! 11/16 17:35
48F:推 minoru04 :這就只是像老師問你JACKY的鼻子有幾個 你回答134個 11/16 17:35
49F:→ minoru04 :就是單純回答而已 敏感成這樣 11/16 17:35
50F:→ chchang0820 :先拿個100分來看看 喇叭詹 11/16 17:37
51F:→ YamagiN :我覺得LBJ應該不會特別去注意Gay打怎麼樣 11/16 17:37
52F:推 shisa :6.70? 6、70才是你要表達的意思吧? 標點符號是難學. 11/16 17:37
53F:→ HaRulol :LBJ想拿幾分都不難吧 看他想不想而已 11/16 17:37
54F:→ HaRulol :他比較在乎能不能贏球 不像某些只在乎自己數據 11/16 17:37
55F:→ HaRulol :25+6+6能贏球比你得4.50分有用 11/16 17:38
56F:→ kaede0711 :謗科者死 11/16 17:39
57F:推 chinhan1216 :要飆高分 最重要的是三分球也超準 11/16 17:40
58F:推 rkbey :Jacky的鼻子?? 11/16 17:40
59F:→ rkbey :罰球很多的話 三分不用很也能很高 11/16 17:40
60F:噓 JyouItsu :迷迷是在酸什麼 LBJ就降薪抱腿了哪需要他得50分 練好 11/16 17:41
61F:→ JyouItsu :傳球就好 11/16 17:41
62F:→ jokem :LBJ根本不用管Gay吧 地位差這麼多 11/16 17:42
63F:推 Xhocer :記者故意挖坑給LBJ跳還蠻明顯的阿 11/16 17:43
64F:→ kaede0711 :飆高分,三分罰球缺一不可,尤其三分 11/16 17:44
65F:推 papawalk :引戰什麼,明明就是酸酸自己戰的很爽,酸酸酸戰戰戰!!! 11/16 17:45
66F:→ idiotsmart :to shisa 我是"回文"喔 原文是誰請看綠字 11/16 17:45
67F:→ papawalk :還怪記者,那被記者釣到的酸酸呢???部用檢討嗎! 11/16 17:46
68F:噓 Mayinggo :他在乎贏球? 他在乎的是各項數據有沒有刷的漂亮 11/16 17:47
69F:→ Mayinggo :不執著於得分只是不想被說太獨 11/16 17:47
70F:噓 allen325s :籃球你當數學課 11/16 17:48
71F:推 qup3dk4 :小弟原PO 想說手感有好有壞 原本看不順眼去諷刺後輩 11/16 17:49
72F:→ qup3dk4 :看了原文 發現完全沒有那個意思 真的就單純回答 11/16 17:49
73F:→ shisa :@idiotsmart 原來原文被刪了,我按"-"沒回到上一篇 11/16 17:49
74F:→ qup3dk4 :感謝大大讓我被台媒蒙蔽的雙眼重新看清 XD 11/16 17:50
75F:→ shisa :以為這麼就是第一篇,抱歉。 11/16 17:50
76F:推 no321 :推原PO和備份 噓記者愛引戰 11/16 17:50
77F:→ KOF98992000 :JACKY的鼻子 出自銀魂 看動畫版會比較好笑 11/16 17:51
78F:→ hoks :要有出手"機會"也就是一場沒打一個小時沒那麼多機會 11/16 17:52
79F:推 no321 :就是指成龍的鼻子吧 11/16 17:52
80F:→ idiotsmart :qup大辛苦了 這種誤導新聞真的少看為妙 11/16 17:54
81F:噓 fit :如果3km跑12分鐘, 那30km也只跑120分鐘?! 11/16 17:56
82F:推 afaafa921 :記者引戰 11/16 17:56
83F:噓 chchang0820 :先飆100分再說 沒飆到 先被犯規犯到住院 11/16 17:59
84F:推 hssz :81>>>62.4 11/16 17:59
85F:推 han224 :算上罰球應該更容易吧? 11/16 18:00
86F:推 rayes :所以 照這邏輯豪神場場打滿48分鐘 數據一定超可怕 11/16 18:06
87F:推 bobyacool :哈哈 在不在乎贏球? 這問題應該可以去問哈汀唷 @.< 11/16 18:09
88F:推 neverlight :為什麼我覺得認真算有種可愛感XD 11/16 18:09
89F:推 sxing6326 :一堆彌彌悲憤噓 真難看 11/16 18:09
90F:推 tongigun :寄生彌:不管啦 喇叭就是中二 11/16 18:09
91F:推 icou :我本來就認為LBJ講得很中肯,他有資格這樣說 11/16 18:11
92F:推 Hastings :噗茲 釣出見獵心喜的迷迷 11/16 18:11
93F:推 serendipity :不管啦 喇叭就是中二 11/16 18:11
94F:推 spongebob716:台霉不意外 我都不看台霉 我只看外電 跟最中肯的LYS 11/16 18:20
95F:推 ZanyRed :有人崩潰就是爽 11/16 18:20
96F:推 albert0208 :老實說 全聯盟只有喇叭詹說這句話我不會想酸 11/16 18:25
97F:→ albert0208 :其他人只有靠邊站的份 11/16 18:25
98F:推 gary360 :我覺得這沒啥好酸的啊 他沒有在針對誰 11/16 18:26
99F:推 MVPartest :有人剛出桶就好活躍 11/16 18:28
100F:推 Kreen :就記者問他阿,不然他要說我算不出來嘛 11/16 18:28
101F:噓 LPKing :原來horry 7 >>>>>>>>>>>> kobe 5,是這樣算嗎? 11/16 18:30
102F:推 ntusimmon :Max別跟某J認真了 才剛出桶的傢伙 11/16 18:39
103F:推 ancientchina:詹皇霸氣!!!!!!!!!! 捨我其誰的天下第一人 11/16 18:42
104F:噓 coox :但是如果對方放我兩步,我會投到崩潰 11/16 18:50
105F:推 no321 :樓上真是不屈不撓 哈哈哈 11/16 18:52
106F:噓 coox :好說! 我愛死喇叭詹假摔後眨眼的萌樣的 11/16 18:55
107F:噓 adamsung :其實不用跟LBJ的言論認真 真的很會說話就不叫LBJ了 11/16 18:57
108F:→ jackysuyu :他之前有收斂一陣子最近鱉不住又在講但又一直被打臉 11/16 18:59
109F:推 rkbey :Jacky是那個成龍? 11/16 19:02
110F:推 Mayinggo :難怪聯盟要取消跳級生 這些跳級的一個比一個講話中二 11/16 19:02
111F:推 bbbruce :中二在哪? 說實話也中二? 11/16 19:05
112F:推 kunda :還蠻清楚自己效率的 不過不覺得他有必要出手那麼多 11/16 19:06
113F:推 popopin :有趣的迷迷 11/16 19:08
114F:推 jackysuyu :你今天跑100公尺12秒跑10公里會只要20分鐘嗎中二數學 11/16 19:09
115F:推 blockline :如果3km跑12分鐘, 那30km也只跑120分鐘?! 腿迷邏輯阿 11/16 19:11
116F:→ blockline :呵呵 主子都是對的 11/16 19:11
117F:→ jackysuyu :還不提得很多對方一定會開始針對防守影迷OP 11/16 19:11
118F:推 StupidDog :鼻迷真的是吃飽沒事XDDD 11/16 19:12
119F:噓 WEITINGZABC :不是每個高中跳級生都真的會高中數學 跟LBJ認真就輸 11/16 19:13
120F:→ WEITINGZABC :了 11/16 19:13
121F:推 kunda :LBJ又不是那種狀況不好也會去打30鐵的球員 11/16 19:15
122F:→ kunda :他要是出手37球 不是狀態好就是隊上沒人能得分 11/16 19:15
123F:推 icou :短跑可以和長跑扯在一起講你也真是夠可愛 11/16 19:17
124F:推 david18 :感覺沒啥差別~ 頂多就諷刺變調侃罷了 11/16 19:20
125F:→ rkbey :中二數學來換算 37次出手應該是78-80分 11/16 19:21
126F:→ rkbey :LBJ的中二數學怎麼只到60分 11/16 19:22
127F:推 nctucch17170:以LBJ今天的手感和打法 出手37次要60分真的不難阿! 11/16 19:23
128F:→ Wroten :查了就知道他出手30次以上得過幾分,光嘴是不難啦... 11/16 19:26
129F:→ Wroten :誰都知道LBJ很強,但就不是那種類型的~不用吹成這樣 11/16 19:28
130F:→ chchang0820 :以喇叭詹今天的手感跟打法 還有嘴砲 明天就不知道了 11/16 19:29
131F:→ gary360 :這怎麼看都是一種幽默吧= =怎麼被酸民講成這樣 11/16 19:38
132F:→ gary360 :報導裡還強調記者們笑了 11/16 19:39
133F:推 a0917format :會酸的還是會酸啦 就像我還是很討厭kobe和真女人 11/16 19:39
134F:→ a0917format :會喜歡kobe的人的特質都已經定了 就是那個樣子 11/16 19:40
135F:噓 coox :喇叭!我只是幽默,怎麼我的粉絲都當真了!! 11/16 19:41
136F:推 kunda :怎麼才剛說完就有例子自己跑出來 ;; 11/16 19:42
137F:推 loveyou7909 :用跑步來比的,數學真是....有待加強 11/16 19:47
138F:→ chi12345678 :lbj數學竟然比我還好!!!崩潰~~~ 11/16 19:48
139F:推 remousy :推 11/16 20:00
140F:噓 a0913877 :所以WEITINGZABC的數學很好囉? 11/16 20:31
141F:噓 ricky555038 :高中畢業會不知道邊際效益遞減?您就讀哪國的高中? 11/16 20:49
142F:推 lcy317 :以LBJ現在的歷史定位大可說:Gay是什麼 甲甲? 11/16 21:17
143F:→ lcy317 :地位差距這麼大 根本不必去酸 11/16 21:17
144F:推 lightman :酸迷哪管這麼多 看到黑影就開槍 酸酸出動囉~~~~ 11/16 21:30
145F:噓 backere0720 :如果LBJ沒有抱大腿現在還是0冠,如果這種話誰都可吹 11/16 21:5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araguay (58.114.166.106), 時間: 11/16/2013 21:58:37